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是先練前踢還是橫踢,跆拳道中的前踢和橫踢有什麼區別?

2021-06-09 01:43:29 字數 3296 閱讀 6861

1樓:探索瀚海

兩者隨便先練什麼都可以。

通過跆拳道鍛鍊,學員的心肺功能、四肢的力量等綜合身體素質,均會有很大提高。在訓練過程中可以鍛鍊學員堅忍不拔的意志品質和奮發向上的運動精神。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韓國民間較普遍流行的一項技擊術。"跆拳道"一詞,是2023年由韓國的崔泓熙將軍創造,被韓國視為國技。 跆(tae),意為以腳踢; 拳、(kwon),以拳頭打擊; 道(do),則是代表道行、禮儀修練的藝術。

跆拳道以腿為主、以手為輔,其核心主要在於腿法的運用。所以在跆拳道的攻擊方法中起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四分之三,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可直可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

其次是手法;手臂的靈活性很好,可以自如地控制完成防守和進攻動作;同時也可以變化為拳、掌、肘、肩的多種用法,進行實戰。而在競賽規則以外的跆拳道實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可以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的盾牌;這是跆拳道技術的本質,如人體的手、肘、膝、腳等關節部位是跆拳道實戰中最常用,最有效的擊打**。

2樓:黑俠

要學好就要先開髖,先練正踢上擺腿,然後學外擺離合、提膝、推踢、下劈。前面的是基礎基本功。最後才學前踢、橫踢、旋風踢、側踢腿、勾踢、後踢、後踢後旋等

你好。我以前練的也不好,這是我的親身體會。下面是橫踢腿法練習的我個人親身經歷總結的方法。

我給你點建議你不妨試試看。

1先把髖關節開啟,多壓跨壓腳背,但不能急避免拉傷要天天堅持。

2多練蹬地的正提膝,後腳蹬地正提膝腳一離開地面就把腳背繃直小腿壓緊,同時前腳跟墊起來,借提膝地力量把腳後跟帶到向前轉180度後,提膝也到位了迅速轉跨膝蓋對準目標後,快速彈出小腿擊打地同時前腳後跟落地站好,然後快速收小腿回到準備。

3關鍵點蹬地正提膝要有力,藉助蹬地提膝的力量把墊起來地前腳後跟帶轉180度。提膝轉跨彈小腿速度越快也好。

4希望對你的橫踢練習有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 前踢[彈踢]

這個是最基本的腿法 主要是提膝

然後 橫踢 提膝加轉腳

跆拳道 三大基本腿法 就是 前踢 橫踢 側踢所有的腿法 都是在這三個基本腿法演變出來的

4樓:玩美的拳風

先練前踢,因為橫踢是在前踢的基礎上踢出去的,另外直接連橫踢不太容易掌握,所以一般都要先從前踢練起!

訓練腿法的基礎一般都是,正踢,外擺,裡合,下劈,前踢。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前踢,再學橫踢,這兩個動作是最基本的動作,橫踢比前踢多了一個轉胯的動作

6樓:騖清

當然先練前踢。

前踢是白帶練的,橫踢要到黃帶才練。

注:我說的是itf裡的,wtf應該也差不多。

7樓:跆拳不如道重要

前踢前踢+轉跨=橫踢

所以說前踢是橫踢的基礎

一定要練好前踢

跆拳道中的前踢和橫踢有什麼區別?

8樓:

前踢原則上也要轉支撐腳,因為要送骻才會夠力,但是一般應用下轉的幅度遠沒橫踢大就是了。其實轉支撐腳(也就是引起轉骻)的幅度,是按需要來調節的,主要是針對你和對手的距離,距離大就送骻送多一點,使得自己與對手近一點。白帶裡面練習的前踢,很多教練都不會要求轉支撐腳的。

另補充,兩種腳法都是用腳面進行攻擊,但前踢和橫踢的根本區別在於擊打的部位不一樣。前踢針對的是對手面對你的這一面,比如對手的下巴或者胸口,提膝後不用翻腳(就是膝蓋朝向始終是向前,小腿向下)。而橫踢針對的是對手的兩側,比如肋骨或對手側身時的前胸後背,甚至上頭,提膝之後要把小腿翻起來(膝蓋為中心轉動,小腿變成水平了,髖開啟,膝蓋向著攻擊的目標)。

想象得到吧?

