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米跑的技巧和熱身運動,短跑100米的熱身運動

2021-12-25 10:08:38 字數 5366 閱讀 1619

1樓:匿名使用者

跑這方面你要有表做計時!

60米往返跑用百分之70的速度跑!跑完間歇1分鐘!!馬上跑下一個.一共4個往返為1組 2-3組 間歇一定不能超過1分鐘!這是鍛鍊心肺功能能和無氧爆發力。

記住跑完一定要做跳躍!!最大力量的立定跳和3級跳,跨步跳你任選2樣!!每樣跳5-6個

堅持對著鏡子做擺臂!80個一組,速度你自己控制,一定不能勻速,也就是說可以一會快一會慢!注意幅度要大,但不能擺歪了,適當的拿起重物擺臂更佳。

每天的準備活動和放鬆決定著你的一切,慢跑+壓腿+踢腿+高抬腿跑這些活動時間一定在40分鐘以外 充分的肌肉拉伸才能讓你事半功倍

記住了,技術靠幾天是磨不來的,增加肌肉力量會讓你的成績速增!

2樓:工程裝載

要想跑好百米,身體素質要好,要有一定的力量,協調性,在百米過程中全身就是在放鬆中加速,做到蹬,擺,快,身體自然前傾,兩臂自然擺動,

3樓:超愛

是偶爾訓練還是經常性堅持訓練呀

熱身前慢跑2000米(400米操場5圈)之後做一些踢腿、小步跑、高抬退、跨步跑、加速跑之類的,使每個關節和肌肉都得到活動

專項練習,做一些力量性的練習。移動速度的練習還有反應速度的練習就好了熱身很重要避免損傷,冷天要增加熱身活動時間

短跑100米的熱身運動?

4樓:匿名使用者

100米比賽前的熱身應包括兩部分:

一是一般性準備活動:包括慢跑、徒手操、活動各關節等等;

二是專門性準備活動:包括

一、跑的專門性練習:小步跑、高抬腿跑、跨步跑、轉髖跑、車輪跑等等;

二、30-50米的加速跑;

三、蹲踞式起跑練習

做完以上準備活動後,休息五到十分鐘開始比賽,上跑道後,可以再跳一跳、做一到兩個加速跑、做一次起跑練習。

5樓:匿名使用者

1.慢跑到身體發暖

2.活動身體的相關關節

3.壓腿、壓腰將肌肉活動開

4.做幾個加速跑

5.上跑道前作一做縱跳,提高一下興奮度

6樓:威尼斯的淚和愛

1.慢跑熱身.

2.徒手操.目的是活動身體的各個關節.

3. 拉韌帶.把韌帶拉開了才抬的高大腿才可以增大跑十的步幅啊.

4.做幾次跑的專門性練習.如小步跑.高抬腿跑等等.做完專門性練習就緊接下去加速跑.

注意:熱身是為了不讓身體受傷,是為運動做好準備.所以活動量不要過大.因自己的運動水平而定.

100米短跑的技巧及訓練

7樓:草藉花眠雲鬢點

爆發力和力量不錯,很好!!!

首先跑的過程中的技巧:前三十米發全力身體重心放低,這是起始階段,30米左右要達到最高速度(注意步幅、換氣、頻率、擺臂協調);接下來40米為途中跑,保持你的力量,速度保持最高;等跑到七十米左右的時候不用發力(不要誤解為減速,因為在當時的速度你不發力速度也不會降下來太多。)因為每個運動員到後半程都會這樣,所以需要調整,調整20米,放個10米做最後衝刺。

前腳掌著地,後腳跟始終不落地,調整的時候可以不考慮這個。

這兩個禮拜當中,你最好能有規律的最一些耐力練習。長跑至你過“極點”,然後高速跑200米,慢跑300米,再高速跑200米,慢跑300米......如此迴圈四五圈,就可以了。

最後慢跑一圈,作為調整。結束。

比賽前一個小時,喝適量的能量飲料,接著做熱身活動,慢跑數圈過“極點”,做原地跳高,原地擺臂,左右壓腿,可以吼兩嗓子,跑的時候也可以。熱身不可太早或太晚,我提供的只是我的經驗,還得看你自己的身體。熱身做好,那就有狀態了。

跑的過程中,你的臉部要放輕鬆,用不著那裡吃力。我沒有遇見這種情況,所以幫不了你。跑200米的時候,體力實在跟不上去的話,腦子一定要清醒,及時擺臂,你的臂擺得越大,你的步幅越大,前提是你擺臂和步幅協調的情況下,切不可盲目的大擺臂。

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取得好成績!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就讀中一,我是中長組的。

我也可達到14.73秒

如果你要變快的話,

1.)先鍛鍊步伐的頻率。

方法:坐在一個可以讓腳板動到地尚且能讓你的腳呈現接近90度的地方。將兩隻腳合起來,將右腳稍微提高用腳尖踩地上(不必太大力),左腳也重複同樣的動作。

做這個動作時,踏地的速度要快。維持1分鐘然後休息40秒左右,再做。一天只要做10次左右!

