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前五百年是什麼朝代誰當皇帝

2021-03-04 00:10:50 字數 874 閱讀 6146

1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老師告訴你

唐朝建立於公元618年,五百年前就是公元118年,屬於東漢,漢安帝。

唐朝前五百年是什麼朝代誰當皇帝

2樓:9點說史

唐朝建立於公元618年,前500年是公元118年,當時是東漢安帝元初五年, 在位的皇帝是東漢安帝劉祜

劉祜(94年-125年4月30日),即漢安帝(106年—125年在位),漢章帝劉炟之孫,清河孝王劉慶之子,母左小娥,東漢第六位皇帝,在位19年。

漢安帝即位時,東漢朝廷內憂外患,百事多艱。首先是河西急報,西域各國不滿班超離任以後擔任西域都護的任尚的苛政,紛紛叛漢。接著就是羌族起義,這場戰爭長達11年之久,耗費巨大,使東漢元氣大傷。

延光四年(125年),漢安帝南下宛城,得病回京。三月,在返京途中死於車中,終年三十二歲。葬於恭陵,廟號漢恭宗,諡號孝安皇帝。

擴充套件資料

安帝,名劉祜(公元94-125年4月30日)。章帝孫,劉慶子。殤帝死後繼位。在位19年,於南下巡遊途中病死,終年32歲。葬於恭陵(今河南省洛陽市東南)。

漢延平元年(106)八月,殤帝不幸早夭。鄧太后與她的哥哥車騎將軍鄧騭密謀,決定迎立清河王劉慶的兒子劉祜。鄧騭又去與太傅張禹、司徒徐防等大臣們商議,徵得他們的同意,連夜持太后節召劉祜入宮。

這一年,劉祜剛滿13歲。是為東漢安帝。第二年改年號為「永初」。

雖說是劉祜當皇帝,但實際政務大權仍然握在鄧太后和鄧騭手中。鄧太后所依靠的是宦官剿鄉侯鄭眾和尚方令蔡倫。

朝臣見朝政被外戚和宦官掌握,於是密集一批對此同樣不滿的官僚士大夫,準備發動政變,要殺死鄧騭及鄭眾、蔡倫,廢黜太后和安帝,另立平原王劉勝為帝。訊息不慎走漏,鄧太后先發制人,鎮壓了叛亂。

五百年前是什麼朝代,請問五百年前是什麼朝代

從現在往前推500年,1518年,是明朝期間,明武宗正德六年。據考證,從明初到清末民初,時間為500多年。那時,大槐樹後裔已遍及全國。人們初次見面互問老家,會說 啊!原來是洪洞老鄉。若再問 老鄉貴姓 若回答為同姓,問者就會說 啊!五百年前是一家。逐漸,同姓之間 五百年前是一家 這句俗語也就這樣一直延...

距今三百年前是什麼朝代

距今300年前也就是公元1715年,是清朝 1636年至1912年 清朝 1636 1912年 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政權 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帝制國家。共有十二帝,國祚267年。1616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1636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1644年明末農民將領李自成...

嘉慶皇帝是哪個朝代的,嘉慶三年是什麼朝代?多少年?

嘉慶 嘉慶帝喁琰,清高宗弘曆的第十五子。生於乾隆二十五年 1760 五十四年被封為嘉親王,乾隆六十年登基,改元嘉慶,在位25年。卒於嘉慶二十五年 1820 終年61歲。廟號 仁宗 嘉慶帝是一位勤政圖治的守成君主。他親政後採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對於改變乾隆後期的種種弊政起了一定的作用,但沒有,也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