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中哪一種腿法最有力,跆拳道有哪些腿法?

2023-01-17 12:05:12 字數 5479 閱讀 3033

1樓:棟夜玉

轉身360後踹,威力強大,可以把一輛汽車踢出去.

jxdz120165你懂跆拳道伐?不懂就不要亂說話好不好?這裡是問的跆拳道,不是你學的散打!

轉身360度後踹你會麼?龍虎門裡面有,跆拳道藍帶以上才有能力學習的東西!你去看看謝霆鋒的踢法,就算有釣線拉著,你換一個140斤左右的人踢,照樣一腳踢你老遠,要是不巧踢到你頭頸,直接送你去生命的盡頭。

不要想當然,踹腿是推力?你教練是誰啊?在深山老林裡丟臉就算了,丟到網上來了!

跆拳道的推踢和側踹是分開的,外行人!推踢是把別人和自己的距離拉開,是推力。側踹是推力,你讓所有的人都笑掉大牙了吧?

照你這麼說來,李小龍的側踹把人踢那麼遠是不疼的?你說說看你社麼地方學的散打,告訴大家,好讓大家別和你一樣被人賣了還替別人數鈔票~~

樓主可以去網上搜一下**十套的探索發現,跆拳道最大力的就是這個。那個jxdz120165你不信也可以去看一下,別亂罵人,裝比沒關係,最重要是裝對地方,最簡單的就是,你快速助跑撞一個人,看他飛多遠,再用你的後襬腿踢他,看他飛不飛。

還有社麼旋風踢的,力量不是很大,我教練一個360後踹可以把一個120斤的沙袋踢下來,而旋風踢只能搖得很厲害。

上海跆風跆拳道學員

2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中力道最強勁的踢技——後旋踢。力道超過1千5百磅,足以摧筋斷骨。

3樓:匿名使用者

後旋風踢最有力。但要練的好,練不好就是最沒力的不好控制,速度快的話都是重腿法

4樓:巨惜文

橫踢重腿是實戰中最實用的..

還有就是後旋,這個稍微有那麼一點難度,直接上頭外擺裡合下劈..

前上步側踢,+上身體的慣性,殺傷力極強..

還有高位推踢打下巴..(難度較高)

跆拳道有哪些腿法?

5樓:death銀

前提,旋踢,下劈,側踢,雙飛,前滑步旋踢,後滑步旋踢,左右腳旋踢,後踢,勾踢,後旋,凌空前踢,凌空旋踢,凌空側踢,凌空後旋,360旋踢,凌空下劈,前滑步下劈,

6樓:徐州全能跆拳道

正規跆拳道不加步法的話,就只有七腿一拳,七種腿法,一種拳發,其餘的都是衍生的,靈活運用的,在實戰當中,不管,白貓還是黑貓,打上點才是好貓

7樓:玉龍牛羊肉凍貨

前踢、橫踢、下劈、側踢、後踢、雙飛踢、勾擺踢、旋風踢、騰空前踢、騰空橫踢、騰空側踢、騰空後踢、騰空旋風踢、前橫踢、前腿下劈

跆拳道實戰中殺傷力最強的5種腿法是什麼,動作要點又是什麼?

8樓:智商太高啦

橫踢 側踹 跳橫踢 360旋風踢 後旋等等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橫踢:進攻防禦腿法;得分率高

二、側踢:阻擊腿法;有力度;須掌握好中心

三、後踢:阻擊腿法;殺傷力大;速度反應必須快;不得常用

四、下劈:進攻阻擊防禦高位腿法;殺傷力大;k·o率高;得分高

五、後旋:

防禦高位腿法;有力度;殺傷力大;k·o率高;得分高

六、旋風踢:進攻腿法;因旋轉而有力度;必須抓好時機否則……

10樓:xy面具

前踢;橫踢;

裡合腿;

外擺腿;

後踢。可能是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華而不實,焉能實戰!

跆拳道的腿法有多少種

12樓:齋帥府雨梅

8種(1)前踢:實戰姿勢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髖關節向左旋轉,雙手握拳置於體側;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

當大腿抬至水平或稍高時,關節向前送,向前頂,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快速向前上方踢出,力達腿尖,整條腿踹直。踢擊後迅速放鬆,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小腿放鬆,要有彈性;往前送,高踢時往上送;小腿**與前踢的速度一樣快。主要攻擊部位有面部,下頦,腹部,襠部。

前踢亦可用於防守。將前踢發力部位由腳尖改換為腳跟時,前踢動作就變為前蹬動作,動作方法要點相同,只是腳的形狀發生了變化。

(2)橫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右腳屈膝上提,兩拳置於胸前;左腳前腳掌碾地內旋,髖關節左轉,左膝內扣;隨即左腳掌繼續內旋至180度,右腿膝關節向前抬至水平狀態,小腿快速向左前橫向踢出;擊打目標後迅速放鬆收回小腿。

