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跑快100米短跑,12 8秒及格,我卻怎麼也提不上去 怎麼辦

2021-04-21 00:37:02 字數 7050 閱讀 984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健身房壓槓鈴,也就是負重深蹲!多跑幾趟100m 堅持不懈!12.8還是很輕鬆的哈!

2樓:匿名使用者

古語有云:欲速則不達

所以,你得慢慢練……

要練爆發力

找找你們體育老師吧……

當面效果會更好,而且有人監督

3樓:ゞ仐↙曀

短跑的技術來含量是很高的,並不自

是一味的直衝,短跑的跑步姿勢是非常重要的,姿勢的不正確會加大自身的阻力,限制成績的上升空間,當一個人的成績上升到一定程度時,成績會保持在一定的線上,這時就要靠加大運動量,來激發運動員的潛能,一定要吃苦,還要掌握全面的技術,跑100m時在有起跑器的前提下發令後,第一步出腳不要太大,太大會使腳用不上力,還會使人瞪起來,這樣人就 沒有了加速度,前20-30m身體要前傾,但要放鬆,不要把頭壓低,也不要把上身故意壓低,擺臂積極,腳要有力,蹬地要猛,步頻要快,剩下70m上身逐漸提起,但一定不能後仰,儘量保持上身一定的前傾角度,步幅逐漸加大,擺臂更加有力,擺臂幅度也要加大,直到終點壓線。當然如果是普通的體育愛好者,其實要求不必那麼高。我是一名學體育專業的,有什麼沒說好的,請多多包涵!

4樓:吳榮旭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

力誰也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是多少

上初一的時候

體育課專,測百米

男14秒及

格結果我當屬時穿涼鞋了

體育老師罰我最後跑

結果我跑了15秒多

他讓我繼續跑,一直跑到及格

我當時有些氣,把涼鞋脫了,光腳在沙土地跑了結果12秒多

自己都想不到

所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潛力

關鍵,看你如何去發現!

5樓:匿名使用者

跑的時候後面放只狼狗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辦法滴,爆發力不行啊

正常人跑百米多少秒算正常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人要看你什麼概念,首先排除兒童和中老年人,那麼大多男人——學校裡的,社會上的,下地的青壯年裡,按絕大多數來說平均速其實就13秒到17秒,15秒到16秒的應該是大多數,要知道整個社會各階層這個概念的一般人裡,很多人是完全不鍛鍊的,甚至從來沒有發全力跑過100米,一輩子可能沒記過100米時。

對大多畢業後的正常社會男性,奮力跑起來15,16秒差不多了,慢於17秒的基本就屬於不靈便或者身體不協調的,約等於跑不過一個體格良好的初中女生。不過那些過了35歲將近40歲的人就不懂了,劃為中年人範圍不討論了,大都身上有小毛病,跑的慢的估計都不進18秒。一般社會男性,進了13秒的基本妥妥的中青年中的佼佼者。

但如果說你問的一般人跑一百米的成績,是拿會去跑一百米的人中記錄的成績來看,那麼大資料上基本12秒到14秒半,這些人都屬於正常愛跑步的人,平均水平比比那些從沒記過時的快不少,13秒以內算快,12秒5以內算很快,能在公司或者非體校拿獎。12秒以內,2成天賦異稟的,8成體育生,國家二級大多會跑出11秒到11秒5,就這麼個概念。

有些人之所以覺得一般人跑出來會是12,13秒,是因為只問了那些有記過時的人,生活中起碼7**沒跑過100米,不跟你聊這個話題而已,從我跟這些不怎麼短跑的人以前在學校裡追逐或者大學後偶爾去跑步或打球的狀態來看,我100米應該甩他們1秒半以上到3秒不成問題,所以判斷那些一般不跑100米的人全力跑,應該是在14秒5到16秒,這個區間應該是畢業以後正常健康人的標準,學生的話提個半秒到一秒的標準吧。

以上時間都是假設全力跑以及有鞋有場地,另外,如果不是跑得很快的,不要幻想你會比有的人跑得快四五秒以上,區間沒那麼大的,那可相當於跑100米領先三四十米了,其實同是男士,只要沒毛病,奮力100米差距不會太大,同個生活環境的同齡人百米時間差距一般都在2秒以內。

