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詳細講講跑200米的具體技巧(大賞)

2022-11-04 06:25:11 字數 1105 閱讀 598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先說明下短跑沒有體力分配,在這麼短的時間裡你還去分配體力不可能贏得比賽,前面放後面你還能追的上嗎?前面使勁後面就沒勁,只能說通過訓練增加體力、體能。速度=步頻+步長(這個你看看田徑高階運動教材裡有)

起跑時膝關節角度狀態有重要意義,適當增大膝角有利於蹬伸。大小腿之間最佳角度,錢腿膝角約為90°—100°。後腿膝角約為110°—130°。

鳴槍時兩手迅速推地和兩腿有力蹬伸,而且幾乎是同時進行的。蹬離起跑器後,身體上前上方運動,軀幹前傾與水平線成15-20°角。

彎道跑技術:從知道進入彎道時,身體應有意識地向內傾斜,加大右腿的蹬地力量和擺動幅度,同事右臂亦相應地加大擺動的力量和幅度,以利於迅速地從直道進入彎道。在彎道時,身體應向圓心方向傾斜,後蹬時,右腳前腳掌內側用力,左腳前腳掌外側用力。

大腿前擺時,右膝關節稍向內,同時擺動的幅度比左膝大,左腿前擺時應稍向外。右臂擺動的幅度大於左臂,前擺時稍向左前方,後襬時右肘關節偏外,左臂稍離軀幹做前後擺動。彎道跑時的蹬地與擺動方向都應與身體向圓心方向傾斜趨於一致。

從彎道跑進直道,應在彎道的最後幾米處,身體逐漸減小內傾程度,並順其自然跑2-3步後轉入正常的途中跑。

2樓:

跑步必備的過程:起跑》中途跑》終點衝刺

起跑靠的是個人反應能力,一個字練!中途跑靠的是感覺,有一點-每跑一步都想到多跨1釐米,100步跑完,你想想?是不是比別人少跑幾步?

彎道主要是體會,說實話,這些東西是教不會的,兩個字「協調」。跑步的人都知道最後的衝刺有多重要,或者說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多體會,多練吧!

上肢力量很關鍵!靠的是素質,沒捷徑可走的!實力就是實力!

哈哈!多努力吧!

3樓:姓林

額 我17歲 200米不是我專項 成績23.8s左右我200米一般這樣跑的:

氣跑後 先儘量邁幅 然後逐漸加頻率 加到不能加位置 依靠這種速度堅持完全成即可

200步幅很重要 完全用頻率型速度跑下來是很不理智的所有 提高步副 柔韌性 還有力量是很重要的如果還有問題 可以在和我說

4樓:國旗凱

一般人比賽一定要注意步伐大.儘可能的拉大步伐.只要能保持拉大步伐,勻速前進基本可以得獎.

跑200米的技巧,200米怎麼跑快的技巧?

200m主要是彎道技術和直道銜接,跑彎道的時候左臂可擺幅度小點。右臂也就是外面的臂擺動幅度要大。注意抬腿。前腳掌的抓地。幅度要大,但是步頻也不能慢。彎道一般就是90 的力量吧,直道就是全力衝刺。訓練一般就是力量的訓練和素質的訓練結合,可以問問你的體育老師,冬訓一般比較重要,如果你天天堅持,一個冬訓的...

跑200米的彎道技巧,200米短跑的技巧

1 從跑道左側的切點開始,即沿直線跑一段距離。2 在前100米,不能用盡所有的力量,只用大約90 的體力。3 注意跑動點的曲線,如身體向內,外擺臂應大於內擺,雙腳前掌心略向內擺,目的是克服離心力。同時在曲線上跑步步幅略大,頻率略慢。4 進入直線後,保持身體向前。5 在轉彎處跑步時,應緊靠賽道左側。計...

250米田徑場的具體畫法(200米400米800米1000米

800米既要速度有要耐力的,800米的前200米半全速200米到700米中速跑最後100米全加速在跑的過程中要注意呼吸的要領,兩步一呼,三步一吸,還要注意在跑的過程中要集中精神,g 26米半徑,周長250米,圓心距42.377米200米起跑線在終點線前50米 400米起跑線在第3分界線向後25米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