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銷售真的能改變性格嗎

2021-06-09 01:42:26 字數 6366 閱讀 2062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真心想做銷售的話,並且能夠堅持下去,銷售的確是很能鍛鍊人的。

銷售是人人都能做,極少數人才能夠做到好的一項工作對人的身心都是一種鍛鍊,要做銷售就註定要面對無數的拒絕和白眼,大熱天頂著烈日、雨雪天只要需要都要頂著壞天氣拜訪客戶。

口才是銷售所必備的一項本領,也是很多人想通過做銷售來鍛鍊的一項技能如果你決定了做銷售,就要做好一定的心理準備。內向的人做銷售理論上來說是不適合的,但是人只要下定決心,堅持下去並努力行動,很少有做不成的事。只要你堅持一段時間以後,相信會有一定的改觀。

2樓:康智宇

銷售可以鍛鍊:

1.對性格的一種磨礪,樹立一種永不言敗的精神。

2.對人性的洞察能力,察言觀色的能力。

3.培養自己與人相處的能力,對客戶而言是你的親和力,對公司同事而言是你的團隊精神。

4.練就一副好口才。

5.培養對事物的分析能力

6.培養你的應變能力。

7.培養你自我管理的能力。

8.讓你養成工作做計劃的好習慣。

9.增加你的知識面,做銷售的對知識面要求很高,要求博而不專,做好銷售要儘可能的接觸各方面的知識,增加與人的談資。

10.改變你的生活習慣,讓你掌握各方面的禮儀。

做銷售最大的收穫就是一個做人的能力,一個好的銷售員一定是一個很會做人的人!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3樓:楊翻蓋

雙重性格的人有個共同點,就是性格內向可以嘗試做銷售改變一下自己短板。

4樓:吶喊公平

應該是的!因為銷售面對的人群變化無常,每個人的性格不一,如果想開啟你的市場,l必須瞭解並適應每個人的性,清楚他們向向取向

5樓:

接觸的人多了性格會發生改變得

沒學歷,性格內向自卑,聽說做銷售能改變自己,是真的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現在沒學歷,性格還非常內向自卑,我覺得做銷售能改變你的,確實可以改變自己,讓自己變得外向。

7樓:

你好,我個人覺得銷售確實能夠改變自己,但是想要做銷售的話,性格也一定要慢慢的開朗起來,學歷沒關係,自己的能力的能力,足夠就可以了,但是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到答案。

8樓:情感分析

這個可以改變自己,因為這個你可以很多接觸很多陌生人,所以的話你能夠鍛鍊自己的內心強大。

9樓:明天你好嗎

你學歷性格又內向,自卑做銷售可以改變自己,首先你得從思想上過去這一關。嚴扣臉皮厚一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確實很能鍛鍊人,

但你也要做好吃苦的準備,

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成功的的。

11樓:小花千骨

那你可以做一段時間試試,能改變自己當然好了,不過內向的不佔優勢。

12樓:來自白龍洞胸懷大志的大羽梅

學歷也可以去努力奮鬥,去學習,爭取一個學歷,現在這些東西都是通過努力能夠得到

13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其實不是因為做銷售能改變自己,而是因為自己性格外和外向適合做銷售才去做銷售的。

14樓:今阿莫

這個不知道呢,不過你可以去試試的,就算不能改變多一點工作經驗也是好的呀,也沒什麼壞處呢,性格這個東西怎麼說呢,說要改它也不是很容易的,但是也不是改不了呢,只要你自己真的想改,慢慢的是會改的

15樓:為你執著

沒學歷,性格內向自卑,不過你可以做銷售去改變自己,因為做銷售的人口才都好

16樓:猴叔說歷史

那也不一定啊,有些人就銷售能改變但有些人,會覺得更痛苦。都不一樣。一定。

17樓:

真的,我覺得做銷售肯定會使人變得更開放一點,畢竟你要把東西賣出去,就要不斷地跟人交流,在與人不斷的交流當中,你會變得越來越外向,這樣有利於你性格的改變

18樓:逗逼總歸

做銷售確實鍛鍊自己,下定決心邁出第一步,認真跟同事學習,多跟人接觸,多交流,你會變得越來越開朗。

19樓:

方面的事情只是時間。自由一些,但是要幹出自己的銷量。

20樓:浪子

沒學歷,性格內向自卑,聽說做銷售能改變自己,真的嗎?肯定是真的啦!可以去試一下就知道了。

21樓:嗯擠擠

做銷售的話可以提高你的膽量,還有你的自信,還有你的與人交流的能力。

22樓:浮生餘記

因為做銷售的話是需要與人溝通的,在長期溝通過程中可以慢慢的找回自己的自信。

23樓:奉央

內向的話還是可以的,很多的人其實很內向,也可以把自己變為一個比較善於溝通的人。

24樓:無敵手了啊

這個做銷售的話,沒有人會需要涼了。

25樓:fvs之驕子

你說的沒有錯,銷售確實是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性格的,因為做銷售的話,每天要面對形形色色的人,要學說形形色色的營銷話術,時間久了,人自然就會變得開朗

