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多昏君以及最多明君的朝代分別是哪

2021-03-04 00:10:50 字數 3002 閱讀 1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昏君最多:晉朝(基本上兩晉就沒有什麼好的皇帝)還有兩宋(兩宋除了少數的幾個皇帝剩下的全是無能的昏君) 明君最多的朝代:清朝(以封建時代的標準來看,清朝的皇帝除了少數的一兩個無一不是兢兢業業恪盡職守的,比起大多數的王朝來說無論數量還是質量都是第一,雖說對清朝無感但是也得承認)

請問中國歷史上最多昏君以及最多明君的朝代分別是哪兩個?

2樓:匿名使用者

昏君最多的是晉朝明朝,各種奇葩皇帝,20年不上朝的做木匠的,還有那個大臣說老百姓都快餓死了,他問為什麼不吃肉的白痴,真的是不忍直視,明君最多的是清朝,雖然清朝是最後一個朝代,大家總帶著有色眼鏡看它,但其實清朝皇帝的整體素質完勝之前的很多朝代,康乾盛世就不說了,就算乾隆之後的皇帝,也都不是昏君暴君,而且基本心思慧敏,勤於朝政,並希望自己有所作為,就算沒有雄才大略但是態度都沒有太大問題,所以清朝的滅亡確實是歷史的無奈,也是他們的無奈吧

3樓:蒼之冰瞳

按數量來說宋朝最多,連趙匡胤都不是什麼好貨,按質量來說就是明朝了,當上皇帝幾十年不傷朝就發生在明朝。至於明君最多的麼,個人覺得是沒有,封建時期那些皇帝都只是為了鞏固自己的位置才這麼賣命,說白了就是為了自己。我覺得三皇五帝時期明君最多

4樓:礦泉水

清朝和明朝

清朝 康熙 雍正 乾隆

俗稱康乾盛世

明朝 昏君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權力不是集中在宦官外戚武將手裡,導致政治腐敗無能,國勢衰落的話那明朝的昏君數量最多,末代崇禎皇帝不能算昏君,他的基業被老祖宗敗的差不多了;按百分比的話西晉昏君三個個個是昏君,100%。

清朝明君最多,不管數量還是百分比,滿清13代可以說一個昏君都沒有,包括慈禧都不算昏庸,這歸功於皇室人丁興旺和教育嚴厲。清朝的衰落原因是文化落後,固執不肯接受外來事務,導致與世界脫節落伍。

6樓:秦央雲

晉朝。昏君很多,除了第一代大多是明君,以後的基本上是昏君。

清朝。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7樓:韓天地

明朝昏君最多,尤其嘉靖皇帝為最甚,明朝的皇帝除了朱元璋朱棣幾乎沒一個有好的,清朝的君主中算是開明的比較多,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等都很了不起,一直到乾隆後期才逐漸變壞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漢朝(包東漢和西漢)明君 晉朝(包東晉和西晉)昏君

9樓:匿名使用者

明君(清朝)努爾哈赤、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君)

明(昏君)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昏君和明君的標準是什麼?這個很不好界定。即便是單獨一個君主,也會有兩種評價。

這個應該具體到當時的歷史環境、具體事件,可以考證一下正確或者錯誤,但是也不一定就能界定。唐太宗李世民都說是明君,但是仔細考證,昏頭昏腦的事情也是很多的。舉個例子而已,粉絲們別拍我哦。

12樓:寫意快樂

最多昏君是秦朝,兩代皇帝都夠昏啊。

昏君最多是清朝,就康熙 雍正 乾隆還行,剩下的都不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昏君 明

最多明君 唐

14樓:冰賀紀世

南宋和北宋 可以看宋史皇帝簡介

15樓:姜煜穎

昏君 漢朝(東漢)

明君 唐朝

16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的嚴嵩,秦朝的趙高。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昏君:明朝 最多明君唐朝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明君最多

18樓:七裡田間小菜花

清朝明君數量最多。

清朝共有十二個皇帝。清朝的皇帝,在整個中國皇朝史的皇帝中,是最為賢明的。儘管清朝有平庸的皇帝,如嘉慶,如道光,但有清一代,沒有昏君和暴君,這在中國歷史上是十分難得的。

