園區火車站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無錫火車站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2-03-27 20:30:55 字數 5150 閱讀 9882

1樓:民生為本

可以。辦的是臨時身份證明,不是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不同於臨時身份證明

由於在異地無法辦理臨時身份證,為了市民出行方便,公安部門還提供了辦理臨時身份證明的便民措施。

臨時身份證的身份資訊和正式身份證的資訊是一樣的,與身份證大小一致,但不具有晶片功能,證件的正面顯示的是個人資訊,且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公安部門申領,無法在異地申領。

臨時身份證明,主要是居民外出時丟失身份證,由於乘坐列車或者飛機等要求實名制購票的交通工具,或者辦理住宿時需要出示個人身份證件,向就近派出所提供個人資訊,並核對無誤後,派出所協助開具表明個人身份的證明。臨時身份證明是一張紙質證明,只有簡單的個人資訊,有效期比臨時身份證短,僅作為搭乘列車、飛機或者辦理住宿用,在全國範圍內均可申請辦理。

2樓:

近日,鞍山火車站設定了一臺臨時身份證明自助印表機,整個過程非常方便快捷。乘客只需在自助機器上輸入身份證號碼,然後對著攝像頭進行人臉識別,匹配成功就可以取證啦!

3樓:阿彌陀佛保佑

現在不可以,園區站和新區站都不可以!只有蘇州站和北站才可以!你們的回答真的耽誤人家的事情的!還好高鐵站的負責人通融才進去!感謝

火車站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時間,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的視窗是幾點下班?急求答案??

火車站制證視窗一般24小時服務。可以在火車站制證視窗辦理臨時身份證明,是臨時身份證明非臨時身份證,可以拿此證明購票 取票 檢票 乘車。如果旅客未攜帶身份證,可到車站制證處向民警報出姓名 身份證號,通過系統資料比對,製作臨時身份證明。不過,製作臨時身份證明的必須是購票者本人,不能幫親屬代辦。制證時間不...

忘帶身份證,可以在火車站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火車站如何辦理臨時身份證 分步閱讀 這裡說明一下鐵路派出所填發的是乘坐旅客列車臨時身份證明,可以帶那證明坐火車回家,並不能跟在戶籍所在地辦理身份證時給你的臨時身份證混淆概念,火車站售票處有一個專門的制證視窗辦理的,需要一張本人的一寸彩色 和你的資訊證明 工具 原料 本人的一寸彩色 方法 步驟 在火車...

晚上可以在火車站辦臨時身份證乘車嗎

大型火車站都是24小時辦理臨時身份證明,小站就不一定了,詳情諮詢當地火車站。目前鐵路部門所有列車都需實名購票,為了方便市民,車站售票廳設定了鐵路公安制證視窗,為無法出示有效身份證件購票的旅客辦理臨時身份證明。辦理時,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出具所在地公安機關的戶籍證明信 2.持學生證的旅客,出具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