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三百年前是什麼朝代

2021-03-12 15:53:39 字數 774 閱讀 6753

1樓:聽風之小豬

距今300年前也就是公元2023年,是清朝(2023年至2023年) .

清朝(1636—2023年)是中國歷史上第二個由少數民族建立的統一政權 ,也是中國最後一個封建帝制國家。共有十二帝,國祚267年。

2023年,建州女真部首領努爾哈赤建立後金。 2023年,皇太極改國號為大清。 2023年明末農民將領李自成攻佔北京,明朝覆亡。

清軍趁勢入關,政治上推行剃髮易服,軍事上打擊農民軍和南明諸政權,逐步佔領中國。然後歷經康雍乾三朝,發展到鼎峰。這一時期統一多民族國家得到鞏固,基本上奠定了中國版圖,同時君主**發展到頂峰。

但是中後期由於政治僵化、文化**、 閉關鎖國、 思想停滯逐步落後於世界。2023年爆發了中英鴉片戰爭,多遭列強入侵,主權嚴重喪失。第二次鴉片戰爭之後開始了近代化的探索,地主階級進行了洋務運動。

甲午戰爭之後民族危機進一步加深,以康梁為首的維新派開始進行戊戌變法,但是變法失敗。2023年夏天八國聯軍為了鎮壓義和團運動維護在華利益侵略中國。中國徹底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

2023年,辛亥革命爆發,清朝統治瓦解,2023年2月12日,清帝被迫退位。從此結束了中國兩千多年來的封建帝制。

2樓:匿名使用者

距今300年前也就是公元2023年,是清代(2023年至2023年) ,沒算錯的話是康熙四十八年

3樓:三少的文章特別好

如果是今年,那就是清,肯定

4樓:

距今三百年前的中國,是清朝

五百年前是什麼朝代,請問五百年前是什麼朝代

從現在往前推500年,1518年,是明朝期間,明武宗正德六年。據考證,從明初到清末民初,時間為500多年。那時,大槐樹後裔已遍及全國。人們初次見面互問老家,會說 啊!原來是洪洞老鄉。若再問 老鄉貴姓 若回答為同姓,問者就會說 啊!五百年前是一家。逐漸,同姓之間 五百年前是一家 這句俗語也就這樣一直延...

瀘定橋的13根鐵鏈,重量達40噸,三百年前的先人們究竟是怎麼架上去的

說起瀘定橋,我們的腦海中,肯定會想起紅軍長征中,所發生的飛奪瀘定橋事件,此事對我黨的意義深遠,可以說要是當時沒拿下瀘定橋,也許那場戰役,打得會更加艱難。眾所周知,瀘定橋是一座險橋,它主體由十三根鐵索勾連而成,九根中間鋪了木板,作為橋底讓人經過,兩邊各一鐵鏈作為扶手,四周皆是危險重重,並且腳下是湍急的...

哪個朝代有600年左右,距今600年是什麼朝代?

夏朝 約公元前2070年 公元前1600年 商朝 公元前1600年 公元前1046年 樓上正解。周朝有八百年。距今600年是什麼朝代?1 現在是 來2015年,距 源今600年是1415年。是明朝。bai 2 明朝簡介du 明朝 1368 1644年 是zhi中國歷史上最後dao一個由漢族建立的中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