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真的有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寶物嗎

2021-03-04 04:02:12 字數 5378 閱讀 2191

1樓:飛奔的螃蟹

做夢去吧,還斬昏君,那只是老百姓受了太多苦了,編出來自我安慰的東西。就是明朝的尚方寶劍,也只能用來抓五品以下的地方官,注意了是五品以下,地方官,抓,就是縣令那種。

斬國君更不可能了,我給你寶物讓你打我兒子孫子那就更不可能了。別說什麼尉遲恭包拯什麼的都是假的。

2樓:善良的我錯了啊

只有在秦朝的時候有,李淵給秦瓊和尉遲恭做的

古代能夠「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寶物都有什麼?

3樓:抱月長終呀

第一個打王鞭,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唐朝時期尉遲恭的打王鞭和狄仁傑的亢龍鐗了。這兩件兵器都是唐太宗李世民賜下的。第二個就是龍頭柺杖。

這個龍頭柺杖也是極少數有著很大功勳的老臣們才會有的,最為人們所知的擁有者就是佘太君。

4樓:樑二胖胖

其實當時最重要的一個寶物就是尚方寶劍,還有一個就是打王鞭,這兩件寶物都是可以「上打昏君下斬奸臣」

5樓:青桔物語

青天三鍘刀吧,是仁宗皇帝御賜之物,見御鍘三刀就要像皇帝親臨一樣,還有《穆桂英掛帥》中的佘太君的柺杖就是九龍監國錫仗。

6樓:任我行

我知道的有尚方寶劍還有龍頭拐吧,賦予了可以上大昏君下斬奸臣的權力。

7樓:多喝水就覺得好

《狄仁傑之四大天王》亢龍鐗 《封神榜》打王金鞭《楊家將》**鐗 現實中本來就沒有這種寶物。君主不可能跟自己過不去,將這種制約自己的的**送給臣子

8樓:洑水

比較熟悉的有尉遲恭的打王鞭和狄仁傑的亢龍鐗,還有佘太君的龍頭拐,至於廣為流傳的尚方寶劍也不知道誰有。

9樓:阿木和阿石

亢龍鐗、龍頭柺杖、打王鞭、**鐗、青天三鍘刀等,尚方寶劍不知道算不算。

10樓:唯承瓜瓜之重

一個打王鞭,一個**鐗,一個龍頭拐。這些一般都是賜給功勳極大的輩分老的臣子的。

11樓:驚鴻一瞥

據說有尚方寶劍,很多電視劇裡面都有體現,但是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12樓:透明的哀傷

尚方寶劍。擁有這尚方寶劍的人可以做到先斬後奏,因為這尚方寶劍代表的是皇帝的權力。

13樓:媛你三冬暖

在我國古代一直是皇權

至上的,「普天之下莫非王土」這句話可不是說說而已。隨著**集權和皇權的勢力不斷的增加,皇帝可以說是萬人之上,處在無人之巔。但是卻有的寶物可以「打昏君,斬奸臣」。

尚方寶劍就是如此,並且它可不僅僅存在在電視劇中,實際上確實有尚方寶劍。擁有這尚方寶劍的人可以做到先斬後奏,因為這尚方寶劍代表的是皇帝的權力。

其實尚方寶劍反映的也是人治而不是法治,見到這尚方寶劍和見到皇帝其實是一樣的,一般都是由皇帝給一些極其忠誠的臣子,或者是派某位臣子去處理一些特別棘手的案件,而且這個案件大多都牽扯到皇親貴族。

尚方寶劍不僅權力這麼大,並且它還很精緻漂亮。畢竟是皇家之物,如果做的不好,那麼一拿出來也會覺得很寒酸。正因為這是天子之物,所以上面的花紋肯定會有龍,還會有鳳凰,還會有北斗七星。

其實尚方寶劍上的花紋也象徵著天象,大家應該都知道,古代的帝王歷來都是很信天象之說的,所以說這天子之物肯定要迎合天象之說。

很多時候皇帝為了讓大臣辦案了不被束縛,就會御賜尚方寶劍。尚方寶劍一般都是在重要時候才會被拿出來,比如說皇位受到威脅的時候,比如說當今聖上要真的是昏庸無能,那麼手持尚方寶劍的大臣也有權利拿出這封尚方寶劍來警示帝王。可見這個寶物真的是既能對君王有所警醒,也能斬殺奸臣。

歷史上可以「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神兵利器,原來不僅僅只有尚方寶劍,還有什麼呢?

