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日本忍者,真的如傳說那樣厲害嗎

2021-04-27 03:50:05 字數 5416 閱讀 1321

1樓:不知道幾千裡也

不是,其實他們就是一種類似於現代僱傭兵的存在,都是一些窮人加以偷襲的訓練產生的。

2樓:千年書蟲

沒有傳說的那麼厲害。日本忍者武術的一種,忍者並不能穿天入地,只是比較會隱藏。

3樓:三界腦洞百科

應該是,因為忍者在日本,它是一種特殊的職業。也就是說,相當於是古代一種受過特殊機構特殊訓練鍛煉出來的特戰殺手,特戰間諜,所以他們的忍術,是極其厲害的

4樓:不會飛的肥豬

沒有,傳說中的忍者被人們神化了,事實並非人們想的那樣華麗。

日本歷史上真有忍者嗎,是怎麼樣的?

日本的忍者有真功夫嗎?有沒有在歷史上真正立過功?

5樓:it天涯海角

一提到忍者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火影忍者,想到鳴人的影分身之術以及各種令人眼花繚亂的忍術,場面十分精彩。那麼日本的忍者是否擁有真功夫呢,讓我們一起來**一下吧。

我們在影視劇裡面看到的忍者都是矇頭束褲、飛簷走壁的黑衣人形象。日本忍者一直都是「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存在,充滿著十足的神祕感。在現實中,日本的江戶村生活著真實的忍者,去那裡旅遊的遊客們可以擁有一次與忍者親密接觸的機會。

在忍者村的入口,等待遊客的導遊是一位「黑衣忍者」,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在沿途看到了許多保佑平安的神像,就在我們東張西望的時候,突然跳出來幾個忍者打扮的黑衣人,那幾位黑衣人甩出了手中的煙霧棒,瞬間他們就消失在煙霧中。後來經過導遊的介紹才知道,這就是傳說中的「火巡之術」。

據說日本的忍者起源於鎌倉時代,當時的忍者主要是為自己的主人進行間諜活動或者是暗殺活動,因此,日本的忍者需要經過艱苦和嚴格的訓練,提高身體素質,他們必須要身輕如燕,還要練就一身會「逃跑」的本領,在危急時刻可以及時脫身,所以日本忍者都是黑衣素裹,包頭蒙面的,這種打扮可以起到很好的隱蔽效果,尤其在夜間活動的時候,可以真正達到神不知鬼不覺的效果。

日本的忍者當然沒有火影忍者中的忍者那麼厲害,也沒有那些令人眼花繚亂的忍術,但是現實中的忍者應該具備一些拳腳功夫和一些逃生技術,他們的動作敏捷,具備專業的格鬥技巧。

6樓:

日本的忍者是會武功的,特別是他們的暗殺功夫。

7樓:善良的思維方式

他們都是有真功夫的,都是經過嚴格訓練出來的。

8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自然是有真功夫的,他們一般都是暗殺的任務,所以很少有人知道。

9樓:qiao趙

日本忍者和武士道具有相同性,結合了武功和詭術。

日本歷史上真的有忍者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過和被動畫電影神話了的忍者不同.

古代日本的忍者首先強調的是堅韌不拔的意志力,一般成為忍者前都要經過很多超越人類極限的意志考驗,只有能有如此的定力和堅毅的決心才可以成為一名忍者.這也和佛教中的密宗理論有關.

在意志力達到一定程度後還有各種各樣的忍術修行,這種忍術多是對身體能力的訓練.訓練的種類有五種,平衡,靈敏,力量,持久及特殊技巧.如雙手掛在樹上,下面放滿暗器,不容你鬆手跳下,以恐懼來激發體內的潛能作長久的支援.

其他的還包括行走如飛,易容術,投毒解毒和各種忍具兵刃的訓練.

最後忍者的任務大多是為地方豪族服務,進行暗殺,偷竊,放火等類似特種部隊的活動.由於忍者要求身形敏捷,所以忍者大多身穿輕甲或不穿護甲.所以忍者不可能作為正面戰場上和全副武裝的足輕交戰的軍事力量,註定只是隱祕的特種部隊.

ps:古代日本忍者也是有**術的,只不過他們的**是事先在地上刨個坑自己跳進去再把表面隱藏好,類似這樣的...忍者最後有記載的大規模活動就我所知是2023年的島原天草起義,之後忍者就退出歷史舞臺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忍者「ninja」(假名 にんじゃ),與壽司「sushi」、藝伎「geisha」一樣,已經成為國際通用語。無論是正宗日本人,或是學忍術的外國人,對忍者所懷抱的形象,通常是:全身黑色裝束,能飛簷走壁、跳牆越城、喚雨呼風、移星換斗,使用各種奇形怪狀的暗器。

