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為什麼會產生廣告,為什麼古代早期的廣告會出現在大河流域

2022-11-24 16:25:15 字數 2032 閱讀 2991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是為了某種特定的需要,通過一定形式的**,並消耗一定的費用,公開而廣泛地向公眾傳遞資訊的宣傳手段。

所謂廣告,從漢語的字面意義理解,就是「廣而告之」,即向公眾通知某一件事,或勸告大眾遵守某一規定。廣告一詞,據考證是一外來語。它首先源於拉丁文ada verture,其意思是吸引人注意。

中古英語時代(約公元1300—2023年),演變為advertise,其含義衍化為「使某人注意到某件事」,或「通知別人某件事,以引起他人的注意」。直到17世紀末,英國開始進行大規模的商業活動。這時,廣告一詞便廣泛地流行並被使用。

此時的「廣告」,已不單指一則廣告,而指一系列的廣告活動。靜止的物的概念的名詞advera tise,被賦於現代意義,轉化成為「advertising」。

廣告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廣告包括非經濟廣告和經濟廣告。非經濟廣告指不以盈利為目的的廣告,如**行政部門、社會事業單位乃至個人的各種公告、啟事、宣告等。狹義廣告僅指經濟廣告,又稱商業廣告,是指以盈利為目的的廣告,通常是商品生產者、經營者和消費者之間溝通訊息的重要手段,或企業佔領市場、推銷產品、提供勞務的重要形式。

廣告的歷史

西方古代廣告的通常形式是口頭傳播。然而商業性質和政治競選的廣告已經在龐貝的廢墟中有所發現,但還不是最早的。公認的最早的廣告應該是在古希臘發現的《尋奴》。

當印刷術在15世紀到16世紀的歐洲廣泛運用時,真正意義上的現代廣告出現了。英國出現了世界上第一個紙介印刷廣告,當時是用來宣傳販賣教會圖書的。17世紀,廣告開始出現在英國一些每週出版的報紙上,並且在接下來的一個世紀中廣告日益流行起來,成為社會生活和商業經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19世紀末20世紀初美國逐漸成為世界廣告大國。

2樓:小兔子的文集

廣告現象產生的原因

•廣告不是社會製造的,而是自然產生的。

•廣告起源的最直接最重要的動因是人們在商品交易和其他商業活動中產生了更廣泛地告知信 息的需求

廣告現象產生的原因

•三個前提:人類有互通訊息的需要;人類有剩餘商品交換的需要;具有產生廣告手段和形式的 物質手段。

•總之,廣告是資訊傳播和搜尋成本最合理的一種溝通方式

從廣告的概念和歷史發展兩個角度歷史上為什麼會產生廣告

中國古代廣告發展的原因是什麼?

3樓:一槓青年

廣告學是一門具有多學科起源、多學科交叉、文理滲透的新興邊緣學科。其學科領域涵蓋社會學、傳播學、營銷學、心理學、語言學、公關學、管理學、統計學、美學、聲學、光學、電學等諸多學科的基本內容。廣告學在長期的發展過程中,逐漸形成較為完整的理論體系並衍生出許多分支學科,這些分支學科包括理論廣告學、實用廣告學和歷史廣告學。

理論廣告學主要從巨集觀上**廣告學的基本範疇、性質、功能、類別、及廣告執行的程式、規律和原則等問題。

實用廣告學主要**廣告理論、手段、技術、方法在廣告實踐中的具體運用。

歷史廣告學主要**、研究、總結人類廣告活動產生、發展、演變的歷史程序及發展趨勢、發展規律等諸多現象和問題。

4樓:又大又甜

厝研究會谷虐乾電池韌

中國近代報刊廣告產生的歷史原因是什麼?有何意義?

為什麼古代早期的廣告會出現在大河流域

5樓:三砂群島

因為,商品經濟是從農業經濟發展起來的.

古代北非和亞洲的大河流域,沃野千里, 灌溉便利,獨特的農耕環境為人類的生存創造了良好的條件.古代居民很早便在這 些地區生產勞動,生息繁衍,所以大河流域成為人類文明的發源地.

古代大河流域以農業文明為特徵,農業是這些地區最主要的生產部門,也是這些地區國家形成和發展的經濟基礎.古埃及、 巴比倫、印度和中國這些亞非文明古國, 就是在農業經濟的基礎上建立和發展,並表現出自己的文明特徵.

為什麼現代廣告越來越多

6樓:半生心路半生緣

廣告越來越多說明產品越來越多,產品越來越多,說明需求越來越多樣化,市場越來越多元化。

為什麼歷史上會產生了海瑞這樣的大清官

每個朝代都會有為人民好的官,也有剋扣百姓的官。以一人之力對抗明朝的官場潛規則,大清官海瑞到底有多 清 海瑞這個人 是歷史上一個非常著名的一個人,他憑藉清廉出名,而且他不論是在古代還是在現代,都是 們學習的楷模。他不拿百姓一分錢,而且一心一意的為百姓做事。他究竟清到什麼程度呢,他有時候都吃不起飯,穿衣...

歷史上的徐福確有其人嗎,為什麼日本歷史上沒有準確的文字記載徐福

徐福 徐福,即徐巿,字君房,秦時齊地 今山東龍口,即原黃縣 人,著名方士。他博學多才,通曉醫學 天文 航海等知識,且同情百姓,樂於助人,故在沿海一帶民眾中名望頗高。二千多年前,方士徐福打著為秦始皇求仙藥的旗號,帶著浩浩蕩蕩的隊伍漂洋過海,從此杳無音信。二千多年後,徐福的那次東渡已經不僅僅是一次單純的...

年羹堯究竟為什麼會死,歷史上的年羹堯是怎麼死的

年羹堯自恃功高 藐視皇權 不把皇帝放在眼裡 雍正被稱為 抄家皇帝 就是因為他不講情面 在那種情況下就算年羹堯立下了大功 也難逃一死 年羹堯在雍來正眼裡是一個有源 前科 的人物,早在皇子時代,雍正就因為年羹堯曾經示好於皇三子胤祉的門人孟光祖而大動肝火,罵年羹堯是 惡少 還威脅年說要去皇帝那裡揭發,搞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