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如今還有武術名家嗎,中國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四大武術名家分別有誰?

2021-09-07 13:02:50 字數 5527 閱讀 265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年頭可是越來越少了,畢竟武術不是奧運會專案,國家自然不重視。而且就算進了奧運會,也只是國家規定套路,也就是你所謂的那些拿把鐵皮條子刀耍得“嘩嘩”響的b神(包括李連杰練的那種)。而且段位什麼的還是存在一些問題的。

九段里居然有“吳彬”的名字。他是練國家規定套路的,沒什麼實戰能力。只不過教出了李連杰、吳京這樣的武術冠軍才得名的。

所以這些我們不能全信。其實真正要名家還是得從民間找,很多人不喜歡出來,所以也沒辦法找。比較出名的就是在體校裡當武術教授的,比如邱丕相,蔡龍雲等人。

蔡龍雲14歲就上擂臺擊敗美國拳擊高手,可見功夫。另外就是一戰成名的宋鐵龍,只是一介農民,功夫是爺爺教的,當時叫他學,只是為了繼承而已,不許他張揚。結果包括兄弟姐妹在內,沒人知道他有這身功夫。

後來碰到土匪搶劫,以寡敵眾擊退土匪,現在也開始收徒弟了,為的就是不讓自己的功夫失傳,並發揚光大。可惜,有這種想法的民間武術家並不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武術教授:

門惠豐、馬賢達、習雲太、王培琨、劉玉華、邱丕相、張文廣、陳盛甫、夏柏華、蔡龍雲

十大武術名師:

區漢泉、孫劍雲、李文彬、李天驥、張繼修、陳正雷、趙子虯、郭瑞祥、樑以全、蔡鴻祥

十大武術教練:

王常凱、吳 彬、鄧昌立、何福生、陳昌棉、邵善康、龐林太、周永福、錢源澤、曾乃樑

十大武星:

王 萍、王二平、王世英、李連杰、何強、張玉萍、趙長軍、高嘉敏、原文慶、韓志誠

中華武林百傑:

北京:馮志強、李士信、李秉慈、李德印、陳家珍、袁敬泉

天津:劉萬福、李文貞、郎榮標

河北:劉述來、劉鴻雁、陳鳳歧

山西:張希貴、楊振懌

內蒙古:王亞飛、吳秉效

遼寧:劉幼貞、**華、秉九如、徐其成

吉林:趙林燕、高正誼、康紹遠、韓明男

黑龍江:於立光、李承祥

上海:馬嶽樑、李福妹、傅鍾文

江蘇:王金寶、費玉俠、彭貫洲

浙江:李青山、陳邦達、陳順安

安徽:劉學志、楊仁濤、郭省聚、徐淑貞

福建:許金民、陳思坦、洪正福

江西:陳春銘

山東:王守義、王新泉、牛懷祿、高煥波、徐桂林

河南:卜文德、馬春喜、顧有義

湖北:莊漢生、楊 勇、郭孝全、袁林林

湖南:李德植、楊篤斌、晏西征、秦可國

廣東:陳道雲、樑豔華、黃建剛、董德強

廣西:趙裕昌

四川:任 剛、劉太福、李毅力

貴州:洪治平

雲南:任繼華、蘇自芳

陝西:馬振邦、張 桐、徐雨辰

甘肅:李淑紅、張鴻謀、郝心蓮

寧夏:李小平、蔣鴻雁

青海:冶國福

新疆:方汝楫

北京體育大學:朱瑞琪、張廣德、徐偉軍

上海體育學院:郭志禹

武漢體育學院:江百龍、溫 力、曾於久

西安體育學院:白鴻順

成都體育學院:王樹田、肖應鵬、張選惠、彭 英

瀋陽體育學院:關鐵雲、穆秀傑

前衛體協:高美澗、賈偉濤

國家體委:毛伯浩、吳江平、張 山

武術高段位名單:

武術九段:

截止2023年4月共有10人榮獲中國武術九段,名單如下(以姓氏筆畫排列):