2.)鍛鍊腿的力量

方法:找一個斜坡,要接近45度左右的!距離50米左右。從最低處衝到最高處,在慢跑下去。重複大概5-6次就可以了!

3.)鍛鍊爆發力

方法:在跑道上的20米處和30米處放練習時用的圓錐體做記號。在起跑線上做好起跑動作。

先跑20米,然後30米,再跑20米,然後跑30米,這樣就算1次。跑大概10次就可以了!要用全力去跑!!

4.)是跑時候的技巧

起跑時,ready、get set 的時候,報屁股提起來時,身體儘量往前。起跑後,頭別那麼快抬起來,讓重心往前,要有快要跌倒的感覺。在跑的時候,全程都用腳尖來跑。

跑的時候步伐的頻率要快和要擺臂。擺臂時首要呈90度!!

以上是我還在短跑組時,老師訓練我們的方法!!

祝你成功!!

加油!!

9樓:

2個禮拜?我用我的方法告訴你,首先,提前1星期合理飲食,注意營養和睡眠,然後開始做蛙跳,其實你跑樓梯也一樣,然後再去做起跑訓練,這個很重要的,因為起跑會影響你的好壞,每天堅持1-2小時熱身,鍛鍊爆發力,100米手擺動幅度大點,200米的時候彎道要注意技巧,彎道技巧可以幫你爭取到2-4秒的時間,這不誇張,你內側手幅度擺小一點,外側大一點,向裡面傾,對了,賽前記得喝紅牛加維生素c,提前半個小時喝,然後聽多一點勁曲,增加興奮度,其實不會很難,最主要是你有沒信心!我純手打的,希望能幫到你哈,祝你拿個好成績!

聽正常的,我面部表情也會變,這是緊張的行為而已,沒什麼的,爆發力而已,跑的時候別喊別叫,不然會洩氣,你多放鬆應該就ok了,比賽而已,沒必要拼命!我的原則是這樣的,不知道你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鍛鍊步伐的頻率。

方法:坐在一個可以讓腳板動到地尚且能讓你的腳呈現接近90度的地方。將兩隻腳合起來,將右腳稍微提高用腳尖踩地上(不必太大力),左腳也重複同樣的動作。

做這個動作時,踏地的速度要快。維持1分鐘然後休息40秒左右,再做。一天只要做10次左右!

2.)鍛鍊腿的力量

方法:找一個斜坡,要接近45度左右的!距離50米左右。從最低處衝到最高處,在慢跑下去。重複大概5-6次就可以了!

3.)鍛鍊爆發力

方法:在跑道上的20米處和30米處放練習時用的圓錐體做記號。在起跑線上做好起跑動作。

先跑20米,然後30米,再跑20米,然後跑30米,這樣就算1次。跑大概10次就可以了!要用全力去跑!!

4.)是跑時候的技巧

起跑時,ready、get set 的時候,報屁股提起來時,身體儘量往前。起跑後,頭別那麼快抬起來,讓重心往前,要有快要跌倒的感覺。在跑的時候,全程都用腳尖來跑。

跑的時候步伐的頻率要快和要擺臂。擺臂時首要呈90度!!

11樓:dhb囧

上面這位兄弟講的很專業,我以前也是跑“中長”的 、百米成績也就在14秒以內吧;想要跑好百米的一定要有爆發力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但耐力也是不可少的,可以這樣說 爆發力也是有侷限的、有的人只爆發前70米、或許有的只爆發前90米、往往就是在最後十來米、或是幾米上吃了虧,所以耐力也是相當重要的;而這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好的、這是與個人天生的體質和後天的勤加練習有關;所以這方面你也不要太刻意去在意; 我以前在校隊時我們隊也有幾個跑短跑的 、根據我的瞭解、你要注意一下幾點:臨場千萬不能怯場(不能害怕或是緊張)、儘量要使自己興奮(、、面對眾人可以大聲呼喊幾聲)、起跑時的姿勢以及要注意的上面的老兄已經說過了、在的跑得過程中首先 擺臂 你要注意、擺的【幅度】一定要 大、知道嗎 要大!!!腿也是一樣 跨的幅度也要大 、位的就使上下儘量協調;當然 在這個基礎上儘量提高頻率(也就是出腿、蹬腿的頻率,平時沒事時你可以練練 高抬腿 、還有 也就是以 高抬腿 的動作在樓道內一級一級的上樓梯、、當然必須是以最快的速度練!

