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呂布多高,古代的呂布有多高

2022-01-29 03:25:07 字數 5336 閱讀 2483

1樓:秋心寒士

先看《三國演義》。

羅貫中是明朝人,但他寫的《三國演義》則是講述東漢末年到三國時期的歷史故事。書中絕大多數為歷史人物,其身高有些還是根據史書記載來的。因此,以「東漢尺」=23.

3釐米來作為計算標準是較為合理的。

呂布身高一丈,摺合2米33,與姚明恰是一對。

古代各個時期的尺度

商代,1尺≈0.169米

周代,1尺≈0.199米

西漢,1尺≈0.231米

隋朝,1尺≈0.273米

明代,1尺≈0.32米

清朝,與現代幾無差別

古代人的身高並不都高大

1、古代的尺子和今天不同,年代越古尺子越短2、文學作品中的誇張手法不能作為研究古人身高的依據3、古代測量方法和丈量工具沒有精確標準

4、考古發現古代身高和現代無明顯差異

結論:1.古人不比今人高,身高分佈規律和今人一樣2.

中國古代人身材在世界同時代人中,居中等偏高位置3.中國古代人與同時期歐美人相比,身材差距沒現在大4.中國身高的地區差異在新石器時代或更早就已經存在5.

中國成年男女身高差異在新石器時代以前就存在參見:http://www.

2樓:八荒賦

三國志裡沒有明確記載

演義裡如此說「時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身長一丈,腰大十圍。弓馬熟閒,眉目清秀。五原郡九原人也,姓呂,名布,字奉先。」

身高一丈(約2.07米)面白無鬚 神采英俊 器宇軒昂

3樓:

漢代1尺應為現在的23釐米,1丈應該有接近230釐米

4樓:白水浮墨

呂布字奉先,五原郡九原人也。以驍武給幷州。刺史丁原為騎都尉,屯河內,以布為主簿,大見親待。

靈帝崩,原將兵詣洛陽。一與何進謀誅諸黃門,拜執金吾。進敗,董卓入京都,將為亂,欲殺原,並其兵眾。

卓以布見信於原,誘布令殺原。布斬原首詣卓,卓以布為騎都尉,甚愛信之,誓為父子。

布便弓馬,膂力過人,號為飛將

沒說到身高,演義裡是一丈,大概2米多

古代的呂布有多高?

5樓:冷侃娛文

一、呂布身高:

洛陽發掘一個東漢古墓,其中就發現了一把漢代古尺。這把尺子長度23.3釐米,寬為1.36釐米,上面有很明顯的刻度。

《轅門射戟》中呂布設宴調停袁術、劉備之間的矛盾,袁術大將紀靈看到劉備在席轉身便走,結果被呂布一把提了起來,**中原文「如提稚童」。

而紀靈是個手持五十斤三尖兩刃刀,身高八尺有餘的大漢,呂奉先能將他提起來,說明奉先的身高並不低,至少也得在九尺之上,甚至丈餘。

由此可見,呂布身高是:9×23.3=209.7(cm)。

二、簡介:

呂布(?-198),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在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人。

興平元年(194年),呂布趁佔據濮陽,但是兩年間被曹操擊敗轉而去依附徐州劉備,又趁劉備與袁術作戰時襲取了徐州,與劉備和好一陣又相互攻伐一陣。期間,以轅門射戟化解劉備與紀靈的爭鬥。建安三年(198年),呂布先後擊敗劉備與夏侯惇[dūn]後,曹操親自出馬征討呂布,水淹下邳,呂布被部下叛變,城破被俘,被處死。

6樓:暮靜雨

《三國演義》中呂布身高為一丈,現代身高就有2米4左右。

呂布(?-198),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在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人。原為丁原部將,被唆使殺害丁原歸附董卓,與董卓誓為父子,後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

旋即被董卓舊部李傕等擊敗,依附袁紹,又被袁紹猜忌,依附張楊。

興平元年(194年),呂布趁曹操攻打陶謙時與陳宮等叛亂,佔據濮陽,但是兩年間被曹操擊敗轉而去依附徐州劉備,又趁劉備與袁術作戰時襲取了徐州,與劉備和好一陣又相互攻伐一陣。期間,以轅門射戟化解劉備與紀靈的爭鬥。建安三年(198年),呂布先後擊敗劉備與夏侯惇後,曹操親自出馬征討呂布,水淹下邳,呂布被部下叛變,城破被俘,被處死。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三國志裡沒有明確記載

