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如何鍛鍊,李小龍如何鍛鍊體能

2022-01-15 15:13:45 字數 6635 閱讀 3178

1樓:聚發稿網

1:腹肌:每週做3--4次,但是練腹肌和別的肌肉不一樣,得不斷的刺激它,所以就得每次做到筋疲力盡,才能達到效果,中間的間隔最好在一分鐘左右.

做到6組左右.練腹肌最好的辦法還是仰臥起坐,每次做100-200個,20-30個為1組,最少要做5組,具體的要看個人情況。可以適當增加點重量,手拿個啞鈴或鐵餅什麼的

俯臥撐也可以鍛鍊腹肌。記住健身的時候一定不要一次性做到累,要分組做,才有效果,一般也是每次做100個左右,至少分5組,具體看自己情況而定。

手抓在高處,使身體垂直懸空,腰腹用力往上抬,使雙腿與上身呈90度,注意身體不要晃動,其他地方不要用力,也是分組做。

2:胸肌:平躺,舉槓鈴,重量以自己的情況為準。每組10個,每次3-5組。

俯臥撐,每組30個,做3-5組。

3: 啞鈴,臂力器,拉力器,也是要分組做,根據自己的情況,3-5組,啞鈴每組50個,臂力器,拉力器每組15個。

4:如果脂肪比較多,要堅持有氧運動,跑步很有效,可以減去多餘脂肪,使肌肉更好的展現出來。

5:飲食方面得注重加強高蛋白和高脂肪.在每次運動完後半個小時到1個小時左右是蛋白質攝入的高峰.注意吃點高蛋白的食品.做到以上幾點,並且堅持不懈,持之以恆

2樓:武龍林

截拳道創立者李小龍功夫超群,他不僅僅是天賦很好,但也有他的刻苦訓練。李小龍是怎麼定製自己的訓練計劃的呢?其實,李小龍為自己制定的練功訓練表很簡單,僅如下表:

一、拳功 a、空拳 —— 每組50次,共做3組

b、沙碟 —— 每組50次,共做3組

c、吊包 —— 每組12次,共做3組

二、踢腿 a、壓腿 正 —— 每組12次,共做3組; 側 —— 每組12次,共做3組

b、直撐 —— 每組12次,共做3組

c、側撐 —— 每組12次,共做3組

d、腿術

三、木人樁 a、108樁手 b、單式練法 c、入樁法

四、拳術訓練 小念頭、手功、詠春拳

五、單式對練

六、黍手

七、無限制自由搏擊

其他可行的技術訓練

a: 1、指戳 2、誘擊 3、pak sao和直擊 4、內pak sao 及打擊對手右側 5、lop sao

b:1、pak sao 2、lop sao 3、反拳 4、直拳對反拳(左和右) 5、pak sao對反拳

6、雙lop sao 7、低擊對反拳 8、低擊對反拳對踢擊 9、攻擊內門 10、直擊內門11、反拳低擊

古典技術:1、pak sao 2、lop sao 3、反拳 4、低擊對反拳(左和右) 5、pak sao對反拳

6、雙lop sao和反拳 7、低拳對反拳、lop sao對反拳 8、jut sao(破壞對手的防守而攻之)

9、低擊對反拳對踢擊 10、襲擊內門 11、內門對低反拳 12、內踢對直擊

木人技術:1、yun jeong(垂直掌擊) 2、jik chung(垂直拳擊:給木人的受擊區加上海綿橡皮效果更好)

3、bong sao(高肘攔阻) 4、tawn sao(掌心向上攔阻) 5、fook sao(彎臂肘進攔阻)

6、gong sao(低出腕攔阻)

組合技術:1、踢脛與pak sao和直拳相結合 2、指戳腹股溝下部對直拳

3、後腿踢和指戳結合 4、佯踢對指戳對直擊

切記,訓練目的不在訓練次數的多少,而是從每個動作的練習中學到多少內容

李小龍如何鍛鍊體能

3樓:蘇納金

李小龍,原名李振藩,鍛鍊體能的方法流傳下來的有:

1、一家人吃飯時,常聽到有古怪聲響,原來年幼的李小龍一邊吃飯一邊捶打凳子,他解釋道外面有很多挑戰者故此要儘快把拳頭變硬。

4樓:香蕉不剝皮

週一: 踢腿練習、跑步、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 站式提踵、坐式提踵、負重縱跳、踢鐵棒。

