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舉世伐唐這件事情嗎,歷史上有哪些詩人作詩時的小故事

2023-01-23 12:05:16 字數 1832 閱讀 3981

1樓:9閒路踏花來

賈島推敲,崔護的人面桃花,駱賓王七歲詠鵝,曹植七步詩。

中國歷史上重大事件

歷史上的沈珍珠結局如何

2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沈珍珠在歷史上確有其人,吳興人氏,是唐代宗為廣平郡王時的妾室,唐德宗生母,在安史之亂中失蹤,後追尊為皇太后。沈珍珠出生於江南的豪門世族,在唐玄宗開元末年進宮選為良家子,良家子在古代指的是出身良家的子女或清白人家的女子,機緣巧合被選入東宮,服侍當時還是廣平王的李俶,小兩口開始了甜蜜的幸福生活。

可惜好景不長,公元755年,著名的安史之亂爆發,唐玄宗匆忙只帶了部分的皇族,太子李亨和太子李亨的長子廣平王李俶逃離京師,沈珍珠無奈被留在廣平府邸,叛賊攻入長安城後,被拘於東都掖庭。

後來代宗李豫討伐歸來,收復東都,從牢中見到失散的沈氏,夫妻二人短暫相聚,後又征戰沙場,沒有來得及將沈氏迎歸長安。不料安祿山的部將史思明再攻東都,東都失陷。等代宗再次收復東都,卻遍尋沈氏不得,引以為憾。

即位後的唐代宗多次尋訪沈珍珠,可惜一直找不到,從此代宗一生,未立皇后,並且自沈氏失蹤後,多年冷淡後宮,並且立沈氏的兒子李適為太子,是為唐德宗,誰說皇帝無情,唐代宗一生痴情沈珍珠,可見電視劇還是將這一細節描繪了出來。

3樓:點塵無聲

李豫被稱之為唐代宗。關於這位皇帝,李豫沈珍珠之間的故事,卻一直被後人傳為佳話。歷史上的沈珍珠有兩種顯赫有名的身份,一個是被天下人所熟知的皇后身份,而另一個便是吳興才女的身份,但她的一生卻充滿坎坷。

歷史上的沈珍珠在沒入宮之前,由於飽讀詩書,能作詩彈琴,再加上相貌又生的水靈,所以在當地已經小有名氣,雖然有人多次前來提親,但心氣高的沈珍珠並沒有急著挑選把自己嫁出去。直到後來有一次,唐玄宗在位時期,她參加了皇宮中的一次選秀,也正是這件事情,開啟了她和李豫兩個人之間緣分的大門。但儘管歷史上的沈珍珠和李豫之間非常恩愛,時間久了,李豫難免也會厭倦。

安史之亂爆發後,李豫作為皇室成員,又手握兵權,在平定叛亂的過程中立下了很大的功勞,順理成章的成了東宮太子,但這時候的他卻只是將沈珍珠從掖庭接到了洛陽,而不是皇宮。

歷史上的沈珍珠在叛亂期間,和百姓一同吃苦,關押起來後絲毫沒有一點因為自己皇室之妻就居功自傲,扭捏做作的姿態,受到了當時很多老百姓的稱讚。但後來不久,史思明帶領叛軍又一次將洛陽城攻陷,居住在此的沈珍珠從此便不知去向。儘管後來李豫和他的兒子,也就是下一位皇帝李適都在極力尋找沈珍珠,但仍然是渺無音信。

這便是歷史上沈珍珠最後的結局。

李豫和沈珍珠

沈珍珠,原本是江南地區吳興地帶一個書香門第家庭人的女兒。她從小在父親的教導之下,便飽讀詩書,很有才華,同時相貌又長得十分出眾,在當地小有名氣。這也是她能夠與李豫相識的間接原因。

談起李豫沈珍珠兩個人之間的緣分,應該追溯到唐玄宗在位的時期,當時在舉辦的一次宮中選秀的活動中www.alonely.com.

cn,年輕的沈珍珠憑藉自己的姿色被唐玄宗看中,由於當時李豫的父親已經被封為太子,所以沈珍珠便被賜給了李豫,由於沈珍珠的才華非常出眾,而且又識大體,所以李豫對這位來自民間的女子十分欣賞,對她也喜愛有加。

但李豫沈珍珠兩個人的愛情生活還沒正式開始,突如其來的安史之亂便將一切都打破了。在這場叛亂中,皇室的男子都去統兵打仗,平定叛亂,而後宮以及其他皇室的女眷則被叛軍關押在了掖庭,其中就包括沈珍珠。儘管後來的李豫帶兵平定了叛亂,併成為下一位國家的儲君,然而他卻並沒有將沈珍珠接回自己的府邸。

直到第二次叛軍攻破洛陽,沈珍珠再也不知所蹤。從此李豫沈珍珠兩個人之間的緣分也走到了盡頭。為了紀念她,李豫成為皇帝后,將兩個人的孩子立為太子,而且李豫為了找到她,還將皇后之位一直空著等她回來。

歷史上惡毒女人的故事

將夜的人物形象

nba歷史上有四雙的嗎,NBA歷史上有打出5雙或者4雙的球員嗎

三雙,四雙,五雙記錄榜 常規賽的三雙英雄榜 1 羅伯特森 181次 其中在1961 62賽季為辛辛那提皇家隊效力時,賽季平均成績是30.8分12.5個籃板和11.4次助攻,歷史唯一的記錄 2 約翰遜 138次 3 基德 100次 現役球員,達拉斯小牛 4 張伯倫 78次 5 伯德 59次 注 197...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

廣東中山歷史上有下雪記錄嗎,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

你好,在清朝以前都有下雪記錄,現在沒有是因為工廠,汽車等排放的廢氣讓大氣層保暖,氣溫拉高而已 中山市在2016年1月24日有下過小雪 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據查至今歷史記載中山下過9次雪 宋朝1246年初 明朝1415年冬 明朝1569年冬 清朝康熙1683年冬 清朝道光1835年冬 清朝光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