14樓:萌了個崽

還有很多,比如九龍監國錫杖,打王鞭等。

歷史上,為了保證政治的清明,皇帝的權利也是需要監督和制約的,這一項艱鉅的任務就落在了有權利的大臣手裡,比如開國元勳又比如其它勞苦功高的家族代表人物,他們往往受命於先王,不受當今帝王的約束和管轄,手裡都會拿著一個御賜的**,代表自己的權利。

一:楊家老夫人佘賽花的龍頭拐

這個龍頭拐的名字其實叫九龍監國錫杖,聽這個名字就知道它的作用,那就是監國,我們看電視劇的時候,都知道楊老夫人雖然已經是遲暮之年,卻霸氣凌然,手中的龍頭拐更是增加了她的威嚴,這個柺杖,是先皇對她們家族貢獻的認可,也是對這個女子的褒獎,女中豪傑當之無愧,在朝野上,誰人不尊重她呢?如果有奸臣,一定要對她退避三舍,不然這柺杖可是不認人的哦。

二:尉遲恭打王鞭

連王都能打都鞭子,還在乎下面的奸臣嗎?由此可見它的威力有多大,這個鞭子是當時李世民送給自己的開國元勳尉遲恭的法寶,希望他在日後,也能夠盡心盡力當然輔佐自己,不管是自己有了錯誤還是臣子們犯了錯誤,尉遲恭都可以直接出手。

話雖然這麼說,但是能夠有多人敢用這些**對著皇帝呢?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他們還是以勸誡為主,使用**的機會還是比較少的,這樣既是給皇帝留面子,也是為了自己家族的興衰。

15樓:恰同學少年

在我古代,君王的權力很大,但是也有著能夠打昏君和斬奸臣的兵器,比如說「尚方寶劍」和「打王鞭」九龍監國錫杖。這些都是為了維護正常的統治秩序而產生的。

16樓:鳳凰綠咬鵑

還有龍頭柺杖、打王鞭,龍頭鍘。

17樓:憶一木一浮生

還有佘太君的龍頭柺杖,尉遲恭的打王鞭,包公的青天三鍘刀,他們都是皇帝賦予的權利。

18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歷史上為了保證政治的清明,皇帝的權利也是需要兼職和自約的,不僅有尚方寶劍,還有打王鞭,可以上打皇帝,下打奸臣,也是代表著至高無上的權利。

19樓:煙花花落落地

龍頭柺杖、打王鞭、包公的青天三鍘刀

古代能夠「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兵器有哪些?

20樓:淮生借古喻今

在我古代,君王的權力很大,但是也有著能夠打昏君和斬奸臣的兵器,比如說「尚方寶劍」和「打王鞭」。

估計大家對於尚方寶劍更加了解一些,打王鞭可能沒那麼出名。

打王鞭多出自於唐宋這兩個朝代,而能擁有這個神器的人多是朝中的老臣,因為帝王去世之前,害怕自己的繼承人不成器,所以就需要有人能替自己看著新繼承人,於是就給他們打王鞭。如果新君主要是不作為或者是太過於年輕氣盛的話,那麼老臣就會拿出這象徵著權力的「打王鞭」。

或者是如果有的臣子趁著新舊君主交替,想要做什麼壞事的話,那麼這打王鞭也不會放過他。說完了打王鞭我們接下來再說說這尚方寶劍,這把劍其實是屬於君王的,所以它無論是材質還是上邊的龍紋都是象徵著帝王,除了龍紋外,還會刻著北斗七星,鳳凰等等。見到這把劍,其實就相當於見到了帝王。

這把劍在我國無論是哪個朝代,權利都特別大,其實這把劍反映的也是我國古代君主制度,君主是高於一切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集權制度。而且見到這把劍,和見到君王是一樣的,在場的人也是需要行禮的。君王把這把劍賞賜給誰,誰的權力就特別大,可以不問過君王找把這個人斬了,然後再上奏為何要斬殺這個人。

尤其在我國明朝後期這把劍出現的頻率就越來越高。一般除了帝王擁有外,就是賜給欽差大臣!

21樓:白小度

在古代能夠上大昏君,下斬奸臣的兵器應該是九龍監國錫杖和青天三鍘刀。

22樓:斜陽下的寶寶媽

古代能夠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兵器有九龍監國錫杖,是皇帝御用之物,見物如見皇帝本人。

23樓:陝西中關村

1、尚方寶劍

2、九龍監國錫杖

3、打王鞭

4、青天三鍘刀

以上**都是數一數二的寶貝,擁有這些**的人,個個都是英雄人物。畢竟「上打昏君,下斬奸臣」的**,不是一般人就能得到的,萬一為非作歹怎麼辦呢!

