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200米的彎道技巧,200米短跑的技巧

2022-01-13 06:20:09 字數 5037 閱讀 8446

1樓:小丁創業

1、從跑道左側的切點開始,即沿直線跑一段距離。

2、在前100米,不能用盡所有的力量,只用大約90%的體力。

3、注意跑動點的曲線,如身體向內,外擺臂應大於內擺,雙腳前掌心略向內擺,目的是克服離心力。同時在曲線上跑步步幅略大,頻率略慢。

4、 進入直線後,保持身體向前。

5、 在轉彎處跑步時,應緊靠賽道左側。計算後,可以少跑兩三米,在拐角處跑得寬一點,次數少一點,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2樓:楊冪控

不管是幾道,距離都是一樣的,因為不同道次都考慮了前伸數.從你的條件來看,你身高一般,力量還不錯. 跑好200米要做到以下幾點:

1、起跑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 2.前100米不能用全力,只能用90%左右體力。

3.在直道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不能太發力. 4.

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如身體向內傾,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腳前掌稍向內。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中步幅稍大,頻率稍慢。

5、進入直道後身體要保持前傾。 6、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米,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7.

整個跑程身體要放鬆,都是用腳前掌著地。 平時你要多加強跑的專門練習如小步跑、高抬腿跑、後蹬跑、後踢腿跑、車輪跑等。目的是改進跑的技術。

還要多加強速度耐力練習和力量練習。如反覆跑250米、300米等,技術和200米差不多,目的是提高速度耐力水平。同時還要多練習跨跳、蛙跳、單腳跳、負重半蹲、負重深蹲等練習,目的是提高速度和爆發力。

相信自己經過一些時間的訓練,把握技術要點,在速度耐力和爆發力提高的基礎上,成績會提高很大。

3樓:拾萬里之外

200米是一個彎道加一個直道,跑彎道的時候大家都知道越在裡面的跑道越佔便宜,因為轉彎的幅度小,不會因為離心力而多跑一些冤枉路。跑在外側彎道的就要儘量讓自己的身體向內側傾斜,在不會串道的前提下沿著弧線的外切線跑。

200米短跑的技巧

4樓:黃意誠

200米短跑的特點是有一半彎道,一半直道,並且路程不算太短。200米短跑的技巧如下:

起跑速度要快,如果體能不是很好,堅持不了全程全速的話,建議彎道的時候,一開始要衝起來,衝到彎道大概過了一半的時候,按照之前的慣性保持一定的頻率即可,要有意識的留力。準備到了直道的時候再衝一把猛的。這一點很重要,這是經過體訓老師專業指點出來的,並且很多人都認為短跑沒技巧,其實不是的。

加快步伐頻率。自己的腿有多長沒辦法,有辦法的就是加快步伐的頻率。身體要前傾,基本保持只有腳掌著地,腳弓、腳跟一般沒時間著地的。

這樣才能更快。平時訓練,要不就是練頻率,要不就是練腳掌的力量。

彎道的時候,身體靠內彎傾斜,裡圈的手擺臂幅度小一點,外圈的手臂擺臂幅度大一點。這樣的效果其實跟直道身體前傾是一樣的,都是增加慣性、增加速度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慢跑熱身,然後拉韌帶,然後踢腿,小步跑,高抬腿之類的熱身,再然後做50-80米的加速跑,總之這些熱身至少要半小時到一小時

第一個踏板要在你的一個半腳掌的地方,第二個要在與你的另一之腳跪下的地方平行於第一個踏板。起跑器的孔要使前三後四。

跑彎道的時候靠外面的手要擺的幅度要大過裡面的手,至於要打多少就要看你的擺動的頻率和大小決定,不過一般自己跑的時候較舒服就好!

200米短跑技巧!

6樓:

無論是100米還是200米在起跑的時候都是有40米的起跑速度也就是說用你自己個人的60%的速度已你自己速度而定30米後90%速度記住千萬要給自己留點餘地大約最後50米要用個人100%的速度同時積極擺臂!(因為最後50米人人都沒有力氣你的100%的力氣速度相當於他們的中間途中跑的90%從而最後的衝刺上給他們造成大腦的突然中斷轉移目光去看你的反應此時的你是就可以用盡所有的力氣衝向重點!