9樓:個性跆拳道

前踢的和橫踢都有豎直提膝這個步驟,但是橫踢有轉跨而前踢就沒有還有就是踢擊的方向不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前踢類似於中國武術中彈腿和正蹬之間的動作,橫踢是轉跨提腿蹬的動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中前踢是直接踢膝提腿,而橫踢還要提膝轉跨再踢,所有前踢和橫踢有著很大的區別

12樓:x蝨子

前踢是直接踢膝提腿身體直立,而橫踢是要提膝轉跨再踢,並且轉動腰部力量,支撐腿的腳也要順勢轉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前踢和橫踢 都需要轉腳的,因為要鬆垮

14樓:武狀元武術

跆拳道跳前踢和前橫踢的動作示範講解

15樓:匿名使用者

qcgcvhdcgbxjvh

跆拳道理論,前踢和橫踢如何講課?

16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跆拳道橫踢的踢法:

前橫踢有兩種,以右腳為例,第一種,右腳起,緊跟著左腳墊步,右腳踢向目標,這種踢法優點是殺傷力大,給對手造成的傷害大一些。缺點是速度慢,對手倘若反應速度快,有可能躲過攻擊。

第二種是右腳直接踢向目標,右腳的以快速度和打力量帶動左腳跟上步伐,這種腿法的優點是速度快,冷對手沒有很快的速度反應過來,缺點是相對於第一種腿法殺傷力要小點,但是也有很大的殺傷力了。因為現在跆拳道實戰的最終目的是得分,所以,推薦使用第二種。

橫踢與側踢主要有以下幾點不同:

一、動作要領不同。

二、發力點不同,橫踢是腳背,側踢是腳刀(腳跟)。

三、發力方向不同,橫踢是橫向發力,側踢是直線發力。

四、在實戰中的發揮的作用不同,橫踢是實戰中主要的得分手段,側踢更多的是用來阻擊,一般不得分。

17樓:東鴻彩

前踢:左腳成站立姿勢跨出20cm左右,右腳在後,右腳大腿抬起正前方與腰部平起,彈踢小腿後收腿。

橫踢:左腳成站立姿勢跨出20cm左右,右腳在後,右腳大腿轉動帶動胯部使上身轉動負60度,彈踢小腿後收腿。身體呈直線。

18樓:井小薰

前踢:先站好格鬥式,提腿(在提腿過程中腳背始終繃直,小腿自然垂直),最終是大小腿夾緊,以膝蓋為頂點腿部始終垂直地面,然後彈腿,放下在拉回格鬥式。

橫踢:站好格鬥式,向右前方提腿(與橫踢相同腳背始終繃直,踢腿過程中大小腿自然夾緊),將胯部送出,提腿時左腳為保持平衡以前腳掌為中心逆時針轉動三四十度即可(此過程與提腿同時完成),然後彈腿,放下在拉回格鬥式。

19樓:

跆拳道基礎教學,前腿橫踢,基本動作要點和運用技巧

跆拳道後踢,跆拳道如何前踢

做後踢的時候肩膀的確要壓一下,踢成側踢的原因可能是轉身的時候沒有控制住身體,還有就是進攻的那隻腳出腿的時候儘量直腿出腳不要畫弧。後踢用前腳掌後腳跟有的人也用腳刀,腳尖向下也許因為腳刀的原因吧。你可以經常地練習這個動作 雙手找個可以扶的地方 向前 一腳著地,另一腳向前抬卷,是大腿水平,小腿自然下垂,注...

跆拳道360度旋風踢怎麼練呀,跆拳道中的360度旋風踢怎麼踢

說的與旋風腳相似 不過它們的區別最大的就是,旋風腳是腿擺過去的 這樣的動作在跆拳道中是不允許出現的,旋風踢,名字就可以看出,腿肯定是踢出去的 做到要點 上步兩腿分開比肩寬點,腰部扭動,身體立體旋轉,不可偏移重心 左腿提膝向外擺,左腿提膝順著左腿的方向旋轉,當身體轉到360度是,右腿用力彈出 力達腳面...

跆拳道正踢和前踢的區別,跆拳道正踢和前踢有什麼區別?

跆拳道正踢是膝部直立朝頭頂踢 前踢是腿由曲到伸踢擊前方。跆拳道正踢挺胸 直腰,踢腿時腳尖勾起繃落或勾起勾落。收髖猛收腹,踢腿過腰後加速,要有寸勁。前踢以左勢實戰姿勢開始 左腳前腳掌向後蹬地,身體重心前移至右腳 左腳蹬地順勢屈膝夾緊提起,右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約90度,同時,左腿迅速以膝關節為軸伸膝 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