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身份證到期,高鐵站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2-01-12 18:10:06 字數 5030 閱讀 6061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可以,乘車人辦理用於購票、乘車的《臨時身份證明》時,須本人親自到公安制證點辦理。

排隊購票或取票前,務必先檢查證件是否帶齊。身份證遺失的旅客,最好提前到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或在居住地派出所辦理臨時身份證。

辦理證明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臨時身份證明

2樓:浮淑珍庾春

可以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流程:

1.找到鐵路公安制證視窗。一般火車站在售票大廳會開闢一個單獨的制證視窗,有的車站也會在售票大廳外面設定。如果找不到可諮詢車站工作人員。

2.在視窗報出姓名,身份證號,籍貫,工作人員確認後會為您列印臨時身份證並加蓋公章。有的火車站可能會要求提供一寸**(這是符合規定的),所以您出門前最好帶上兩張一寸照。

如果沒有攜帶也沒關係,要求提供**的車站一般都設定了自助拍照系統,您可以當場拍照。照相費用在20元左右。

3.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多久?如果沒有人排隊或者排隊的人較少,加之您能順利報出身份資訊,一般幾分鐘就能辦好了。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明使用期限:僅限制證當日購票乘坐所載車次使用有效(時效1天),僅供購票、驗證、檢票、乘車退票使用。

3樓:問題解答師呢

回答高鐵站有可以辦臨時身份證的地方,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4樓:娛樂小熊兒

臨時身份證能坐高鐵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身份證到期,高鐵站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5樓:愛喝粥

全國幾乎所有的鐵路站都是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所以高鐵站一樣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關於火車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您需要注意:

1、在高鐵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叫做臨時乘車證明,僅限當天購票乘車使用,不做其他用途;

2、在高鐵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時可能需要一寸**,如果您沒有攜帶可以當場拍照,需交費;

在高鐵站您可以和在火車站一樣辦理臨時身份證,但是高鐵站可能需要您提供一張一寸**,如果沒有可以當場拍照,費用大概二十元。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相關規定,因有效身份證件丟失、破損、過期等原因,可以向火車站公安派出所申請臨時身份證明。經火車站派出所稽核情況屬實的,可為其開具。

居民身份證是我國公民的法定身份證件。針對公民使用居民身份證事宜,公告明確以下內容:

——公民應當依法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

——公民應當依法使用居民身份證,不得出租、出借、轉讓居民身份證。

——公民應當增強居民身份證安全保護意識,妥善保管居民身份證,防止丟失、被盜。

——登記指紋資訊的居民身份證可以有效防止被他人冒用,有利於保護公民個人資訊保安,有利於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公民可積極主動到公安機關申請換領登記指紋資訊的居民身份證。

公告也對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核查居民身份證進行明確規定:

——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應當認真履行居民身份證核查義務,嚴格落實人、證一致性核查責任。不依法履行核查義務致使公民合法權益或公共利益遭受損害的,依照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的工作人員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應當當場核查居民身份證的人、證一致性,不得擅自記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

——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及其工作人員不得擅自影印、掃描居民身份證,不得扣留或者抵押公民的居民身份證。

——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應當建立健全公民個人資訊保安管理制度,對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過程中獲得的居民身份證記載的公民個人資訊嚴格保密。對單位內部建立的公民個人資訊儲存系統,要嚴格設定查詢許可權,嚴格控制知悉範圍;要強化技術防護措施,嚴防資訊洩露或者被竊取。

——國家機關或者有關單位要建立不良信用記錄人員「黑名單」制度,對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的個人,要列入不良信用記錄「黑名單」庫,並建立資訊共享機制,在履行職責或者提供服務時進行必要限制,推動落實聯合懲戒機制。

6樓:鹹得淡

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流程:

1.找到鐵路公安制證視窗。一般火車站在售票大廳會開闢一個單獨的制證視窗,有的車站也會在售票大廳外面設定。如果找不到可諮詢車站工作人員。

2.在視窗報出姓名,身份證號,籍貫,工作人員確認後會為您列印臨時身份證並加蓋公章。有的火車站可能會要求提供一寸**(這是符合規定的),所以您出門前最好帶上兩張一寸照。

如果沒有攜帶也沒關係,要求提供**的車站一般都設定了自助拍照系統,您可以當場拍照。照相費用在20元左右。

3.如果沒有人排隊或者排隊的人較少,加之您能順利報出身份資訊,一般幾分鐘就能辦好了。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明使用期限:僅限制證當日購票乘坐所載車次使用有效(時效1天),僅供購票、驗證、檢票、乘車退票使用。

