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初二200M短跑技巧,求200米跑步技巧啊!

2023-07-02 08:20:05 字數 5163 閱讀 2061

1樓:斂綠柳戎希

首先要起跑反映和起跑雙腿向前蹬,而不是往前放,起跑後頭不要馬上抬起來,人體儘量向前傾,跑過大約30米頭慢慢抬起,進入中程跑,中程跑最主要的是維持速度,雙手擺動要積極,進入衝刺的時候速度的維持和提升是最重要的。另外,你要加強四肢和腹部肌肉的鍛鍊,加強力量的訓練,要全身都參與到跑步當中,提升身體素質是很重要的,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1.拉韌帶——加大步伐。

2.加強臂力訓練(俯臥撐、啞鈴)——增加擺臂頻率。

3.下蹲——加強腿部肌肉即其爆發力。

4.憋氣……可能有用——加肺活量。

比賽的時候注意自己的節奏,不要跟著別人的節奏跑,特別起步的時候注意,步子一定要儘量大。

賽前1星期減少訓練量,調整狀態,避免受傷。

2樓:瀧夢山輝奧

200比較重要的是彎道技術,如果彎道技術掌握好了,成績可以大幅度提高(當然速度,速度耐力也比較重要,但是那需要長時間的訓練才能見效)

彎道技術的要點如下:起跑後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

200米跑體力分配:從起跑~50米為加速階段,50米~100米左右保持速度,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呼吸不是200米重點,100米,200米是無氧運動,缺氧呼吸,也就是說沒有氧的代謝,呼吸不呼吸的意義不大,過分注意呼吸,

求200米跑步技巧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200m起跑,最好運用起跑器。起跑器運用適當,可以快別人秒。 起跑器,必然要調整好高度,切記不能太高。

開考時,最好自己操練一下起跑,就跑一兩步,讓自己儘快進入狀況,感應感染一下起跑的那種感受。 起跑時,身體儘量往前,這樣衝出去的時辰就能快別人一個身位。 但,切記頭部不能低下,必然要望前方,否則的話,起跑速度太快,人很輕易撞地下。

第二,注重聽槍聲。必然必然要高度集中精神。

第三,在籌備起跑的時辰深呼吸一口吻。不要太快換氣,到轉彎位確實禁不住時辰才換氣。

第四,換完氣之後,再用盡全力衝(正常來說,都是跑入直道後才換氣的。)

第五,跑彎道切記切內線跑,這樣旅程最短。 切內線,右手必然要年夜幅度的擺動,這樣有助於加速。 同時,人的身體應該往內線標的目的稍微傾斜。

在這裡再提醒一句,入彎道小心跑過道,過道之後,成就會被打消。但,跑的時辰不能垂頭,只能用你的餘光去權衡。這些就只有靠自己了。

第六,進入最後100米時,人的體力將會下降。此時若要連結原本的速度概略也沒什麼可能,只能確保減速不能減得太離譜。 呼吸最緊要要有紀律,萬萬不能張口呼吸,這樣會很辛勞。

無論若何,都只能用鼻子。 腳步儘量年夜幅度,手臂儘可能擺動快。

第七,衝刺又是一個關頭環節。 衝刺時必然要壓線,這樣也能提高秒。 壓線關頭是:

快到終點時辰,衝刺動作儘量年夜些。例如:人往前傾。

首要針對計時教員,年夜動作可以引起他們注重,讓他們早反映過來。

200m跑手藝全數寫出來了。但願對你有輔佐。

4樓:沉默的

1.起跑要搶出去。上跑道前注意聽發令人的發令節奏,一定要掌握準節奏,然後頂槍跑。

2.要相信自己,按自己的節奏跑,不要受別人的干擾(後面熱的追趕),要有霸氣,頭腦冷靜。

3.彎道起跑要沿切線方向起跑加速,彎道跑不要用全力跑90—95%的力量來跑,整個身體內傾,擺臂時左手小幅度,右手擺動幅度要大。出彎道後要全力加速,高中心,大步幅來跑。

米需要良好的彎道技術,起跑後身體向內側道稍傾,外側臂擺動幅度比內側臂稍大,外側腿的扒地力量比內側腿稍大。

米跑體力分配:從起跑~50米為加速階段,要全力加速,50米~100米左右保持速度(不用發力,保持速度即可),下了彎道利用慣性和向心力全力加速,直至衝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喝那些東西大都是心理作用,實在要喝就喝葡萄糖注射液那個效果好點。(不 要超過2瓶哈)提前半個小時喝,喝了過後就做準備活動。起跑的時候不論是哪道都保證出去是直線,在彎道的時候儘量把步子跨大點,頻率不要太快,因為彎道費力,同時注意呼吸,三步一呼或四步一呼。

