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能吃六味地黃丸嗎,六味地黃丸女人可以吃嗎?

2022-01-13 06:20:10 字數 5447 閱讀 5949

1樓:奚昊陰欣躍

六味地黃丸是滋陰補腎之良藥,無論男女只要是腎陰虛者皆可服用。

,六味地黃丸由熟地黃、山茱萸、山藥、澤瀉、丹皮、茯苓等多位中藥配製而成。此外,從藥方的組成來看,它可以達到三陰同補(補腎陰、補肝陰、補脾陰)的效果,比如熟地黃可以補腎陰;山茱萸則是肝腎同補,通過補肝來達到補腎的目的;山藥能健脾益腎,通過健脾來補後天。由此可以看出,六味地黃丸只適用於陰虛,陽虛者就不適用了。

,如何判斷是陰虛、還是陽虛呢?腎陰虛的典型症狀是潮熱、盜汗、手心和腳心煩熱、口燥咽乾,此外還有遺精、夢遺、**等。腎陽虛的典型症狀是腰膝痠軟、不耐疲勞、經常覺得乏力、四肢發涼、喜熱怕冷等。

有些腎陽不足的人,也可能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滑精等性功能問題。

,另外有幾種人不宜用六味地黃丸,

,1、明顯是陽虛(包括腎陽虛、脾陽虛)的人不宜服用

,腎陽虛的人面色偏白,體質虛弱,喜夏不喜冬,這樣的人不適於吃六味地黃丸。許多因腎陽不足引起的勃起功能障礙患者,還一味地服用六味地黃丸,病症就會「雪上加霜」。彭教授特別提醒到,他們應該選擇**腎陽虛的藥物,比如金匱腎氣丸。

,2、腎陰虛但脾胃功能不好的人

,六味地黃丸是偏於補陰的藥,配方中陰柔的藥多一些,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中老人一般脾胃功能不強,服用更要謹慎。間斷吃,影響不大;長期連續服用的話,就不可取了。

,服藥之前應該先去諮詢醫生:有沒有腎虛,是腎陰虛還是腎陽虛,該不該服用六味地黃丸,服多長時間,儘量避免由於盲目用藥而造成的身體不適。

2樓:赧杏富察綺玉

女性腎虛主要是因為免疫力的下降,多愁善感和過量服保健品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是有腎虛的情況是可以用六味地黃丸的,平時注意不要思慮過度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但是最好先諮詢一下醫生,腎虛應該是分腎陰虛和腎陽虛,藥不對版可能會起反作用。

4樓:鴨腦殼

可以吃,我同學腰不好就吃那個,但是他說吃了以後他不想吃飯。不知道是不是搖的原因對胃不好。可以去醫院問問醫生,最好是對症下藥。

5樓:

俗話說的好 是藥三分毒 你有病 吃藥行 亂吃藥沒病也吃出病來了

六味地黃丸 女人也是可以吃的 腎又不是隻有男人有

6樓:

當然可以吃了!那是補腎的,我媽也吃

7樓:

最好不要吃!!因為是藥!!

8樓:我愛二次

能吃 我問過大夫的 我媽就吃的了

9樓:橄欖魚

能吃啊!就是為女人準備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花時間創造路,你的情思就花時間創活路。這路是條變化不斷的,少不了情心的深入淺出,免不了情感的左右不適,少不了情境的前思後想,因此會有停滯不前的時候,因此會有徘

11樓:匿名使用者

能,電視上就在做廣告,不就有女人嗎?

12樓:

可以吃但要看你為什麼吃?

六味地黃丸女人可以吃嗎?

13樓:

「是藥三分毒」,如果你不正確使用,可能會導致藥性變異。所以還是建議你看中醫,自己熬中藥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還有人把那藥拿來長期吃的

六味地黃丸女人可以吃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女人也可以吃,對症才可以吃的六味地黃丸是中醫滋陰補腎的代表方劑,由熟地黃、山藥、山茱萸、澤瀉、茯苓、丹皮六味藥組成,傳統上應用於**腎陰不足、虛火上炎而出現的頭暈目眩.腰膝痠軟、耳鳴、遺精、手足心熱等。近年來,通過臨床觀察,發現六味地黃丸還具有多方面的防病保健作用。

**眼疾:老年性白內障患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明顯提高視力,改善視物模糊、晶狀體混濁等症狀。此外,六味地黃丸**外傷性角膜潰瘍、睫狀體青光眼綜合徵等也有一定療效。

