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好短跑,怎樣練習短跑?

2022-05-18 10:45:15 字數 3508 閱讀 5303

1樓:卩s_淡漠丶

絕對不要綁沙袋,非常傷人

短跑要看你的爆發力和韌性

上力量輔助練習還有多拉韌帶

2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要看爆發力 你可以連續加速跑 距離可以不要多長 但是要多來幾次 還可以練習反應能力 比如多做些數學題 數學能鍛鍊人的思維模式 反應可以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腳上綁上沙袋,,堅持幾個月就有效了!!我試過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主意很奇怪,多做數學題能提高反應?滑稽,短跑需要的是肌肉,神經協調的反應,和數學題有什麼關係?數學題提高的是思維能力,要按你的說法,那短跑健將們個個都是數學高手了。

短跑的反應是需要通過聽~動訓練來提高的,增強肌肉的絕對力量和快速力量可以提高反應。

短跑需要提高的是爆發力,加速能力,速度耐力,靈敏性,協調性和反應,要從這幾個方面入手,不要去做什麼數學題來搞笑了。

5樓:類山蝶睦洋

你好!我就是短跑專項的運動員

簡單點說!拿一百米舉例!

一百米分為:起跑,途中跑,衝刺

跑短跑有兩個重要因素:步頻和步幅

首先步頻是有點天生因素的!所以後天練了提高有點困難!

所以我強烈建議你把韌帶拉開!把步幅增大!

其實跑短跑,很關鍵的一部分就是動作,把動作做到位相信你的成績會有所提高!

怎樣練習短跑?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短跑比賽緊張、激烈。短跑健身非常簡單,賽跑的技術也非常原始,完全是靠體力去競爭,是有氧運動的最佳鍛鍊方式。短跑的起跑

起跑的目的是使身體迅速擺脫靜止狀態,獲得向前的最大沖力,為起跑後很快發揮高速度創造有利條件。短跑鍛鍊者都採用蹲式起跑方法。它包括安裝起跑器、各就位、預備和鳴槍後起跑。

(1)起跑器的安裝:起跑器的安裝是使兩腳獲得牢固的支撐,形成良好的預備姿勢,便於獲得較快的起跑速度。每個鍛鍊者要根據個人身體素質情況及自己的特點安裝起跑器。

(2)起跑的動作順序:鍛鍊者聽到「各就位」口令後,可作幾次深呼吸,然後輕快地跑到起跑器前。前腳先踏在起跑器上,接著另一隻腳踩在後起跑器壁上,後膝跪地。

四指併攏,與拇指構成「八」字形,拇指相對,虎口向前,除小拇指外,其餘各指第一指節觸地。兩臂伸直,兩手距離與肩同寬或稍寬,重心前移,兩肩與起跑線齊平或超過起跑線5~10釐米。聽到「預備」口令後,從容抬起臀部,使之與肩平或稍高於肩,身體重心前移,兩腳貼緊起跑器,整個動作要自然。

聽到槍聲後,兩手離地並迅速有力地前後擺臂,兩腳同時蹬起跑器,後腿迅速向前擺出,前腿蹬直,把軀幹向前送出。第一步腳落地時,要積極有力,並須落在起跑線前一腳半遠的地方,再配合兩臂的有力擺出,由起跑而進入疾跑。

短跑的疾跑

疾跑就是起跑後的一段加速跑。疾跑時,腿要充分後壓,擺動腿迅速向前上方擺出,髖前送,並積極用前腳掌著地。兩臂擺動要有力,擺幅較大,步長要不斷增加。

步頻要逐漸加快。此後即自然進入途中跑。疾跑的距離一般為20米左右。

短跑的途中跑

途中跑在整個短跑中是最長的一段距離。其主要任務:進一步提高疾跑中已獲得的速度,或者儘可能保持最快速度跑到終點。

其動作的特點:前腳掌落在身體重心投影點的稍前面,腳觸地後膝關節微屈,足踵下沉,使身體重心很快地移過垂直階段。接著後腿的髖、膝、跟關節依次迅速伸展,完成快速有力的後蹬。

