我姓白,我聽我爸爸和我爺爺說我們家祖上清朝是大將軍,我們那個地方的老人都知道,後來我們家是大地主

2021-03-24 10:13:29 字數 3423 閱讀 5126

1樓:匿名使用者

清史稿 卷二百四十八·列傳三十五 白文選

文選,陝西吳堡人,亦從獻忠為賊。獻忠敗,從可望入貴州。其緩桂王使得入雲南也,桂王封為鞏國公,令還貴陽慰諭可望,可望奪其兵,置軍中。

及將舉兵,諸將說可望原得文選為大將,可望使將前鋒,遂降定國,可望以是敗。桂王封文選鞏昌王。

順治十六年,我師下雲南,定國戰屢敗,令文選為殿;戰於玉龍關,文選覆敗,走木邦。桂王入緬甸,居赭硜。十七年,文選攻阿瓦,弗克,與定國會師孟艮;再攻阿瓦,求出桂王,終不獲,我師益深入。

文選據錫箔,憑江拒守。我師出木邦,造筏將渡,文選奔茶山。總兵馬寧將偏師追之,及於猛養,文選降。

詔封承恩公,亦隸漢軍正白旗。康熙元年,命予三等公俸。七年,加太子少師。

十四年,卒。子繪,降襲一等精奇尼哈番。卒,停襲。

卷二百八十九·列傳七十六

白潢,字近微,漢軍鑲白旗人。初授筆帖式,考授內閣中書,遷侍讀。授福建糧驛道僉事,以父憂去官。

服闋,除山東登萊青道僉事,遷貴州貴東道參議。以巡撫劉廕樞薦,就遷按察使。潢操守廉潔,聞於聖祖,擢湖南布政使。

未上官,會廕樞以請緩西師,命詣軍前察視,潢護貴州巡撫。貴州山多田少,諸鎮營兵餉米,於徵米諸州縣支發。以運道艱阻,改徵折色,遲至次年春夏,米值昂不足以糴。

諸驛例設夫百、馬四十五,而巡撫以下私函付驛,謂之便牌,役夫至數百。潢奏請兵米於籓庫借支,州縣徵解歸項,並檄諸驛禁便牌。兵民困皆蘇。

又以貴州僻遠,官於外,商於外,皆不肯歸,潢奏請勒限回籍。貴州民初以為不便,久之文物漸盛,乃思潢惠焉。

廕樞廕樞還貴州,調潢江西。入覲,至熱河謁上,即擢江西巡撫。潢革諸州縣漕節陋例,並令火耗限加一,舊加至三四者,悉罷除之,不率者奏劾。

湖口關地險港窄,潢度關右武曲港山勢開闊,可容千艘,乃濬江口,建草壩,使估舟得聚泊。建亭頌潢德。會城西南有袁、贛二江,至臨江合流,舊有堤久圮,春夏水發,往往壞田廬。

潢奏請重建,九閱月而成。民自是無水患,號為白公堤。五十九年,奏請補京職,授戶部侍郎。

擢兵部尚書。六十一年,世宗即位,命協辦大學士。尋授文華殿大學士。

疏辭,不許。充聖祖實錄總裁。雍正三年,以疾乞解任,許之。

潢撫潢撫江西時,南昌、吉安、撫州、饒州四府舊有落地稅千三百兩有奇,設大使徵收。潢以官役苛徵,令停收。巡撫、司道公捐代納,偽編納稅人名冊報部,王企崝、裴幰度代為巡撫,皆如潢例。

及汪漋至,以其事聞,且請裁大使。上曰:「國家經制錢糧,豈可意為增減?

若此稅不當收,潢當請豁免,何得以公捐代完,沽名邀譽?」下部議,奪潢官。漋亦坐左遷,稅如舊例徵收。

乾隆二年,潢卒,命還大學士銜。

卷三百七十五·列傳一百六十二

白鎔,字小山,順天通州人。嘉慶四年進士,選庶吉士,授編修,典福建鄉試。十八年,大考二等,擢贊善。

督安徽學政,詔密詢地方利弊,疏言:「安徽錢糧,惟鳳陽、泗州遭湖、河之害,積逋較巨。遇豐稔之年,循例帶徵舊額。

在小民以一年而輸數年之賦,雖樂歲不免拮据;而官吏懼譴,規避多方,積重難返。與其存徵之名,致小民日受追呼,國計依然無補,何如核徵之實,使官吏從容措理,舊額尚可漸清。請嗣後二屬錢糧,每年祗帶徵一年,儻遇歉收,再行遞緩,民力漸紓,催科者自顧考成,行之必有效。

」詔允行。

青陽青陽有孝子曰徐守仁,幼孤,事母孝。母沒,廬墓三年,鎔造廬贈賻,題請旌表。訪求明臣左光斗遺裔,取列縣庠。

按試所至,集士人講學,以正人心厚風俗為本。累遷少詹事。道光元年,督廣東學政。

歷詹事、內閣學士。七年,擢工部侍郎,調吏部。九年,偕尚書鬆筠赴直隸按外委白勤被誣冤斃獄,護理總督屠之申以下降黜有差。

督江蘇學政。尋偕侍郎寶興勘視南河垛料,舉實以聞。十一年,擢左都御史,召還京,未至,命查勘江南災賑。

時尚書穆彰阿、朱士彥亦奉命勘湖、河泛溢狀,穆彰阿先回京,鎔遂偕士彥履勘沿河閘壩工程,與總督陶澍定議以工代賑。赴安徽,周曆太平、寧國、池州、安慶、廬州各郡,先後疏劾飾災侵賑諸弊。次年,回京,署翰林院掌院學士,典順天鄉試。

十三年,擢工部尚書,典武會試。故事,武闈雙好不足額,始取單好。是科雙好不盡取中,坐降大理寺卿。

十九年,乞病歸,卒於家,年七十四

卷四百八十 ·列傳二百六十七 儒林一

白奐彩,字含貞,華州人。私淑於長安馮從吾,玩易洗心,詩、禮、春秋,多所自得。蓄書之富,陝以西罕儷。

校讎精詳,淹貫靡遺。而衝遜自將,若一無所知。與同州黨湛、蒲城王化泰諸人相切叚。

率同志結社,不入城巿,不謁官府,終日晏坐一室,手不釋卷。同知郝斌式廬,聆奐彩論議,退而嘆曰:「關中文獻也!

