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腿法,怎樣練好腿法

2022-01-15 15:44:44 字數 5551 閱讀 2022

1樓:匿名使用者

腿法是最難的 也是殺傷力最強的攻擊方式 首先腰部要有力量 腰是全身主枝 任何腿法都是以腰帶胯發出才是正確姿勢 經常要做負重仰臥 負槓鈴片轉腰等活動 現代搏擊不一定要蹲什麼馬步 但是深蹲一定要的 腿的力量是支撐腿和出腿的關鍵 建議多做快速負重深蹲 多踢沙袋 負重跳臺階 等運動。 另外 要想連續踢必須有速度耐力 多做200米衝刺跑400米變速和快速跳繩可以確保速度耐力。當然不是說練好了這些腿法就能好了 腰胯合一的動作協調性要自己去感悟 研究出最適合自己的出腿方法和角度(每種腿法要根據自己習慣改進至最佳效果 這需要反覆練習更重要得是反覆去想) 強調一點 腿的柔韌性到一定程度 大叉小叉都能下去 搞踢腿比較利索就可以了 柔韌性過高了腿就飄了 畢竟你的力量達不到專業運動員的程度 再有就是腿練得再好該出拳的時候還是要出拳 沒把握的情況下不要輕易出高腿 出腿前儘量避免攻擊意圖減小動作預兆 才是制敵之關鍵!

2樓:十八般功夫

散打教學——腿法專項素質練習

3樓:湛佑平潭書

第一:綁沙袋跑步,跑完時壓腿、劈叉。第二:做一些鍛鍊腿部靈活性的運動。然後再練腿法,比如:邊腿、掃腿、轉身後擺腿。如果沒有紮實的基礎訓練,學到了一場空。

4樓:匿名使用者

腿法最重要的是韌帶.首先你把韌帶拉開.但是一定要注意別太過了..

拉傷了就不好了.也別沒什麼強度..反正就自己掌握.

韌帶夠了以後.就是力量..比如綁著沙袋跑步..

既練耐力又練速度.當然.這個力量也就出來了.

如果你想竄的高的話..建議把樁子站穩.這樣你踢出來的腿才會好看.

才會穩定.不然你踢出去的時候自己卻倒了.我就見過這樣的.

好好加油.大家都是武術愛好者..我們一起加油吧.

怎樣練好腿法、

5樓:思若海之風

在宿舍練習腿法,可以把腿固定在床頭,做倒過來腿部拉伸

或者在宿舍做俯臥撐也是可以鍛鍊腿部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先你要有恆心去做!第一你要經常去鍛鍊,如騎自行車,或跑跑步等。第二你要注意自身條件,不做自己做不到的,佛則會傷到自己,要多盤膝而坐,心情放鬆。對了多跳繩,單腳最好!

7樓:匿名使用者

在技術上要練習在力量上也要練習有很多發力都有技巧的還有速度是最重要的

8樓:mj葉秋風

跑步壓腿踢腿,就ok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腿 法俗話說"南拳北腿",腿法在少林武術中很重要。尤其是初學少林武術的人,應該在腿法上下一番功夫。腿法比手法難度大,用途也廣。

在學習腿法之前,必須先練好腿法初功。(一)腿法初功1.正展左腳立地腿要直,右腳放在同腰高的窗臺或凳子上,勾腳尖,膝蓋繃直,雙手按膝蓋,上體向前緩緩俯壓,約停幾分鐘,上體復原位。再俯身按壓膝蓋數次(圖37)。

腿然後換俯按。每日清晨約練10-15次。2.側展左腳立地,腿伸直,右腿放在同腰高的臺階或凳子上,勾腳尖,膝蓋伸直,左手叉於腰側,右臂屈肘,右手握拳,上體向右側壓(圖38)。

依此法反覆壓35次,即可換腿。3.側刁 此功是側展的繼續,側展練三個月後,可以逐漸改練側刁。方法同側展,但腳的高度要上提到與肩同高,左手上架於頭頂之上,右臂伸直下垂,上體緩緩向右側屈,使頭部向右腳尖靠攏。