上 了直道就使出最大勁跑直到終點。

6樓:

紅牛就是一個心理作用,可以喝。起跑很重要,彎道跑的時候注意技巧,擺臂和步長要控制好,可以問你們的體育老師。

7樓:赤腳長江源

200米,彎道起跑,主要就是起跑要好,為了方便於彎道起跑後能有一段直線距離進行加速,就在彎道右側安裝起跑器,沒有起跑器應該在這個地方做起跑姿勢,方向對著彎道的切線方向。彎道起跑後,前幾步應沿著內側分道線的切線跑進,加速距離應當縮短,在進入彎道時,沿著內側跑,身體及時向內側傾斜,加大右側腿和臂的擺動力量和幅度。直道上就和百米跑的中途跑技術一樣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200米重點是全程一直勻加速跑,而且起跑的時候一定要快。看到槍煙就要馬上跑。不要喝太多的水,沒用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考前喝什麼都不好!只要跑的時候嘴巴緊閉,保持呼吸,剛開始稍微快一些,然後慢,最後衝刺!

10樓:純潔小帳篷

一看就知道是南山區這邊的 我們8號、 跑前紅牛。

如何訓練200米短跑!!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200米短跑的訓練方法如下:

1、高速 大幅度擺動腿前後擺動聯絡,要求在快速擺動中完成合理的摺疊技術,擺動腿大小腿摺疊得越緊,半徑越小,擺速越快。

2、加快腳掌著地速度練習,要求儘可能地縮短騰空時間。

3、快速擺臂 擺腿練習,要求腿 臂動作協調進行。

4、發展步長:步長能力的大小主要決定於跑時的後蹬力量 ,後蹬角度,擺動力量,擺動速度,以及髖關節的靈活性等。著重發展大腿的伸肌,屈肌的力量和髖關節的靈活性。

5、發展絕對速度:必須注重步長和步頻的最佳組合,及跑的技術動作各環節的時間也空間的節奏。

二、比賽中可以採用如下技巧:

1、起跑技術。

起跑技術包括"各就位","預備","鳴槍"(或"跑")三個階段。

聽到"各就位"口令後,做2—3次深呼吸,輕快地走到起跑器前,兩手撐地,兩腳依次踏在前,後起跑器的 抵足板上,後膝跪地,兩手放在緊靠起跑線後沿處,兩臂伸直,肩與起跑線平行,兩手間隔比肩稍寬,四指並 攏和拇指成八字形支撐。頸部自然放鬆,兩眼視前下方約40 50釐米處,注意聽"預備"口令。

聽到"預備"口令後,隨時之吸一口氣,平穩地抬起臀部,與肩同高或稍高於肩,重心適當前移,肩部稍超出起跑線,這時體重主要落在兩臂 和前腿上。"預備"姿勢應該穩定,兩腳貼起跑器抵足板,注意力高度集中。

聽到槍聲,兩手迅速推離地,兩臂屈肘有力地作前後擺動,兩腿迅 速蹬起跑器,使身體向前上方運動,前腿快速有力地蹬伸髖,膝,踝三個關節。

2、起跑後的加速跑。

起跑後的加速跑是從後腿蹬離起跑器,到途中跑之間的一個跑段。其任務是充分利用向前的衝力,在較短距 離內儘快地獲得高速度。

當後腿蹬離起跑器並結束前擺後,便積極下壓著地。第一步的著地應儘量靠近身體重心投影點,腳著地後迅 速轉入後蹬。前腿在蹬離起跑器後,也迅速屈膝向前擺動。

起跑後的最初幾步,兩腳沿著兩條相距不寬的直線前進的,隨著跑速的加快,兩腳著地點,就逐漸合攏到 假定的一直線兩側。

加速跑的距離,一般約為25-30米。

12樓:農家小子之

1、起跑節奏練習(爆發式的):節奏嗒、嗒、嗒連續快速(可提高秒— 秒)你起跑不錯就可以了。

2、反應速度練習 :不同的發令聲音(咳嗽、擊掌、吹哨等練習)。

3、解決後程衝刺跑:竭盡全力衝過終點線。(可提高秒)

4、途中跑(大步幅高頻率)和彎道跑的技術也要重視練習時間好的話,兩個星期200米可以提高秒左右。

短跑訓練是田徑運動中的一個分支,是對參加田徑短距離跑(60米跑、100米跑、200米跑、400米跑、4*100米接力跑、4*400米接力跑)的運動員進行有計劃的業餘或專業訓練的統稱。

