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可以防身嗎

2022-12-19 19:30:18 字數 2131 閱讀 6156

1樓:名

可以。關鍵在於你練的怎麼樣!武術是一項體育運動,可以健身防身,提高意志和自信,有效的改善個人精神面貌,改善身材達到健美的功效。

練武是自我提高,而不是征服一切,因此武德很重要,千萬不可惹事生非,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2樓:何如舊顏的人

要練很久才可以。你的力量速度必須足夠好。還要控制好自己的與敵人距離。

臺拳道招式過於單一。不如搏擊厲害。拳法也是差的很。

跆拳道踢腿容易被人躲過。如果輸出特別快,別人沒有反應過來,他就直接被踢倒了。如果是搏擊的話,則需要比它短的時間就可以防身。

搏擊武術中的泰拳是很強悍腿硬肘膝硬還有內位近身纏鬥技術。還有摔法。 在很多方面都優於跆拳道。

3樓:

可以的,關鍵動作要熟練,力量和柔韌要達標,要不很容易被對方ko,看打誰,打一般沒練過的,一個打幾個沒問題,練過的,一高抬腿就滿身破綻。

4樓:以心

跆拳道防身就算了,主要的功能是表演。跆拳道以踢法為主,動作大開大合,浪費體能又拖慢速度,起腿三分險,一旦被緊身跆拳道非常被動,如果對方明面上的來攻擊還能折騰兩下,若是偷襲跆拳道基本沒啥作用,也就能欺負一下菜鳥。

5樓:知哥68523瘟裙

可以,但要花時間才有效果!最主要還是看個人領悟與運用能力。而且跆拳道想要有大一點的作用,就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去練習 練實戰!

一般好的跆拳道館會讓你身心一起修煉,以禮始以禮終,最主要的是教育做人。

6樓:辰星

‍‍任何武術倘若只是練練招式沒有經歷過實戰訓練都很難防身。在實戰訓練中可以鍛鍊自己的反應速度與危機意識,而跆拳道注重的是腿法,腿法越精煉越標準踢出的力度就越大,因為不僅僅只是藉助腿的力量,更加用到了甩腰時的勁,所以練跆拳道腿法是最難練的,導致發不出力或者身體不協調,所以很多人會認為跆拳道不可以防身。‍‍

7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打架防不了,因為每個人都有恐懼的心理。你能戰勝對方的恐懼也許有用!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可以防身,但是要學的比較全面,尤其是品勢,教你如何攻防以及瞬間發力

9樓:集武道

不能,表演大於實戰。防身還是練散打,泰拳比較好。首推散打

10樓:飲機

實話實說。多多少少有點防身的功效。比套路強點。比散打泰拳差點。

11樓:回憶

只要有練拳總比沒練好,要說防身那學問就大了,看你防什麼人,人的體能相差很遠,怠拳想擠身高手行列很難。

12樓:知哥16921匙致

我一個朋友練跆拳道的,和普通人打架稍微厲害點,基本上沒有差距,我練散打的,和別人打架,我的重拳一般人受不了,因為我本身就強壯,跆拳道其實強身健體還是可以。

13樓:步穎然

可以,主要看你自己的身手如何

14樓:紫金號

練得好絕對可以,相信這個問題不少人會說不行,但如今練跆拳道的多,練的好的少。

15樓:

可以的,但是防的並不是那麼完美,不像擒拿術,軍用防身術那麼強

腿上的功夫多,但破綻也是無數多,容易被欺負

16樓:帳號已登出

防身可以,幹架不行。防身目的是保護生命以逃跑為目的所以想防身還是綽綽有餘的,但想要幹架的話以命相搏那就非常懸了。

17樓:臨江仙

遇到危險,不到萬不得已,儘量避免肢體衝突。高手陰溝裡翻船的例子有很多。功夫再高也怕菜刀!

18樓:花巷裡的木呆貓

肯定可以,但是得看練的技術

19樓:

我不相信跆拳道能防身,我只看好閻芳的太極拳。

20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身體可以,防身不行。

21樓:籃0球0我0要0打0教0練

假設鹿晗和巴克利同時練習跆拳道,鹿晗悟性高,練了幾年練到黑帶8段,巴克利悟性差,又懶又饞,練了幾年還是原地踏步,如果奧尼爾哪天混不下去了,去搶劫,你覺得那兩個人誰能幹過奧尼爾。

跆拳道能起到防身作用嗎,練武術,跆拳道真的能夠幫助孩子防身嗎

任何格鬥技都有防身的作用,跆拳道也是如此,並無高下之分,關鍵在於個人的練習 跆拳道是一門韓國格鬥術,以其騰空 旋踢腳法而聞名。跆拳道這個名稱 於韓語的 跆 指用腳踢打 拳 指用拳擊打 道 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 跆 tae 意為以腳踢 摔撞 拳 kwon 以拳頭打擊 道 do 是一種藝術方法。跆拳道...

散打和跆拳道哪個更利於實戰防身,跆拳道和散打哪種更適合女生用來當防身之術?

毫無置疑,散打。練了六年的跆拳道 然後放棄了 而後分別學過散打 詠春 太極等,說句不好聽的,跆拳道 wtf 除了動作好看 能起一定健身效果,實戰性還真不咋樣,同樣身體素質的人,散打強化訓練兩個月在無規則情況下完全可以虐爆跆拳道,畢竟wtf itf另當別論,不過國內很少有itf道館 平時競技規定是不能...

練跆拳道的好處,學跆拳道的好處

一是強身健體 二是防身 三能保持自信。學習跆拳道跟習武是一樣的,都不提倡以武服人。武德也是學習的一部分。簡單地說跆拳道是身上不帶任何 赤手空拳對付敵人的攻擊,保護自身的武術。但詳細一點講,跆拳道是為了正當防衛,而通過強烈的精神及肉體訓練,科學地運用千錘百煉的手腳及身體各部位的方法和技術。跆拳道不僅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