腳後跟要抬高,步子要跨大,而且跑步時不能一下子快,一下子慢,這樣很消耗體力。更重要的是,跑步真的要靠毅力,我試過的。跑步時,不能一快一慢,這樣會很消耗體力的,用速度時,必須均衡,最重要的是要忘記自我,超越自我,要向前衝,還要頑強的毅力。

迅速擺動兩臂,兩條腿使勁抬高,筆直衝刺。跑步時,雙腳要抬高,特別是腳跟,這樣有助於跑步速度快和跑了不怎麼費體力。哦,如果是短跑50米。

通常週期性的運動要特別注意呼吸的節奏,富有節奏地呼吸,將會使運動更加輕鬆和協調,更有利於創造出好的運動成績。如週期性的跑步運動,長跑宜採用2至4個單步一吸氣、2至4個單步一呼氣的方法進行練習;短跑常採用「憋氣」與斷續性急促呼吸相結合,即每「憋氣」2至12個單步(或更多)後,作一次1秒以內完成的急促的深呼吸。週期性游泳運動的呼吸節奏,蛙式為一次劃手、一次蹬腿、一次頭出水面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爬泳為三次劃臂、3至6次打腿的組合,完成一次呼吸(側換氣)。

彎道的話你就要注重重心

進彎道時對著左側跑道的切點,也就是說要先跑一定距離的直線。在進入彎道時要利用慣性,不能太發力。要注意彎道跑的要點身體向左傾斜,外側擺臂要大於內側,兩腳前掌稍向內。

目的是為了克服離心力。同時彎道跑時要緊緊貼著左側跑道,算下來可以少跑二三米,彎道跑步幅稍大,頻率稍低,這樣可以節省體力。

7樓:真是可笑可笑

回答1、跑短跑的時候,建議要穿背心短褲,這樣的服裝比起長袖長褲的運動服,可以減少不少阻力。

2、如果在日常訓練時能夠借到釘鞋,那是好不過的。釘鞋的抓地力強,而且又是前腳掌著地,這兩樣都是讓跑步速度加快的技巧。

3、和100米一樣,200的起跑也很重要。要提高對指令的反應靈敏性,全神貫注,一旦聽到訊號身體就能條件反射地向前衝。

更多1條

8樓:巴代初詩晗

至於你的好朋友要來的問題我無法解答,我只能給你講下200米技巧

第一,200m起跑,最好運用起跑器.起跑器運用適當,可以快別人0.2-0.3秒.

起跑器,必然要調整好高度,切記不能太高.

開考時,最好自己操練一下起跑,就跑一兩步,讓自己儘快進入狀況,感應感染一下起跑的那種感受.

起跑時,身體儘量往前,這樣衝出去的時辰就能快別人一個身位.

但,切記頭部不能低下,必然要望前方,否則的話,起跑速度太快,人很輕易撞地下.

第二,注重聽槍聲.必然必然要高度集中精神.

第三,在籌備起跑的時辰深呼吸一口吻.不要太快換氣,到轉彎位確實禁不住時辰才換氣.

第四,換完氣之後,再用盡全力衝(正常來說,都是跑入直道後才換氣的.)

第五,跑彎道切記切內線跑,這樣旅程最短.

切內線,右手必然要年夜幅度的擺動,這樣有助於加速.

同時,人的身體應該往內線標的目的稍微傾斜.

(在這裡再提醒一句,入彎道小心跑過道,過道之後,成就會被打消.但,跑的時辰不能垂頭,只能用你的餘光去權衡.這些就只有靠自己了.)

第六,進入最後100米時,人的體力將會下降.此時若要連結原本的速度概略也沒什麼可能,只能確保減速不能減得太離譜.

呼吸最緊要要有紀律,萬萬不能張口呼吸,這樣會很辛勞.無論若何,都只能用鼻子.

腳步儘量年夜幅度,手臂儘可能擺動快.

第七,衝刺又是一個關頭環節.

衝刺時必然要壓線,這樣也能提高0.1-0.2秒.

壓線關頭是:快到終點時辰,衝刺動作儘量年夜些.例如:人往前傾.

