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腿法問題,跆拳道,腿法如何破解

2022-01-28 17:52:08 字數 5209 閱讀 6097

1樓:乜丹山

是一個正360,就是旋一圈後腳背橫掃在對方左面頰上,然後一個反360,腳掌掃在對方右臉頰上。

破旋風踢:對方勁力已發,身體向後倒(就是一下坐在地上)雙手撐地,左右腳連踢對法腹部(那時對方腹部與下身已空出)

破後旋:對方發勁側身後旋時,你轉身蹲下**180度),雙手撐地,單腳向後踢出,擊在對方腹部。

破雙飛,三飛:用詠春拳問路手(就是手心向上,用外側格擋)下壓對方腳,然後掃腿,對方便翻。

(此上在下親自試過,在下習過少林武當拳法腿法,還練過五年內功)

十二路譚腿:頭路出馬一條鞭,二路十字鬼扯鑽,三路劈砸車輪勢,四路斜踢撐抹攔,五路獅子雙戲水,六路勾劈扭單鞭,七路鳳凰雙展翅,八路轉金凳朝天,九路擒龍奪玉帶,十路喜鵲登梅尖,十一路風擺荷葉腿,十二路鴛鴦巧連環

預備:立正設方向南,右拳平西正拳,左掌置右夾前(指尖向上)動作右拳經前上,左掌橫並從上面下,齊至胸前,右拳橫伸西,左掌右夾前。

第一路1、 衝拳:並左步東馬式,左變拳腰出立衝,右拳不動。

2、 騎馬式:左拳曲肘馬式。

3、 撩拳:左拳往後,右拳前撩,左弓式(正拳)。

4、 擂拳:右拳繞出,後手不動。

5、 寸腿:踢右腿(腳棍)落步、衝拳。下節左右互易,三節埋左步立正。

第二路1、 窩肚拳:並步馬式右拳從上經前抱腰,左拳橫平衝。

2、 拗步衝拳:收左拳衝右拳。

3、 十字腿:收右拳衝左拳,踢中腿。

第三路1、 衝拳:(見前)。

2、 通天炮拳:回頭變右弓式左拳由上而下後中反肘右拳衝頭曲肘。

3、 翻身劈拳:左拳經右從上而下後中右拳前劈立拳。

4、 擂拳。

5、 寸腿。

第四路1、 偷步橫捶:左並半步,偷左步,左拳向左橫伏衝右變掌立左夾前。

2、 撐掌:退左步左變掌向右衝,右變勾手後伸右弓式。

3、 穿掌:收左掌於右夾下,右仰掌穿出。

4、 批掌:回頭僕左腿過渡右從上括下勾手後伸,左掌前衝。

5、 寸腿:踢右腳,手不動(二節落步偷左步)。

第五路1、 窩肚拳。

2、 矇頭穿心拳:左上格伏衝弓式。

3、 擂拳。左手不動。

4、 寸腿:踢右腳。

第六路1、 衝拳:

2、 閃身過渡,右手不動,曲左肘僕左腿。

3、 擂拳:起左矇頭右擂拳。

4、 寸腿:落步馬式變弓式分拳。

第七路1、 窩肚拳。

2、 剪拳:左經前繞回腰,右從上括至左拳下伏。

3、 彈拳:右立拳彈用稜。

4、 十字腿:(見前)。

5、 窩肚拳。

第八路1、2、3、4、5如一路。

6、蹬式:右拳舉起向左在圈反矇頭,左拳插下襠前,丁左步目左。

7、蹬腳:起蹬左腳左立衝,右拳回腰落步左拳,向右大圈反矇頭,右拳插下襠前,丁右腳目右,起蹬右腳,右立衝落步衝拳下節。

第九路1、 衝拳。

2、 分掌:右變掌拍左拳分擊,右前左後,左弓式。

3、 擂拳。

4、 寸腿。

第十路1、2、3、4、5如一路。

6、窩肚拳:依寸腿下脫肘馬式。

7、單掌:衝左掌脫右拳右弓式。

8、連環腿:跳起左足收右掌。衝右拳,連衝左立拳,踢右腿,落步入二節。

第十一路

1、 衝拳。

2、 閃步:左變掌回仰胸前,左步閃橫右弓式,右拳不動。

3、 撩陰腿:左勾手橫並踢左腳。

4、 壓肘:步落左上右步馬式,右肘壓右後伸。

5、 貫耳:變弓式左拳(虎口擊)脫拳轉二節。

第十二路

1、 衝拳。

2、 寸腿:踢右腳落步回馬勢,右拳隋壓直襠前,左立拳平伸左弓式二節轉右弓式衝拳(共三節)。

回二樓:做人不能太賤,我辛辛苦苦打了半個小時,破法也是自創。

2樓:王子林

額。你說的那個540是單腿落地的旋風踢~~720也叫騰空540後旋踢~~

540~~720~~是因為有個輔助的後腳前邁加助旋體力量的動作,在空中的就360度,和540度~

3樓:

不全是,360是旋風踢,由騰空腿落地,最基本的動作;單腳旋風踢是360的升級,由踢的腿落地;540是單腳旋風的升級,旋風踢加半週轉體,騰空腿為後旋踢;720是540的升級.

4樓:009螃蟹

散打接腿摔是跆拳道的剋星

5樓:五阿哥金牛

跆拳道是一種以腿法為主的武技,實戰中步法的靈活運用對保證充分發揮腿的威力、取得實戰的勝利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腿法使用時多以後腿進攻,因此跆拳道的步法具有鮮明的特點,即重心落在兩腳之間或偏於前腳,而且身體姿勢大都以側向站位,以便保護身體和下面要害部位和使後腿通過擰腰轉髖發力,增加擊打的力量和速度。

1前踢:初學者的第一個腿法;實戰姿勢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髖關節向左旋轉,雙手握拳置於體側;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

當大腿抬至水平或稍高時,關節向前送,向前頂,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快速向前上方踢出,力達腳尖,整條腿至腳尖崩直。踢擊後迅速放鬆,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

膝關節夾緊,小腿放鬆,要有彈性;往前送,高踢時往上送;小腿**與前踢的速度一樣快。主要攻擊部位有面部,下頦,腹部,襠部。

2推踢:初學者的第二個腿法;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腳以髖關節為軸提膝前蹬,用右腳腳掌向前蹬推,力點在腳底,推力向正前方,踢擊後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提膝後儘量收緊膝關節,膝蓋儘量貼近胸口,腳尖勾起;重心略微往前壓,利用身體的重量和力量;推的時候腿往前伸展,送髖;推的路線水平往前。推踢的主要攻擊目標是胸腹部。

3橫踢:跆拳道學員黃帶的腿法,也跆拳道中最主要的實戰腿法;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右腳屈膝上提,兩拳置於胸前;左腳前腳掌碾地內旋,髖關節左轉,左膝內扣;隨即左腳掌繼續內旋至180度,右腿膝關節向前抬至水平狀態,小腿快速向左前橫向踢出;擊打目標後迅速放鬆收回小腿。

右腿落回原地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向前提膝,儘量走直線;支撐腳外旋180度;髖關節往前順,身體與大小腿成直線,支撐腿膝蓋可以略微彎曲(一是可以增加穩定性;二是可以增加擊打的延長度);嚴格注意擊打的力點在正腳背;踝關節放鬆,擊打的感覺是「麵糰」,"鞭梢」。

橫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頭部,胸部,腹部和肋部。

4下劈: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

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胸前;隨即充分送髖,上提膝關節至胸部,右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向上伸直,將右腿伸直舉於體前,右腳過頭腳尖勾起。然後放鬆向下以右腳後跟快到擊打目標時腳面崩平(同時腰部發力)下壓擊打,力量在空中快速爆發,右腳自然落地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距離一定要注意,不能過近;支撐腳要旋轉180度,在發力時腿儘量往高,往頭後舉,要向上送髖而是儘量往前,重心往高起;腳放鬆往前落,落地要有控制;起腿要快速,果斷;踝關節要放鬆。劈腿的主要攻擊部位有頭頂,臉部和鎖骨。另外離合下劈是打近距離的,主要是貼靠時分開的一瞬間使用;外擺下劈是打遠距離的,用的是腳底,如果近距離時用外擺下劈,可以用腳背擊打;而在兩者的距離之間是才前面說的下劈。

5側踢:實戰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提起,兩手握 拳置於體側;隨即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旋轉同時提膝,髖關節向左旋轉,勾腳尖成為足刀,右腿以膝關節為軸向前踢出,右腳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線踢出,力點在足刀。發力後沒起腿路線收腿,放鬆,重心落下(原處或向前均可),再次回到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起腿時大小腿,膝關節夾緊;踢出發力時頭肩,腰,髖,膝,腿和踝成一直線;大小腿直線踢出,原路線收回。側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肋部,胸部和頭面部。