7樓:小su呀

回答可以的。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全國鐵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要求旅客憑有效身份證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

8樓:娛樂小熊兒

臨時身份證能坐高鐵嗎?看完你就知道了

9樓:民生為本

可以到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站、機場辦的臨時身份證只能用來坐車、飛機

和去公安局辦的臨時身份證兩碼事

11樓:開心果與天堂

高鐵站不可以辦臨時身份證。高鐵站辦的是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天乘火車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高鐵站不受理辦身份證,到當地公安局補辦

13樓:如意三人行

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需要帶好一張一寸**,制證要用的。

14樓:細水長流蔭遠堂

1、高鐵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為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改簽、補票和乘車。

2、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要到車站的派出所(一般設立在火車站的進站檢票口)。只要乘客告知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即可,當然可能被詢問一些問題。當然,如果乘客能夠提供其他證件,能證明個人身份更好,例如失磁的身份證、居住證、暫住證、工作證等。

15樓:悉俊德

你好可以的。沒問題。望採納。

16樓:滕凝雨

會出現哪些問題呢... 仍可用有效期內的護照、

17樓:國服小鋒

有可能卡被鎖卡或者被補卡,可以撥打10010撥0轉接人工臺查詢目前的狀態。以及是否有辦理補卡或者銷戶的記錄。如果以上都沒有辦理,可以攜帶機主有效證件和手機卡到當地營業廳測試手機卡先把卡放到其他手機中試一下, 如果有訊號就是手機的問題,如果也沒有有可能卡被鎖卡或者被補卡,可以撥打10010撥0轉接人工臺查詢目前的狀態。

以及是否有辦理補卡或者銷戶的記錄。如果以上都沒有辦理,可以攜帶機主有效證件和手機卡到當地營業廳測試手機卡先把卡放到其他手機中試一下, 如果有訊號就是手機的問題,如果也沒有訊號就是卡的問題。號就是卡的問題。

每個高鐵站都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18樓:花憐雙玄

是的,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

身份證的。火車站臨時身份證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全國鐵路火車票實行實名制,要求旅客憑有效身份證件購買車票,並持車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原件進站、乘車。

倘若旅客進站前遭遇忘帶或丟失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時,必須到公安制證視窗辦理《旅客乘坐火車臨時身份證明》,方能進站上車。

乘客可以憑臨時身份證購票、退票中轉簽證及檢票乘車。注意,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19樓:民生為本

是這樣的。

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港澳臺旅客持當地公安機關出具的證明信;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在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通過查詢人口資訊系統或經審查確認身份。

證明信內容必須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證明信內容應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車站鐵路公安部門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可供購票、始發改簽、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臨時身份證明為紙質,一式兩聯,有持有人姓名、性別、年齡、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一聯為公安留存,一聯供旅客使用,有效期為一天,不收取費用,僅限於乘坐旅客列車時有效。

20樓:稀樹草原狼

高鐵車站不能辦臨時身份證,須到當地公安機關辦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忘帶身份證,剛剛憑藉社保卡在售票視窗去了火車票,並檢票進展成功。

臨時身份證可以坐高鐵嗎,臨時身份證可以買高鐵票嗎

可以,臨時身份證是可以坐高鐵的,臨時身份證也包括在購買車票的有效證件內。有效證明有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戶口簿 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往來港澳通行證 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 地...

高鐵站能辦臨時身份證嗎怎麼取票,臨時身份證可以在高鐵站自動取票機取票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因為臨時身份證是沒有磁性的,所以不能直接刷卡乘車,也不能使用自助機取票,不過可以拿著臨時身份證到售票視窗人工取票,取票後走人工通道進行身份驗證。具體坐車流程可以參考下面 1 手持臨時身份證明到人工售票視窗取票。2 根據高鐵站指引,進行安檢和身份驗證。進行安檢以及身份驗證。要...

辦理臨時身份證本人不去可以嗎,臨時身份證本人不去家人可以帶辦嗎

不可以因為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單位,只能辦身份證期聞,急需用身份證,才能辦臨時身份證,而辦身份證必須錄入指紋資訊,必須本人到場。不可以,是要當場拍的所以一定要本人去。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的材料有 1 戶口本 2 材料費 3 可能需要一寸免冠 各地方要求不同 這個必須要本人去的,辦理人員辦理時會對照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