治血液病:六味地黃丸可**因服用氨基比林所致的粒細胞減少症。服藥1個月後,可明顯提高白細胞數量,改善乏力、納差等症狀。

治更年期綜合徵:服用六味地黃丸3個月後,患者潮紅、潮熱、出汗、心悸、焦慮、失眠等症狀可得到明顯改善。

**病理性室性早搏:服用六味地黃丸兩盒左右,患者病情可有所改善,療效確切.

**腦溢血後遺症:服用六味地黃丸對腦溢血後遺症所致的半身不遂、語言障礙、口角歪斜等症狀有較好的**效果。

**糖尿病:六味地黃丸有較好的降血糖作用。糖尿病患者除調節飲食外,加用六味地黃丸可降低血糖、尿糖,改善症狀。

防治腫瘤:各類癌症患者在放療、化療同時有陰虛症狀者,服用六味地黃丸可增強體力,減少不良反應。

****性口瘡:**性口瘡患者服用六味地黃丸,一般1天~2天后疼痛消失,3天~5天后瘡面癒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服用六味地黃膠囊是不分性別的,凡是有腎陰虛的人,不分男女,都可以服用,主要用於滋陰補腎。

六味地黃丸對女人有什麼作用

17樓:

六味地黃丸在**疾病和調理身體上並沒有性別的針對性。六味地黃丸主要用於**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陰陽、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

所以說女性如果有腎陰虛或者肝腎陰虛的情況的時候,都可以進行服用的,有些女性如果總是陣陣潮熱,手腳發熱並且有時候會出現耳鳴頭暈的情況下都可以用這種藥物來及時的**。

18樓:

1、滋陰補腎,適合女性腎陰虧虛,藥方的組成來看,它可以達到三陰同補(補腎陰、補肝陰、補脾陰)的效果

2、要用於**腎陰虛,但同時也有調節五臟、陰陽、氣血,平肝等作用,在使用上不分男女。六味地黃丸也是一種營養藥,可用以提高人體免疫力,兩性都可用來滋補身體。

3、六味地黃丸對於抗輻射、抑制腫瘤、調節血糖代謝等有奇效。

4、 預防食管癌。六味地黃丸的成分之一是熟地,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可誘發各種癌症的過氧化酶和自由基的生成。有關研究資料證實,用六味地黃丸對食管癌前期病變上皮重度增生效果良好。

5、 **腎盂腎炎。六味地黃丸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全身及腎臟區域性的防禦功能,適於慢性腎盂腎炎的**,在用抗生素的基礎上可加服六味地黃丸效果明顯。

6、 **過敏性鼻炎。六味地黃丸可增強細胞免疫功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又能抑制抗體的生成,抑制過敏反應,起到雙向調節作用。用六味地黃丸加色甘酸鈉**過敏性鼻炎,停藥後療效維持時間長,**較少。

19樓:匿名使用者

六味地黃丸的主要成分有熟黃、山藥、山茱萸、茯苓等等,這些成分的結合充分展現出了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就是滋陰補腎。那麼,女人吃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具體可以概括為以下幾點:

1、 滋補腎陰。從藥方的組成來看,它可以達到三陰同補(補腎陰、補肝陰、補脾陰)的效果,比如熟地黃可以補腎陰;山茱萸則是肝腎同補,通過補肝來達到補腎的目的;山藥能健脾益腎,通過健脾來補後天。由此可以看出,六味地黃丸更適用於陰虛,陽虛者則應選擇更適合的藥物。

判斷是不是陰虛,先看舌頭,如舌質紅、經常口乾舌燥;再看脈搏,是否脈細且跳得快;最後,是否常有潮熱、手足心熱、盜汗、遺精、失眠、頭暈、腰膝痠軟的症狀。

2、 預防食管癌。六味地黃丸的成分之一是熟地,含有較多的微量元素硒,能防止可誘發各種癌症的過氧化酶和自由基的生成。有關研究資料證實,用六味地黃丸對食管癌前期病變上皮重度增生效果良好。

3、 **腎盂腎炎。六味地黃丸可調節機體免疫功能,增強全身及腎臟區域性的防禦功能,適於慢性腎盂腎炎的**,在用抗生素的基礎上可加服六味地黃丸效果明顯。

4、 **過敏性鼻炎。六味地黃丸可增強細胞免疫功能,促進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又能抑制抗體的生成,抑制過敏反應,起到雙向調節作用。用六味地黃丸加色甘酸鈉**過敏性鼻炎,停藥後療效維持時間長,**較少。

...

