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360度旋風踢怎麼練呀,跆拳道中的360度旋風踢怎麼踢

2022-01-30 12:26:44 字數 2124 閱讀 9491

1樓:匿名使用者

2樓說的與旋風腳相似~

不過它們的區別最大的就是,旋風腳是腿擺過去的~這樣的動作在跆拳道中是不允許出現的,

旋風踢,名字就可以看出,腿肯定是踢出去的~做到要點:

,上步兩腿分開比肩寬點,腰部扭動,身體立體旋轉,(不可偏移重心)左腿提膝向外擺,左腿提膝順著左腿的方向旋轉,當身體轉到360度是,右腿用力彈出~力達腳面,雙腿依次落地,

難點就是你要控制整個身體的協調行,這個動作很容易做出重心偏移,目標擊不中!要反覆定點目標式訓練~~ 祝你成功~~~

2樓:天下第一是哥

首先要保證你的基本素質已具備

1 爆發力.你要有足夠強的力量促使你在短時間內完成這一動作2 柔韌 次腿法對腿部的柔韌要求並不高`但是卻對腰部柔韌有要求小心受傷 你可以嘗試`把這一腿法分解了練( 1) 轉體 `這動作主要是快`重心穩`一般都沒什麼問題 ;2 出腿`單腿落地 `這是重點了`要點如下:

a 騰空時`身體絕對不能直立`

b 在落地之前`你的前腿要比腰先轉動`身體正對前方`但腿已經轉完落地`這時身體才跟著轉過來``把這點體會好了`你應該就明白了`

祝你進步!

3樓:福州禪武

先原地練習好橫踢腿法,

動作熟練後可以加強原地的旋轉練習,

當你能在空中轉720度時,練習就沒問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地上插跟管子,要能轉的,你抱著管子,用腳一踢的轉起來,再把腳抬起來,就練成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出左腳再出右腳,出了右腳,猛得先前跳一個360度轉身,左腳跟著起來,然後右腳飛出去,,跟武術中的旋風腿差不多

6樓:我擦呢嗎

分解步驟一:

1.右腳在前的實戰勢,以右腳為軸,左腳往左後方轉身360度(即一圈)落成左腳在前的實戰勢;

2.此時右腳在後。右腳上步,還原到右腳在前的實戰勢。

這是轉身動作的練習,初期要多花時間在轉身動作的練習上,習慣轉身,控制住重心,使身體在轉身360度以後能迅速站穩不倒。

分解步驟二:

1.右腳在前的實戰勢,以右腳為軸,左腳往左後方轉身360度(即一圈)落成左腳在前的實戰勢。

2.此時右腳在後。右腳橫踢,落地在前方,恢復成右腳在前的實戰勢。

將上述轉身360度橫踢反覆練習幾百次,動作熟練後慢慢加快轉身速度和踢腿速度。

跆拳道中的360度旋風踢怎麼踢

7樓:寧海第一小純潔

首先你要把橫踢練好。然後再練習轉身動作。

以右腳為例,分解步驟一:

1、右腳在前的實戰勢,以右腳為軸,左腳往左後方轉身360度(即一圈)落成左腳在前的實戰勢;

2、此時右腳在後。右腳上步,還原到右腳在前的實戰勢。

這是轉身動作的練習,初期要多花時間在轉身動作的練習上,習慣轉身,控制住重心,使身體在轉身360度以後能迅速站穩不倒。

分解步驟二:

1、右腳在前的實戰勢,以右腳為軸,左腳往左後方轉身360度(即一圈)落成左腳在前的實戰勢;

2、此時右腳在後。右腳橫踢,落地在前方,恢復成右腳在前的實戰勢。

將上述轉身360度橫踢反覆練習幾百次,動作熟練後慢慢加快轉身速度和踢腿速度。

動作熟練,速度夠快了以後,就是360旋風踢了!

左腳旋風踢也是同樣練習步驟。動作熟練後,可以加上上步旋風踢,也可以與其他腿法組合,

例如:橫踢+旋風踢,雙飛踢+旋風踢,旋風踢+後旋踢。

8樓:匿名使用者

1、功放上步轉體動作要迅速果斷,左腳內扣落地時腳跟對敵。

2、右腳隨身體又轉向後右側擺起時不要太高,以能帶動身體旋轉起跳為宜。

3、左腳蹬地起跳,身體騰空,但不過膝,目的是快速旋轉出腿。

4、左腳橫踢時,右腿向下落地,要快落站穩,即橫踢目標的同時右腳落地。

旋風踢主要通過擊中對手軀幹正面被護具包裹的部分而得分。是跆拳道觀賞性最強的技術之一。運動員通過向前旋轉身體360度所帶來的巨大旋轉力,將踢擊腿甩出,力量順勢經腰部、髖關節、大腿、小腿傳達至腳背擊打目標,隨後自然下落。

旋風踢動作難度較高,或許在一整天的比賽中才能出現一次。旋風踢99%會以進攻追擊的形式出現在比賽中,男子運動員的旋風踢更具觀賞性和殺傷力。

360度迴旋踢怎麼練習,跆拳道360度旋風踢怎麼練呀

1.首先在做旋風腿之前,去操場上跑幾圈,等跑出汗了之後,去操場外面的欄杆處壓壓腿,把腿壓成一字形。2。接下來就是做好格鬥式 左腳向前,右腳在後,倆腳成一條直線,雙腳尖著地,兩腳微微彈起 左手前伸,與肩同高,右手護住右臉。全身放鬆,準備戰鬥 3。接下來,頭向右向後轉,接著帶動肩往右往後轉,在帶動胯和腿...

練跆拳道是先練前踢還是橫踢,跆拳道中的前踢和橫踢有什麼區別?

兩者隨便先練什麼都可以。通過跆拳道鍛鍊,學員的心肺功能 四肢的力量等綜合身體素質,均會有很大提高。在訓練過程中可以鍛鍊學員堅忍不拔的意志品質和奮發向上的運動精神。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 花郎道演化而來的,韓國民間較普遍流行的一項技擊術。跆拳道 一詞,是1955年由韓國的崔泓...

跆拳道抱腿跳教學,跆拳道旋風踢的扣腿的動作要領?

抱腿跳也叫抱膝跳,跳的時候 站立雙腿雙腳併攏,兩腳前腳掌同時發力向上蹬膝蓋往懷裡抱,跳的同時手臂可以向上帶一下。體能訓練有很多,不是跆拳道特有的,基本體能訓練有單腳跳,直腿跳,抱膝跳,立臥撐跳,抱頭蹲起跳,左右分腿跳,跳起來空中旋轉,抱頭蹲起,高抬腿,快速左右提膝,俯臥撐左右提膝,俯臥撐,拳臥撐,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