吳 彬(北京)、龐林太(山西)、康紹遠(吉林)、呂紫劍(重慶)、何福生(雲南)

馬賢達(陝西)、張文廣(北體)、蔡龍雲(上體)、邱丕相(上體)、劉玉華(武體)

截止2023年7月,中國武術協會批准授予習雲泰等9人為中國武術九段,名單如下(以姓氏筆畫排列):

習雲泰(成體)、門惠豐(北體)、王培錕(上體)、鄧昌立(四川)、江百龍(武體)

邵善康(上海)、周永福(山東)、夏柏華(武術中心)、郭瑞祥(河北)

第一批武術高段位名單:

九段(3人) :

何福生 (雲南)、張文廣 (北體) 、蔡龍雲 (上體)

八段(26人) :

門惠豐 (北體) 、習雲太 (成體) 、王樹田 (成體) 、馬振邦 (陝西)

王常凱 (山東) 、區漢泉 (廣東) 、鄧昌立 (四川) 、孫劍雲 (北京)

江百龍 (武體) 、龐林太 (山西) 、邵善康 (上海) 、陳昌棉 (廣東)

吳 彬 (北京) 、邱王相 (上體) 、杜仲勳 (前衛) 、張 山 (總局)

張 桐 (陝西) 、張廣德 (北體) 、周永福 (山東) 、洪正福 (福建)

郝心蓮 (甘肅) 、夏柏華 (總局) 、康紹遠 (吉林) 、曾乃樑 (福建)

蔡鴻祥 (上海)、 穆秀傑 (沈體) 、

七段(83人)

乙立清 (山東) 、於立光 (黑龍江) 、馬志斌 (廣東) 、馬明保 (湖南)

馬春喜 (河南) 、王代友 (山東) 、王金寶 (解放軍) 、牛懷祿 (山東)

馮志強 (北京) 、布華軒 (山西) 、葉道清 (成體) 、叢日東 (黑龍江)

白鴻順 (西體) 、劉萬春 (河北) 、劉幼貞 (遼寧) 、劉守秀 (武體)

劉學勃 (北京) 、劉把榮 (湖南) 、劉鴻雁 (河北) 、劉善民 (河南)

孫生事 (吉林) 、齊德昭 (吉林) 、許金民 (福建) 、朱瑞琪 (北體)

任繼華 (雲南) 、李士廉 (天津) 、李文貞 (天津) 、李秉慈 (北京)

李振林 (江蘇) 、李德印 (北京) 、李德成 (河南) 、沈榮渭 (上海)

楊寶生 (西體) 、楊振鐸 (山西) 、吳珊珊(福建) 、鄒德發 (成體)

陳正雷 (河南) 、陳邦達 (浙江) 、陳秀龍 (北體) 、陳秉仕 (重慶)

陳春茗 (江西) 、陳順安 (浙江) 、陳道雲 (廣東) 、陳湘陵 (湖北)

張中堯 (廣西) 、張炎生 (浙江) 、張玲妹 (山西) 、張繼修 (黑龍江)

張淦昌 (武體) 、林廕生 (福建) 、胡金煥 (福建) 、周明德 (吉林)

郭鳴華 (福建)、郭志禹 (上體) 、郭洪海 (成體) 、郭省聚 (安徽)

高正誼 (吉林) 、商光文 (武體) 、高西安 (陝西) 、徐偉軍 (北體)

徐其成 (遼寧) 、徐桂林 (山東) 、徐敘貞 (安徽) 、徐毓茹 (陝西)

袁林林 (湖北) 、袁敬泉 (北京) 、袁鎮瀾 (浙江) 、錢炳祥 (解放軍)

錢源澤 (江蘇) 、耿鴻鵬 (西體) 、粱以全 (河南) 、樑紹燦 (上體)

樑永森 (解放軍)、 康戈武 (總局) 、黃建剛 (廣東) 、蕭 湘 (湖南)