右腿落回原地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向前提膝,儘量走直線;支撐腳外旋180度;髖關節往前順,身體與大小腿成直線;嚴格注意擊打的力點在正腳背;踝關節放鬆,擊打的感覺是「麵糰」,"鞭梢」。

橫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頭部,胸部,腹部和肋部。

(3)側踢:實戰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提起,兩手握

拳置於體側;隨即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髖關節向左旋轉,右腿以膝關節為軸向前蹬伸,右腳快速向右前上方直線踢出,力點在腳跟。發力後沒起腿路線收腿,放鬆,重心落下(原處或向前均可),再次回到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起腿時大小腿,膝關節夾緊;踢出發力時頭肩,腰,髖,膝,腿和踝成一直線;大小腿直線踢出,原路線收回。側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肋部,胸部和頭面部。

(4)後踢:實戰姿勢開始,轉身後腿後撤背對對方。重心後移至左腳右腳蹬地後屈膝提起,右腳貼近左大腿,兩手握拳置於胸前;隨即左腳蹬地伸直,右腳自左大腿內側向後方直線踢出,力達腳跟。

踢擊後右腳沿原路線快速收回,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起腿後上體和大小腿摺疊收緊;後踢時動作延伸要長,用力延伸;轉身,提腿,出腳動作連續一次性完成,不能停頓;擊打目標在正後偏右。

後踢動作的主要攻擊部位有膝部,腹部,襠部,胸部和頭面部。

(5)下劈: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至左腳。

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胸前;隨即充分送髖,上提膝關節至胸部,右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向上伸直,將右腿伸直舉於體前,右腳過頭。然後放鬆向下以右腳後跟(

或腳掌)為力點劈擊,一直到地面,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腿儘量往高,往頭後舉,要向上送髖,重心往高起;腳放鬆往前落,落地要有控制;起腿要快速,果斷;踝關節要放鬆。

劈腿的主要攻擊部位有頭頂,臉部和鎖骨。

(6)勾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兩手握拳置於體側;左腳以前腳掌為軸外旋180度,右腿以膝關節為軸繼續向前上方伸成直線,順勢右腳的腳掌用力向右側屈膝鞭打,順鞭打之勢上體右轉,右腿屈膝**,右腳落回原處,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提膝,伸直,右側屈膝鞭打動作要連貫快速,沒有停頓;擊打點在體前偏右側,以腳掌為擊打點;左腳旋轉支撐在保持平衡,踹擊後迅速將腿收回。擺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是頭面部和腹胸部。

(7)後旋踢:實戰姿勢開始。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隨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

上體右轉,與雙腿擰成一定角度。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合在一起,右腿繼續向右後旋擺鞭打,同時上體向右轉,帶動右腿弧形擺至身體右側,右腿屈膝**;右腳落到右後成實戰姿勢。動作要領:

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擊打點應在正前方,呈水平弧線;屈膝起腿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後旋踢攻擊的主要部位有面額和胸部。

(8)推踢:實戰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重心前移,右腳以髖關節為軸提膝前蹬,用右腳腳掌向前蹬推,力點在腳掌,推力向正前方。

動作要領:提膝後儘量收緊膝關節;重心往前移,利用身體的重量和力量;推的時候腿往前伸展,送髖;推的路線水平往前。推踢的主要攻擊目標是腹部。

旋風踢、雙飛都是橫踢基礎上的腿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跆拳道的腿法共有9種:

1、前踢

前踢是跆拳道最基本的腿法之一。前踢技術在跆拳道比賽中很少運用,主要運用於自衛或跆拳道基礎練習中。

2、橫踢

橫踢是跆拳道比賽中運用率最高的腿法。橫踢技術動作簡單實用,技術變化多樣,是跆拳道技術中重要的腿法。

3、側踢

側踢在跆拳道比賽中,主要用於攻擊對方的軀幹和頭部,也可以用於阻截對手的進攻。它有力量大、速度快、進攻動作直接的特點。

4、勾踢

勾踢也稱為側擺踢,是跆拳道中側向進攻技術,主要用於攻擊對方頭部的側面,實戰中,運用得當也會給對手帶來重創。

5、下劈踢

下劈踢是跆拳道技術中殺傷力較大的腿法之一,也常作為跆拳道的招牌腿法動作,比賽中得分率較高,主要用於攻擊對方的頭部、面部、肩部。比賽中,運用得當會給對方造成重創。

6、推踢

推踢屬於直線型腿法技術。它具有動作突然、起動較快的特點。實戰中,主要用於阻截對方的進攻或與其他動作配合進攻,一般情況下推踢很少能夠直接得分。

7、後踢

後踢是跆拳道中的轉身攻擊技術,比賽中,可以直接用於反擊或與其他動作相配合進攻,運用得當會給對手以重創。

8、後旋踢

後旋踢同後踢一樣,均屬於轉身腿法,動作相對較為複雜。後旋踢也是比賽中常用的技術,應用時,可以直接用於進攻也可以與其他技術配合用於進攻,還可以用於反擊,運用得當往往會重創對方。

