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問題

2023-01-30 08:35:13 字數 1193 閱讀 4594

1樓:南開正武

首先說一下快的含義,踢腿快是說從格鬥式開始,起腿打擊目標到落地結束,這一段過程快。有些人在練習時誤以為踢腿快是好幾腿連續踢出越快越好,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有可能引起踢腿動作變形,踢腿無力等很多負面效果。

想要踢腿快,要分三個階段練習。

首先要練習提膝:格鬥式站好,要站低站架,也就是兩腿分開大一點。身體前傾,後背和後腿成直線向前傾斜,前手手背向上手心向下橫放在胸口正前方,手肘成90度。

做動作時後腳腳後跟離地,身體不動腳尖用力蹬地膝蓋前提,打到手心後收回到原地,重複動作。

做這個練習時一般以30、50、70、為一組,計算每組所用時間,儘量在動作正確的情況下減少用時。

然後練習彈腿:找一個與腰同高的橫杆或椅背、窗臺,側身站立,通過兩肩的直線與橫杆成直角,靠近橫杆的腳為後腳,手為後手。做動作時,後手手指向外扶住橫杆,後腳腳內側與橫杆的垂直線夾角為30度左右,身體角度不變,頭轉向前腳方向,前腿抬起與橫杆成直角,高度與腰同高,成水平狀,腳背和大腿前側面向胸口所對方向,胯部上側向胸口所對方向旋轉,肩腰膝蓋三點成一線,身體向上抬起,支撐腿垂直與地面或稍向前傾斜,然後膝蓋彎曲伸直,往返運動。

做這個練習時,也是以30、50、80、100為一組,力量要大,速度要快,彈腿時要伸直,膝蓋收縮鎖緊;收回時大腿小腿要夾緊角度小於90度。

最後,練習橫踢(旋踢)完整動作,請同學拿雞腿靶,先練習動作形態,能熟練並且完整無誤的踢腿後,加快動作,模糊腿部運功軌跡,適當加大力量。

其他腿法也可以分成這樣的步驟練習。

2樓:橘子紅狐

速度快要看你的出腿動作如何,如果不論腳法怎麼樣,足球運動員射門的動作也很快。我已經練了5年的跆拳道了,也有很多教課的經驗。如果你的出腿的時候,提膝、轉胯、踢腿膝蓋位置也都夠真確的話,那我只能說一句:

你小子是天才,加油練下去,別放棄~~~`

3樓:莔苽冭蓈

我覺得快是一種比較好的習慣

因為跆拳道就講究快.準.狠

速度快, 這個習慣很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練常告訴我力量來自於速度,

要有速度還要學會放鬆,腿越繃著勁越沒有速度

要收發自如,這個就要看平日的基本功了~`26817499

5樓:匿名使用者

暈 你提的快也不好 你首先要把準提好 適當的快 要不的話 腿法會變形的

跆拳道考級費用問題,跆拳道考級收費

根據地區來,每個地區或者道館又有不同 專業的是100一級,非專業的就看各個道館自己定價了。道帶分白 白黃 黃 黃綠 綠 綠藍 藍 紅 紅黑 黑,一共是10帶 你們的教練專不專業?一般而言,跆拳道的教練至少要有黑帶二段,這樣才有師範資格。你們那個教練是幾段的?我是黃帶的,我們那個教練就是黑二段的,教得...

跆拳道腿法問題,跆拳道,腿法如何破解

是一個正360,就是旋一圈後腳背橫掃在對方左面頰上,然後一個反360,腳掌掃在對方右臉頰上。破旋風踢 對方勁力已發,身體向後倒 就是一下坐在地上 雙手撐地,左右腳連踢對法腹部 那時對方腹部與下身已空出 破後旋 對方發勁側身後旋時,你轉身蹲下 180度 雙手撐地,單腳向後踢出,擊在對方腹部。破雙飛,三...

跆拳道考黑帶問題,跆拳道怎麼考到黑帶?

1全部400塊錢的帶錢.什麼腰帶這麼貴啊?一根 阿迪不過200塊吧。正規考韓國國技院承認的段位應該差不多得1000往上的。再說一句,正規的等級證書和段位證書應該由3個東西組成的,其中有個類似身份證的東西,有個類似證書的東西,正規的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所有正規的比賽,不滿黑帶一段是不可以參加的 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