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亞特蘭蒂斯」嗎

2022-05-18 10:55:00 字數 2199 閱讀 6832

1樓:左以兜

根據考證遠古時代是有過那麼一塊陸地,大西洋的名字就是由此而來(大西洋音譯的話就是「亞特蘭蒂斯洋」,所以解放前也把亞特蘭蒂斯大陸譯作大西國、大西洲)。 但是這個陸地上有沒有過文明就難說了,總之就算有過文明也只會是那種原始文化,而不會是科幻片式的發達文明。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現在已經證實,亞特蘭蒂斯就是所謂的大西洲,現在沉在大西洋底。那裡傳說是人間的樂園,擁有很高的科技文明,現在在海底發現了金字塔,有科學家就推測,當大西洲入侵世界其他地方時候,也把金字塔的建造技術傳播了過去,從而有了現在很多地方都有金字塔。

3樓:抗鴻志

亞特蘭蒂斯,一個傳說中高度文明的國度,一個在一夜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的帝國。 幾千年以來,關於亞特蘭蒂斯是否存在,眾多的歷史學家一直爭論不休,而考古工作者始終在尋找它的蹤跡。 那麼是什麼原因吸引了人們如此關注亞特蘭蒂斯?

亞特蘭蒂斯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度呢? 公元前350年,一本叫做《對話錄》的書在古希臘被人們爭相傳閱,書的作者是希臘偉大的哲學家柏拉圖。 柏拉圖是哲學家蘇格拉底的學生,他以提倡仁愛政治哲學著稱,也是西方哲學的奠基人。

在對話錄中,柏拉圖以對話的形式第一次描繪了一個神祕的國度:亞特蘭蒂斯。 傳說,最早建立亞特蘭蒂斯王國的是海神波賽冬,也有人也把它叫做大西洲。

柏拉圖在《對話錄》中第一次提到亞特蘭蒂斯 柏拉圖在書中寫道:亞特蘭蒂斯不僅有華麗的宮殿和神廟,而且有祭祀用的巨大神壇。 柏拉圖說亞特蘭蒂斯人擁有的財富多的無法想象。

亞特蘭蒂斯人最初誠實善良,具有超凡脫俗的智慧,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亞特蘭蒂斯人內心開始充滿了膨脹的野心,他們開始派出軍隊,征服他們周邊的國家。 他們的生活也變得越來越腐化,無休止的極盡奢華和道德淪喪,終於激怒了眾神,於是,眾神之王宙斯一夜之間將**和洪水降臨在大西島上,亞特蘭蒂斯最終被大海吞沒,從此消失在深不可測的大海之中。

柏拉圖在書中只用了18頁的篇幅,描述了亞特蘭蒂斯這個神奇的國度,而這個故事卻引起了考古學家、科學家以及史學家的濃厚興趣,那麼,柏拉圖描述的亞特蘭蒂斯是真實的故事嗎?他又是根據什麼寫出的這個故事呢? 歷史學家經過研究發現,其實,柏拉圖並不是亞特蘭蒂斯故事的首創者。

早在柏拉圖撰寫這個故事的兩百年前,古希臘一位著名的政治家梭倫就曾經講述過過這個故事,而梭倫又是從埃及的一位牧師那裡聽到的,那個埃及牧師告訴梭倫,這個故事是真實可信的。亞特蘭蒂斯的故事經過人們的口口相傳到柏拉圖的時候,已經存在了9千多年,雖然柏拉圖只是根據傳說記述了這個故事,但他堅信亞特蘭蒂斯是真實的歷史,書中對亞特蘭蒂斯天堂般的描述也使當時的人們認為亞特蘭蒂斯的確存在。 到了19世紀,一些自稱是能夠看到過去的神祕預言家,告訴人們,亞特蘭蒂斯不僅存在,而且擁有非常先進的技術和文化。