8樓:我是十步

一般成年男子在13到14秒都算可以~稍微練過點的或者有天賦的就12秒多了,11秒5是男子國家2級運動員標準~

9樓:

成年人女子15-18秒

男子13-15秒

參考學校的體育考試要求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男正常百米在15s左右,女在18s左右高中男正常百米在13s左右,女在15左右

大學男正常百米在12s左右,女在14s左右(我以個人所讀情況為例)

11樓:二營長就是我嘞

18歲體育生 身高166 100米11秒6

12樓:安筱厶

女子15-17秒左右

男子13秒左右

13樓:修子嶽

我十三100米10.75秒

14樓:匿名使用者

13歲初一體育生身高169,100米是11.90

15樓:同向而行

我以前沒怎麼練過是12秒左右。短跑不是什麼技術性很高的專案後來自己琢磨達到了11秒了不最近很想進10秒。不過短跑差一點就會差很多的。我今年是14歲了。

我高二,沒訓練過 100米跑12秒8左右`專業人士給個意見``怎樣提高速度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我復說12秒8已經算是一個制很不錯的成績了,繼續努力啊~方法如下~

1壓腿,練好柔韌性,有助於步幅的提高;2.加強身體各部力量練習,尤其是腰腹力和腿步力量,加大後蹬動力;3.熟練跑步技術,起跑技術,途中跑技術,衝刺技術;4.

彎道跑非常重要,技術好的話,那是超人的有力**;5。多練30米跑,要求憋氣快速跑. 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100米跑12秒算快嗎?

17樓:天秤李阿喵

如果是初中跑到12秒挺不錯的,前提是你沒有上過槓鈴之類的,因為初中正是你成長的時候,如果過早的上槓鈴上力量,那麼成績是提上去了,但是有很大可能,成績不會再漲了。

百米世界紀錄

11秒8

托馬斯·伯克(美國)

在2023年第一屆現代奧運會上,"蹲跪式"還未普及,100米決賽中,5名運動員竟採用5種不同的起跑方式,美國的托馬斯·伯克採用"蹲跪式起跑"方法獲得了奧運史上第一個百米冠軍,並在預賽中以11秒8創造了第一個男子100米的奧運會紀錄。

10秒6

多納德·裡平科特(美國)

2023年斯德哥爾摩奧運會上,美國包攬了全部短跑金牌,其中多納德·裡平科特6月7日在100米預賽中跑出了10秒6的成績,這一成績被國際田聯批准為100米的第一個正式世界紀錄!

10秒4

查爾斯·帕多克(美國)

2023年4月23日,美國的查爾斯·帕多克創造了10秒4的新世界紀錄。

10秒3

珀斯·威廉姆斯(加拿大)

2023年8月9日,加拿大的珀斯·威廉姆斯創造了10秒3的新世界紀錄。

10秒2

傑西·歐文斯(美國)

美國黑人運動員傑西·歐文斯,他於2023年6月20日跑出了10秒2的世界紀錄。他在這屆柏林奧運會上共獲得100米、200米、跳遠和4×100米接力4枚金牌,成為新聞人物。傑西·歐文斯是那個時代最傑出的100米運動員。

也正是從這個時候開始,100米甚至是短跑專案都正式進入黑人運動員統治的年代。

10秒1

威列·威廉姆斯(美國)

2023年8月3日,美國的威列·威廉姆斯跑出了10秒1的新世界紀錄。

9秒時代

阿明·哈里(聯邦德國)

2023年6月21日,在蘇黎世的一次比賽中,聯邦德國(西德)的阿明·哈里第一次將100米成績提高到10秒整。這一次百米世界紀錄一直保持了8年,後來雖然先後有10人跑出了同樣的成績,但均未能突破10秒大關。其中,中國四川籍選手陳家全也曾在2023年10月24日四川省第2屆全運會彙報表演賽上平了這一紀錄。

在2023年東京奧運會上,美國的鮑勃·海斯成為第一個在不到10秒的時間裡跑完100米的運動員,他的成績是9秒9,但是,由於風速超標,他的成績未予承認。在決賽中,他以10秒的成績平了世界紀錄。

