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李元芳這個人物嗎,歷史上真實的李元芳是什麼人?

2022-01-29 03:25:08 字數 3899 閱讀 6638

1樓:姬覓晴

李元芳是甘肅秦安縣人,明嘉靖大臣。曾任登州府同知、潞安府同知。代表作品《安命賦》。李元芳從小聰明伶俐,年齡稍長就跟從叔父李嵐、李嶢、李岱、李崇刻苦學習經史古義,聞名故里。

大約30歲時,李元芳被明世宗任命為順天府宛平知縣。平因地理位置特殊,所以歷朝歷代都備受重視。作為一把手的縣令,雖然只有七品,卻都由皇帝頒旨任命,不是一般人能擔任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芳,字子建,京兆三原人。衛國公靖之後也。父德謇,官至將作少匠,坐善太子承乾,流吳郡。

元芳幼聰慧,五歲能默《詩》。年十五,謂母曰:「大丈夫當守正惡邪,上體天恩,下恤黎庶,澤及當時,名留後世。

安能區區於筆硯之間?筆下雖有千言,胸中實無一策爾。」遂從戎,母哀而舍之。

職吏常以年小輕之,元芳亦不以為意,謂所親曰:「彼小子安知壯士志哉!」

年十七,為縣吏。與尉出,會賊掠鄉里,眾人皆住,不敢進。元芳謂尉曰:

「此賊可擊,請討之。」尉曰:「非爾所圖也。

」元芳操刀而出,以手東西指麾,若分部人兵以羅遮賊狀。賊望見,以為官兵捕之,即委財物散走。元芳追,斬得一級以還;眾皆驚。

由是顯聞,州召署參軍事。

後遷隴右道右武衛將軍。垂拱四年,琅琊王衝、越王貞反,以告元芳,元芳拒之,書曰:「夫廢立之事,天下之至不祥也。

古人有權成敗、計輕重而行之者,伊尹、霍光是也。伊尹懷至忠之誠,據宰臣之勢,處官司之上,故進退廢置,計從事立。及至霍光受託國之任,藉宗臣之位,內因太后秉政之重,外有群卿同欲之勢,昌邑即位日淺,未有貴寵,朝乏讜臣,議出密近,故計行如轉圜,事成如摧朽。

今諸君徒見曩者之易,未睹當今之難。諸君自度,結眾連黨,何若七國?諸君之貴,孰若吳、楚?

而造作非常,慾望必克,不亦危乎!」衝等遂敗。

先天二年卒。

3樓:弟娃兒

「李元芳」是編劇錢雁秋的原創角色,並無真實原型,他是中國古代眾多英雄與捕頭的縮影。網上流傳的關於李元芳的身世、經歷,或來自於網友同人文設定,或來自於電視劇情節內容,總之歷史上不存在這一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確有李元芳這個人,但他卻沒有電視劇中那一身高深的好武功.他應該是個文官.並非武將.

5樓:璡

李元芳是虛構的。李元方是真實存在的,是李淵的兒子李世民的弟弟。李元霸也是假的,李淵兒子中只有叫李玄霸的。

6樓:小豬豬

既然歷史上沒有李元芳這個人,回答怎麼又說祖籍河北一說。

7樓:問心問心再問心

唐朝沒有李元芳這個人物,是虛構的。同李二有關係的是叫李元方,也不是李二的後人,是李二的弟弟。至於樓上所說的李元芳是明朝,正德皇帝年間的人物,與大唐的狄仁傑所處時期差太遠。

8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芳這個人是真實存在的。

李元芳(1489-1553),字子實,號虛庵,秦安縣人。從小聰明伶俐,年齡稍長就跟從叔父李嵐、李嶢、李岱、李崇刻苦學習經史古義,聞名故里。

9樓:來自洞賓亭直抒已見的天狼星

李元芳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是一個名將。

10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芳歷史上確有此人!生於2023年掛於2023年!死於車禍!溫州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唐太祖李淵第九個兒子也就是李世民的九弟就叫李元方。想想都知道誰敢取這名字?這人物根本就是虛構的

12樓:素皖執柔

李元芳歷史原型乃「元行衝」

13樓:去你那裡看劇

唐朝有個李元方,唐高祖李淵第九子!

14樓:手拿石頭擋子彈

唐朝開國皇帝李淵第九子 也可以說是李世民的同父異母的兄弟

15樓:搞事堅果

有,他從小機靈聰明,很像狄仁傑,不過他是明朝人

16樓:瘦不嬲了

沒有,絕對是虛構的!

17樓:文學嘗試

歷史上並沒有李元芳這個人物。李元芳,祖籍河北,長於涼州,為電視劇《神探狄仁傑》系列中虛構的人物,歷史上並無此人。

電視劇《神探狄仁傑》中的李元芳由由張子健飾演。《神探狄仁傑》中李元芳是狄仁傑的衛隊長,狄仁傑身邊很能幹的助手。李元芳性情剛烈,做事認真,且原則性很強。

其武功獨步天下,膽識過人。善使幽蘭劍,鏈子刀,曾先後擊敗過虺文忠、元齊、烏勒質等絕頂高手。

劇中李元芳雖有一身好功夫,但絕不是莽夫,尤其狄公不在身邊時,他更是能表現出超強的判斷能力。可以說他是文武雙全。李元芳義薄雲天,重義輕生,且對狄公忠心耿耿,二人情同父子。