」卷四百八十九·列傳二百七十六 忠義三

白廷英,縣舉鄉飲賓。嘉慶二年,教匪由蜀渡漢江而北,眾十餘萬,終南近山無完村,廷英督鄉人築村後張家寨避之。三年二月,賊自城東窺寨,寨人不二三百,賊急攻,槍矢雨下,丁壯悉潰。

賊蟻附而登,廷英罵賊死,弟廷才、廷揚從死,賊俱焚之。次子筐廷英頭去,賊逐之,筐倒,頭落山下,後得於谷底,屍則焦爛不可辨矣。廷英年七十五,凡以守寨死者八十餘人。

.卷四百九十六·列傳二百八十三 忠義十

白如鏡,字顯齋,隸鑲黃旗漢軍。由筆帖式補鑾儀衛官,出為興寧營都司。宣統元年,署潮州左營遊擊,兵變不屈死。

.卷四百九十七·列傳二百八十四 孝義一

白長久,甘肅平番人。幼孤,貧,負販奉母,具甘旨。母或不怡,以首抵母,引手披其頸,俟解乃止。

里社演劇,負母往觀,侍側說劇中事。母年八十,長久亦六十,未嘗稍懈。光緒中,青海辦事大臣豫師餽以金,不受。

母卒,朝夕詣墓,饋食三年

另 卷列傳二百七十四 忠義一 記有守備白忠順一人,無傳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問題必須澄清:

1、姓白的人不一定都是漢人,也有滿人、蒙古人甚至鄂倫春等很多民族的人。你家師什麼民族總記得吧?

2、不同的祖居地說明你家族的**。你家祖上是?

3、不同的時代有不同的白將軍啊!你家將軍的皇上是?

而且,埋丟了也有人記得樣子啊!他穿什麼顏色的軍服?佩戴什麼**?畫上的落款是什麼人的?時間寫的是什麼年號几几年?

3樓:葫蘆小金剛大俠

如果你的爺爺是本地人,你可以買一本本地的縣誌,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縣誌,這是記載當地的出名的一些人,包括當地的歷史名人。這也是你能查到你爺爺資料的最快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姓白 蒙古族 祖籍遼寧朝陽 聽父輩們講 我們祖上有一位 白大 將軍 是咸豐 光緒時代的鎮殿大將軍 誥命狀上 有咸豐皇帝的玉璽 寫有《軍公》二字的軍銜 是戰功卓著 譽滿清廷的將軍 在白大將軍家門前 立有旗杆 來往行人百步外下馬 否則受到懲罰 我們家有家譜 是文革後重寫的

我現住址 烏蘭浩特市都林街

5樓:胤澤夜

你是哪的人呢?也有可能是滿族姓氏漢化成姓白的

我姓白,家住河北衡水。聽我爸爸說我們家是從山西紅銅縣大槐樹底下遷移過來的,有誰知道現在這個地方叫... 40

6樓:旋纓訣

在山西省洪洞縣賈村附近,南同蒲鐵路西側,就是大槐樹,名字一直沒有變。

我姑姑和我爸爸是什麼關係,我爸爸姑姑的嫂子是我爸的什麼又是我的什麼我們是關係

兄妹或姐弟 你是她侄子或侄女 她的孩子是你的表兄弟表姐妹 大爺爸爸和姑姑是兄妹 叔叔是姑姑的弟弟或哥哥 樓主他們是兄妹或者是姐弟。一般來說是一母同胞。這個問題有點無語,可能是兄妹,可能是姐弟,也可能是其他關係,這可能跟家庭背景有關,我覺的問你爸爸或者是姑姑比較清楚。呵呵 你父親的親姐 妹 哥哥和妹妹...

我恨爸爸和爺爺奶奶,我恨我爸爸和他的爸爸媽媽

果然,家庭關係會給子女造成心理陰影。我的情況跟你差不多,我現在也不相信愛情,不相信婚姻。我媽媽受太多傷了,我感同身受。我爸爸跟你爸一樣無可理喻,不過他不是經常這樣,他是間歇性的,過段時間發一次 提問的女孩,我花了很長時間來看你說的父親,我反覆看了三遍,來琢磨你說的每件事。然後我開始按鍵盤,打字回答你...

我爺爺是開字輩,我爸爸是學字輩,我姓楊,誰給告訴我我是什麼輩

這個每一家的字輩都不一樣的 你這是能去查家譜 你是了字輩 你爺爺和你爸爸加你就是開學了 你是志字輩,你後代是道字輩金字輩 我爺爺是建字輩的,父親是學字輩的,我是立字輩的,姓張,下一輩是什麼輩分 張寧唐康叔公遺像贊 偉唐祚之中興,翼嘉運其崛起 忤藍面於嚴廊,避奸回而遠徙。解金紫其屣?張明晡 一世祖 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