右腿必須挺直,上架的左手去刁抓右腳尖(圖39)。依上法反覆練習3。5次即可換腿。

4.反翹兩手向前扶一橫杆或臺階,左腿支撐,右腿伸直向後上方慢慢翹起,右腳面繃平,上體前俯(圖40)。練3~5分鐘即可換腿。

5.探星先做展腿動作3。5次,稍停片刻,可練此功。其練法是:

面對牆壁,左腿支撐,右腳高舉伸直,腳跟靠牆,兩手抱住小腿下部,上體向前貼靠右腿,前額向右腳尖靠近(圖41)。初練時,不可過分用力。每練三次休息半刻,再繼續進行,兩腿輪換。

6.側探星其方法同側刁,只是腳儘量向高處架,上體盡力挺直(圖42)。7.蹲搬左腳向前邁一步,全腿伸直,左腳跟著地,勾腳尖;右腿屈膝下蹲,兩手握左腳掌,使上體向前俯(圖43)。8.睡搬兩腿姿勢同蹲搬。

左手託腰,右手握住左腳掌,上體前俯時,緩緩向左伸轉,使頭右側盡力靠近左腳尖,形似睡勢(圖44)。稍停片刻,上體復原,再做第二次。兩腿輪換。

此功宜在早晨練習;每天練5~7次。9.懸搬右腿直立,左腿屈膝提起,左手抱住左小腿上部,右手握住左腳外側,使小腿與大腿,大腿與胸部儘量貼緊。上體不可東倒西歪(圖45)。

10.背搬①左腿直立,左手託腰,右腿屈膝提起,右手經右小腿後面,握住右腳外側(圖46)。②然後,右手握右腳,使右腿向體右側緩緩上舉,右腳尖儘量向頭右側靠近,左臂伸直側上舉,維持平衡(圖47)。11.雙岔兩腿左右分開,屈膝下蹲,兩手扶地,使重心緩緩下降,兩腿向兩側慢慢伸直。

腳尖朝上,兩腳跟著地,上體挺直,目視前方(圖48)。練此功時,切記不能過分用力,以免損傷韌帶,影響健康和練功。

12.前後岔兩腿前後分開,兩手扶地,使重心緩緩下降,前腿伸直,腳尖朝上,後腳繃直,腳面著地。然後,上體挺直,兩臂側平舉,目視前方(圖49)。(二)常用腿法1.蹬腿兩腳並立,兩手握拳,抱於腰間,右腿向前上一步,左腿屈膝提起,以腳跟領先向前蹬出(圖50)。

然後換蹬右腿,兩腿輪換做10~15次。2.正踢也叫前踢。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上一步,右腳伸直勾腳尖,向前上方蹬踢1圖51)。

右腿下落後,再依上法踢左腿,輪流練踢,每日早晨練踢10~20次。

3.側踢左腳上前半步,上體右轉,同時,右腳伸直,勾腳尖向左耳側踢起,左拳由外向上劃弧,上架於頭左側上方,右臂屈肘向內橫穿,貼於腹前(圖52)。右腿落地後前上半步,腳尖外擺,上體左轉,同時左腳伸直勾腳尖,向右耳側踢起,右拳由外向上劃,上架於頭右側上方,左拳屈肘、向內橫穿、貼於腹前。以上法 輪流側踢,每次各練10~15次。

"。4.倒踢兩手握拳,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上半步,右腳向後踢,後踢的腳儘量靠近頭後部,使上體與腳成半弧型(圖53)。依上法者倒踢左腳。