週二 :拳、膝、肘、摔、拿練習、踏單車、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 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升旗、滑輪下拉、槓鈴划船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三頭肌下壓、握力練習。

週三: 踢腿練習、跑步、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 站式提踵、坐式提踵、負重縱跳、踢鐵棒。

週四 :拳、膝、肘、摔、拿練習、踏單車、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升旗、滑輪下拉、槓鈴划船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三頭肌下壓、握力練習。

週五:踢腿練習、跑步、深蹲、腿舉、深深蹲、腿屈伸、腿彎舉 、站式提踵、坐式提踵、負重縱跳、踢鐵棒。

週六: 拳、膝、肘、摔、拿練習、 踏單車、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仰臥起坐、仰臥舉腿、升旗、滑輪下拉、槓鈴划船、槓鈴彎舉、啞鈴彎舉、三頭肌下壓、握力練習。

週日: 踢腿練習、跑步、深蹲、腿舉、深蹲跳、腿屈伸、腿彎舉、站式提踵、坐式提踵、負重縱跳、踢鐵棒、功力練習。

資料拓展:

李小龍(2023年11月27日-2023年7月20日),原名李振藩,師承葉問,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祖籍中國廣東省佛山市順德區均安鎮,世界武道變革先驅者、武術技擊家、武術哲學家、mma之父、武術宗師、功夫片的開創者和截拳道創始人、華人武打電影演員,中國功夫首位全球推廣者、好萊塢首位華人主角。他在香港的四部半電影3次打破多項記錄,其中《猛龍過江》打破了亞洲電影票房記錄,與好萊塢合作的《龍爭虎鬥》全球總票房達2.3億美元。

2023年李小龍開辦「振藩國術館」,2023年自創截拳道,2023年7月20日,李小龍在香港逝世,享年33歲。2023年美國洛杉磯市**將補拍版《死亡遊戲》的開映日6月8日定為「李小龍日」(7月8日為錯誤翻譯)。2023年美國發行李小龍逝世20週年紀念鈔票,好萊塢大道鋪上李小龍紀念星徽;同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大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2023年11月,獲中國武術協會頒發「武術電影巨星獎」。

5樓:夢逐漸遠去

李小龍鍛鍊體能方法:

1、李小龍對力量練習非常「瘋狂」。據伊魯山度回憶,除每星期三次力量訓練外,李還在武功練習裡滲入非常多相似的練習。他說:

「李小龍在武功練習喲常手持啞鈴做拳擊練習,每次練習十二組,每組100次,雙手各持1、2、3、4、5、6、7和10磅啞鈴進行『金字塔形』遞增6組,接著再依次遞減重量,做6組拳擊模仿。李曾讓我和他一起練過一次,哇,練習後三角肌還有手臂痠痛得不得了!」

2、不過還不僅僅是這些。李小龍在那3天的力量訓練日與未負重練功以外的時間裡,就會用啞鈴「發洩」多餘能量。「他就是那副啞鈴。

」琳達說道。他從來都不閒著。當電視中有拳擊賽時,他一般是邊看邊拿著鈴「模仿」,就算是在看書時,也是一隻手拿著書而另一隻手做著啞鈴練習,真是太嚇人了。

3、 李小龍是進行有氧練習的積極倡導者,在健美界還沒有認識到有氧練習益處前,他就熟知並積極採用,有時還在力量練習後做有氧練習,他當時運用較多的計劃是15~45分鐘裡跑3~10公里。

6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跑10公里上午體能訓練下午力量訓練

7樓:匿名使用者

瘋狂鍛鍊肌肉,每天早上跑十公里,多了,正常人受不了的龍哥都做

李小龍是怎麼練出來得

8樓:鍛鍊使我快樂

李小龍從小好動,熱愛武術。李小龍訓練不分場合場地,等公交都可以一個腿站立等。愛好鑽研。

在他眼裡武術不分國界門派,只要好的就學就練。訓練更是超極限的訓練。稍微違背了一點科學。

李小龍平時怎麼鍛鍊身體的

9樓:粉紅鳳凰

李小龍的遺孀琳達於2023年召集李小龍當年的十餘位頂峰門徒成立"振藩截拳道核心"的目的,是想將李小龍生前所教授的內容傳播給現在的搏擊愛好者。雖然現在也有一些組織在教授截拳道,但人們所關心的是真正屬於李小龍個人的東西,那種原汁原味的李氏格鬥技系統。為了滿足廣大截拳道愛好者的心願,特將李小龍生前制定的一個短期強訓計劃披露如下。

