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特技怎麼練?需要什麼基礎,跆拳道特技訓練方法

2021-12-19 21:55:48 字數 5016 閱讀 7955

1樓:匿名使用者

特技跟實戰是有所差別的,較實戰比,特級更注重的是觀賞和表演性。有三個方面需要鍛鍊。一是協調性,這個我相信跆拳道練習者都會在這方面下功夫的。

除了多跳繩、走平衡木之外,你可以練習雙手一上一下,在背後抓握起來等等一系列平衡的訓練,具體的可以問你的教練針對跆拳道練習者的協調訓練。第二項很重要的就是爆發力。基本的體能練習是單腿抱胸跳:

就是將你的一條腿膝蓋努力向上頂,達到極限,就像你做彈踢的基本動作一樣,然後另一條腿帶動你的身體做抱胸跳,(也叫收腹跳,相信你們體能都應該做過),每天堅持,循序漸進,逐漸增多。還有一個就是膝蓋做好側踢伸腿的姿勢,髖關節頂住,支撐腿向上跳躍,騰空的時候兩條腿撞擊在一起,然後支撐腿下落,另一條腿保持不動,也需要堅持練習。我舉著兩個例子,還有許多比如立握撐(就是俯臥撐加一個跳躍)、蛙跳、負重的蹲跳起等等許多的體能都對訓練你的爆發力大有裨益,你可以請教你的教練。

第三個方面就是柔韌、耐力和基本功,這個相信你就不在話下了。柔韌跆拳道練習者都開過的,柔韌好對各種技術的發揮都有好處,當然特技也不例外;基本功就是最好你們道館有能保護你們安全,儘量減少受傷的條件,比如一個大墊子什麼的,然後請教練保護你,在上面多做例如倒立、翻跟頭等等動作,如果你看過韓國原版的特技表演影像,就會發現他們又例如倒立、空翻等等的訓練。基本腿法不過硬,會影響向後學習的各種腿法,當然也包括實戰。

相信這個你應該沒問題,多多練好基本功,任何時候也不鬆懈,才能達到教學難度越高,你卻越來越輕鬆。祝你取得一個好成績! 基礎:

每天進行壓腿,來鍛鍊身體的靈活性,同時要鍛鍊反應能力謝謝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柔韌性和彈跳力還有身體的協調能力一半都是學一年一上的才行我身高1.7能原地起跳踢2.4了(我才14歲考的就是這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的熱身動作都是可以提高身體機能的比如多跳跳蛙跳、翻轉髖關節...然後每天訓練的時候熱完身就做空中旋轉動作,以脊椎為身體的軸,頭不能歪騰起來,用腰部力量使身體旋轉這個的祕訣就是多練,多轉~找到感覺就好了轉多了身體協調性就好些然後平時要把基本的腿法打紮實!!以用來控制空**腿的平穩~

跆拳道特技訓練方法

4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運動是一項力量和全身協調能力綜合發展的格鬥專案,要求愛好者和運動員具有一定的力量,並要全面發展跆拳道的力量素質與其他素質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直接影響其他素質的發展。力量素質也是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成績的基礎。因此,力量素質是跆拳道愛好者和運動員運動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

-般來講,跆拳道運動不需要膀大腰圓、橫向發展型別的運動員,而要求運動員的身體形態和機能基本趨向於瘦高型和質量型,要求肌肉質量高。所以,在跆拳道專項力量素質訓練上,有具體的方法和要求。

力量素質訓練的重要性:

1、 跆拳道運動是一項力量和全身協調能力綜合發展的格鬥類專案, 隊員必須具備 一定的力量。2、 並要全面發展力量素質直接影響著其它素質的發展,也是提高技術水平和運動成績的基礎。

5樓:任性的小手

跆拳道特技訓練方法就是注重修煉漂亮的動作。

所有武術特技都是對該武術的特別動作進修。為的是讓該動作觀賞性更高,用於表演之中,其實戰性不如普通的技術動作,但是訓練特技可以提升自己的協調性和平衡能力。

跆拳道的特技訓練方法就主要在以下腿法上多做突破:

後旋踢升級為騰空後旋踢

騰空後旋踢升級為540騰空後旋踢

旋風踢升級單腳旋風踢

雙飛昇級四飛

還有組合腿法:40連旋風踢 20連旋風踢破板 旋風接單腳旋風 旋風接後旋 後旋接單腳旋風 騰空側踢接 後襬踢 騰空倒鉤破板 等等

就是把表演做到極致

6樓:

tkd特級 多了~ 有簡單的 有難的

540你柔韌在好 沒力量 沒不行 都是相對的~

360 單腿 如果 多加練習 指點 應該 能學會

360 單腿就不說方法了~

540後旋 你學著自己練練 ~你要表演啊? 有什麼用啊~

基本訓練:

