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帶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2022-02-15 13:46:38 字數 1773 閱讀 7386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站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分步閱讀;這裡說明一下鐵路派出所填發的是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帶那證明坐火車回家,並不能跟在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時給你的臨時身份證混淆概念,火車站售票處有一個專門的制證視窗辦理的,需要一張本人的一寸彩色**和你的資訊證明

工具/原料;本人的一寸彩色**

方法/步驟;在火車站這種民警制證視窗就是為我們服務的臨時購票身份證辦理地點了。

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件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

制證時間不會很長,一般三分鐘即可成功辦理,但因為不知道當天忘帶身份證的旅客會有多少,因此提醒各位旅客,儘量提前到站,不要因為排隊的人多導致自己趕不上火車。同時希望各位旅客,一定記得帶上有效證件,以免給自己的行程帶來不便。

排隊制證的人還是很多的,所以很容易耽誤自己的行程,大家千萬記得帶好自己的證件,不懂那個馬虎蟲。

好了這個教程就說到這了,希望大家旅途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不是臨時身份證。

火車站有個專門的視窗,是針對忘帶身份證的朋友們的。你只要到那裡報你的姓名,身份證號。他就會給你一個條子,上面有你的相片和個人資訊。不夠只當天有效。不收費。

3樓:

近日,鞍山火車站設定了一臺臨時身份證明自助印表機,整個過程非常方便快捷。乘客只需在自助機器上輸入身份證號碼,然後對著攝像頭進行人臉識別,匹配成功就可以取證啦!

乘坐火車忘帶身份證,怎樣辦臨時身份證

4樓:休佑平緒茶

火車站有專門的制證視窗來為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需要旅客向民警報出本人的姓名、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調取戶籍資料,列印製作出《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沒有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5樓:你好囉嗦哦

根據12306相關相關檔案,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並請攜帶一寸**一張: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

6樓:kiki老師**答疑

回答您好,一般情況下是可以的,但需注意的是,鐵路公安機關開具的《臨時身份證明》有效期是一天,僅限於旅客當日購票、乘車使用。

提問怎麼辦理

回答您好,具體的辦理手續需要您去售票的櫃檯諮詢,有專業的人員指導您的。

提問哦,謝謝你

回答不客氣,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祝您旅途愉快!

提問謝謝你

更多5條

7樓:北梓維樓嬋

可以。辦理流程:

在火車站公安制證視窗向值勤民警提出申請,並報出個人身份資訊,民警通過比對戶籍資訊和個人**,確認核實後,予以發放乘車臨時身份證明。

注意事項:限本人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時間,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幾點下班?急求答案??

火車站制證視窗一般24小時服務。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 取票 檢票 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

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哪些證件

只需要身份證號碼就好了,有些火車站也會需要一寸 建議提前準備好。截至目前,購買火車票的有效證件有 居民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 領事館證 海員證 開具的外國人身份證明 戶口簿 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軍人保障卡 軍官證 武警警官證 士兵證 軍隊學員證 軍隊文職幹部證 軍隊離退休幹部證 按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在火車站可不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在火車站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可以的可以的啊。在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