這些充滿想像力的描述更增加了亞特蘭蒂斯神祕的氛圍。 尋找這個消失帝國的不僅僅是歷史學家和考古工作者,2023年,德國納粹就曾經組織了一次規模空前的探險活動,尋找亞特蘭蒂斯,而這次探險活動的指揮者就是德國納粹軍官希姆萊。希姆萊認為,如果找到了亞特蘭蒂斯,就可以憑藉它超自然的力量稱霸世界。

波賽東將亞特蘭蒂斯分給他的十個兒子管理 2023年,德國納粹的人類學家被派往世界各地,尋找這個傳說中的優等民族,結果一無收穫。 早在19世紀70年代,凡爾納賽的科幻**《海底兩萬裡》在世界各地非常流行,在這部**中,乘坐潛艇的探險家們發現了亞特蘭蒂斯的廢墟,書中這段神奇的描述,引起了美國人康納利的極大興趣,這一興趣使他確定了自己未來的人生目標——尋找消失的亞特蘭蒂斯。 2023年,康納利的新書出版,書名就叫做《亞特蘭蒂斯》,這本書是康納利十幾年研究亞特蘭蒂斯的成果。

康納利堅信亞特蘭蒂斯的確存在,他在書中詳細分析了亞特蘭蒂斯沉沒後的狀況,他認為從亞特蘭蒂斯島上逃出的難民,逐漸散落到世界各地,他們在當地創造了許多的文明,而這些文明有著驚人的相似之處,那就是金字塔現象。 埃及人的金字塔,瑪雅人的金字塔和柬埔寨吳哥窟中類似金字塔的建築,雖然建造的時間前後相差了幾千年,但是在建築風格上都出現了驚人的相似。 康納利指出,柏拉圖在他的《對話錄》裡曾經提到,亞特蘭蒂斯就有許多高大的尖錐體的建築。

所以康納利認為,世界各地的金字塔都起源於亞特蘭蒂斯。 但是,一些歷史地理學家對康納利的「金字塔繼承論」並不認同,他們認為,上述的地貌特徵和建築風格相似,只能是一種巧合,並不能讓人信服,而且問題的關鍵是,究竟在**可以找到已經消失的亞特蘭蒂斯,只有找到亞特蘭蒂斯,一切才有可能真相大白。 為此,美國芝加哥大學的一位教授提出了自己的觀點,他認為,柏拉圖描繪的亞特蘭蒂斯很可能就在南美洲的安第斯山脈下的提萬納庫。

nba歷史上有四雙的嗎,NBA歷史上有打出5雙或者4雙的球員嗎

三雙,四雙,五雙記錄榜 常規賽的三雙英雄榜 1 羅伯特森 181次 其中在1961 62賽季為辛辛那提皇家隊效力時,賽季平均成績是30.8分12.5個籃板和11.4次助攻,歷史唯一的記錄 2 約翰遜 138次 3 基德 100次 現役球員,達拉斯小牛 4 張伯倫 78次 5 伯德 59次 注 197...

歷史上有墨家嗎,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墨家在歷史上的貢獻 促成了中國思想界的繁榮。墨家的起源?起源於鄒魯文化,是中國當時科技最發達的地方。至今魯陽地區的人還知道他的生日,他的後代姓黑,是儒家第一個反對者。但是,紀他之後卻沒有一個人將他的思想發揚光大,不能不說是一個遺憾,到了武帝時,當時儒家的董仲舒有 春秋繁露 道家的 淮南子 而卻沒有一...

廣東中山歷史上有下雪記錄嗎,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

你好,在清朝以前都有下雪記錄,現在沒有是因為工廠,汽車等排放的廢氣讓大氣層保暖,氣溫拉高而已 中山市在2016年1月24日有下過小雪 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據查至今歷史記載中山下過9次雪 宋朝1246年初 明朝1415年冬 明朝1569年冬 清朝康熙1683年冬 清朝道光1835年冬 清朝光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