李小龍為什麼要制定一些類似的週期性訓練計劃呢?原來到了李小龍武道生涯的後期,他要經常客串一些演出活動,因此必然影響自己的正常訓練,所以每當他結束其他表演活動後,都會利用這種超強度短訓計劃來迅速恢復自己,同時他亦利用這些特訓計劃來訓練那些美國武壇頂級高手,如著名空手道大師查克?羅禮士及喬?

劉易斯等人。

2023年1月1日,星期一

09:20/09:30

熱身運動:劇烈的搏擊及殘酷的打鬥都可能會使得身體非常緊張,而且我們又要盡力避免因肌肉緊張所引發的肌肉、關節、韌帶損傷,所以訓練或搏擊前的熱身運動,都有助於肢體在比賽或訓練中發揮最大的效力。

09:30/09:49

慢跑:這項運動除可增強你的心血管功能外還可促使你的身體與精神逐漸進入戰鬥的狀態。

12:00/12:45

1.拳法練習:將重點強化直拳這種最具殺傷力的攻擊**,這是一種幅度最小但**力與穿透力最強的速度最快的拳法。

2.制戳練習:300次,這是格鬥武庫中最**的一招,主要用來攻擊對手的眼睛與喉結等最薄弱的環節。

15:00/15:55

1.腿起蹲:通過腿部的起蹲動作來聯絡膝關節的伸縮上的彈性力量。

2.腿部專項練習

3.吊腿:也就是用固定滑輪拉腿來進一步強化髖部與腿部的韌性與靈活性,尤其對進行高位踢擊極為有用。

(1)控腿:控腿是腿功訓練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亦是一種對退步實力的檢驗,因為他本身就體現了一種良好的對重心及身體的自控能力。

(2)腳靶踢擊:沙包可以用來增強腿部的殺傷力度及腳部的硬度,但腳靶卻更可用來培養實戰的感覺及距離感,並對踢擊的準確度是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重要的是,你雖把全身的力量都發放到靶子上,但卻不會挫傷持靶人,因為目標是活動著的。

(3)勾踢腿:勾踢腿是繼側踢腿之後的又一主力踢法的攻擊力度。

19:30/19:50

1.指戳練習:100次,結合步法的靈活移動來練習這一最難防禦的**殺招。

2.拳法練習:200次,重點發展直拳,並可通過重擊沙包來練習與發掘人體內在潛力。

21:00/21:30

1.單腿起蹲練習:這是用來鍛鍊腿部耐力及爆發力的有效手段之一,練習時做四組,每組至少十個。

2.腰部練習:四組,一是用來發展腰部的韌性與靈活性,二是用來舒弛一下身體,或用來調整一下身體。

總計:2小時59分。

2023年1月2日,星期二

09:20/09:25

熱身運動:要兼顧到腿、腳、膝、腰、肩、頸、手、肘及頭,但到目前為止還有很多人尚未認識到熱身運動的重要性。

09:27/09:41

跑步練習:14分鐘。為了避免單調,應使跑步練習變得多樣化,即在跑步時要經常變換步幅與節奏,以使腿部的所有肌肉都可得到鍛鍊,並由此使身體更可接近與瞬息萬變的劇烈搏擊的需要。

