搏擊跆拳道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跆拳道,空手道,散打,自由搏擊的區別?

2022-01-12 15:29:31 字數 3333 閱讀 8699

1樓:匿名使用者

搏擊跆拳道是國際跆拳道聯盟(international taekwondo federation)簡稱 itf 是相似於空手道的流派,是武術一系的。突出的是實戰的應用以及殺傷力.在正規的itf比賽中運動員的護具只有拳套和一副腳套,所以危險性比較高,因此沒有進入奧運會比賽專案 擁有完善的套路和攻擊方法,以狠準快著稱,包含所有拳法,肘法,膝法,腿法,摔法,而且itf跆拳道更注重以一對多名對手時的打法,一個正宗的itf跆拳道高手實戰可以打敗多個同段位的wtf練習者。一般流派之間的比賽(比如對空手道、泰拳、散打)都是itf的運動員來參加。

競技跆拳道是世界跆拳道聯盟(wtf就是world taekwondo federation)簡稱 wtf 是現在跆拳道運動的主流。以競技為目的而分支出來的一項傾向於體育運動的派系,因為容易練習,而且又非常時尚,因此深受當代青年的喜愛。注重訓練運動員的反應力,身體協調性。

突出跆拳道最優秀的腿法,但是由於過於重視腿法所以技術較為不全面。運動員競技的時候配戴全套護具,保護非常完善。比賽一般以得分點數判斷勝負,wtf的特點是運動員的身體反應能力和速度都非常快,能夠很巧妙的抓住對手的失誤以不可思議的角度和速度擊中對方。

如果以得分來判斷勝負的比賽,沒有任何一個武術能贏wtf,所以wtf被稱為世界第一競技專案。

雙方的特技都很帥很炫麗,

itf注重特技擊破。相對較難

wtf注重腿法等表演性很高的特技,觀賞性較高,且相對較容易。

2樓:

首先,不知道樓主所言的搏擊跆拳道是否指itf,競技跆拳道是否指wtf。

搏擊跆拳道的技術體系一定程度上是面向真實格鬥的,也就是所謂的無規則制敵的方法。而競技跆拳道則是體育競賽中,在一定的規則下的雙方技術的比拼。

不止跆拳道,任何以街頭實戰的目標的格鬥體系都有很多在擂臺上無法使用的招式,原因主要有二,一是規則的限制,二是雙方實力的差距。因為在競技武術的體系中,同一個擂臺上雙方實力差距不會特別大,雙方都只能選擇最簡單直接的招式進行攻防,久而久之就拋棄了很多啟動時間慢,破綻大,但威力巨大的招式。但在街頭實戰中,常常出現雙方實力差距很大,打鬥地點特殊,甚至一對多的情況,所以實戰格鬥體系就會出現很多看上去很「爽」的招式,比如傳統空手道的「一擊必殺」等等。

實際上,兩者的區別主要在於對抗環境的不同,「搏擊跆拳道」在競技跆拳道穿著聖鬥士的護甲並且不準手擊頭,不準攻擊腰部以下,出拳只能用拳鋒擊打上半身以得分為主要目的的規則下,勝率很低,因為前者用了更多的時間練習更接近街頭的實戰;但如果兩者放在街上,沒有規則,那麼前者就贏定了,因為競技跆拳道根本就沒有針對下盤的防護,而且連護頭的意識都沒有。

跆拳道,空手道,散打,自由搏擊的區別?

3樓:發兔冷知識

跆拳道、空手道和散打相比,哪個最厲害?看完總算明白了

4樓:傲骨無痕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空手道是日本傳統格鬥術結合琉球武術唐手而形成的,起源於日本武道和琉球的唐手。

散打是兩人按照一定的規則,運用武術中的踢、打、摔和防守等技法,進行徒手對抗的現代競技體育專案,它是中國武術的重要組成部分。

自由搏擊,又稱國際自由搏擊,歐美全接觸自由空手道等,它不拘泥於任何固定的套路招式,而是提倡在實戰中根據戰況自由發揮。

他們的區別在於:

跆拳道腿法佔七成左右,重點在於遠距離打擊,動作華麗;

空手道當中包含踢、打、摔、拿、投、鎖、絞、逆技、點穴等多種技術,一些流派中還練習**術,剛猛有力;

散打技術全面,遠踢近打貼身摔,攻守兼備;

自由搏擊靈活施展拳、腳、肘、膝和摔跌等各種立體技術,長短兼備,全面施展,以最終擊倒或戰勝對手為目的。

武術和跆拳道有什麼區別?男孩學哪個比較好?

