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的要領,跆拳道的基本動作

2021-03-27 09:24:37 字數 2676 閱讀 2241

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實戰要領第一是距離,就是把你的對手控制在你的攻擊範圍內,如果他要是比你身高腿長,那他的攻擊距離比你更好控制,而你不要總在他的有效攻擊範圍之內,那就只有以速度和靈巧取勝了;

二是把握攻擊節奏,要讓對手跟著你的節奏,適當的主動攻擊,對方在防禦狀態下節奏自然會被你打亂,但主動攻擊有一缺點就是把你自己護具有效點暴露給對方,對方會反擊得分,應對方法就是連續用腿法而不是踢一下就完了.

很多人實戰的時候就是腿法很單一,甚至就只會用一條腿踢,那是你的心理問題,在訓練的時候要當面前有對手,而實戰的時候就當面前沒有對手,就照平時訓練那樣出腿才能施,敢於多用不同的腿法,比如雙飛,後踢等這些也是很有效的,如果你練到一定境界,用騰空旋踢把對手一擊k.o也是有可能的,還有就是別盯著對方的腿看,看眼睛很重要,被踢到了不怕(只要不是k到頭),要反擊,別傻站著

跆拳道的基本動作 40

2樓:世界是傻子的

包括腿部動作

和手部的動作。

腿部動作:橫踢、下劈、後踢、旋風踢、後旋踢,這中有些動作又可以分前腿和後腿,進攻和防守。另外還有一些步伐練習,墊步、滑步、後撤步等等。

手部的動作比較簡單,就是前手後手直拳,沒有擺拳勾拳之類的,還有格擋動作。

基本動作回答完畢,請採納!呵呵!

3樓:傅淑蘭狄冬

基本動作的話,應該是前踢吧,這是一切腿法的基礎,也是最簡單的。還有平時的其他練習,弓步壓腿,正踢腿,側踢腿,外擺腿,內擺腿,這都是最最最簡單的,如果這些都踢不好,那後面的橫踢,下劈,後踢,雙飛踢,旋風踢,前擺,後旋踢,推踢,側踹什麼的都踢不出來的,本人學了4年跆拳道。深有體會啊。

4樓:韋元斐黨癸

跆拳道中最難的腿法

1-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天刀迴旋踢(簡稱14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

) 4-

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三角單三(藉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三角720`(藉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米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單四(後襬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倒勾(後空翻踢靶)

18-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

19-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迴旋橫踢(騰空後襬,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襬和側踢)

27-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側空(側空翻踢靶)

29-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360`後襬(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5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以下為一般道館進行跆拳道練習的流程

1、首先必須要熱身(一般都以跑步形式開始),熱身不僅可以活動全身各個關節,減小肌肉的粘滯性,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2、熱身之後韌帶的拉伸也是很有必要的,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較高,要抓住一切機會拉伸韌帶(為跆拳道的提高做準備)。

3、高抬腿訓練:抬腿時要注意大小腿的摺疊,大腿儘量的抬高,不能有多餘的動作。(剛開始要注意動作的質量,之後要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提高抬腿的速度越快越好)。

4、穩定性訓練:可單腿站立,之後緩慢做各種動作;當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在支撐腿下加個氣墊。

5、核心力量的練習:可做平板支撐、仰臥起坐、兩頭起和背起等(核心練習非常重要是做各種動作的基礎)。

6、協調性練習:可通過前、後滾翻以及一些騰空動作練習。

7、控腿:踢腿到目標位時控制不動,堅持一定時間(此方法可訓練平常訓練不到的肌肉,也是規範動作的一種方式,對水平的提高很有幫助)。

8、教練開始教授具體的跆拳道招式。

初學者不推薦自學,因為在無經驗的情況下不僅事倍功半還會增加受傷的風險,建議通過培訓班進行學習。

搏擊跆拳道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跆拳道,空手道,散打,自由搏擊的區別?

搏擊跆拳道是國際跆拳道聯盟 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 簡稱 itf 是相似於空手道的流派,是武術一系的。突出的是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 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的護具只有拳套和一副腳套,所以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擁有完善的套路和攻擊方法...

跆拳道基本禮儀是什麼跆拳道基本禮儀有什麼

跆拳道禮儀的含義及其重要地位 跆拳道的禮儀是指練習者從內心深處溢位的自然的表現在人的行為上的,高尚的,有價值的舉動。跆拳道練習者在學習技術訓練之前,首先要學習的是跆拳道的禮儀知識。只有懂得了跆拳道的禮儀知識,才可以練好跆拳道,從而達到最高境界。跆拳道禮儀的學習對於一個跆拳道練習者非常重要 謙虛和正確...

跆拳道的訓練,跆拳道主要練習什麼?

跆拳道訓練方法是跆拳道運動學習所要掌握的內容之一,要求愛好者和運動員具有一定的力量,並要全面發展跆拳道的力量素質與其他素質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直接影響其他素質的發展。力量素質也是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成績的基礎。因此,力量素質是跆拳道愛好者和運動員運動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一般來講,跆拳道運動不需要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