首要針對計時教員,年夜動作可以引起他們注重,讓他們早反映過來.

200m跑手藝全數寫出來了.但願對你有輔佐.

9樓:匿名使用者

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0.1秒— 0.

2秒)你起跑不錯就可以了。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0.

2秒)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200米可以提高0.5——2秒左右。 注:

以上方法都是臨時性的提高成績,最好是長期系統的訓練。其實我說的重點就是彎道技術,,要注意五個字;傾高大擺沿,傾是彎道中身體要傾斜點,高是重心高,大是擺幅要大。擺是注意左右臂擺動不同,沿是沿著切線跑。

當然,200米跑還需要一定的速度耐力,不要向跑中長跑那樣去跑200米,那樣你的成績永遠好不了,200米是短跑,是無氧代謝運動。

如果說還有10天的時間 那麼建議:一是負重深蹲,二是練習蛙跳,三是多拉伸腿部韌帶,四是練習左右腿的單腳跳,五是多多練習高抬腿。提高自己的素質。加油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200米跑技巧:

二百米屬於短跑,運動量不大,但是強度非常大,鑑於此,跑二百米的時候應注意

1、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活動,一方面可以發揮出最好成績,另一方面也可以防止運動損傷(肌肉拉傷);這樣來做準備活動:比賽前半小時開始先慢跑800米,再壓壓腿、做做操、活動一下各關節等,然後做幾次30-50米的加速跑,比賽前五分鐘休息。

2、掌握好蹲踞式起跑動作,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起跑也非常重要;

3、掌握好彎道跑技術。我們知道,跑二百米在四百米的場地上,首先是跑一個彎道,然後進入直道(彎道的距離長於直道的距離),因此彎道跑非常重要。跑彎道跑的時候注意三個技術方面:

1、身體向內傾斜;2、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3、左腳用腳前掌的外側著地,右腳用腳前掌的內側著地;

4、注意體力的分配,保持前、後半程的體力分配平均,最後30-50米全力衝刺。

11樓:生活達人富貴

回答200米跑步技巧:1、跑步的時候,建議穿背心短褲,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不少阻力。2、在彎道右側安裝起跑器,沒有起跑器就在這個地方做起跑姿勢,方向對著彎道的切線方向。

3、上跑道後要集中精力,當聽到「預備」時深吸氣,聽到槍聲迅速起跑。

4、跑步的時候建議穿釘鞋,因為釘鞋的抓地力強,而且又是前腳掌著地,這都是讓跑步速度加快的技巧。5、提高步頻是提高速度,拉大步伐是最有效的方式。要儘量減少呼吸的次數,特別是在衝刺階段。

6、跑在外側彎道的要儘量讓自己的身體向內側傾斜,在不會串道的前提下沿著弧線的外切線跑。7、在直道的後半段就是最後的衝刺階段,比的就是衝刺。要放開膽子,一門心思衝過終點之後再減速。

更多1條

跑200米的技巧,2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200m主要是彎道技術和直道銜接,跑彎道的時候左臂可擺幅度小點。右臂也就是外面的臂擺動幅度要大。注意抬腿。前腳掌的抓地。幅度要大,但是步頻也不能慢。彎道一般就是90 的力量吧,直道就是全力衝刺。訓練一般就是力量的訓練和素質的訓練結合,可以問問你的體育老師,冬訓一般比較重要,如果你天天堅持,一個冬訓的...

200米短跑技巧,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如下 1 開始跑步前,做好準備工作,這是進行200m跑步的基本要求。一定要做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有助於預防因為突然大運動量造成的各類損傷或者不適。2 保持思緒平穩,心態良好,不要受他人影響,否則會影響跑步質量。把握節奏,正常發揮,調整呼吸和腳步節奏,有助於減輕跑步中...

誰能詳細講講跑200米的具體技巧(大賞)

你好我先說明下短跑沒有體力分配,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你還去分配體力不可能贏得比賽,前面放後面你還能追的上嗎?前面使勁後面就沒勁,只能說通過訓練增加體力 體能。速度 步頻 步長 這個你看看田徑高階運動教材裡有 起跑時膝關節角度狀態有重要意義,適當增大膝角有利於蹬伸。大小腿之間最佳角度,錢腿膝角約為9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