9秒9

吉姆·海因斯(美國)

2023年6月,美國的吉姆·海因斯在薩克拉門託舉行的美國錦標賽半決賽中,創造出9秒9的新世界紀錄。2023年可以說是美國人短跑的春天,也是世界田徑短跑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年。因為這一年,人類歷史終於邁進了10秒時代。

這一年,查·格林和朗·史密斯也同樣跑出了9秒9,越過了10秒雷池。9秒9,是手計時間的最後一個百米世界紀錄,徑賽採用電子計時後,這一成績成了田徑史上的永久紀錄。人類百米世界紀錄也從10秒整重新開始記錄。

9秒95

吉姆·海因斯(美國)

4個月後的2023年10月14日,墨西哥奧運會,同樣是吉姆·海因斯,他創造了9秒95新的百米世界紀錄。這是一個里程碑般的紀錄,同時也是電子計時後的第一個百米世界紀錄。

9秒93

卡爾文·史密斯(美國)

2023年7月3日,美國的卡爾文·史密斯在科羅拉多以9秒93打破了吉姆·海因斯保持15年之久的百米世界紀錄。

9秒92

卡爾·劉易斯(美國)

在創造了的9秒93新百米世界紀錄後,100米跑這一領域出現了兩位巨星:美國的卡爾·劉易斯和加拿大的本·約翰遜,兩人自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的第一次交鋒開始,一直壟斷著這個專案。在2023年的羅馬世錦賽中,8月30日,約翰遜創造了9秒83的新世界紀錄,且提高幅度是近20年來最大的一次。

2023年9月24日漢城奧運會的100米比賽更被譽為是"世紀大戰",最終約翰遜以9秒79的成績第一個衝過終點,劉易斯雖跑出了9秒92的個人最好成績,卻只能屈居第二。但幾天後,約翰遜被查出使用興奮劑,不僅金牌被追回,本次及87年世錦賽所創世界紀錄均被取消,劉易斯9秒92的成績成為新的世界紀錄。從2023年起,劉易斯共13次創室內外世界紀錄,獲9枚奧運金牌。

9秒90

勒羅伊·伯勒爾(美國)

2023年是世界田徑史上極其重要的一年,更為短跑史寫下輝煌的一頁。6月14日,美國短跑明星勒羅伊·伯勒爾在美國的莫比爾田徑錦標賽中以9秒90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

9秒86

卡爾·劉易斯(美國)

就是在這田徑史上極其重要的2023年8月25日的東京第3屆世界田徑錦標賽中,卡爾·劉易斯與勒羅伊·伯勒爾又雙雙打破了兩個月前剛剛創下的世界紀錄,成績分別為9秒86和9秒88。

9秒85

勒羅伊·伯勒爾(美國)

2023年7月6日,勒羅伊·伯勒爾將紀錄又提高到了9秒85。

9秒84

多諾萬·貝利(加拿大)

2023年7月27日,加拿大有"黑豹"之稱的多諾萬·貝利又跑出了9秒84的新世界紀錄。

9秒79

莫里斯·格林(美國)

2023年6月17日,美國的莫里斯·格林在雅典國際田徑大獎賽上以9秒79的驚人成績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也從此開始了他在這一領域的統治。

9秒77

阿薩法·鮑威爾(牙買加)

時隔3年,2023年6月14日,在雅典舉行的國際田聯超級大獎賽男子百米決賽中,22歲的牙買加選手阿薩法·鮑威爾以9秒77創造了新的百米世界紀錄。在當天的比賽中,鮑威爾從一開始起跑就佔據了很明顯的優勢,領跑位置從未受到任何挑戰,在衝過終點線時,他甚至領先了第二名選手數米的距離。鮑威爾成為了自加拿大的多諾萬·貝利之後第二名打破美國人對該項世界紀錄壟斷的選手。

同時,也宣告了美國人在短跑專案上統治時代的結束!

