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好跆拳道的基本功,怎麼自學跆拳道,有哪些基本功

2022-01-28 11:51:09 字數 5784 閱讀 6933

1樓:真賞蘭魚

看樣子你是競技跆拳道的吧。

競技打好了,

只有一條路。

多踢靶,而且多踢活動靶、組合靶。

可以找個俱樂部道館之類的,時常去練練,

提靶一定要認真。

跆拳道的小靶真的是好東西,

控腿不好速度不好穿透力不好都踢不好。

如果你連每週去一次的時間都沒用的話,

建議你零散時間練習控腿。

就是擺好踢靶姿勢就不動了,

然後堅持。

其實控腿非常非常重要,這樣訓練,

訓練了你的平衡、穩定、力量、控腿四個方面。

不過光是控腿,你可以在基本功和力量上比經常參加訓練的人好,卻不能提高你的協調速度技術。

另一方面,空踢,多踢組合腿法。

剛開始的時候,同一個腿法反覆空踢,

左右輪流,前進中踢。

熟練了就變成組合腿法。

一開始要注意動作和技術要領,速度不用快,

熟了之後一次不用提很多,

但是要求有速度,

空踢力量就不要全力,

全力容易受傷。

多做做深蹲、蹲跳、鴨子步對力量很有好處,

適當的壓腿和體能訓練也不可缺少。

2樓:≮桃花劍

你如果是新手我可以教教你基本的,就用實際的語言說吧: 1好的體制是必須的,我原來低血糖跑不了幾圈就看見星星了,如果你的身體有類似的問題就多跑,主要要堅持,如果每天都能堅持慢跑15分鐘,有1個月你就能達到跆拳道所需要的好體制 2入門:除了學習道服,就是基本的太極1章(也就是品勢),馬步衝拳 3基本動作:

在你沒有考黃帶之前教練會教你4個動作,一前彈踢,二橫踢(跆拳道中最重要的腿法),三下劈,四側踢.根據時間的問題,如果時間只有2個月,那就不學側踢,如果有5個月的時間那麼教練還會教你,五轉體306,六旋風.所謂基本功主要就是我說的腿法,和品勢

3樓:百小度

最開始的基本功,先是學習禮儀,然後就是準備姿勢:格鬥式準備(右架準備)、左架準備。以及上步、撤步,前滑、後滑、換架(右架——左架,左架——右架)……學完之後就開始學踢法,如:

前踢、側踢、橫踢、推踢、下劈、擺踢……中間教練可能還會教你隔擋準備、上隔擋、下隔擋、內隔擋、外隔擋、馬步衝拳。鞏固好了,還要學品式:太極一章(學的好了還會往後學)。

再就是難一點的踢法:二段踢(二段前踢,橫踢、下劈……)中間還要複習、學習品式。到後面要學不大容易掌握的:

旋風踢、後旋踢……有時間的話,教練還會讓你們壓腿(最好回家多壓,不然教練壓的時候你會聽見殺豬聲的),有時還會進行素質訓練,如:往返跑(這我就不多說了,花樣多了)……

到你練成黑帶的時候,還要學高難度動作,以及黑帶專門練的套路。黑帶我就不多說了,我也不大瞭解,教練沒給我們說過^_^

最主要的還是多練,不然你想多長時間都是白費。

最好是買一雙靶子,踢靶踢不好先空踢,練熟練之後踢靶。

最後,我說一下,不太同意二樓同學的意見,跆拳道是防身術,不是用來專門打架的。還有,現在跆拳道「很紅」,許許多多的中小學生都在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韌帶拉開了,一切就好說了,上面寫的一些可以直接在正式學的時候再練.

拉韌帶不要怕疼,我也是19歲才拉開的,先是興趣滿滿的,後來因為時間種種因素現在也沒練了!!

5樓:沒有可可

汗~~~都什麼時代了!還學跆拳道這些表演著玩的!打來漂亮人家還以為你是猴子!

學特戰技是最還的!不學自己一鐵棍下去!世界都清靜了 !

那我問你如果跆拳道厲害!為什麼沒有一個國家的特種部隊是跆拳道!嘿嘿!

