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新的嗎,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2022-01-15 15:44:43 字數 3885 閱讀 877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內容,二代身份證按照年齡範圍劃分,使用期限有所不同:16週歲至25週歲的居民身份證有效期為10年;26週歲至45週歲的為20年;46週歲以上則為長期。未滿16週歲而自願申領的身份證有效期為5年。

2023年起首批2023年換髮的10年有效期第二代身份證即將到期,面臨到期的二代身份證,是2023年滿26到35週歲的80後留意第二代身份證件有效期,二代身份證到期了最好提前3個月提出申請辦理換證,辦理、由本人帶上原有身份證或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需由本人辦理,不能由別人代辦。

換領新證要採集指紋資訊,二代身份證到期更換流程、換領新身份證注意事項身份證換證和領證都需要本人到場。」換領身份證要本人帶著戶口本和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二代證收取工本費20元,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舊證。

根據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在換領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的市民,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2樓:架橋築路

舊證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或者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之規定可以換領、補領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一條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未滿十六週歲公民的居民身份證有前款情形的,可以申請換領、換髮或者補領新證。

身份證沒過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辦,但最好移丟失重辦為由比較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新辦理啊 以身份證丟失為由 很好辦理的 我一個朋友因為工作需要 辦理了4張呢 都是以丟失為由的 辦理的時候 估計每次有少許手續費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重辦的就說你的身份證丟了需要補辦一般需要3個月的時間

身份證沒到期,能重新辦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沒到期,但快到有效期的情況下,可以重新辦理。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

第十九條 凡申報換領、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常住人口登記表》,交近期標準相片兩張。申報換領新證的,戶口登記機關發給新證的同時收回舊證。申報補領新證的,原證作廢。

7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居民身份證還沒到期一般無法重新辦理,各地對於居民身份證提前換證的時間不同,考慮到居民身份證需要60-90天才可以領取,一般建議公民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前3個月內才可以重新辦理的,具體建議諮詢當地戶籍部門為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8樓:鄭州丁國慶律師

可以的,你可以直接說丟失,直接補辦就可以了。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嗎?

9樓:辦事大廳

身份證沒有到期也可以重新辦理,可以按照《居民身份證》丟失補辦進行辦理一、辦理地點

申領人常住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大部分戶籍接待室為每週 7 天對外辦公請注意各地區辦理時間有所不同,具體請諮詢當地派出所,雙休日是否可辦理或需要預約辦理

二、辦理材料

申領人《居民戶口簿》(如果是集體戶,請帶戶口登記活頁)三、辦理流程

step 1:提交材料

提供本人《居民戶口簿》,在辦理點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step 2:拍照按指紋

(1)現場拍攝採集居民身份證標準**,並錄取指紋(2)部分城市可接受自帶兩張符合標準的**step 3:簽字取憑證

在領取憑證上簽字認可,並領取《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工作人員會告知身份證領取時間

step 4:領取身份證

申請人憑《居民身份證領取憑證》到受理點領取證件。

如本人無法前往受理點領取,具體代領、郵寄服務請諮詢當地派出所四、辦理時間及費用

按標準需繳納 40 元

60 日內,交通不便的地區延長時間也不會超過 30 日請注意,各地區繳納費用及辦理時間可能有所不同,部分時間參考如下北京:10 或 12 個工作日;深圳:10 個工作日;南京:

20 個工作日;瀋陽:25 個工作日

未滿十六週歲未成年人須在監護人或委託人陪同下辦理引用資料:補辦居民身份證.中國**網

10樓:伊飛瑤

身份證到期以後可以繼續申請辦理一個

身份證沒到期 可以重新辦理嗎 換**

11樓:丨丿斤的人

可以的。

1.申請人到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 (一般為公安派出所)辦理換領手續。

2.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工作人員校驗戶口簿(採集人像資訊)和審閱《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繳納證件工本費用並領取辦理回執。

4.領取通知或者辦理身份證60個工作後,攜帶辦理回執到辦理地點領取身份證。(由於新的二代身份證需要採集指紋因此必須本人到場)

身份證是用於證明持有人身份的證件,多由各國或地區**發行予公民。它將作為每個人獨一無二的公民身份的證明工具。大量新技術的出現允許身份證包含生物統計學資訊於其中,如**、面部特徵、手掌特徵、虹膜掃描識別或指紋識別,其他通常出現在身份證上(或資料庫中)的資訊包括:

全名、父母姓名、住址、職業、民族(在多民族國家中)、血型和凝血因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在2023年前寫作「身份證」。2023年4月6日***釋出《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試行條例》,並且開始頒發第一代居民身份證。2023年9月6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公佈施行。

2023年3月29日起,中國大陸正式開始為居民換髮內建非接觸式ic卡智慧晶片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證。2023年8月,審議通過《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旨在方便群眾異地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和掛失申報、丟失招領。

12樓:無風無月也無你你

身份證沒到期,可以重新辦理、也可以根據個人喜好更換**。

關於身份證人像採集的要求,相片應為彩色正面免冠頭像,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色彩還原自然、準確,中等影像反差,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偏色,無高光、亮斑。因頭髮染色拍照會反光,造成**質量不合格,所以如染髮無法採集合格的身份證**。具體標準如下:

1、居民身份證制證用數字相片樣式:

2、**規格:358畫素(寬)×441畫素(高),解析度350dpi。

3、顏色模式:24位rgb真彩色。

4、要求:

公民本人的近期彩色相片影象,影象背景為純白色,不著制式服裝或白色上衣,常戴眼鏡的居民應配戴眼鏡。要求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

5、頭像大小及位置:為確保相片質量和人相的尺寸、角度、姿態、色彩等的統一,公安部制定並公佈了居民身份證制證用數字相片技術標準(ga461-2004)。所用相片必須是近期正面免冠彩色頭像,頭部佔**尺寸的2/3,白色背景無邊框,人像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無明顯畸變,**尺寸為32mm×26mm。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單獨收取費用

遷戶口需要什麼重新辦理身份證嗎

公民戶口辦理遷移以後,對於跨市區甚至省份辦理戶口遷移的,在遷移完成以後需要提供戶口本到新的戶籍部門申請辦理身份證。具體的身份證辦理程式 1 申領人帶本人居民戶口簿到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2 經工作人員稽核無誤後,採集人像資訊 部分地區要求先採集 資訊,再帶到戶籍部門辦理身份證,需要諮詢當地戶...

身份證還沒到期可以提早半年換嗎,身份證還有一年到期,能提前一年換證嗎?

身份證提前半年能換嗎 可以 如果是到期換領的,最早只能提前90天內辦理,但如果當事人在此之前,身份證遺失或者損壞的,不受此限,可以隨時補辦 1,根據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的規定,申請領取 補辦 換領身份證的最遲可領取期限是受理後的90天內可領取 2,如果當事人等身份證過期了再補辦,容易給自身的...

身份證到期辦理新身份證舊的當時就登出嗎

相關法律條文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五條 公民應當在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之日的3個月前申報換領新證,戶口登記機關應當在舊證有效期滿前將新證發給本人。2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 第十九條 凡申報換領 補領新證的,需重新填寫 常住人口登記表 交近期標準相片兩張。申報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