26樓:助聽器武城店

你可以去試一下,挑戰一下自己

什麼性格的人適合做銷售

27樓:解溫文厙紫

不同的性格的人都可以做銷售,但是都要具備銷售素質。

銷售人員常備信念:一定要賺錢,一定要簽單,一點要滿足客戶需求。

銷售人員應該具備的素質:善於觀察分析、心細膽大,勇於行動,不屈不撓的毅力。

合格的銷售人員是什麼樣的:

1、懂得產品或服務知識以及上下游產業鏈的情況,以便與客戶溝通,增加自己專業度,為客戶提供可靠敢;

2、瞭解本企業和對方企業財務、統計、物流流程,方便為客戶提供業務服務,與相關流程連溝通;

3、積累社會禮節、交流溝通、人情瑣事經驗;

4、形象鮮明,自信大方;

5、人品以及業務可靠,讓客戶省心放心舒心;

6、能夠把採購經理以及採購員的脈。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8樓:成清安睢詩

銷售和性格有關係,但是最關鍵的還是自己的思想和內心的嚮往是否一致!外向的人,有好處也有壞處,可能把不該說的話都給說了,這個就是自掘墳墓了!思路清晰的人,做銷售絕對合適!

29樓:小雨兒

1.熱誠友善  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時,熱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從而相信他說的話,樂於接受他。2.

不卑不亢  銷售代表面對客戶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的優點,能給客戶帶來收益和價值,客戶用錢購買產品是等價交換。有些銷售代表在潛意識裡覺得比客戶低一等,客戶購買他的產品是看得起他。這樣的態度反而會引起客戶的懷疑。

3.意志堅定  性格軟弱的人在談判中極易相信客戶為討價還價而發出的各種抱怨,不但對這種假抱怨信以為真,而且會向上級彙報。如果銷售部門中這樣的人太多,銷售部經理就會被許多虛假的資訊所包圍。4.

漠視挫折  一帆風順的訂單很少有。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挫折失敗簡直是家常便飯。優秀的銷售人員遭受挫折後,能夠很快地調整過來,繼續努力。而性格脆弱的銷售人員一旦遭受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低落的情緒會持續很久,有的甚至從此一蹶不振。5.

渴望成功  渴望成功對銷售人員來說,很大程度上就是對高薪有著強烈的渴望,知足常樂的人是不適合做銷售員的。銷售是一個壓力很大的職業,銷售員將不斷地遭受拒絕與失敗,如果沒有強烈的成功慾望,就無法激發起突破重重障礙的雄心。6.

爭強好勝  成功的銷售人員還要具有爭強好勝的個性,面對挫折永不言敗,想盡各種辦法把業務做好。這種人也喜歡與自己的同事在業績、待遇、榮譽等方面進行比較,在各方面總想超過別人。爭強好勝,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

7.明察秋毫  銷售員需要敏銳的洞察力。不僅需要聽話聽音,還要通過觀察客戶的肢體語言,洞察客戶細微的心理變化,體會客戶套話後面的本質需要,分辨虛假異議後面的真實企圖,抓住籤

單成交的最佳時機。8.

隨機應變  銷售員在銷售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銷售失敗。

下面是:不適合做銷售的幾類人1.

屈原型  憂鬱寡歡的人,

天下皆濁,惟我獨清,

天下皆醉,惟我獨醒

;以自我為中心,對外部事物不感興趣;清高孤傲,不喜交際;獨來獨往,沒有團隊意識;怨天尤人,覺得別人都對不起他。

過分憂鬱的人常自認為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表現為壓抑、鬱鬱寡歡、終日不露笑容。過分憂鬱的業務代表,對事物的估計多是悲觀的;遇到挫折很容易自卑自責,做內部歸因;主動的市場動作很少,總是到萬不得已時才會與客戶溝通。2.

林黛玉型  過分敏感的人。颳風下雨,花開花落,都會引起其情緒的變化;與人交往中,往往會拿出全部熱情,但受挫折時又容易消沉、失望。這種人對環境過分敏感,客戶的一句話、一個小動作,對他的傷害都會很大,常把一些很小的得失看得很嚴重,併為此耿耿於懷、煩惱不已。

3.****型  這種人可能因為家境較為優越,生活沒有太多的壓力,做任何事情都是憑一時興趣,有興趣的時候,活幹得非常不錯,但碰到一點困難就打退堂鼓

,工作做得一塌糊塗。

此類員工平時最大的毛病就是缺乏責任感,辦事不認真;丟三落四,不是忘記帶名片就是帶錯方案。你批評他,他也承認是自己的錯,並保證下次改正,可沒過多久,**病就又犯了。4.

貴族老爺型

有此種性格的人,自認為高出他人一等,從潛意識上瞧不起別人,也瞧不起客戶。平時工作體現出的特點就是不耐煩、焦躁易怒、經常抱怨,嚴重的還會情緒失控,向別人挑釁。這種型別的人在面對客戶時總有這樣一種想法:

行就行,不買拉倒!