溫 莊 (湖北) 、曾於久 (武體) 、彭良明 (浙江) 、董德強 (廣東)

闞桂香 (北體) 、蔡仲林 (湖北) 、翟金生 (河北)

第 二 批

九段(2人):

陝西:馬賢達 武體:劉玉華

八段(11人):

北京:王培生、劉興漢

河北:郭瑞祥

遼寧:嚴廣才 季九如

山東:王新泉 周永祥 趙瑞章

廣東:曾慶煌

寧夏:王新武

武體:溫力

七段(239人)

北 京:馬玉清、馬傳旭、牛勝先、王幼復、王志忠、王舉興、劉慶洲、劉高明、劉鴻池、劉敬儒、孫志君、孫叔容、許繁增、朱寶珍、陳佔奎、陳慶友、陳家珍、杜永利、李士信、李鴻義、李德山、張全亮、張勇濤、張躍忠、楊啟順、周之華、賀普仁、駱大成、趙華舫、鍾國麟、顧 明、秦慶豐、徐裕才、崔瑞彬、蓋立德、董世明、韓建中、蔣紅生、趙惠明

天 津:劉寶玉、蘇振萍、吳錦雄、張鴻俊、張鴻驃、單錫文、郭秀英

河 北:馬 虹、於劍鋒、王乃虎、王印寶、王玉春、王會來、劉述來、齊保衛、吳連枝、張益民、樑小燕

山 西:毛明春、劉玉福、劉定義、杜振遠、邵光璞、宋光華、張希貴、席耀祖、賈寶壽、賈惠卿、原鴻佑、程登華

內蒙古:紀志華、張明科

遼 寧:王寶良、劉承義、陳元會、李德昱、李德潤、蘇立志、張憲政、林子源、林道生、趙忠煜、姚法玉

吉 林:於子游、孟昭生、楊小軍、柳恩久、趙林燕、韓明男、韓俊臣、譚炳春、藏學範

黑龍江:王 燕、李 巨集、李春貴、張亞東、郭旭茂

上 海:丁金友、於化龍、方長生、白雲飛、紀光宇、孫劍群、李尊思、李福妹、郭 佩、虞定海

江 蘇:於萬嶺、仇志剛、王慶鈺、王 懷、呂永彬、孫榮

一、宋金龍、費玉俠、彭貴洲、彭梅林、戴家餘

浙 江:陳仁稿、李青山、吳忠農、餘自力、季建成

安 徽:劉學志、何君崗、吳兆祥、吳丹江、楊 仁、楊承冰、龔傳仁、梅愛春、程遠信

福 建:王景春、阮 東、陳政祿、邱思德、吳彥全、鄭連來、施捨煌、郭孔熙、黃秀玉、黃清江、魏齊祺、潘兆經

江 西:張修林

山 東:馬德友、王守義、王啟增、劉寶印、朱憲章、初學玲、李成銀、肖秋賓、張柄鬥、周效文、姜周存、賈龍生、徐學禮、曹茂恩、崔文勤、墨建章、薛舉進

河 南:石 磊、劉寶山、呂延芝、喬 爆、任成功、朱天喜、肖志民、張志勇、樸素樸、楊祖訓、鄭學明、慄勝夫、釋德虔、顏乾志

湖 北:呂光明、呂鑑正、阮榮華、莊漢生、楊 永、楊淑華、楊群力

廣 東:陳照斌、陳耀佳、李旺華、鍾鐵雄、莫少能、曾廣鍔

重 慶:古前昌、江雲國、劉學謙、劉鴻友、趙幼生

四 川:劉泰福、任炳義、陳龍驤、吳信良、餘家和、林墨根、胡元培、樑國明

陝 西:白文祥、趙長軍

甘 肅:劉廣齊、劉寶祿、侯順子

寧 夏:蔣紅巖

新 疆:方汝楫、孫貴芬、侯瑞盛

前 衛:馬 雷、王志華、叢亞賢、劉金平、趙大元

中科院:劉尚貞、何蔚琅、曹一民

地質體協:宋萬熙

北 體:王華峰、劉玉萍、何瑞虹

上 體:曾美英

武 體:陳青山

西 體:王 靜

成 體:張選惠、溫佐惠

沈 體:關鐵雲 、李振林

體育總局:計月娥、王玉龍、陳國榮、張玉萍、鄭企平、黃凌海、程惠琨

備註:北京袁敬泉經98年度全國武術段位制全國評審委員會一致通過,提前晉升八段。

