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買車票,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2-03-14 22:25:33 字數 1955 閱讀 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需要什麼特定的手續了。現在長春火車站可以通過刷臉自動辦理臨時乘車身份證了,僅需10秒鐘即可完成。

這臺「臨時身份證自助補辦機」安放在長春站北口售票大廳內。其樣式和不少服務視窗的「自助叫號機」差不多。要怎麼操作呢?

記者通過實測發現,通過這臺機器補辦臨時身份證,全程僅需三步,約10秒就可以辦理好臨時身份證。

首先,點選螢幕上的「辦理臨時身份證入口」,便會進入輸入身份證號碼介面,此時,可以點選螢幕輸入身份證號碼即可。輸入完畢後,便會進入第二步驟,即採集影象階段,這時螢幕上會出現通過這臺機器攝像頭攝錄出的你的頭像,注意此時需要脫去帽子、露出耳朵和睜大雙眼。大約3到5秒鐘,即可採集完畢。

然後,會進入第三步驟,從機器下方的臨時身份證出證口,取走列印好的身份證即可。而拿著這張列印出來的臨時身份證,便可以通過人工視窗購買車票,同時也可以通過人工通道進站乘車。

2樓:民生為本

到火車站鐵路公安制證視窗,報身份證號碼,工作人員通過查詢全國人口資訊系統核准人員身份,及時為其開具臨時身份證明,用於當次乘機、乘火車和入住旅館。

火車站辦的臨時身份證可以購買汽車票麼

3樓:999級吞天巨鯤

不可以。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綜上所述,在火車站辦理的臨時身份證明,只能用來解決坐火車的相關問題,不能用來購買汽車票。

擴充套件資料

乘坐汽車時,除身份證外,乘客還可以持臨時身份證、居住證、戶口簿、駕駛證、護照、軍官證等26種證件及身份證明進行購票。如果沒有攜帶有效證件,則需要到車站警務室開具臨時身份證明。

一張有效身份證件在同一車次只允許購買一張實名制車票。幫別人購買車票時,**人需要同時出示**人及乘車人的有效身份證件。在網上訂票的,去車站取票時,也必須攜帶相應的有效證件,不然無法取票。

4樓:中國遠征軍丶

可以的,這只是鐵路公安發放的臨時身份證明,用於乘車,僅限當天使用不同於「臨時身份證」

購買火車票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

5樓:鐵路

旅客購票時或購票後、乘車前因有效身份證件未攜帶、丟失等原因無法出示有效證件時,可以至車站鐵路公安制證口辦理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

辦理時,要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學生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3)中國人民解放軍、武警部隊現役軍人持所在部隊出具的證明信。

(4)外籍旅客持當地使領館出具的證明信。

(5)憑其他有效證件購買車票的旅客持發證部門出具的證明信。

(6)通過其他方式能夠證明本人身份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包括旅客姓名、性別、出生年月、籍貫、有效身份證件號碼等資訊,並加蓋證明單位公章。購票後丟失有效身份證件的,請確認證明信內容與車票票面記載的旅客身份資訊一致。

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僅供旅客購票、退票、中轉簽證、驗證檢票以及乘車使用,請妥善保管。

同城車站均實行實名制時,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通用。

6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火車站是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的,臨時身份證辦理要求提供戶口簿原件,小一寸**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申請辦理的,火車站無法辦理。

7樓:揹包去**

1、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到就近的公安局或者火車站派出所辦理,只要乘客提供身份證號碼和姓名即可。工作人員可能會詢問乘客幾個問題,以確保臨時身份證不被冒領。

2、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時,如果有其他證件可以證明身份更好,例如暫住證、居住證、工作證等等。

3、臨時身份證明加蓋公安局印章,有效期15天,可以用於購票、取票、乘車。

火車票購買辦理臨時身份證需要什麼?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時間,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幾點下班?急求答案??

火車站制證視窗一般24小時服務。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 取票 檢票 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

忘帶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火車站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分步閱讀 這裡說明一下鐵路派出所填發的是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帶那證明坐火車回家,並不能跟在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時給你的臨時身份證混淆概念,火車站售票處有一個專門的制證視窗辦理的,需要一張本人的一寸彩色 和你的資訊證明 工具 原料 本人的一寸彩色 方法 步驟 在火車...

火車站能辦理省外的臨時身份證嗎,每個火車站都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火車站辦理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學校的證明信 中國人民解放軍 武警部隊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