5樓:lin夕子

如果想訓練孩子肢體協調性,那麼武術會更適合,因為他更強調全身肢體動作的訓練,我親眼看見少林武館有個運動發育不良的孩子在訓練一段時間後,身體的協調能力大大增強了。如果你想訓練格鬥技巧或者競技性,那麼跆拳道更適合,因為他的格鬥方面訓練會更多一些。

區別如下:

1、目的差異 中國的武術講究的是形意結合,進行的是全身的鍛鍊方在**式,面面俱到。而跆拳道以腿法為主,主要用來連腿功,其他身體部位鍛鍊效果極低,實用性明顯不高。

2、實用差距  中國武術不僅僅是強身健體,而且還具有很好的防身作用,結實的體質可以用來因對各種危險情況,而且中國武術已走出國門,擊敗了很多世界各地高手。

而跆拳道的實用性明顯不強,而且幾乎沒有使用跆拳道擊敗高手的案例,就足以說明中國武術要比跆拳道要強。

3、內容差異 中國武術博大精深,可以練習的招式非常豐富,可以根據不同的體質情況來進行選擇,適合絕大多數人練習;跆拳道主要以退腳為主,實在太過於片面,對身體條件有較大的要求,只適合少部分人練習。

4、效果差異 嚴格的說來,跆拳道也屬於武術的一種吧,跆拳道可以鍛煉出來的效果,武術完全可以做到,而且有過之而無不及,因此,在有選擇的時候選擇武術對孩子更好。

6樓:傲骨無痕

沒有拳不好,只有練不好,關鍵是看練習的人。

任何格鬥術都是要打出來的而不是說出來的。

跆拳道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7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安全,因為沒有摔技和擒拿,說實話練什麼都不好,因為孩子還長個呢,一旦開始練,基本個頭別想超過1米75,等孩子大點再說吧。另外跆拳道動作少,標準,所以不容易出錯。但是跆拳道根本不是武術,只是一種競技,就像是長跑,跟實戰打仗關係不大,因為他限制一些地方不能打,一些手法不能用,而你不用別人用肯定吃虧,我承認跆拳道黑帶筆普通人厲害,但那只是體能好了。

你讓普通人天天自己找人摸索打仗技巧,不學固定章法,天天練肌肉,絕對比同樣的時間練跆拳道強。武術雖然強大但是必須要有好老師,自己隨便練真的會出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小孩嘛~!學點武術套路好一點~!畢竟孩子還小慢慢的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是跆拳道好,特簡單,能打打基礎,6歲半要學的怎麼專業是不可能的,武術相對來說太難了,而且好的師傅也很難找

10樓:無聊者無敵

跆拳道屬於武術,武術是個大類別,跆拳道只是武術一個有名的門派而已。你指的武術不知道是那派的,跆拳道的優點是模式比較成熟吧,要說那個好當然是中國武術好,不過中國武術門派太多了,要選好門派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振華龍武術搏擊武館》這裡學的要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多半的跆拳道教練都是習武出身,這也是那麼多孩子學習跆拳道而出不了成績的原因,因為那教練對跆拳道都沒了解多少,當然教不出來

競技跆拳道和武道跆拳道的區別,元武道跟跆拳道有沒有區別?

可以概括的說前者重競技,後者重德行。競技跆拳道,競技,就是按照一定的規則,雙方練習者通過使用各種跆拳道技術以戰勝對方為目的的一種競賽活動。它要求練習者所使用的動作要實用 有效,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在激烈對抗的比賽中戰勝對手。競技跆拳道中經常能戰勝對手的得點率比較高的動作大致有 8 10 種,動作雖然不多...

跆拳道的要領,跆拳道的基本動作

跆拳道實戰要領第一是距離,就是把你的對手控制在你的攻擊範圍內,如果他要是比你身高腿長,那他的攻擊距離比你更好控制,而你不要總在他的有效攻擊範圍之內,那就只有以速度和靈巧取勝了 二是把握攻擊節奏,要讓對手跟著你的節奏,適當的主動攻擊,對方在防禦狀態下節奏自然會被你打亂,但主動攻擊有一缺點就是把你自己護...

跆拳道的訓練,跆拳道主要練習什麼?

跆拳道訓練方法是跆拳道運動學習所要掌握的內容之一,要求愛好者和運動員具有一定的力量,並要全面發展跆拳道的力量素質與其他素質有著極為密切的聯絡,直接影響其他素質的發展。力量素質也是掌握運動技術,提高運動成績的基礎。因此,力量素質是跆拳道愛好者和運動員運動水平的重要指標之一。一般來講,跆拳道運動不需要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