途中跑時,頭要正對前方,兩眼要向前平視。上體保持正直或微向前傾,兩臂要以肩關節為軸,輕鬆而有力地前後擺動,擺臂動作應以自然協調為原則。

短跑的終點衝線

鍛鍊者快要到終點時,為了做好衝線準備,要有一段終點衝線跑。這段跑在技術上與途中跑沒有本質區別,要以全身的力量、頑強毅力衝向終線點,在離終點最後一步時,上體迅速前傾,以胸部或肩部接觸終點帶而過終點。

7樓:五泰寧

短跑訓練方法

花間簡歌 21052

很多同學都想訓練短跑來增強自身體質。那麼同學們可以根據訓練時間和水平能力選擇以下方法

一、週一:速度和專項能力練習

準備活動:慢跑1000米-1500米,各種拉長活動、協調練習、跑的專門練習、衝跑或彈性跑。

速度練習:30米、60米、80米、100米、150米。(100米跑段在中後期跑6-10個,主要是提高專項能力。400米專項跑150-200米6-10個)

快速力量、中力量練習練習

腰腹肌練習:懸垂舉腿或仰臥起坐60--80次

放鬆活動

週二:小力量、一般耐力練習

1/4分步閱讀

準備活動:慢跑1500米-2000米,各種拉長活動、協調練習、跑的專門練習、衝跑級彈性跑。

2/4上肢力量+級跳(利用槓鈴或壺鈴/級跳為多級跳)

3/4抗阻力練習(利用橡皮條)

4/4一般耐力練習3000—5000米慢跑

週三 :速度耐力練習

準備活動:越野跑或球類活,各種拉長活動、協調練習。

沙袋擺腿

100米、200米專項:200米、300米間歇跑或不同跑距的組合跑 4-8組組合跑方案:(300米+200米+150米)×2-3組 400米專項:

600米、400米、300米間歇跑或不同跑距的組合跑 4-8組。組合跑方案:(600米+400米+200米)×2-3組

上肢力量練習:臥推或抓舉等。

放鬆活動。

週四: 多項身體素質練習

準備活動:慢跑800米,力量性準備活動。

上肢力量:臥推或抓舉或高翻

下肢力量:全蹲+半蹲

動作力量練習:60米後蹬跑或快跑計時、100米跨跑等。 速度計時:先計時,後力量。

放鬆跑週六: 技術和素質練習

準備活動慢跑1000米+體操。

專門技術練習

加速跑80米

跑格(節奏和步幅)

60米託重物跑×4

肩帶力量、軀幹力量、腰腹肌練習

放鬆活動

怎麼麼才能練好短跑? 20

8樓:x張震嶽

多進行力量訓練,負重練習有助於增加爆發力,加強擺臂!!

9樓:愛丁堡侯爵

做下肢的力量,沒事做做深蹲.蛙跳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星期一到星期六早上或晚上去體育館訓練就可以咯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身體素質了,再有就是要看你怎麼練習了,要是學生就要從爆發力,和步頻來練習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在起步時有力,——練蛙跳

途中跑的時候,要把腿輪圓了(儘量想象車輪在馬路上跑的情景),——壓腿,步幅一定要大。

做到這兩個,你的短跑成績可以迅速提高。

13樓:看看世間事

first,練好跑步頻率,要快,且步伐要大,要練好爆發力,和耐力

14樓:路邊浪花二朵朵

每天晨練 ,多吃肉類食品

15樓:手機使用者

起跑前踮起腳尖,重心前移

怎麼樣才能跑好短跑

提高短跑速度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 6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 乾...

如何提高短跑成績,怎樣才能提高短跑成績?

如何提高短跑速度 速度很顯然是影響短跑成績的一個重要因素。以90 95 的強度進行20 60m跑,每組跑4 5次,每次休息3 6分鐘,進行2 3組,這將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同時,改變短跑的起跑姿勢,採取站立式 轉身式和行進間起跑,這也有助於提高你的速度。上面這種提高速度的訓練,應在質量良好的,即平坦...

怎麼練習短跑爆發力,衝刺力,短跑爆發力訓練方法

跑前注意休息不要劇烈活動,只要活動一下關節減輕一下緊張情緒即可 起跑不要落後,要跑在前面,最好跟在第一或二三個後面。要跟近在0.5米左右可以節省力氣,記住不要超第一個,要跟緊別落下,在最後100米時衝刺,要不惜一切衝刺超過第一個,第一個在你的緊追下此時已經沒力氣衝刺了不要擔心,兩臂前後大幅擺動可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