3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武術藏龍臥虎,謝謝

中國歷史上真實存在的四大武術名家分別有誰?

4樓:囧炅炯迥

我們都知道,我們中國的功夫源遠流長,博大精深。在近代或者是在古代,都有很多響噹噹的武術家的名號。其中有一些人的名號是被杜撰出來的,但是也有些武術家是真實存在的,非常厲害的。

那麼我就來說一下歷史上存在的,我認為是位非常厲害的武術名家。

首先我覺得就是黃飛鴻了,這個想必我們大家都一點都不陌生哈,因為我們或多或少都看過他的一些影視作品。黃飛鴻先生呢,武藝高強而且非常的聰明,他推崇習武德為先,從不會恃強凌弱,而且還開了醫館救人,道德高尚;第二位也是我們熟知的,叫霍元甲,是清朝末的一個武術家,一手拳法出神入化,當時中國被列強所欺負,他就靠著他的武術將外國的一些拳擊手打的落花流水,同時也因此名聲大噪,將中國功夫打出了名聲;再就是戚繼光了,很多人對此名字可能聽過,知道他是民族英雄,但是不是很清楚其實他也是一個武術高手;最後一位就是 我們太極的創始人張三丰了,相信大家對這個名字也是一點不陌生了,太極的以柔克剛四兩撥千斤可謂是一大絕招,在我們現代太極拳法也是廣為流傳啊。有傳言說張三丰曾經靠著自己的武藝打敗了上百人的匪徒,可能有所誇大,但是其實力可見一斑啊。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源遠流長,短時間內想要學會是不可能的,必須得有很多年的積累才行,不過我覺得其實武術也是一直流傳下來的寶貴的財富,因為我們可以有空多去學學,不求有成績,但是也不乏為強身健體,增加保護自己能力的技能啊。

那個曾經叫囂「不賣東西給中國人」的國家,現如今怎麼樣了

很多越南人對中國一直都也有著很高的偏見,這完全是因為歷史留存下來的難題的緣故,這裡也不再多了,當中國旅客連續不斷的湧進到越南地區以後,越南人就開始變化了心態。不但對中國旅客愛搭不睬,甚至有很多鋪面還明目張膽貼上,不歡迎中國人不賣東西給中國人的標語牌,真是在挑戰中國旅客的底線,尤其是越南地區的邊境線還...

中國歷史上有哪些厲害的武術家,像是岳飛,葉問,霍元甲,黃飛鴻,嚴詠春這樣古代和近代的武術家

中國古代十大武術家 按時間順序 1.華佗 東漢名醫。他創編的五禽戲被稱作是中國最早的武術套路,因此也有人把華佗稱為中國武術的創始人。2.岳飛 南宋抗金名將。傳說形意拳就是由岳飛所創,不過近年來有許多人持不同意見。儘管如此,岳飛仍不失為一位武術家,因為少年時他就拜同鄉周侗 也是當時宋朝有名的武術家 為...

學中國歷史對我們有好處嗎,學中國歷史有什麼好處呢?

歷史,或簡稱 史 指對人類社會過去的事件和行動,以及對這些事件行為有系統的記錄 詮釋和研究。1 歷史可提供今人理解過去,作為未來行事的參考依據,與倫理 哲學和藝術同屬人類精神文明的重要成果。歷史的第二個含義,即對過去事件的記錄和研究,又稱為 歷史學 或簡稱 史學 隸屬於歷史學或與其密切相關的學科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