9、雙飛踢

雙飛踢是在跆拳道實戰中,將兩次或多次的橫踢動作在騰空狀態下的快速組合。雙飛踢有動作突然、得分率高的特點。

14樓:顏藝草莓

回答親這邊為你查詢到一共有10種。

1、前踢:初學者的第一個腿法。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小腿放鬆,要有彈性;往前送,高踢時往上送;小腿**與前踢的速度一樣快。

2、推踢:初學者的第二個腿法。動作要領:提膝後儘量收緊膝關節,膝蓋儘量貼近胸口,腳尖勾起;重心略微往前壓,利用身體的重量和力量;推的時候腿往前伸展,送髖;推的路線水平往前。

3、橫踢:跆拳道學員黃帶的腿法,也跆拳道中最主要的實戰腿法。動作要領:

膝關節夾緊,向前提膝,儘量走直線;支撐腳外旋180度;髖關節往前順,身體與大小腿成直線,支撐腿膝蓋可以略微彎曲;嚴格注意擊打的力點在正腳背;踝關節放鬆,擊打的感覺是「麵糰」,鞭梢」。

4、下劈:動作要領:距離一定要注意,不能過近;支撐腳要旋轉180度,在發力時腿儘量往高,往頭後舉,要向上送髖而是儘量往前,重心往高起;腳放鬆往前落,落地要有控制;起腿要快速,果斷;踝關節要放鬆。

5、側踢:動作要領:起腿時大小腿,膝關節夾緊;踢出發力時頭肩,腰,髖,膝,腿和踝成一直線;大小腿直線踢出,原路線收回。

6、勾踢:動作要領:提膝,伸直,右側屈膝鞭打動作要連貫快速,沒有停頓;擊打點在體前偏右側,以腳掌為擊打點;左腳旋轉支撐在保持平衡,踹擊後迅速將腿收回。

7、後踢:兩腳以兩腳掌為軸均內旋約180度,身體之右轉約90度,兩拳置於胸前。上體右轉時扣肩轉頭,右腳蹬地將蹬地的力量與上體擰轉的力量全在一起,左腳掌為軸內旋約90度,同時將右大小腿收緊並夾緊大腿,然後向後直線踢出,自然收腿轉身成為新的實戰姿勢。

8、後旋踢:動作要領:轉身旋轉,踢腿連貫進行,一氣呵成,中間沒有停頓,初學者可以理解為轉身側踢變勾踢;擊打點應在正前方11點發力到1點後發力結束,呈水平弧線自然收回;屈膝起腿的旋轉速度要快;重心在原地旋轉360度。

9、單腿連踢:同一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方法。這種技術也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

10、雙腿連踢:兩條腿連續進行兩次以上的進攻。這種技術同樣屬於跆拳道高難技術動作。

更多9條

跆拳道腿法問題,跆拳道,腿法如何破解

是一個正360,就是旋一圈後腳背橫掃在對方左面頰上,然後一個反360,腳掌掃在對方右臉頰上。破旋風踢 對方勁力已發,身體向後倒 就是一下坐在地上 雙手撐地,左右腳連踢對法腹部 那時對方腹部與下身已空出 破後旋 對方發勁側身後旋時,你轉身蹲下 180度 雙手撐地,單腳向後踢出,擊在對方腹部。破雙飛,三...

跆拳道腿法自學,跆拳道腿法招術大全

跆拳道的訓練就是四個大綱,a身體訓練 b 技術訓練 c心理訓練 d 智慧訓練a身體訓練就是力量,速度,耐力,協調,柔韌,具體就還可細分很多。b技術訓練 基本技術,進攻技術,防守技術,防守反擊訓練,戰術一力量 1上肢 俯撐,單槓垂體引體向上,雙槓支撐臂屈伸,2軀幹 仰臥起坐 俯臥挺身 側臥起坐 3下肢...

跆拳道比賽中腿法技術運用意義是什麼

腿長力量大,陳真也說過 進攻就是最好的防守,但是盲目的進攻,就是找死 其實跆拳道在以前朝鮮的時候是因為對抗一些壞人才結合中國武術和空手道建立出來的搏擊技術,一開始他是手和腳的招式都差不多一樣多的,但是慢慢的人們覺得腿法更好用,加上比賽的時候用腿法更有觀賞性,所以漸漸的腿法取代了更多的手法!給我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