他和狄公兩個人的形象都深入人心,在觀眾眼中二人毫無疑問是一對完美搭檔。

擴充套件資料

「元芳體」的意外走紅

元芳本叫李元芳,是電視劇《神探狄仁傑》中狄大人的副手,因思維縝密、邏輯能力強,被狄仁傑重用。每遇案件,狄仁傑最愛問,「元芳,你怎麼看?」李元芳的標準回答有兩個,一個是「大人,我覺得此事有蹊蹺」,另一個是「此事背後一定有一個天大的祕密。

」2023年10月,這一慣有片段遭到吐槽。更有網友「截圖總結」聲稱《神探狄仁傑》中「元芳你怎麼看」簡直成了狄仁傑大人的口頭禪;而李元芳的回答也固定化。此舉竟在短時間內引發了連鎖反應,將近半數的網友爭相跟風模仿,形成了「元芳體」。

一、傾訴型的——

1、大清早結婚放鞭炮的!是在向哥示威吧。元芳,你怎麼看?

2、今天為何不發工資啊!元芳,你怎麼看?

二、發洩型的——

1、他每次聊天說完一句話後都要加個「你怎麼看?」,受不了啦。元芳,你怎麼看?

2、該死的毛囊炎,我要毀容了。元芳,你怎麼看?

三、笑話型的——

1、狄仁傑:昨夜家家煙花爆竹,此起彼伏,擾得大人我徹夜未眠。元芳,你怎麼看?李元芳:我趴窗戶看!

2、央視:元芳,你對幸福怎麼看?元芳:我姓李。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元芳我不知道

但李元方我知道,唐高祖李淵第九子,10歲夭亡,封為周王。所以和狄仁傑什麼關係也沒有……

19樓:布冬卉

元芳怎麼看?,李元芳,高宗李淵第九子

歷史上真實的李元芳是什麼人?

20樓:njqbz95乃

《神探狄仁傑》前幾年比火,劇情也是扣人心絃,但這隻侷限在喜歡懸疑、偵探類的影迷們。真正讓大家所熟知是裡面一句臺詞,傳遍祖國的大江南北,就是狄仁傑在破案時思維上碰到瓶頸就會對元芳說,「元芳此事你怎麼看」。記得小編在一次開會的時候,討論一個方案,隨口就說「元芳此事你怎麼看」。

相信很多人跟小編一樣。很多人對《神探狄仁傑》這部劇的歷史背景熟悉(發生在唐朝武則天時代),但對於元芳這個角色是否在歷史真的存在產生疑問?

在歷史中確實有李元芳這個人,但跟《神探狄仁傑》歷史背景,唐朝武則天時代(公元624年-公元705年)時間點對不上。歷史這位是李元芳出生於2023年,是在明朝時代,是明朝**、文人。從小就很聰明18歲中舉。

30歲時當了順天府宛平知縣。這個縣都是皇親國戚,雖然是知縣但都是皇帝親自任命,

李元芳上任後去了第一件事就讓他頭痛,一個普通百姓狀告國舅爺張延齡侵佔民地,前幾任知縣對他是一點辦法都沒有,都是睜隻眼閉隻眼。李元芳大公無私竟然升堂了,還當場宣佈歸還侵佔民地。百姓看到一個清官就有人把東廠陷害張仲金的事,人也告到了李元芳這裡,因為東廠就是皇帝的心腹,所有辦案困難相當大,但在李元芳的堅持與朝臣的幫助下,終於免去了張仲金等人的死罪。

李元芳深知百姓疾苦。冒死上書:請求廢除讓宛平民眾深受其苦的七件事,上書之後,他便「布襪青衣」,坦然等待受罰。

在朝堂之上的皇權貴族,是很不喜歡下面的人上奏這樣的事,李元芳也深知做這件的帶來的後果,連續五天都沒有訊息,李元芳與支援這奏摺的大臣都心灰意冷。然後就第五天的下午訊息傳來,皇帝批准了宛平縣百姓拍手稱快。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物,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

此為 創造的虛構人物,但是真實歷史中原型是中將王近山將軍 融合了一些鍾偉等人的性格和事蹟 沒有,有這厲害還能打八年還沒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 有 不過是好幾人的雜合 被英雄化了不少 有 這個人是真實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沒有,李雲龍是一個抗戰將領的化身,所謂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個將領也只...

歷史上有襄陽王趙慶這個人物嗎,襄陽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

現在一般所說的襄陽王是 明代的 其歷史傳承是襄憲王 朱瞻墡 襄定王 朱祁鏞 襄簡王 朱見淑 襄懷王 朱佑材 襄康王 朱佑櫍 襄莊王 朱厚熲 襄靖王 朱載堯 襄王 朱翊銘 襄王 朱常澄 永樂二十二年 1424年 封,宣德四年 1428年 就藩長沙府,正統元年 1435年 移襄陽府。崇禎十四年 1641...

歷史上有陳真這個原型人物嗎,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

有請老樑 老樑揭祕在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陳真這個人,真相讓人吃驚 據霍元甲的bai 後人說,霍元甲並沒du有一個叫陳真的zhi徒弟,當然有啊,精武門都是真的 正確答案是 沒有!有你扁我 絕對沒有。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陳真常常出現在電影或者電視劇中,在李小龍電影 精武門 樑小龍的電視劇 霍元甲 樑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