當然,皇帝也是人,不敢保證他的想法就是對的,可能有的時候會做出錯誤的決策,甚至會昏庸無道,這時就得需要這樣的**來約束,所以這四種**的存在是非常合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尚方寶劍、龍頭杖、打王鞭,還有包青**斬陳世美的龍頭鍘。這些都能上打昏君、下斬奸臣。

25樓:匿名使用者

九龍監國錫杖這個**是皇帝御賜之物。上面刻有八個字「雖無鑾駕,如朕親臨」,意思就是說這個人見到皇帝可以不用行李。

26樓:司命南宮伊雪

古時候的尚方寶劍,和普通的劍一樣,但是是帝王給的,能夠打昏君斬奸臣。

27樓:星念蔓

尚方寶劍是我們聽過最多的一個兵器,是古代歷代皇上的御用寶劍,尚方寶劍就相當於皇上的象徵,見到尚方寶劍就是見到皇上。

28樓:百度使用者

打王鞭、尚方寶劍,前者多是多朝老臣所專有,而尚方寶劍多是皇帝賜給欽差大臣的,很少能打皇帝的。

29樓:策馬揚旗躍橫淵

答案是:沒有這樣的東西 ,他的存在是鼓勵權臣的弄權的,如果有三尺白綾就夠弒君殺臣了。

歷史上有沒有哪個皇帝賜給臣下上打昏君下打奸臣的東西?

30樓:網事漂泊

唐高祖賞賜給尉遲敬德,秦叔寶,打王金鞭!

上打昏君,下打佞臣

確定大唐江山永垂不朽

31樓:福思雨小

唐太宗賜給尉遲敬德打王鞭,還有宋太宗賜給八賢王金劍都是

32樓:四鳴驚人

唐朝唐太宗賜給尉遲恭的雙鞭

上打昏君下打奸臣的物品是否存在?

3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不過不是特定的一件物品、是上代皇帝為防止下帶皇帝昏湧、而託付信任的大臣來執行的遺囑、只是權利的一個象徵、

3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只有佘太君有此寶物!沒有真正大過!打過皇親國戚!

古代真的有上打君下打臣的東西嗎

35樓:匿名使用者

楊家將**裡的八千歲的瓦面金鐗可以上打君下打臣。但是那只是**演義。在君權至上的封建年代,那是不可能的!

即使是那位八千歲,歷史上的真人也是英年早逝的……

36樓:詐屍者

有,古代前朝的皇帝,臨死前會賞賜給一些三朝元老、輔政的老臣和忠臣一些寶劍、金鞭、龍頭柺杖等御賜物品,允許他們在看到繼位的皇帝昏庸無道的時候,可以打皇帝,看到奸臣禍國殃民的時候,可以先斬後奏地殺了奸臣。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龍嗎,中國歷史上真的有諸葛亮嗎

估計沒有,龍太完美了,不可能存於世間。龍存在,只是和我們不同維次的時空罷了,上古所謂的龍鳳麒麟等等都是存在的 好像是沒有的,恐龍有 中國歷史上真的有諸葛亮嗎?中國歷史上有諸葛亮。相比之下,為後人所熟知的諸葛亮是羅貫中筆下 三國演義 裡那個能呼風喚雨接近神靈的諸葛亮。諸葛亮雖然博學多才但也並非無所不能...

歷史上真的有蚩尤這個人存在嗎,中國歷史上真的有蚩尤這個人存在嗎?注意,我是說真實存在!

有的,但是歷史和傳說是不太一樣的。相傳蚩尤面如牛首,背生雙翅,是牛圖騰和鳥圖騰氏族的首領,牛頭雙角又是傳統的龍文化裡的龍角有相同之處。他有兄弟八十一人,都有銅頭鐵額,八條胳膊,九隻腳趾,個個本領非凡。約在5000多年以前,黃帝在今河北涿鹿縣境內,了與蚩尤部落的戰爭 涿鹿之戰 蚩尤戰死,東夷九黎部族融...

中國歷史上最大的奸臣是誰,中國歷史上十大奸臣有哪些?

財神?什麼人信財神?你覺得中國古人信財神麼?信灶王爺,保有一家平安 信龍王爺,保有風調雨順 信觀世音,救苦救難 信孔子,讀書人 信老子,修煉的人 信皇帝,當官的人 只有商人信財神,商人,本就是社會最底層,士農工商,商人是最末流的。他們當然信奸臣了。扭曲的信仰!不提也罷!我覺得是秦檜 秦檜 hu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