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的,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2022-01-11 20:19:39 字數 2255 閱讀 2295

1樓:千督

太平公主(約665年~713年),唐高宗李治之女,生母武則天。下嫁薛紹,再嫁武攸暨。生前曾受封「鎮國太平公主」,後被唐玄宗李隆基賜死。

太平公主是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她幾乎真的成了「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被稱為「幾乎擁有天下的公主」。有人依《全唐文·代皇太子上食表》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月(「令月嘉辰」一詞並未直接體現公主姓名,故「令月」之名有爭議)。

其實,太平公主一生很不太平,她的血管裡流動著的是她那極不安分的母親的血液。從小,她驕橫放縱,長大後變得**毒辣,野心勃勃地覬覦著那高高在上的皇位,夢想像她母親那樣登上御座,君臨天下。然而,正如黑格爾所言,歷史往往會發生驚人的重複,但如果第一次是以喜劇面目出現,第二次則以鬧劇出現。

太平公主雖不乏心機和才幹,也曾縱橫捭闔得意於一時,但終未能承傳母志,位列九五,只是在史書上留下許多五顏六色的斑痕而已。

2樓:雲墨談歷史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3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有說,看了下,還行。

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4樓:薄嫤

到了婚配的年紀,太平公主主動向武則天和李治表明自己的心思。於是太平公主第一次就嫁給了自己的表哥薛紹。但是後來薛家參與了謀反,薛紹就被刺死了。

後來武則天就將太平公主又嫁給了別人。第二次的婚姻對太平公主來說,是一個擺設。太平公主在第二次婚姻中,包養小白臉,甚至將自己的情夫介紹給武則天,可以說是十分的荒淫了。

太平公主出身尊貴,又深受寵愛,這樣的人又貪心於權勢,一生的故事跌宕起伏,可以說是一個十分傳奇的女子了。

5樓:

從小就得到了武則天的寵愛與信任,後來幫助李旦扳倒武則天后又想做武則天第二,被李隆基給殺了。

6樓:椒鹽味的奶茶

太平公主對自己狠得下心,對於權利勢在必得,受武則天影響,也想要成為一代女皇,有權謀有頭腦,是一個狠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太平公主其實是一個非常充滿正義感的一個人,人品還是很好的。

歷史上的太平公主究竟是怎樣的人?

8樓:巻納柉

太平公主在歷史上稱得上是個赫赫有名的人物。不僅僅因為她是武則天的女兒,還有她那充滿傳奇色彩的一生。這個女人的一生可謂是非常的『不太平』。

和她的名字恰恰相反。太平公主本名李令月,她是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李顯和唐睿宗李旦的妹妹,極受父母兄長和武則天的寵愛。

太平公主16歲時,下嫁唐高宗的嫡親外甥,城陽公主的二兒子薛紹,婚禮場面非常奢華,為了讓寬大的婚車通過竟拆除了圍牆,車水馬龍,鼓樂喧天,照明的火把都將沿途的樹木烤焦了,十足的皇家氣派。太平公主並不是如電視所說與有妻室兒女的薛紹一見鍾情,後又親手舉劍刺殺他。事實上是因為薛紹的哥哥參與謀反牽連到她,薛紹被杖責一百後餓死獄中。

事後,武則天為安慰女兒,太平公主被破例加封到1200戶

太平公主從小受到李治和武則天的寵愛,兄長唐中宗也對其疼愛有加。在史書記載中,並沒有太平公主的名字,太平實是她的道號,八歲時,以為逝去的外祖母祈福的名義出家,但一直居住在宮中。直到吐蕃派來使者提親,李治和武則天都不捨得讓女兒出嫁到離家那麼遠的地方,出於對國家穩定的考慮也不好直接拒絕,便修建太平觀,以出家之名拒絕和親,此後一直稱其為太平公主。

多年之後,太平公主像李治和武則天表明自己要選駙馬的想法,便與唐高宗的嫡系外甥薛紹結婚。此次婚姻期間,太平公主安分守己,為人妻母。後因薛顗與李衝的謀反牽連到薛紹,薛紹雖未參與謀反,但武則天不再同意太平公主和他繼續下去,兩人便以離婚告終。

後來,吐蕃想和唐朝和親,他們看中了太平公主。武則天怎麼捨得自己心愛的女兒嫁那麼遠?就讓她真的出了家。

後來,武則天后來忙著爭權奪勢,忘了讓她還俗。唐代出家和還俗都很容易,基本就是一句話的事。這時候的太平公主已經長大了,到了該出嫁的年齡。

她用女扮**的方式提醒父母。於是,她順利還俗,以一場曠古未有的盛宴嫁給了自己看中的貴族薛紹。後來,太平公主也跟著母親武則天學,養男寵,培植自己的勢力,想當第二個女皇帝。

但最後在奪權的時候敗給了侄子李隆基。

9樓:雲墨談歷史

歷史上真實的太平公主是怎樣一個人?

歷史上真正的太平公主是什麼樣的人

太平公主在我國歷史上赫赫有名的人物,她不僅僅因為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女皇武則天的女兒,而且幾乎真的成了 武則天第二 作為唐高宗李治與武則天的小女兒,唐中宗和唐睿宗的胞妹,生平極受父母兄長尤其是其母武則天的寵愛,權傾一時,被稱為 幾乎擁有天下的公主 有人依 全唐文 代皇太子上食表 一文認為她的本名是李令...

埃及亞曼拉公主的詛咒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嗎

這個應該是存在的,因為自從亞曼拉的木乃伊 被發掘出來後,每一個跟這具木乃伊打交道的人最後都死了,而且死因還非常的蹊蹺。關於亞曼拉的詭異的事情還有很多,雖然很多人相信這些都是巧合而已,但是這些詛咒都是真實存在的。亞曼拉公主的詛咒 鬼神你可以不信,但是你得敬著。科學家已經知道原因了,木乃伊的做法不科學,...

歷史上真實的張學良帥嗎,少帥是真實歷史改編嗎

年輕的張學良身著戎裝,劍眉星目,五官的輪廓感非常強烈,看起來很有精神。實際上,張學良和其父親張作霖一樣,全部都是北人南相,身材矮小。張學良的帥氣,一方面體現在本人的容貌氣質,另外一方面則是東北少主的身份給他提供了一個大舞臺,讓張學良的風采得以展現。帥個毛,網上有影像資料,說話結巴,還是個賊眉鼠眼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