5.前彈腿一腳直立,另一腿提膝,腳面繃平,向前彈踢,同時兩手握拳,抱於腰間(圖54)。彈腿不可過高,一般彈擊對方下肢。6.側彈腿也叫側踹。

先抬右腳向前半步,上體右轉,同時,抬左腳體轉向左側彈蹬,高不過膝。左腳落地後再前上半步,上體左轉,同時抬右腿向右側彈蹬。以上動作輪流向左右彈蹬。

每天早晨練習較宜,每次各練10-15分鐘。7.空彈腿左腳向前上步,再抬右腳向左橫上一步,速起左腳向左側前上方彈踢(使全身騰空)(圖55)。切記落地時必須以兩腳前腳領先著地,兩手握拳,護於腰間。

落地之後,左腳向右橫上一步,起跳,速起右腳向右前上方彈踢(全身騰空),兩拳仍抱於腰間。8.外擺腿兩腳並立,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左前上一步,同時抬右腳向右側向外上方踢擺(圖56)。右腳落地後再向前上半步,再抬左腿向左向外側上方踢擺。

9.裡合腿也叫裡擺腿,兩腳並立,兩臂側平舉,左腳向前一步,抬右腿向左上方彈擺,使腳尖儘量向左耳側靠攏,腳尖內勾(圖57),右腳落地後,再向前上半步,抬左腳向右上方踢擺,腳尖內勾,使左腳尖儘量靠攏耳右側。

10.前掃腿左腿向前上一步,屈膝全蹲,上體前俯,兩手扶地,右腿伸直,腳掌著地,以左腳前腳掌為軸,抬右腿由體右側沿地面向左往後返前掃一圈(圖58)。11.後掃腿右腿屈膝全蹲,左腿伸直,兩手扶地,以右腳掌為軸,抬左腿掃一圈(360度)。

怎麼練習腿法

10樓:管彥不康平

了剛適沙沙好漸上應,,,在袋感適然應腿後應踢開覺很好始。綁踢始漸開袋練加腿再上腳適,話了快最腿的往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架直接往頭上捶, 要不就踢要害。打架的時候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哪有什麼打法

12樓:方龍君

練習腿法方法如下:

正壓腿,預備姿勢:並步站立。動作說明:

左腳跟擱在肋木上,腳尖勾緊,上體向前下做振壓動作。要點:直體向下振壓,壓至疼痛時,進行耗腿練習。

壓腿時,壓至疼痛時可停住不動。壓腿前先把肌肉和關節活動開,壓腿後把被壓腿屈膝抱在胸前,然後鬆開。可與控腿、搬腿、踢腿和擺腿練習交替進行。

側壓腿。預備姿勢:同正壓腿,唯側對。動作說明:左腳跟擱在肋木上,腳尖勾緊,右臂上舉,左掌附於右胸前,上體向左側壓振 。

怎麼練習腿法?需要適當的方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準備部分(20分鐘)

1.換好運動服、運動鞋,做好訓練的準備工作。

2.跑步由慢到快10分鐘左右。徒手操,複習上節課內容。

3.壓腿和踢腿。

二、基本部分(50分鐘)

(一)彈腿

彈腿要突出“彈”字,大小腿重疊後腳向彈簧一樣彈出,隨之又順原路收回,它的動作快而脆,小而靈活,能為別的擊法進攻做開路先鋒,也能起到投石問路的作用。此技法一般攻擊對方襠部。