6樓:die旋律

先練動作

不管它有沒有力氣

就是練教練教你的動作

等完全掌握了就練速度和力氣了

7樓:紫攏

上面的人,好像是說,健身的吧!~我剛剛學跆拳道,什麼都不煉,現在,我是藍帶,因為年齡的問題,所以沒有升!~

8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是吧 呵呵

要想練好跆拳道 方法是次要的 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恆心和毅力 切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哦 剛開始練時不會太難 所以不要擔心 要先學會跆拳道的禮儀 要學會尊師重道 見到教練或比自己級別高的師兄妹要主動行禮 還要學會背誦跆拳道誓言 因為每次訓練前教練都要找人帶頭宣誓 至於訓練 共分為準備活動 柔韌練習 體能訓練和腿法 太儀 步法等等 特別要強調的是柔韌練習和體能訓練 一定要自己多練 貴在堅持哦 相信我的沒錯 我現在已經是藍帶了

9樓:自信高手

跆拳道隊的基本功有:橫叉和豎叉,下腰,還有要練體質。

怎麼自學跆拳道,有哪些基本功 5

10樓:幸運葉子

您好跆拳道bai

的基本功也就是基礎訓

du練主要

zhi有如下幾種:

俯臥撐20一組dao

,連內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容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跑步800米。

另外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很高,在基礎訓練中也包括韌帶訓練,主要就是髖部的韌帶,還有腳踝的韌帶。

拉韌帶的方法主要是劈叉(包括橫叉和豎叉)以及坐位體前屈。

劈叉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需要熱身,讓身體出汗,不能讓身體太緊張,一般來說跑步十分鐘到十五分鐘;

然後雙腿分開慢慢劈下(最好是在光滑的地板上),當自己覺得已經到極限的時候,將一隻腳向外挪,同時另一隻腳不要動,達到極限堅持10秒;

最後,按照這個方法做五組。

熱身充分,那麼在劈叉的時候是不會拉傷韌帶的。

此外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通過培訓班學習,自學只會是事倍功半的效果,更增加受傷的風險。

祝您生活愉快~請採納~

11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內格鬥或容對抗的運動。

跆拳道的基本功也就是基礎訓練主要有如下幾種:

俯臥撐20一組,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仰臥起坐3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跳繩500,連續三組,每組間隔不要超過1分鐘;

跑步800米。

另外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很高,在基礎訓練中也包括韌帶訓練,主要就是髖部的韌帶,還有腳踝的韌帶。

拉韌帶的方法主要是劈叉(包括橫叉和豎叉)以及坐位體前屈。

劈叉具體方法如下:

首先需要熱身,讓身體出汗,不能讓身體太緊張,一般來說跑步十分鐘到十五分鐘;

然後雙腿分開慢慢劈下(最好是在光滑的地板上),當自己覺得已經到極限的時候,將一隻腳向外挪,同時另一隻腳不要動,達到極限堅持10秒;

最後,按照這個方法做五組。

熱身充分,那麼在劈叉的時候是不會拉傷韌帶的。

此外如果是初學者建議通過培訓班學習,自學只會是事倍功半的效果,更增加受傷的風險。

12樓:菔謀鄢肆矇甩

步驟bai

一在自己學習跆拳道的時候du,跆拳道的主要zhi還是自己的腿法的問題,所dao以在鍛鍊的時候回,針答對性的去練習就好了。

步驟二想要練習好自己的跆拳道,那麼在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是需要知道一定的功夫是要下在自己的柔韌性上面的。

步驟三在進行這樣的鍛鍊的時候,自己所需要知道的技巧就是幫助自己不斷的拉開韌帶,這樣大概需要一個月甚至是更多的時間去做到的。

步驟四自己的柔韌的基本的技巧就是能進行橫縱劈叉,還有自己的腳能踢得足夠的高在,這個是自己的跆拳道的一些的要求。

步驟五多數的時候我們在練習的時候,自己是要懂得這樣的技巧,腳部的肌肉的鍛鍊是可以多去練習,各種幫助自己提升都是很重要的。

步驟六那麼我們在進行鍛鍊的時候,自己是要懂得經常的去找朋友互相的進行對練,從實際的對抗練習來總結自己的技巧。

步驟七練習跆拳道,自己製作沙袋自己去不斷的練習自己的踢擊的技巧是很重要的,一旦要準備練出一定的效果,就要有很多的付出才是。

只需要練劈叉和踢。沒必要領那麼多。浪費時間。千萬記住,**不能超。兩分鐘到5分鐘。否則會受傷的。

13樓:hbl_靑樓娚孒

做任務而已!過了1年多了,你還沒采納嗎,我告訴你跆拳道最好不要自學,自學很容易很容易出錯,錯了就要花練的至少三倍以上的時間來糾正。

14樓:血與淚的痕跡

首先,任何拳都是無法自學的!包括跆拳道!~至於你說的基本功,範圍就太廣了!個人建議你每天跑跑步,壓壓腿做做拉伸。要是想具體練,就得要人教!~

15樓:ok張牧之

壓韌帶,活動髖關節,再就是多練習正踢側踢,到網上看看教程有幫助

16樓:529一床

體能,反應速度,其次還是體能,不過還是要有老師教,不然永遠都是自己亂耍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跑步,壓韌帶。

樹杈,橫叉必須要做到

18樓:實習小丸子

從小開始,拉韌帶,體能要好,有人知道教學,努力學習,

19樓:暈取名字好麻煩

自學就算了吧,剛入門還得進館學

20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的宗旨是

bai:禮義廉恥,忍讓du克己,百zhi折不撓跆拳道基本功,dao

有韌帶,步

版法,拳法,腿法等權等基本功

韌帶是最最基礎的,也是最為核心的!