演義裡如此說「時李儒見丁原背後一人,身長一丈,腰大十圍。弓馬熟閒,眉目清秀。五原郡九原人也,姓呂,名布,字奉先。」

8樓:空間幻想

呂布身高2.1米左右。

呂布身高並無記載,但赤兔馬身高八尺,而呂布、騎乘很合適,所以推斷呂布身高2.1米多。

望採納 謝謝

歷史上的呂布有多強

9樓:猜不透的奧妙計

為什麼呂布最後還是死了

10樓:源韶禕

這麼跟你說吧,董卓有呂布的時候勢力最大。

11樓:汪小東最懷薰

歷史上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呂布是當時「天下第一」武藝人的當然競爭者,此人在書歷述的證戰中,確是威武高強,所向無敵。

三國諸將勇,首推趙子龍根據羅貫中先生在《三國演義》中的描述,能爭當時天下第一武藝的,只有數人也,即:呂布、關羽、趙雲、馬超、張飛等人;《三國演義》書中的情節比對、分析,呂布的武功算是第一流的,曾經威不可擋,也有極重要的表現; 但張飛卻能與之一對一大戰到一百餘回合,呂布也不能力勝,夏侯敦也與呂單獨大戰過(只不過未戰到張飛的程度)、呂布所殺對手中,沒有一人是書中的頂級高手,而且,呂布還在極重要的拚戰中多次不能成功,所以,不能算不是當時的武藝絕頂的「天下第一」。

關羽在《三國演義》中的表現確實很搶眼,武功超群、戰跡卓越,殺顏良誅文丑,過五關斬六將,千里走單騎、身在曹營心在漢,忠於劉備漢室,很是了不得。

趙雲出道是首戰文丑、救了公孫瓚,趙雲與文戰有約四十回合,公孫救軍到文退走,兩人未見高下。但趙在磐河大戰中的顯露水平。 保護主將在強大敵軍陣容裡突出重圍、顯露英雄在危險時刻的超一流水平。

1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王者裡面,劉關張單挑呂布,打不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裡面有很多都是不真實的,只是**!呂布,有萬夫不當之勇。是一個驕傲的人,正因為他的高傲,他出賣了義父丁原,從而投奔於董卓!

他無法容忍自己的無知或在人之下,不斷的換投靠物件。若論他與劉備的區別的話,一個真小人,一個偽君子,一個武藝強,一個臉皮厚,只不過呂布聽不得正確的意見罷了!

14樓:

三國在正史上呂布是最強的,但有倆個有爭議的人物,一個是黃忠,一個是兀突骨。

黃忠是以70古稀之齡戰平了正值巔峰時期的關羽,所以有人說同年齡的黃忠和呂布誰更強還是倆說,而黃忠的第一次出場也是在呂布死後,無法比較。兀突骨是南蠻孟獲的手下,在三國演義裡面是個龍套角色但據演義記載,兀突骨的實際戰力驚人,身高2米88,可以生裂虎豹,以惡獸為食刀槍不入,所以有人說他才是三國第一

三英戰呂布是演義裡虛構的

呂布(?-198),字奉先,漢族,五原郡九原縣(今內蒙古包頭)人。東漢末年名將,漢末群雄之一,著名武將與割據軍閥。

曾先後為丁原、董卓的部將,也曾為袁術效力,被封為徐州牧,後自成一方勢力,於建安三年(198)在下邳被曹操擊敗並處死。由於**《三國演義》及各種民間藝術的影響,呂布向來是以「三國第一猛將」的形象存在於人們的心目之中。

趙雲(?-229),三國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南)人,字子龍。初從公孫瓚,後歸劉備。

曹操取荊州,劉備敗於當陽長阪,他力戰救護甘夫人和備子劉禪。劉備得益州,任為翊軍將軍,從攻漢中。建興六年(公元228年),從諸葛亮攻關中,分兵拒曹真主力,以眾寡不敵,退回漢中。

次年卒。他曾以數十騎拒曹操大軍,被劉備譽為「一身都是膽」。

關羽(?-220)本字長生,後改字雲長,河東解(今山西運城)人。東漢末年著名將領,自劉備於鄉里聚眾起兵開始追隨劉備,是劉備最為信任的將領之一。

在關羽去世後,其形象逐漸被後人神化,一直是歷來民間祭祀的物件,被尊稱為「關公」;又經歷代朝廷褒封,清代時被奉為「忠義神武靈佑仁勇威顯關聖大帝」,崇為「武聖」,與「文聖」 孔子齊名。長篇歷史**《三國演義》也對關羽的事蹟多有描寫,在《演義》中關羽被描寫為「五虎大將」之首,毛宗崗稱其為「《演義》三絕」中的「義絕」。

15樓:光電蚯蚓

應該和項羽一個重量級的吧

呂布有多高?