清朝是少數民族建立的政權,但是與歷史上其他民族政權不同的是,清朝開始發跡,並沒有藉助漢族政權的混亂,而是從關外一個據點發展而來。並且清朝皇帝重視教育,皇太極曾稱讚金太宗保持女真人尚武傳統的做法,並且令滿洲人也要保持戎馬精神。康雍乾三代是清朝臻於郅治的時期,可以說,康熙開拓,雍正守成,乾隆敗落。

中國哪個朝代昏君最多

19樓:中華鬥魚寓言

估計是南宋吧。南宋長時間偏安,混日子的自然不少。

20樓:鳶

必須明朝,從開國到滅亡每一個正常的!

21樓:海思

從數量上說應該是明朝。可能是朱元璋的基因影響,朱元璋本人就比較有個性,按現在的說法就是個性突出,非主流。所以他的後人都是比較有個性的:

最有名的有:1.明武宗朱厚照,也就是電影經常演的正德皇帝,是個超級頑童,貪杯好酒,好色(喜歡有夫之婦,逛妓院)尚武(親自帶兵打蒙古,還親手殺了個蒙古兵)喜歡玩樂,要在現代是個典型的富二代+官二代,被之後的清朝列為皇子不好好學習的反面典型。

2.明神宗朱翊鈞,萬曆皇帝,超級懶蟲。近四十年不上朝,一生也沒出過宮,也不知道他在公里天天干嘛。

3.明熹宗朱由校,天啟皇帝,被稱為木匠皇帝,天天只知道做木工,半文盲,看不懂奏摺,把朝政都交給了魏忠賢,魏忠賢是誰我就不用解釋了吧。

4.還有超級道士,明世宗嘉靖皇帝朱厚熜,天天煉丹吃藥,想長生不老。

5.明英宗御駕親征,打了敗仗還被俘虜了,明朝有他開始敗光了之前的仁宣盛世的家當。後來復位有把忠臣+功臣+能臣于謙殺了,等等等等。

6.明憲宗,痴情皇帝,喜歡和寵愛比她大十九歲的萬貴妃,萬貴妃和他家人和太監壞事做盡,還搞了個西廠特務組織。就是李連杰,程坤演的電影《新龍門客棧》裡的那個萬貴妃。

22樓:歷經睹乓

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

中國歷史上建都最多的城市有,中國歷史上哪個城市建都次數最多?洛陽還是西安?

中國歷史上的古都一般都是東南西北中五京 東京 開封 南京西京 長安 西安 北京中京 洛陽 此外,安陽 成都 杭州做首都的時間也不短。所以歷史有 六大古都 七大古都 八大古都 等。一般而言,影響比較大的就是西安 洛陽和北京。洛陽洛陽從中國第一個王朝 夏朝算起,先後有商 西周 東周 東漢 曹魏 西晉 北...

中國歷史上哪個國號被用的最多,中國歷史上經歷了多少個朝代?國號是什麼?

自然是我們大漢王朝的 漢 在中國封建歷史上漢這一國號出現了二十多次,堪稱最受歡迎的國號。中國歷史上經歷了多少個朝代?國號是什麼?從有文字記載的夏朝開始,我國歷史上經歷了夏 商 周 秦 漢 晉 隋 唐 宋 元 明 清等主要朝代。夏朝的起止年代沒有可靠的文字記載,根據資料推算,大約是從公元前二一 年到公...

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存在時間最長,中國歷史上哪個朝代時間最長,哪個朝代時間最短

周朝,周朝存世800年,自武王伐紂商滅周興,到三家分晉,春秋結束。周朝分為西周和東周,西周以公元前1047武王定都鎬京,到周幽王為止,東周則是以周平王東遷洛陽為起點。中國曆代王朝長壽者唯上古三朝夏商周,夏商享國五百年,周朝八百年,之後長壽者唯有漢唐宋明清,但也只有兩三百年,其他大多為短命王朝,短短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