此形象,雖非準確無誤,倒也**不離十。

忍者的工作,主要是為主君進行祕策、破壞、暗殺、收集敵方前線情報、攪亂敵方後援基地……等種種諜報活動。由於生前必須隱姓埋名,過著終生見不得天日的生活;更不能留下隻言片語,以免日後東窗事發,因此,日本忍者的起源,到底該回溯到哪個時代?沒人敢斷言。

不過,忍術祕本中,留有聖德太子(五世紀末至六世紀初)身邊有位名叫「大伴細人」忍者的記載。

目前,日本各地雖有無以數記的忍術流派,但是,追根究底,畢竟還是會回到伊賀(三重縣西北部)、甲賀(滋賀縣南部)兩地。我想,許多人從漫畫、**中得來的印象,可能會誤以為伊賀忍者集團與甲賀忍者集團,是不共戴天的宿敵。其實並非如此。

兩者祖先是同一家人,雙方之間大部份也都有親戚關係。只是,彼此的僱主(主君)若是敵對關係的話,他們便不得不同室操戈,甚或演變成兄弟鬩牆的結果。

而另一方,為了便於忍術能世代傳授下去,他們之間也不得不頻繁通婚,可以說是脣亡齒寒的關係。稍微細想一下,便可知道,一旦生長在該地,無論男女,為了家族祕密,還能跟他鄉人結婚生子嗎?況且,男忍者背後,通常有女忍者在撐持。

這種工作,除非自小耳濡目染,視為當然,否則,丈夫於某天突然不告而別,普通女人誰能忍受,不氣得七孔生煙?

忍者世界中,有四項基本戒律:不準濫用忍術(只能用在公事上)、捨棄一切自尊(逃命要緊)、必須守口如瓶(即便為此失去性命)、絕對不能洩露身份(這是最基本忍術)。忍者活躍的時代,大致有三:

十一世紀末至十二世紀末的源平時代、十三世紀的南北朝時代、十四世紀中旬至十五世紀末的戰國時代。而戰國時代也可以說是忍者「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代。

忍者又分為「上忍」、「中忍」、「下忍」。「上忍」,又稱「智囊忍」,專門策略作戰整體計劃。「中忍」,是實際作戰時的指揮頭子,當然忍術也得超群出眾才行。

「下忍」,又稱「體忍」,相當於現代的特殊部隊,在最前線實際作戰的忍者。彼此之間等級關係涇渭分明,「下忍」對「中忍」唯命是從,「中忍」對「上忍」俯首帖耳。

忍者裝備

【裝束】

忍者通常在新月或陰天夜晚潛入敵方城樓與宅邸,如果全身黑色裝束,輪廓反而會更顯突出,因此,基本裝束顏色是深藍。碰到月明星稀的夜晚,便換成灰色或是茶色裝束。有時候外面是灰色

12樓:兔兔粉乖

當然有啦,日本的忍術就和中國的武功一樣,現在看起來很玄妙很讓你嚮往,在古代可能沒有這麼誇張。

13樓:**聖手

有但沒火影動畫片裡那麼誇張

14樓:匿名使用者

聽小日本吹的凶,也就是有點拳腳的混混吧!

日本的「忍者」,真的厲害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裡的忍者,就是特種兵一樣。只有在自己的地方,才能利用機關陷阱來達到一些看起來像「忍術」的效果。

在古代的日本真的有忍者的存在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本古代,忍者的地位是很低的,一般的忍者都要蒙面(首領除外),那是為了不讓對方發現身份,在執行任務時要絕對服從命令,是沒有自由可言的,也是不能有感情的(至少執行任務時絕對不能)。甲賀忍法帖中的忍者和真實的忍者更接近一些。

忍者這個稱謂是在日本江戶時代開始有的,不過忍者的歷史從更為久遠的時候便開始了。據說在日本首次派遣「忍者」完成任務的,是德聖太子。在當時,忍者被人們稱為「志能便」。

根據時代和地點的不同,有各種各樣的稱謂以下是各個時期忍者的當時的稱謂:飛鳥時代:「志能便」;奈良時代:

「斥候」;戰國時代:叫法甚多,流傳最廣的叫法是「亂波」,這是武田信玄給起的名字;江戶時代:「忍者」。

雖然是在江戶時代正式確立了名字,但是正是從這一時代開始日本進入了較長時間的德川家族統治的和平時期,在歷史的舞臺上的活動變得越來越少。由於失去了活動的舞臺,使得忍者在歷史的舞臺上漸漸地消失。以至於許多的忍術失傳。

關於忍者活動的最後記載是在2023年「島原之亂」中,忍者曾作為幕府的部署作戰。

忍者的工作,主要是為主君進行祕策、破壞、暗殺、收集敵方前線情報、攪亂敵方後援基地……等種種諜報活動。由於生前必須隱姓埋名,過著終生見不得天日的生活;更不能留下隻言片語,以免日後東窗事發,因此,日本忍者的起源,到底該回溯到哪個時代?沒人敢斷言。