• 以準備姿勢左右開步站立,然後原地 180 ° 轉身跳,再沿相同軌跡後轉跳回原位。 ( 每課 2 組,每組 15-20 次,左右方均需練習 ) ( 訓練重點:轉身時必須迅速,雙腳觸地後立即迴轉跳回原位 )

• 以準備姿勢左右開步站立,然後原地 360 ° 轉身跳回原位。 ( 每課 1 組,每組 10-15 次,左右方均需練習 ) ( 熟練後可於跳轉時將雙膝提起至胸口位置,加強訓練強度 )

• 以準備姿勢左右開步站立,然後原地儘量向上跳至膝蓋碰胸。 ( 每課 3 組,每組 10-15 次 )

• 手扶橫杆,站立後旋踢。 ( 每課 3-5 組,每組 10-15 次,左右腳均需練習 )( 訓練重點:訓練出後旋踢的正確軌跡,注意最佳開始踢擊角度為膝蓋指向斜下 45 ° )

( 注意:起跳時應雙拳曲手提起,以保持平衡 )

進階訓練:

• 以準備姿勢左右開步站立,然後原地向後 360 ° 轉身跳回原位,再向反方向 360 ° 轉身後跳跳回原位。 ( 每課 1 組,每組 5-10 次 )( 熟練後可於跳轉時將雙膝提起至胸口位置,以加強訓練強度 )

• 以準備姿勢左右開步站立,然後原地向上儘量轉身跳。 ( 每課 1 組,每組 3-5 次,左右方均需練習,以能轉 720 ° 為目標 )

• 先提起一腿至腰位置,以另一腿使力躍起並儘量使膝蓋碰胸。 ( 每課 3 組,每組連續 15 次,左右腳均需練習 )( 注意:腰背必須挺直及向前微傾 )

• 單腳 360 ° 後跳旋踢。 ( 每課 1 組,每組 3-5 次,左右腳均需練習 )[ 按:本節將以另一單元分開刊出 ]

依此訓練計劃,經過為期若一個月的訓練,彈跳力和旋轉力應有大幅度的改善,而各肌組的運用也會感到流暢。但在訓練時必須小心,要有充足的熱身及避免訓練過度。

7樓:義大利泡沫

其實也不難哦~~柔韌要好哦~多練練

8樓:星夜扣刀聽鳴

跆拳道?找richiu問!!他是跆拳道專家。

他的空間

跆拳道特技腿法怎麼練

9樓:天下第一是哥

1- 900`後旋(即真正的轉體720`可在空中連踢四靶,簡稱900`4a 號稱特技中的神話)

2- 天刀蝴蝶腿(簡稱108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 天刀是特級中最好看的腿法)

3- 天刀迴旋踢(簡稱1040`就是740`旋風踢點地空中接720`後旋 )`

4- 天刀旋風腿(簡稱天刀 就是側空翻轉體540`點地空中接360`單腿旋風踢)

5- 殘刀旋風腿(簡稱單5 就是比360`單腿旋風多180`的540`單腿旋風踢)

6- 轉體空翻**空翻 踺子接轉體和踩人接轉體的空翻)

7- 三角倒勾(跑起來的後空翻形成三角的方式踢靶)

8- 三角單三(藉助後空翻的力量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腿,也稱變形單三)

9- 三角720`(藉助單三力量打起來的720`後旋,也稱變形720`)

10- 900`旋風腿(比720`後旋多轉180`的旋風踢 也可空中連踢四靶)

11- 踩空翻(分為雙踩和單踩和跑踩的後空翻,因高度可達五米以上,給人一種震撼的感覺

12- 踺子空翻(就是小翻帶起來的後空翻,因可以過人且能達到一定高度,很富觀賞性)

13- 單四(後襬帶起來的單腿旋風踢)

14- 720`(真正的轉體540`的後旋踢,可在空中連踢三靶)

16- 740`(真正的轉體540`的旋風踢,可在空中踢三靶)

17- 倒勾(後空翻踢靶)

18- 臥踢(因在空中有臥起的美感,故稱臥踢)y

19- 前空翻(前空翻踢靶)