16樓:林敏之逸

身高一丈(約2.07米)。

呂布(?-199年),字奉先,五原郡九原縣(今內蒙古包頭市九原區麻池鎮西北)人。原為丁原部將,被唆使殺害丁原歸附董卓,與董卓誓為父子,後又被司徒王允唆使誅殺董卓。

旋即被董卓舊部李傕[què]等擊敗,依附袁紹,又被袁紹猜忌,依附張楊。

興平元年(194年),呂布趁曹操攻打陶謙時與陳宮等叛亂,佔據濮陽,但是兩年間被曹操擊敗轉而去依附徐州劉備,又趁劉備與袁術作戰時襲取了徐州,與劉備和好一陣又相互攻伐一陣。期間,以轅門射戟化解劉備與紀靈的爭鬥。

歷史上呂布以勇武聞名,號稱「飛將」,時有「人中呂布,馬中赤兔」之說。《三國演義》及民間其他藝術形象,呂布多被塑造成三國第一猛將。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史(主要是陳壽的《三國志》)中並沒有記載關羽和呂布的身高,只是說呂布弓馬嫻熟,為世之驍將;關羽世之熊虎,敵萬人。在需要力量的冷兵器時代,身高應該不會太低。但是也不見得會很高。

因為根據史書記載的一般習慣,身高很高或者很低的(比如八尺以上或者不滿

五、六尺),作為奇異的外表特徵,一般情況下史書都會提及。

而呂布在《三國演義》裡的記載是身長九尺,漢尺一尺是現在的23釐米,算下來大概是207cm。

不過古人算身高大多目測,說法相當於「呂布看上去有九尺」。有一定的誇張有人考證漢代的門比較低,所以這些度量衡應該有誇張的成分。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是201cm~~~張飛是195cm關於呂布的說法有三種。第一種是百姓說,大概是1米98,還有一種是三國正史,大概身高2米05,在三英戰呂布時,說呂布比雲長略高,按照史學家的推斷為2米05還有一種是三國演義 呂步的身高為2米整,關於出處我就不知道了。書上是這樣的記載。

19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呂布 字 奉先

終屬 呂布

籍貫 [幷州]五原郡九原 [今內蒙古包頭]父親 呂良

容貌 身長1丈(約今1.90米)眉清目秀,氣宇軒昂.

官至 左將軍 溫侯

生卒 151 — 198(48歲)

配偶 嚴氏 曹氏 (貂蟬)

相關人物 曹操 劉備 董卓 丁原 王允 張遼 高順 陳宮

曾效力過的勢力 東漢 丁原 董卓 呂布 袁紹人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王者榮耀中的呂布和歷史上的呂布有什麼不同

我們通常看到的三國曆史都是經過政治宣傳,或是文學加工過的內容,所以呂布在許多人的心目中通常就是一個能以一敵百的打手。總而言之,他有勇無謀,毫無政治頭腦。但其實,翻開三國曆史,能與呂布相提並論的人,恐怕也就是曹操,劉備等少數幾個人了。用英雄傳奇的眼光看歷史,自然會覺得呂布是一個有勇無謀的反覆無常的小人...

歷史上的呂布也很強嗎,歷史的三國中呂布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我查了一下 魏晉南北朝時的人們談論勇猛必提關張,根本沒呂布什麼事在 三國評話 裡 呂布曾被張飛打得落荒而逃.再說下3英戰呂布吧,真正歷史上 諸侯討伐董的時候公孫攢根本就不在劉備當時是在他那 所以劉備當時不跟關張在一起 所以更不存在3英戰呂布這麼一說,如果講正史就不要談武力,因為正史中對武將武力的描寫...

進入NBA的最矮的球員有多高,NBA歷史上個頭最矮的球員是誰?身高是多少?

姆格斯 博格斯 縱觀nba歷史,身材最矮的非1965年出生於多倫多的博格斯莫屬了,赤腳海拔1.60米,夠慘了吧。可這位老兄自從1987年第一輪第12順位被猛龍選中後在nba球場上闖蕩多年,始終能有容身之地。憑的是什麼?是超絕的速度和神鬼莫測的變幻舞步。在身體條件極差的情況下,伯格斯自有對策。長得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