不過,忍術祕本中,留有聖德太子(五世紀末至六世紀初)身邊有位名叫「大伴細人」的忍者的記載。

目前,日本各地雖有無以數記的忍術流派,但是,追根究底,畢竟還是會回到伊賀(三重縣西北部)、甲賀(滋賀縣南部)兩地。兩者祖先是同一家人,雙方之間大部份也都有親戚關係。只是,彼此的僱主(主君)若是敵對關係的話,他們便不得不同室操戈,甚或演變成兄弟鬩牆的結果。

而另一方,為了便於忍術能世代傳授下去,他們之間也不得不頻繁通婚,可以說是脣亡齒寒的關係。稍微細想一下,便可知道,一旦生長在該地,無論男女,為了家族祕密,還能跟他鄉人結婚生子嗎?況且,男忍者背後,通常有女忍者在撐持。

這種工作,除非自小耳濡目染,視為當然,否則,丈夫於某天突然不告而別,普通女人誰能忍受,不氣得七孔生煙?

忍者世界中,有四項基本戒律:不準濫用忍術(只能用在公事上)、捨棄一切自尊(逃命要緊)、必須守口如瓶(即便為此失去性命)、絕對不能洩露身份(這是最基本忍術)。忍者活躍的時代,大致有三:

十一世紀末至十二世紀末的源平時代、十三世紀的南北朝時代、十四世紀中旬至十五世紀末的戰國時代。而戰國時代也可以說是忍者「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代。

忍者級別

15世紀到16世紀末的戰國時代,而戰國時代也可以說是忍者「百花齊放,百家爭鳴」的時代。忍者又分為上忍、中忍、下忍。『上忍』,又稱『智囊忍』,專門策劃整體的作戰步驟。

『中忍』,是實際作戰的指揮頭子,當然,忍術也得超然出眾才行。『下忍』,又稱『體忍』,相當於現在的特戰部隊,是在最前線作戰的實際忍者。三者之間有等級關係的涇渭分明,「下忍」對『中忍』唯命是從,『中忍』對『上忍』俯首帖耳。

忍術武技要求忍者在劍術、箭術、馬術、柔術、腳功、身體平衡、放毒鏢、潛水屏氣、徒手搏鬥、化裝術、藥物術等方面必須有一流的水平。但要求最高的武技還是聞名的隱身飛遁之術。隱術,其實並無真正的隱身之術,只是訓練到手腳異常靈敏,縱跳奔跑能力很強,在人未發現他時,忍者便已一縱即逝了。

這項在中國武技中冠以飛簷走壁稱之,實是靠長期的跳、抓、登、越功夫才練出來的。由於忍術高手詭祕的行動,隱匿的行蹤,人們又稱忍術為「鬼術」、「無形術」。

除飛行隱身外,發放暗器亦為忍術武技之一絕。忍術暗器多為毒鏢及銅幣(邊峰開刃),也有劍、鉤、鑿等。忍術暗器應用較多,擲發淬毒的銅幣是每個忍術高手的絕活。

與「飛行術」「發暗器」並稱「忍術三絕」的還有「施毒解毒術」。忍術高手個個都精於此道。據載,忍術所用毒藥是從礦物和動植物中提煉出來的,藥力之強,足以致人死命;僅少許藥量也足使人昏昏欲睡、癱瘓或大笑不止。

忍術的投毒手段很多也很隱祕,匕首、飛鏢及箭的尖端蘸有毒藥用於暗殺;食物或飲料中摻入毒藥以**;使用各種有毒物品如有毒的鮮花等。忍術的解毒術通用解藥,是用草藥和藥酒等調製而成。

歷史上真的有丐幫的存在嗎,歷史上真的有丐幫嗎

中國歷史上是有丐幫的存在,當然丐幫幫主沒有打狗棒,也不懂降龍十八掌,但丐幫勢力其實很大,以下是節錄內地學者周德鈞先生所著 乞丐的歷史 從文獻史料上看,宋代確乎有丐幫之活動,在當時的城市中,尤其是通都大邑中,作為丐幫首領與標誌的幫主 團頭 之名即已出現,宋元話本及稗記 中多見 團頭 一名,最典型的就是...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的,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太平公主 約665年 713年 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 鎮國太平公主 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

歷史上真有燕子李三這個人嗎,歷史上真實的」燕子李三「武功如何?

有,不過現在傳說的都是有點誇張的 歷史上真實的 燕子李三 武功如何?燕子李三是一個著名的飛賊,因其為人俠肝義膽,被譽為俠盜,他的原型不止一人,時期華北一帶的小飛賊也喜歡標榜自己是燕子李三,因此,燕子李三成為了當時平津冀魯地區的眾多盜賊統稱。關於燕子李三的原型,有四種說法,最被公認的是李景華。李景華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