短跑技術是一個不可分割的完整體,為了便於分析,可把它分為起跑和起跑後的加速跑、途中跑及終點跑三部分。根據訓練時間,短跑訓練包括:短期訓練(一週到幾個月)、以年(學期)為單位的年度(學期)訓練,以及專業隊的常年訓練。

短跑訓練中的內容一般包括以跑段分類的:起跑訓練、起跑後的加速跑訓練、途中跑訓練、衝刺訓練;以訓練性質進行分類的:速度訓練、力量訓練、靈敏度訓練、柔韌性訓練、耐力訓練等;

以某一時段為訓練始末的:訓練初期、訓練中期、賽前訓練、競賽期等;另外還有一種是高階運動員的「比賽」心理訓練。

短跑訓練的方法和手段十分豐富,一般教練員會圍繞力量、速度、速度耐力等短跑最基本素質,以獲得最佳的訓練效果,如速度訓練中的上、下坡跑訓練法,間歇跑、變速跑、重複跑訓練法,牽引跑、順風跑訓練等。

注:以上方法都是臨時性的提高成績,最好是長期系統的訓練。其實我說的重點就是彎道技術,,要注意五個字;傾高大擺沿,傾是彎道中身體要傾斜點,高是重心高,大是擺幅要大。

擺是注意左右臂擺動不同,沿是沿著切線跑。

當然,200米跑還需要一定的速度耐力,不要向跑中長跑那樣去跑200米,那樣你的成績永遠好不了,200米是短跑,是無氧代謝運動。 如果說還有10天的時間 那麼建議:一是負重深蹲,二是練習蛙跳,三是多拉伸腿部韌帶,四是練習左右腿的單腳跳,五是多多練習高抬腿。

提高自己的素質。

13樓:匿名使用者

短跑專項力量訓練方法:

力量訓練主要是深蹲或半蹲,但如果你想練短跑彈跳的話,千萬不能單純地練深蹲,要在每做完一次深蹲動作後,不能靜止休息,要穿插一些摸高,跳躍,快速跑等練習。總之,要使大重量動作和高速度動作交替進行,這樣可以使練出的力量向短跑專項方面遷移。如果你單純地練深蹲,只能增加力量,但不一定能增強爆發力。

還有就是負重半蹲跳,負重提踵,間中重複跑大步跑80米*10次。蛙跳60米*5次。連續縱跳摸高練習。

前100米基本上用接近全力去跑,大約比自己的100米跑成績慢秒左右。

然後第二個100米再用盡全力去拼,使兩個100米所用的時間基本相等。

最後100米是訓練關鍵所在,因為這是身體已經有些疲勞,步頻會比較難保持,所以應儘量拉大步幅,利用前100米的速度慣性儘量保持速度大步放鬆跑,努力加大呼吸,體會呼吸與步閥節奏的配合。

第二個100米一定要注意學會放鬆自然跑。記住,放鬆不是不用力慢慢跑,而是不要刻意繃緊全身的肌肉去跑,例如世界頂尖運動員短跑時你會看到他的面部肌肉,胸肌,手臂肌肉會一蹦一蹦的,這就是放鬆的最高境界,而用力把上身的肌肉繃緊會產生動作技術變形,所以有些人跑步看上去感覺上是很賣力,但實際上並不快,也是不懂放鬆的原因。

這是技術要領,而身體素質則要靠平時專。

200米短跑技巧,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 短跑200米技巧如下 1 開始跑步前,做好準備工作,這是進行200m跑步的基本要求。一定要做一些簡單的熱身運動,有助於預防因為突然大運動量造成的各類損傷或者不適。2 保持思緒平穩,心態良好,不要受他人影響,否則會影響跑步質量。把握節奏,正常發揮,調整呼吸和腳步節奏,有助於減輕跑步中...

跑200米的彎道技巧,200米短跑的技巧

1 從跑道左側的切點開始,即沿直線跑一段距離。2 在前100米,不能用盡所有的力量,只用大約90 的體力。3 注意跑動點的曲線,如身體向內,外擺臂應大於內擺,雙腳前掌心略向內擺,目的是克服離心力。同時在曲線上跑步步幅略大,頻率略慢。4 進入直線後,保持身體向前。5 在轉彎處跑步時,應緊靠賽道左側。計...

關於考試 200m短跑 立定跳遠,(經驗者請進)

跳時兩腿稍分,膝微屈,身體前傾,然後兩臂自然前後預擺兩次,兩腿隨著屈伸,當兩臂從後向前上方做有力擺動時,兩腳用前腳掌迅速蹬地,膝關節充分蹬直同時展髖向前跳起,身體儘量前送,身體在空間成一斜線,過最高點後屈膝 收腹 小腿前伸,兩臂自上向下向後擺,落地時腳跟先著地,落地後屈膝緩衝,上體前傾。要提高立定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