這樣有助於提高頻率、我在隊是就是這樣練的)

這些就是我能說的了,比賽時有良好的心態就好、、祝你能取得好成績!加油!

12樓:の幸→福

首先原則上你要保證你的飲食和睡眠,最好每天早上晨練,練習100米和200米,還有你說你下頜的肌肉緊張那可能是你激動的吧,最好比賽時放鬆心情不要過於緊張,這樣很影響發揮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身體角度要低 第一:身體要挺直第二:

腳跟提起時要低 第二:要提起腳跟第三:脛骨角度要低 第三:

前腳要抓地第四:腳退回地面 第四:減少腳接觸地面時間

第五:接觸地面時間要長 (加速技巧)(起跳技巧)

14樓:卍鶴卍

在聽到裁判哨響 心裡默數一二就開跑(估計一兩秒吧,算作有技巧的偷跑 前提是裁判會以槍聲為開始命令)

起跑時要保證後腿彎曲 身體重心稍微壓在後腿上 保證起跑第一步的後著力在衝刺過程中身體前傾20到30度 目視前方 (切記昂頭蠻衝)平時多加練習 掌握技巧 跑個13秒以內的成績沒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臉部下頜的肌肉很緊張,可能是你心理壓力太大了。

你速度耐力不夠 ,多跑變速跑

16樓:巫霞文

我是校田徑隊裡的,你短跑時不要緊張,在訓練時出差錯是允許的,不緊張也是允許的,但是在賽場上就要專注比賽,比賽之前記得在跑道上適應一下,比如練練起跑啊,踢踢腿啊,做做準備運動,在比賽時要有一定的緊張感,但不要太緊張,因為如果太緊張的話會摔跤滴,爆發力是短跑運動員的一大優點,還有,你每次跑步臉部下頜的肌肉很緊張,是因為你還沒有完全放鬆下來,加油吧,等著你的成績,真心幫助你。

17樓:手機使用者

... 你是七中得把

18樓:刀片灬

在劇烈的震動下是會的

19樓:小黃老師

回答1.在賽前要充分熱身,可以避免腿出現抽筋等問題;

2.掌握好起跑,這直接關係到成績的好壞;

3.掌握彎道跑要領;

4.注意跑步節奏,不要受別人影響;

5.調整好呼吸;

6.掌握最後衝刺的要領。

更多4條

20樓:來自世界之窗強壯的孔雀魚

比賽前可以吃巧克力,聽些你喜歡的歌來讓你興奮,既然你的爆發了不錯那也就沒問題了!在跑步時,雙手不能握拳,因為有阻力,所以雙手就應該平攤著,與手臂在同一直線上,加大擺動幅度與次數!(劉翔就是這樣的!)

100米跑的技巧和熱身運動,一百米跑的技巧?

熱身運動最好從系統的拉伸活動開始。拉伸時要緩慢,避免突然用力,被拉伸的那部分肌肉一定不要用力。拉伸之後,應該做一些一般性的準備活動,如輕微的原地跑跳等,既調動了內臟器官,又讓全身的關節得到了預熱。可能你會發現很多人不做熱身就開始劇烈運動,但你不要那樣做,因為你知道熱身讓你健康,讓你取勝。還有一點我想...

100米跑穿什麼運動服好,短跑100米,穿什麼樣的服裝

1 如果是正規比賽,比如省 市運會 校運會等等,為了提高成績就得穿專業田徑服專了。就是劉翔比賽的 屬時候穿那種。下圖所示。2 如果是什麼體育課上跑的話就穿一般的運動裝都行啊,短袖體恤 短褲搭配,如果天太冷穿長的也無所謂。普通的運動服就好!可能穿釘鞋會有助於你的發揮 短跑100米,穿什麼樣的服裝 1....

100米衝刺跑的技巧,跑100米技巧

一百米短跑技巧,跑步的技巧有哪些,看完肯定對你有幫助 1 保持良好的心態。100米比賽競爭十分激烈,因此選手們難免都會有緊張情緒,就看誰能調節好了。想調整好心態,就要把這次比賽當成平常的練習。以便心平氣和的去比賽,發揮出自己最高的水平。2 做好充分的熱身工作。比賽前熱身很重要,這點運動員們都知道。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