20- 一字後旋(在空中形成一字後旋腿,或者一字後踢在空中形成一字後踢腿)

21- 540`後踢(雙飛接的後踢,轉體540`)

22- 迴旋橫踢(騰空後襬,下面腿擊出的橫踢)

23- 多踩(踩人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的腿法)

24- 多踢(在空中連續出腿踢中多塊木板,也可加過人和拳法)

25- 二連橫踢(在兩人頭上飛過,形成一字橫叉)

26- 雙踢(雙腿同時起來的後襬和側踢)

27- 點地540`(360`旋風點地接的後旋踢,也就是旋風踢進攻腿不落地,用下面單腳力量踢出的後旋)\

28- 側空(側空翻踢靶

29- 打k(街舞的招牌動作,一手落地,雙腿騰空,整個身體形成k字的踢靶動作)

30- 360`後襬(在空中完成的橫踢加後旋,也稱為360後踢

10樓:眾體**

1、掌握正確的踢法技術

掌握正確的踢法技術非常關鍵,技術掌握的不好會影響到踢法功力的增長,剛開始,這種影響並不明顯,一個技術好的選手常因諸多因素輸給技術比他差的選手,但經過一段是的學習和訓練,掌握正確技術的人會逐漸佔優勢,而不重視技術,技術不紮實的,踢法水準提高的一定程度時。就會提早出現停滯現象。如果想要再提高,就必須回頭重新

完善自己的技術!

所以在踢法練習時,一定要明確不同踢法的動作要領,踢擊的動作路線,踢擊的用力方法等。由簡到繁按部就班的練習,逐漸提高動作的品質,體會各種踢法的身體感覺,最後使踢法形成正確的動力定型。達到動作自動化,這樣人體的潛力會最大限度的挖掘出來,並透過踢法向體外展示。

2、注意身心放鬆與協調 剛開始練習踢法,重點不是踢的有多快,多有力。而是踢的順暢自然,這關鍵在於注意身心放鬆與動作的協調

只有身心放鬆下來,才能做到該用力的肌肉用力。而且不用多餘的力,就能做的全身各肌群的協調配合,在這種身心放鬆的狀態下練習踢法,經一段時間就能把全身力量逐漸集中,並透過正確的技術動作傳到打擊目標上,身體越放鬆精神越集中,這種力量的聚集和傳遞也就越徹底,打擊目標效果也就越好

身心放鬆,動作協調,不但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肌肉力量,還可以提高踢法速度,是練習踢法速度,是練習踢法不容忽視的重要因素

3、打好身體素質基礎 身體素質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踢法水準的高低,沒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做基礎,就不可能練就高深的踢法。

初學踢法,要注重柔韌素質和速度素質的練習,隨柔韌素質和速度素質的練習的提高,再逐漸增加腿部力量和耐力素質的練習,以提高踢法的打擊力度和長時間保證踢法品質的能力

跆拳道360度旋風踢怎麼練呀,跆拳道中的360度旋風踢怎麼踢

說的與旋風腳相似 不過它們的區別最大的就是,旋風腳是腿擺過去的 這樣的動作在跆拳道中是不允許出現的,旋風踢,名字就可以看出,腿肯定是踢出去的 做到要點 上步兩腿分開比肩寬點,腰部扭動,身體立體旋轉,不可偏移重心 左腿提膝向外擺,左腿提膝順著左腿的方向旋轉,當身體轉到360度是,右腿用力彈出 力達腳面...

女生學跆拳道有什麼好處?女生練跆拳道的好處

從健身角度來說,女生練習跆拳道,可以使身體健美勻稱,根據不同強度會有不同的 效果 從防身的角度來說,大部分女生身體較瘦弱,不適合學散打或拳擊,或者可以說學習後的效果不好,而跆拳道不需要練習者太強壯,只要身手敏捷就可以了,對女生來說比較實用。從心理的角度來說,跆拳道可以使人充滿自信,對男女都適用!這個...

想把跆拳道練到極限,怎麼練腿?每天怎麼練

你所謂的極限是 黑帶還是黑帶九段,親,我不是很清楚你現在是什麼帶位,如果你想成為黑帶,那麼不難,每天所有基本腿法都練幾遍,另外很重要的一點體能一定要跟上,俯臥撐100個必須要做到,腿部力量有兩種我推薦深蹲跳和連續橫踢,數量你可以自己定。關於比較難得幾個腿法 旋風,後旋包括540等等,不能操之過急,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