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襄陽王趙慶這個人物嗎,襄陽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

2021-08-01 14:08:37 字數 3563 閱讀 3141

1樓:

現在一般所說的襄陽王是 明代的 其歷史傳承是襄憲王(朱瞻墡)-襄定王(朱祁鏞)-襄簡王(朱見淑)-襄懷王(朱佑材)-襄康王(朱佑櫍)-襄莊王(朱厚熲)-襄靖王(朱載堯)-襄王(朱翊銘)-襄王(朱常澄)

永樂二十二年(2023年)封,宣德四年(2023年)就藩長沙府,正統元年(2023年)移襄陽府。崇禎十四年(2023年),張獻忠攻陷襄陽,朱翊銘遇害。子常澄,崇禎十七年(2023年)進封,寄居九江府。

有的說法是北宋襄陽王是宋真宗的幼弟仁宗的叔叔,可是在宋人所著《宋朝事實》中,太宗九子為楚王元佐、真宗皇帝、昭成太子元僖、陳王元份、安王元傑、密王元?、曹王元?、涇王元儼、代國公元億。

但實際上歷史上並無襄陽王趙爵此人。

2樓:812大人

《神探包青天》中為圓滿劇情,包鐵山、襄陽王等人都為虛構,江湖殺手估計也是假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包青天裡面的嗎? 那貌似是虛構的

4樓:虛空月舞

沒有,倒是有一個是虛構的歷史人物襄陽王趙爵

5樓:kb汪

沒有的,是虛構的。人物原型是襄陽王,名趙玦,是古典名著《三俠五義》中的最大反派人物。趙爵,真宗幼弟,宋仁宗的叔叔,被封為襄陽王,三俠五義中文學人物,歷史上並無其人。

襄陽王趙爵意圖勾結江湖人士鄧車、張華、馬剛、馬強、雷英等人,朝中的龐太師及其黨羽,還有藍驍、鍾雄、鄔澤,立下盟單蘭譜放在沖霄樓中,意圖謀反,顏查散上任襄陽,帶領三俠五義眾位英雄剿滅叛亂,為大宋的安危、人民免於戰亂做出卓越貢獻,為了拿到襄陽王造反的證據,錦毛鼠白玉堂三探沖霄樓,命喪銅網陣,用自己的鮮血捍衛了大宋的安定,最後群雄聚會襄陽,大破沖霄樓,活捉了襄陽王

襄陽歷史上有哪些著名人物?

6樓:匿名使用者

襄陽籍的名人:

荊山腳下獻玉人——卞和   一夜急白了頭的名將——伍子胥   著名辭賦家——宋玉   更始帝——劉玄   東漢開國皇帝——劉秀   東漢文學家——王逸、王延壽父子   襄陽大名士——龐德公   足智多謀之士——蒯越   襄陽大族——蔡瑁   與諸葛亮齊名的“鳳雛”——龐統   蜀漢名臣——馬良   智計之士——馬謖   有才幹、性狷狹的將軍——楊儀   以果烈著稱的大將——廖化   家庭藏書之最的長史——向朗   孫吳丞相——張悌   都亭侯——向寵   向後主劉禪建議立諸葛廟的尚書——向充   襄陽侯——習鬱   東晉史學家——習鑿齒   唐代名相——柳渾   五言律詩的奠基人——杜審言   有光武、周瑜之風的名將——韋睿   恢復大唐社稷的宰相——張柬之   山水田園詩人——孟浩然   詩聖——杜甫(祖籍襄陽)   《楓橋夜泊》詩作者——張繼   唐代著名禪僧,菏澤宗之祖——神會   詩人、思想家——皮日休   與李清照並稱的襄陽女詞人——魏玩   南宋初宰相——範宗尹   北宋著名書法家——米芾   明朝狀元——任亨泰   白蓮教八路兵馬總指揮——王聰兒   文淵閣大學士——單懋謙   辛亥革命義士——楊洪勝   辛亥革命領導人,共進會第三任總理——劉公   中共鄂北第一個黨小組的建立人——程克繩   第一任襄陽黨團特支書記——謝遠定   新四軍第三師參謀長兼第十六旅旅長——羅忠毅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吳德峰   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黃火青   化學家、教育家、社會活動家、武漢大學前校長——劉道玉   《黃河大合唱》詞作者——張光年   從襄陽棗陽走出的開國中將——田維楊   文化部副部長、電影局局長——陳荒煤   酷口相聲演員——賈玲   當代作家——蔣方舟   中國女子體操隊隊員、亞運會冠軍——黃秋爽

非襄陽籍,與襄陽有關的名人

千古名相——諸葛亮(山東沂南人)   水鏡先生——司馬徽   “建安七子”中文學成就最大者——王粲   三國名士----徐庶   荊州牧——劉表   昭明太子(生於襄陽)——蕭統   梁武帝——蕭衍   鎮南將軍——劉弘   西晉鎮南大將軍——杜預   魏末徵南大將軍——羊祜   馬克思主義在襄陽的最早傳播者——蕭楚女(湖北漢陽人)   襲殺襄陽王的“八大王”——張獻忠 【延安柳樹澗(今屬陝西定邊東)人】   抗戰名將,民族英雄——張自忠   建都襄陽的“闖王”——李自成   宋理宗時期京湖制置使——李曾伯(今河南武陟縣西人)   收復襄陽等六郡的抗金名將——岳飛   曾生活(隨州)為官(谷城)於襄陽的唐宋“八大家”之一——歐陽修

誰知到《七俠五義》中所寫的襄陽王,歷史上有沒有這個人,在書中,襄陽王是怎麼死的?