缺乏對客戶的耐心和理解,很難贏得客戶的信賴。

30樓:小花豹

兩種人最適合做銷售 一有同理心的人 二有自驅力的人 銷售是一個 每天面對失敗 遠多於成功的職業 就算是頂尖銷售 他的銷售成功率 也不會高過50% 這種挫敗感 只能靠自我驅動力去戰勝

31樓:tse紅墨

一般外向的人比較適合做銷售,不過如果你性格內向,但是你自己願意做銷售,也是可以的。

32樓:牟彥臺和

有一種說法,即只要經過嚴格的培訓,每個人都能夠成為合格的銷售人員。但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特點改起來很難,而銷售又是一個最具挑戰性的行業,需要不斷調整自己的心境和行動才能適應,把一個性格不適合做銷售的人培養成為合格的銷售人員,其難度可想而知。而且,企業都需要業務隊伍儘快拿出業績,留給業務隊伍培訓的時間是有限的。

如果此員工的個性特點適合做銷售,他就會很快上道,但如果不適合,就需要延長時間,加大培訓力度,再加上其性格所導致的思維上的反覆,培訓他可能就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企業培訓不是國家的九年制義務教育,企業能否承受這樣的時間成本是個問題。因此最好讓性格適合做銷售的員工留下,不適合做銷售的員工離開,這樣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對公司,從長遠看都是有利的。

1.熱誠友善

銷售人員在與客戶溝通時,熱誠表現出來的興奮與自信能引起客戶的共鳴,從而相信他說的話,樂於接受他。

2.不卑不亢

銷售代表面對客戶要不卑不亢,堅信自己的產品和服務具有獨特的優點,能給客戶帶來收益和價值,客戶用錢購買產品是等價交換。有些銷售代表在潛意識裡覺得比客戶低一等,客戶購買他的產品是看得起他。這樣的態度反而會引起客戶的懷疑。

3.意志堅定

性格軟弱的人在談判中極易相信客戶為討價還價而發出的各種抱怨,不但對這種假抱怨信以為真,而且會向上級彙報。如果銷售部門中這樣的人太多,銷售部經理就會被許多虛假的資訊所包圍。

4.漠視挫折

一帆風順的訂單很少有。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挫折失敗簡直是家常便飯。優秀的銷售人員遭受挫折後,能夠很快地調整過來,繼續努力。

而性格脆弱的銷售人員一旦遭受挫折,就容易心灰意冷,“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低落的情緒會持續很久,有的甚至從此一蹶不振。

5.渴望成功

渴望成功對銷售人員來說,很大程度上就是對高薪有著強烈的渴望,知足常樂的人是不適合做銷售員的。銷售是一個壓力很大的職業,銷售員將不斷地遭受拒絕與失敗,如果沒有強烈的成功慾望,就無法激發起突破重重障礙的雄心。

6.爭強好勝

成功的銷售人員還要具有爭強好勝的個性,面對挫折永不言敗,想盡各種辦法把業務做好。這種人也喜歡與自己的同事在業績、待遇、榮譽等方面進行比較,在各方面總想超過別人。爭強好勝,對於銷售人員來說,是一種積極的心理狀態。

7.明察秋毫

銷售員需要敏銳的洞察力。不僅需要聽話聽音,還要通過觀察客戶的肢體語言,洞察客戶細微的心理變化,體會客戶套話後面的本質需要,分辨虛假異議後面的真實企圖,抓住簽單成交的最佳時機。

8.隨機應變

銷售員在銷售過程中會遇到千奇百怪的人和事,如拘泥於一般的原則不會變通,往往導致銷售失敗

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人能改變自己的性格嗎

當然可以改變。主要是要建立自信,我上小學的時候,性格也特別內向,因為長的不是那種可愛型別的,老師也不喜歡我,成績也就一般。結果上了初中,成績一下子名列前茅,大家都愛問我問題,慢慢大家就互相瞭解,人緣變得很好,自己也逐步建立了自信,後來就變得特別的開朗。你也要發揚自己的優勢,表現出來,等得到大家的認同...

瀋陽哪家心理諮詢機構能調整和改變性格特徵

博洋心理諮詢 中心,東北第一,全國知名正規 這一類的問題,在這裡基本上是等不到答案的,因為回答後就會被管理員給遮蔽掉。建議自己可以通過如下途徑去找 1 朋友推薦。2 直接通過網上搜尋。3 加入當地的各類心理諮詢師群,向其他人請求推薦。很多的私人心理諮詢大部分心理諮詢師都是扯淡的,前去諮詢的時候一定要...

考研真的能改變人生嗎,考研真的能改變命運嗎?

在很早以前,大學生是天之驕子,畢業就分配工作,不用為自己的未來發愁。現在,隨著大學的增多與擴招,大學生很多很多,大學生也不再是天之驕子,甚至有不少大學生就業都成了問題。與此同時,就有很多大學生希望考研,繼續深造,希望能夠有一個相對更好的未來。那麼問題來了,考研真的能夠改變命運嗎?下面筆者和大家聊聊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