9秒74

阿薩法·鮑威爾(牙買加)

2023年9月9日,國際田聯大獎賽義大利站比賽在義大利城市雷蒂舉行,在百米預賽第二小組的比賽中,鮑威爾從一開始就展現出了驚人的狀態,完美的啟動,強有力的途中跑,早早就將對手甩在身後一馬當先,順風在1.7米/秒的風速下,鮑威爾越跑越快,最後40米與世錦賽完全判若兩人,全力的衝刺,9秒74!新的世界紀錄誕生了。

9秒72

尤塞恩·博爾特(牙買加)博爾特

2023年5月31日,在紐約田徑大獎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一個名叫尤塞恩·博爾特的牙買加人橫空出世。他以9秒72的成績打破了世界紀錄並獲得冠軍。他身高1米96,大大超過了原來對100米運動員的選材標準,他以幾乎2米的身高奔跑在100米的賽道上!

博爾特的出現,帶給了全世界人對百米極限的無限遐想!

9秒69

尤塞恩·博爾特(牙買加)

2023年8月16日,博爾特在北京奧運會再次書寫傳奇,在當晚的奧運男子百米飛人大戰中,博爾特以9秒69的成績奪得冠軍,他又一次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在比賽開始前,八名決賽選手全部聚集在熱身場地,圍在一起為彼此加油助威,這個場景感人至深,也非常罕見。更加令人

感嘆的是,比賽開始後,博爾特在最後十米處,竟然減速!他竟然以回頭望月的姿態,拍著自己的胸口提前在慶祝自己的勝利!"我到這裡就是來贏得金牌的,這就是我唯一的目標,"接受bbc採訪時博爾特興奮的說,"起初我並不知道自己打破了世界紀錄,直到我在跑道上跑了一圈慶祝完才知道。

"有專家曾經**男子100米的極限是9秒70,從2023年起,牙買加的鮑威爾便一步步逼近這一所謂"極限",然而博爾特以自己9秒69的驚人一跑,向人們宣佈:人類完全能跑得更快!

在本屆奧運會上,牙買加人實現了對短跑專案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金牌的壟斷,宣告了短跑專案進入了牙買加時代。

9秒58

尤塞恩·博爾特(牙買加)

這會是人類的極限嗎?2023年8月16日,柏林田徑世界錦標賽100米決賽中,博爾特以9秒58獲得冠軍,並再次大幅度重新整理百米世界紀錄。美國名將蓋伊也以驚人的9秒71獲得亞軍,鮑威爾9秒84獲得第三名。

過了終點線後,博爾特伸開雙臂作出飛翔的動作,今天的他,絕對是這個地球上最讓人歎服的體育選手。而他這個成績,除了他自己外,很長時間裡難以想象還有其他選手可以打破!博爾特是百米進入到10秒時代後,第一個三度打破世界紀錄的人。

同時這個紀錄,也是進入電子計時後第一次以超過0.1秒的方式去打破,恐怕也是最後一次!

女生100米短跑16秒算快嗎不是專業的,現在高三

應該算比較快了。一般運動員100米跑10秒,男的。女的12秒。你班級裡男生如果跑到13秒,應該很快了,所以你女生16秒,蠻快了。比較慢,因為高三吧,應該很高了,我一個五年級的,一米五,女子一百我都可以跑進十五秒,但你也要加油哦!比較快了,如果你能跑到15秒可以在大 動會裡邊拿前3名了,我經常參加運動...

短跑100米怎麼跑得快,100米怎麼跑得快

100米短跑動作要領 起跑 100米一般採用站立式起跑,雙腳一前一後站立,雙腿屈膝,後腿大約曲120度 原因是大小腿摺疊120度時股四頭肌的四個頭都能充分拉伸 兩臂自然下垂或一前一後自然曲臂準備,彎腰重心前傾 一定要保持在向前傾到和保持穩定之間的臨界狀態,最忌諱重心後坐 兩眼看前下方5 6米處,注意...

100米跑的技巧和熱身運動,短跑100米的熱身運動

跑這方面你要有表做計時 60米往返跑用百分之70的速度跑 跑完間歇1分鐘 馬上跑下一個.一共4個往返為1組 2 3組 間歇一定不能超過1分鐘!這是鍛鍊心肺功能能和無氧爆發力。記住跑完一定要做跳躍 最大力量的立定跳和3級跳,跨步跳你任選2樣 每樣跳5 6個 堅持對著鏡子做擺臂!80個一組,速度你自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