6勾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體側;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右腿以膝關節為軸繼續向前上方伸成直線,順勢右腳的腳掌用力向右側屈膝鞭打,順鞭打之勢上體右轉,右腿屈膝**,右腳落回原處,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提膝,伸直,右側屈膝鞭打動作要連貫快速,沒有停頓;擊打點在體前偏右側,以腳掌為擊打點;左腳旋轉支撐在保持平衡,踹擊後迅速將腿收回。擺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是頭面部和腹胸部。

7後踢: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

上體右轉時扣肩轉頭,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全在一起,左腳掌為軸內旋約90度,同時將右大小腿收緊並夾緊大腿,然後向後直線踢出,自然收腿轉身成為新的實戰姿勢。後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襠部,胸部和頭面部。

8後旋踢: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隨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

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合在一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右腳落到右後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初學者可以理解為轉身側踢變勾踢;擊打點應在正前方11點發力到1點後發力結束,呈水平弧線自然收回;屈膝起腿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後旋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面額和胸部。

9單腿連踢:同一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方法。這種技術也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

10雙腿連踢:兩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這種技術同樣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

跆拳道,腿法如何破解……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想問問你·你知不知道正蹬、側踹本來就是跆拳道的基本腿法之一·在散打裡側踹是主要腿法·至於你說的在跆拳道比賽中根本沒出現過側踹·是因為在跆拳道比賽中正蹬或側踹擊打除非將對手擊倒在地或重傷否則都不算得點!比賽型的競技跆拳道是為了得分而實戰的·但在道館的實戰中·並不完全的要求得分·一方面是訓練你們的心境·勇氣和膽量·另一方面則更多的傾向於自我保護·試問若在外遇敵難道你也敢用橫踢跟下劈或者旋轉性的腿法嗎·那不是找死啊!電影裡演的只是為了吸引觀眾的眼球而已!

然而正蹬·側踹卻是最實用的!力量大殺傷力強!破解:

「但對方總是不怎麼動,就等著我一起動作他用正蹬和側踹迎擊」他是屬於被動型的!對於這種人我們主動出擊!讓他沒有還手的餘地!

不要在意他的正蹬和側踹!你要不停的進攻!他就沒有出腳機會!

他等的就是你出腿找你的破綻時間差!橫踢跟下劈和後踢是跆拳道中最實用的·旋轉腿法和雙飛不要多用!實戰中不實際!

碰到技術好的對手就完蛋!··再補充一點·每一種搏擊專案都有其相識之處!其實歸根到底的性質跟本質都是一樣的·不要歧視其他的武術搏擊專案!

各有長處!我以前也跟你一樣只練跆拳道!但是之後練過武術,舞獅,散打拳擊···等等很多武術,功夫後才知道!

他們的目的都是一樣的初衷只是為了強身健體·和保護自己!記住忠孝信悌禮義廉恥!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境·最後才是武術才是功夫!

跆拳道腿法自學,跆拳道腿法招術大全

跆拳道的訓練就是四個大綱,a身體訓練 b 技術訓練 c心理訓練 d 智慧訓練a身體訓練就是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具體就還可細分很多。b技術訓練 基本技術,進攻技術,防守技術,防守反擊訓練,戰術一力量 1上肢 俯撐,單槓垂體引體向上,雙槓支撐臂屈伸,2軀幹 仰臥起坐 俯臥挺身 側臥起坐 3下肢...

跆拳道中哪一種腿法最有力,跆拳道有哪些腿法?

轉身360後踹,威力強大,可以把一輛汽車踢出去 jxdz120165你懂跆拳道伐?不懂就不要亂說話好不好?這裡是問的跆拳道,不是你學的散打!轉身360度後踹你會麼?龍虎門裡面有,跆拳道藍帶以上才有能力學習的東西!你去看看謝霆鋒的踢法,就算有釣線拉著,你換一個140斤左右的人踢,照樣一腳踢你老遠,要是...

跆拳道比賽中腿法技術運用意義是什麼

腿長力量大,陳真也說過 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是盲目的進攻,就是找死 其實跆拳道在以前朝鮮的時候是因為對抗一些壞人才結合中國武術和空手道建立出來的搏擊技術,一開始他是手和腳的招式都差不多一樣多的,但是慢慢的人們覺得腿法更好用,加上比賽的時候用腿法更有觀賞性,所以漸漸的腿法取代了更多的手法!給我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