如果要自學,建議先練習好韌帶!

韌帶不是一二個月就可以練習好的,需要不斷的練習和堅持!這也是跆拳道的精神所在!

自學最好是**教材或者自己買教材!

最還是找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練習!

這樣也有個氛圍!

如果可以還是到培訓班去練習比較好!

這樣有專業老師指導要比你一個人摸索的練習方式要強!

跆拳道基本功該怎麼練?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啊,跆拳道的基本攻是韌帶,也是最需要花心血、最難練的一部分。拉韌帶重在堅持,因為它不是一個月兩個月就能練好的。 你必須每天都抽點時間出來練習,恆心是很重要的。

練韌帶一般選擇劈叉的方法,你可以扶著欄杆或床,一點一點的壓下去。感到有點痛的時候就保持在那個地方,等適應了再往下一點。就這樣,循序漸進,韌帶就慢慢的拉開了。

如果你年齡比較小的話(20歲以下),應該會更容易點。但切記不要拉過度了,一旦受傷那就麻煩咯。

跆拳道其他的基本功都還是比較簡單的,只要跟著教練認真的學,都可以學會。注意一點,學新技術的時候不要發力太猛,否則動作不但容易變形,更有可能會受傷。如果動作做到位了,那力度自然也就會出來了。

剛進道館的時候,你將學習跆拳道的禮儀以及它的精神,道服的穿法包括道帶的系法。然後就是實戰姿勢、步法、直拳。同時還會學習腿法技術,基礎的腿法技術是前踢,然後是橫踢、側踢。

考黃帶以前就學這些吧,不會很難的。

其實跆拳道整個訓練過程並不怎麼苦。相反,當你掌握新技術後,會有成就感呢。跆拳道能陶冶情操,釋放人的壓力。感覺會不錯哦~

22樓:霧籠蒼穹

我覺得最重要的基本功就是壓韌帶了,如果韌帶沒壓好,動作就總是做不標準,容易喪失信心,也容易受傷。

壓韌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關鍵是要能堅持。我原來壓了兩個星期才把韌帶壓開,可忙起來幾天沒空練,效果馬上大打折扣了。每天壓韌帶會感覺比較枯燥,瑜伽裡的很多動作對壓韌帶都很有幫助,而且比較有意思。

其它就是一些體能訓練了,就和平時的鍛鍊差不多。

至於動作訓練還是要有教練指導比較好,因為自己練習慣了的話,萬一哪不標準到時候很難改過來。

剛開始練確實很苦,如果能找個朋友一起練就會感覺沒那麼辛苦了。

跆拳道基本功會不會很難

水淹死魚 如果你好好練得話,兩個月藍帶不是問題。色帶依次是 白,黃,黃綠,綠,綠藍,藍,藍紅,紅,紅黑,黑帶 基本功最主要的就是柔韌,腿法包括上前踢,上旋踢,上側踢,後襬,下劈等等都需要柔韌,柔韌不好的話,一動作難看,二容易拉傷。所以你11歲正是練得好時候,晚點的話,尤其是男生,柔韌不好練。腿法中最...

跆拳道的要領,跆拳道的基本動作

跆拳道實戰要領第一是距離,就是把你的對手控制在你的攻擊範圍內,如果他要是比你身高腿長,那他的攻擊距離比你更好控制,而你不要總在他的有效攻擊範圍之內,那就只有以速度和靈巧取勝了 二是把握攻擊節奏,要讓對手跟著你的節奏,適當的主動攻擊,對方在防禦狀態下節奏自然會被你打亂,但主動攻擊有一缺點就是把你自己護...

跆拳道考黑帶問題,跆拳道怎麼考到黑帶?

1全部400塊錢的帶錢.什麼腰帶這麼貴啊?一根 阿迪不過200塊吧。正規考韓國國技院承認的段位應該差不多得1000往上的。再說一句,正規的等級證書和段位證書應該由3個東西組成的,其中有個類似身份證的東西,有個類似證書的東西,正規的在網上是可以查到的。所有正規的比賽,不滿黑帶一段是不可以參加的 應該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