11:30/12:35

1.拳法練習:500次,用以體會內力的發放與如何有效地作用於對手身上,當然仍是以直拳練習為主。

2.指戳練習:雖然有些武術界人士也譴責這種技術太野蠻、殘酷和不人道,但是在情勢危急的情況下你沒有必要去考慮具體使用什麼手段,只要能達到目的即可。

15:00/15:45

生物修煉:45分鐘,也就是進行有關內功心法的修煉。

16:00/16:40

重量訓練:用來發展拳腳打擊時的殺傷力度。

1.槓鈴練習:3組,即分別通過負重深蹲,抓舉或挺舉來鍛鍊全身的整體肌力,不過在這裡以鍛鍊腿肌的蹲起練習為主。

2.輕沙包練習:輕沙包主要用來練習拳腳的快速擊打力量,還有靈活性。

3.重沙包練習:3組,重點發展左直拳,主要利用重型沙包來練習摧毀性的力量。

17:15/17:45

1.起蹲練習:5組。

2.腰部練習:5組。

3.上舉腿練習:5組,亦即控腿練習與搬腿練習的一種綜合訓練。

20:20/20:24

靜力訓練:亦即利用靜力訓練器來鍛鍊前臂的肌力。

總計:2小時23分

2023年1月3日, 星期三

07:00/09:00

功夫練習:用來研究與練習振藩截拳道中的各種精華元素,還包括各種尚未被振藩截拳道吸收過的新元素,如對剛買回來的一些新的中文武術資料進行研習等。

09:00/09:15

熱身運動:15分鐘。

09:25/09:50

1.拳法練習:500次,15分鐘。

2.跳繩練習:3組,十分鐘。在振藩截拳道中,跳繩是鍛鍊耐力的最佳方法,它還可以使你腳下變輕以加快你在步法移動上的速度,同時跳繩亦可用來有效地增強心血管系統的功能。

10:00/10:30

指戳練習:今天主要進行指插靶物的訓練,以強化關節上的硬度。

11:05/11:15

跑步練習:這十分鐘的跑步訓練主要用來使身體更加接近與實戰的需要,而不僅僅是用來熱身,當然跑步時亦要結合步法移動來練習。

15:06/16:00

1.高位踢擊練習:4組,用來發展高位腿法,因為高位腿法亦是截拳道中的一種重型**,因為低位腿法雖能容易擊中目標,但卻不會形成致命的創擊。所以能以高位腿法踢中對手的頭面等要害部位將會是最有效的打擊。

2.側踢腿練習:4組,這是截拳道中的運用頻率最高的腿法,也是李小龍的拿手絕招。

3.滑輪吊腿練習:3組,即通過滑輪拉腿來增加腿步的柔韌性與髖關節的活動範圍。

4.右前勾踢練習

(1)踢擊重沙包:3組,即通過重沙包來磨練勾踢這一腿法上的殺傷力度與關節硬度。

(2)踢紙:3組,即通過勾踢紙片來練習這一腿法的準確度、距離感與快速度。

5.左右勾踢練習:(同上)

16:15/16:45

1.踢靶練習:即通過踢擊腳靶與空氣袋來磨練側踢等直線型攻擊腿法的殺傷力度與有效的距離感。

2.腹肌練習:欲進行劇烈的搏擊,你的腹部必須能經得起任何強猛重擊。

李小龍平時怎麼鍛鍊身體的,李小龍怎麼鍛鍊的

李小龍的遺孀琳達於1996年召集李小龍當年的十餘位頂峰門徒成立 振藩截拳道核心 的目的,是想將李小龍生前所教授的內容傳播給現在的搏擊愛好者。雖然現在也有一些組織在教授截拳道,但人們所關心的是真正屬於李小龍個人的東西,那種原汁原味的李氏格鬥技系統。為了滿足廣大截拳道愛好者的心願,特將李小龍生前制定的一...

霍元甲 黃飛鴻和李小龍哪個厲害,李小龍 霍元甲和黃飛鴻哪個比較厲害

黃飛鴻的功夫是 無影腳 霍元甲的功夫是 迷宗拳 李小龍的功夫是 高位腿,截拳 李小龍 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 黃飛鴻,因為他能打殭屍 李小龍厲害!我研究就過他們三人的功夫。黃飛鴻首先就不說了,首先刪除他,他是被影視誇大的。比較李霍二人,李創立了截拳道,重在快與狠,據說,李小龍一根指頭可以插入...

關於李小龍的漫畫經過李小龍授權了嗎

李小龍的漫畫並沒有經過李小龍的授權。因為李小龍很早就逝世了,所以和李小龍相關的作品出版需要經過李小龍的家人授權。但是現在很多人法律意識比較單薄,對於侵權並沒有一個很清楚的概念,所以經常會在沒有對方或者其家人的允許下使用對方的肖像或者其他進行商業活動。侵權索賠李小龍女兒李香凝擔任法人代表的bru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