彈腿動作:左腳在前,實戰步。右腿抬起,大小腿重疊,以膝關節為軸,右腳快速向前上彈出收回,可做放髖(圖3-1),也可做收髖練習(圖3-2),力達腳背。

左彈腿略同右彈腿,惟有踢腿時左腿儘量向前提膝。

練習方法:(1)彈踢沙袋,數次為一組。練習力度(圖3-3)。

(2)彈踢草葉,飛蟲等物練習速度和準確性。

(3)配合步法、防守練習彈腿。

(4)甲彈踢乙下盤,乙閉襠同時摟甲來腳或者格出來腳(圖3-4)。

(5)乙用左彈腿攻擊甲,甲用左腳封住來腳,乙趁甲收腿時用右彈腿攻擊甲襠部,甲用勾手防之(圖3-5、6),如上反覆練習。

(二)接腿a

接腿是用手接住對方踢來的腿。有單手和雙手接腿,有左手和右手接腿,有接低腿也有接高腿等。現僅介紹幾種以饗讀者。其它接腿方法請詳見錄影帶。

1.左手向左接腿動作:乙用右腿踢甲中上盤,甲左手經下向左上摟出,將來腿夾在肘彎處(圖3-7)。

2.左手向右接腿的動作:乙用右腿踹甲,甲左手經下向右上摟出,將來腳夾在肘彎處(圖3-8)。

練習方法:(1)單練先做左手向左或向右接腿練習各10次為一組(圖3-9、10)。

(2)單人做向左右依次接腿練習。

(3)甲乙雙方互換練習接腿,由慢到快。

學習重點:彈腿動作要有“彈性”,出收腿要快,彈腿時要大腿帶動小腿。

接腿動作要小,弧線要圓滑,接住腿後要靠近身體,同時稍低頭防對方擊面。

三、結束部分

(一)身體素質練習

1.臥俯撐,5組×20次。

2.啞鈴、槓鈴練習5分鐘。

3.兩頭起和背肌練習。

(二)放鬆活動

1.慢跑200米,做放鬆操。

2.按摩腿部肌肉

四、90分鐘時間分配

熱身 10分鐘

複習上節課 5分鐘

壓腿、踢腿 5分鐘

彈腿 25分鐘

接腿 25分鐘

力量練習 15分鐘

放鬆活動 5分鐘

五、自我訓練的要求及其它

1.準備活動要充分,複習上節課內容要選主要的練習,壓腿可結合劈腿練習。

2.彈腿是比較簡單易學的腿法,但是彈射力要掌握,以後為邊腿,也就是側彈腿練習打下良好的基礎。練習此腿可先做分解練習,如提膝後連續做彈腿練習,不做腳落地練習,待初步掌握後做完整的動作;完整動作先不要發力,待熟練後逐漸發力。

訓練時善動腦,多看書和錄影帶,讓彈腿動作正確定型。

接腿動作先單人練習比較好掌握,然後兩人攻防練習,配合要協調,一方用邊腿進攻,另一方接腿。進攻者不做收腿,另一方就很容易接住,先由輕由慢逐漸加重加快練習,然後再配合跳步練習。千萬不可急於求成,否則動作掌握不準,實戰中成功率降低。

截拳道腿法怎麼弄,截拳道怎樣練好腿法?

高段腿法需要很高的柔韌性和力量 建議 慢跑把身體跑熱,壓腿壓開後劈叉,然後單腿站立,攻擊腿踢出後儘量抬高,保持身體重心平衡 站立,保持姿勢到力竭.可以不僅可以鍛鍊腿部肌肉力量柔韌性還可以訓練身體平衡和出腿的 感覺,等腿可以踢上去了,力量速度準確會更好的發揮出來.練著玩意一點用都沒有,你要和人打架首先...

散打腿法在實戰中的重要性,怎樣練習散打腿法

在人體的運動肌群中,腿部肌群是最發達的,所以力量也是最大的。腿法是散打的主要組成部分,腿法在散打比賽中是最具威力和特點的技術之一,也是實戰中主要的攻擊性技術。在散打界人們常說遠踢 近打 貼身摔,腿法上可踢頭,中可踹腰,低可擊腿,上中下三點結合,真真假假,虛虛實實,使對手防不勝防。所以有 三分手七分腿...

跆拳道腿法問題,跆拳道,腿法如何破解

是一個正360,就是旋一圈後腳背橫掃在對方左面頰上,然後一個反360,腳掌掃在對方右臉頰上。破旋風踢 對方勁力已發,身體向後倒 就是一下坐在地上 雙手撐地,左右腳連踢對法腹部 那時對方腹部與下身已空出 破後旋 對方發勁側身後旋時,你轉身蹲下 180度 雙手撐地,單腳向後踢出,擊在對方腹部。破雙飛,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