7樓:賊霸天下

在書中沒有講他的死畢竟《七俠五義》有一部分是根據古代流傳下來的口頭書法改編的不一定全是真的

歷史上有‘王仁則’這個人物嗎?

8樓:牙牙的弟弟

沒有,是虛構人物。

王仁則,電視劇《少林寺傳奇2》中登場人物,王世充之兄王世惲之子。飛揚跋扈,手段狠毒,同樣喜好武術,得王世充之重用,可說是他得力助手;

此人無論個性、手段,都酷似王世充,他為繼承大位,常常壓制王仁義,二人貌合神離,明爭暗鬥,互不相讓,由於造孽太深,步上王世充後塵。

此人使用“袖刀”,以表現其狠勁!王仁則後來和曇宗等人交手,被曇宗及其**打傷,後被程咬金一斧劈死。

9樓:逍遙小帝皇

王仁則:王世充之兄王世惲之子。在《少林寺傳奇2》中,飛揚跋扈,手段狠毒,同樣喜好武術,得王世充之重用,可說是他得力助手;此人無論個性、手段,都酷似王世充,他為繼承大位,常常壓制王仁義,二人貌合神離,明爭暗鬥,互不相讓,由於造孽太深,步上王世充後塵。

此人使用“袖刀”,以表現其狠勁!後被少林十三棍僧重創,為程咬金所殺。

10樓:追清風

有阿 如果你願意看 去看看隋唐史 裡面有這個人 只不過不是主角 也不像電影說的那樣 電影拍的幻想太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王仁則,隋末唐初鄭國皇帝王世充的哥哥齊王王世惲的兒子。 619年,被王世充封為唐王。王世惲勸說王世充殺死隋朝的皇泰主楊侗,王世充派王仁則及家奴樑百年毒死皇泰主。

楊侗臨終前說道:“願從今以後,不再生在帝王家!”620年,唐朝秦王李世民攻打洛陽,王仁則駐守轅州,少林寺13武僧生擒王仁則,李世民派上柱國李安遠到少林寺奉上《告柏谷塢少林寺上座書》。

這個事情後來衍生出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

歷史上有襄陽王這個人物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抄一般所說的襄陽王襲

是 明代的 其歷史傳承是

襄憲王(朱瞻墡)-襄定王(朱祁鏞)-襄簡王(朱見淑)-襄懷王(朱佑材)-襄康王(朱佑櫍)-襄莊王(朱厚熲)-襄靖王(朱載堯)-襄王(朱翊銘)-襄王(朱常澄)

永樂二十二年(2023年)封,宣德四年(2023年)就藩長沙府,正統元年(2023年)移襄陽府。崇禎十四年(2023年),張獻忠攻陷襄陽,朱翊銘遇害。子常澄,崇禎十七年(2023年)進封,寄居九江府。

有的說法是北宋襄陽王是宋真宗的幼弟仁宗的叔叔,可是在宋人所著《宋朝事實》中,太宗九子為楚王元佐、真宗皇帝、昭成太子元僖、陳王元份、安王元傑、密王元

13樓:顛舞輕流

如果你指的是有關宋代**中的襄陽王,那基本可以確定,查無此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好多封王爵的人的封號叫“襄陽”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物,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

此為 創造的虛構人物,但是真實歷史中原型是中將王近山將軍 融合了一些鍾偉等人的性格和事蹟 沒有,有這厲害還能打八年還沒把日本鬼子趕出中國去 有 不過是好幾人的雜合 被英雄化了不少 有 這個人是真實的 歷史上有沒有李雲龍這個人?沒有,李雲龍是一個抗戰將領的化身,所謂藝術 於生活而高於生活。這個將領也只...

歷史上有李元芳這個人物嗎,歷史上真實的李元芳是什麼人?

李元芳是甘肅秦安縣人,明嘉靖大臣。曾任登州府同知 潞安府同知。代表作品 安命賦 李元芳從小聰明伶俐,年齡稍長就跟從叔父李嵐 李嶢 李岱 李崇刻苦學習經史古義,聞名故里。大約30歲時,李元芳被明世宗任命為順天府宛平知縣。平因地理位置特殊,所以歷朝歷代都備受重視。作為一把手的縣令,雖然只有七品,卻都由皇...

歷史上有陳真這個原型人物嗎,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

有請老樑 老樑揭祕在歷史上到底有沒有陳真這個人,真相讓人吃驚 據霍元甲的bai 後人說,霍元甲並沒du有一個叫陳真的zhi徒弟,當然有啊,精武門都是真的 正確答案是 沒有!有你扁我 絕對沒有。歷史上真有陳真這個人嗎?陳真常常出現在電影或者電視劇中,在李小龍電影 精武門 樑小龍的電視劇 霍元甲 樑小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