20樓:匿名使用者

它**男女腎虛症候功效卓越:如頭暈耳鳴,盜汗遺精,口燥咽乾,五心煩熱,腰痠膝軟等。能明顯提高性機能,提高性慾,使腎虛引起的不育症等得到有效的**。

**健忘,增強記憶力,效果明顯。中醫認為,腎主骨生髓,腦為髓之海,如果腎虛,而髓海不滿,就出現記憶力衰退的現象,所以要用補腎法來**健忘症,可傳統的補腎藥,包括老工藝生產的六味地黃丸都沒有明顯的療效,且吃多就有明顯的***。君山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同樣能對女性的補養起到很好的作用。

適用於女性腎虛,如頭暈耳鳴,失眠健忘,腰痠腿疼。適應於女性許多種**病,如女性帶下清稀,**清冷,月經不調,出現先期或延遲,或經量多少不均,有的月經極少,或提前閉經,有的月經量大,經久不淨。是女性的抗衰防皺良藥,中醫認為女性早衰緣於腎中精氣的虛損,女性頭髮變的花白脫落,證明其腎氣已虛;女性面部出現皺紋說明其腎精不足;女性面部不亮麗,證實其氣血已經敗壞。

而君山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通過補腎氣、填腎精,養肝血使其腎氣旺,榮顏盛,血氣旺,從而使女性顯的姿容美麗而青春煥發。是**黑眼圈及黃褐斑的首選藥。黑眼圈及黃褐斑是常見的病,至今沒有好的**方法,好多人用手術或鐳射等物理**,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使患者增加了毀容的風險。

更有的因為濫用手術及鍼灸,染上了一些血液傳染病。而這兩種病其實在中醫上都屬於腎虛症候,而通過服用君山富硒濃縮六味地黃丸可明顯使其得到**。有效率及**率極高。

**女性更年期綜合症,改善其失眠、抑鬱,煩燥,手足心發熱,口乾等症

21樓:精彩百曉生

你好!不少人視「六味地黃丸」為「補腎祕方」,長期食用,卻感覺越補越虛———原有的一些症狀越來越嚴重,有的甚至「補出」胃腸不適的毛病。據瞭解,前來醫院「投訴」六味地黃丸者,多數是自己在藥店購買作為家庭補品的。

六味地黃丸不能「瞎吃」,因為它有著非常明確的適應症,需要根據不同體質進行調整和搭配,才能獲得最好效果。並且要注意的是,脾胃虛弱的人可以選擇在飯後半個小時以後再服用,避免長期服用對胃腸造成的傷害。同時,服用應該根據身體狀況的變化而變化,不能像維生素一樣每日不停服用。

22樓:薄夢寒撒貝

六味地黃丸是男人吃的,烏雞白風丸是女人吃的。

23樓:被遺忘的守候

六味地黃丸,女人吃的話可以補腎。補氣血,預防癌症,效果特別好。還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抵抗力,抗輻射,增強記憶力,六味地黃丸是一款好藥,不管是對男性還是女性,都有好處。

24樓:印度老馬

六味地黃丸 六味地黃丸並不是包治百病,但據統計,在各種文獻報道中,六味地黃丸**的病症涉及137種。最常見的是用於**亞健康狀態、提高免疫力、延緩衰老,所以很多人把它當作保健藥品在長期服用。同時,作為**藥品,它在高血壓、糖尿病、更年期綜合徵等疾病的**和輔助**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六味地黃丸的功效,六味地黃丸的功效與作用

具有滋陰補腎之功效。用於腎陰虧損,頭暈耳鳴,腰膝痠軟,骨蒸潮熱,盜汗遺精,消渴。六味地黃丸可謂源遠流長,師出名門。最早源自 醫聖 張仲景,從張仲景的 金匱腎氣丸 衍化而來,由熟地 山茱萸 山藥 澤瀉 丹皮 茯苓6味中藥組成,成為滋陰補腎的經典名方。它的配方具有三補三瀉的特點 熟地 山茱萸 山藥為三味...

六味地黃丸治腰疼麼,六味地黃丸能治腰痛嗎?

腎陰虛引起的腰膝痠軟耳鳴眼花,跌打損傷的腰疼不管用的 病情分析 六味地黃丸可以 腰疼的。指導意見 但是主要用於腎陰虛引起的系列情況,如腰痛 手足心發燒 舌質紅等 六味地黃丸主要是 腎虛引起的腰疼,其他原因導致的腰疼不管用 治腰疼,但要看你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腰疼。六味地黃丸 腎陰虛火旺引起的腰疼,會盜汗...

六味地黃丸吃多久才有效果,請問吃六味地黃丸多長時間才有效果?

病情分析 六味地黃丸主要是 那些腎陰虛而陽盛的人,陽亢乃至強陽不倒,堅持服用六味地黃丸則一定能收到理想效果,但是現代人一般都是陰盛陽虛的體質,如果再服用六味地黃丸,只能使陰邪更盛,而陽氣更虛,外在表現就是這個人越發沒有力氣,做事情沒有精神,爬完樓梯都要喘半天.所以,使用六味地黃丸首先要辨清是腎陰虛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