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跆拳道不敢打實戰怎麼辦啊,我一直學跆拳道 可就是不會打實戰怎麼辦??

2022-03-13 14:11:16 字數 5867 閱讀 9758

1樓:匿名使用者

唉 原來還有這麼多同門道友啊 呵呵 我還以為只有我一個人害怕打實戰呢 你們不知道吧 我第一次打實戰的時候一邊打一邊哭 一直哭了一個多小時 其實打實戰的時候並不是怕捱打 而是害怕那種感覺 就好像是在逼著你跟你的兄弟姐妹們打架似的 你顧慮的是不能下手太狠 但又不能不打出自己的水平來 當你打輸了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沒有面子 其實那都不重要 在真正打實戰的時候 只需要做到心如止水就行了 不要去擔心任何問題 只需要記住 你自己就是最棒的 這樣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不要去想自己是否能打得過對手 這個問題應該交給事實去證明 呵呵 這只是我的一點小小的經驗 呵呵 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呵呵

2樓:

多打!沒別的辦法,做人要對自己狠些啊!

想學會打人必須先學會捱打,任何人也沒辦法跳過這關。

我也是女孩子,但幸運的是我捱過來了,堅持了自己喜歡的,很有成就感!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練跆拳道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信心,先給對手一種精神上的壓力,之後就是技巧上的了,但說回來還是要有自信,其實實戰沒有什麼可怕的,大家只是切磋一下,點到為止,不會真有人上去拼了命去打,所以沒什麼的,但在打的時候要懷著一種平靜的心態,因為跆拳道不是像散打一樣單純的打架,跆拳道是一種精神,而跆拳道的五大精神:禮儀,廉恥,忍耐,克己,百折不屈'的第五種也正是你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所以別怕,有自信心的去和他們打,因為實戰很重要的,許多的經驗都是要你自己從實戰中總結出來的,順便說一下,我樓上的樓上說的也是重點哦,所以像那些技巧的我也不多說了,加油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實戰是發展你所學到的知識技術,累計經驗,所以實戰必不可少

5樓:小尾巴_果果

打實戰前醞釀一下情緒

最好能滿眼殺氣,讓對手看了就想棄權

我現在是黃帶,一個月前想考黃綠,但因為受傷落了幾次課,教練不讓考,我想下次升級考試跳過黃綠直接考綠帶

現在偶爾跟著黃綠帶的朋友練練實戰意識

我覺得實戰挺有趣的

不要怕捱打

從捱打中總結的實戰經驗最寶貴了

6樓:

上面的朋友回答的很好,加油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會打人必須先學會捱打

我一直學跆拳道 可就是不會打實戰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的步伐和動作的到位程度。

實戰中步伐是相當重要的,時間的判斷和對對手下一步動作的預判都是必須要掌握的要領。我不知道你現在是什麼級別?綠帶?藍綠?藍帶?

還有就是對基本功的掌握和動作的理解,如果不能在移動中很好的變幻重心,那麼動作就會變形,失去效果。臺上3分鐘臺下十年功,在平時面對沙袋腳靶可以發揮十分的動作,在真正對練的時候只能發揮7分,如果是比賽實戰的話,加上心理素質的影響又只能發揮5分了。

如果自己本身對自己的動作沒有信心,那麼實戰中就不敢起腿,缺少預判就不能及時反映打擊。還有一點就是教練對於實戰的教學不夠,比如最簡單的對付橫踢,用後旋踢可以直接避過對手的攻擊,且成功打擊頭部拿到2分。可是如果你不注重後旋踢的訓練,平時自己後旋踢就還是暈了找不到腳靶,那你肯定是不行的。

我的後旋踢訓練,左右腳每次2-3組,每組15-20個,這是連續的,可是我還是覺得應該加強預判才能更好的使用。你總應該有自己拿手的腿法,不管是從力度動作還是速度上。加緊訓練吧!

任何的格鬥技能都不僅僅是為打架而存在,跟重要是心理的堅韌和敢於面對。體制的增強只是心靈培養的沃土,請在鍛鍊動作的同時增加信心。我相信你可以的!

9樓:暗戀主義

實戰是什麼?實戰就是用本能作戰!建議你先打一次,哪怕是瞎打,用本能攻擊他!!也許你會迷上實戰而乏味練習!你懂我的意思?

10樓:孫世濤

我是學散打的!我們也要進行實戰!但是我認為實戰 是一個高度集中的運動,而且只有練多了!

才行!不知道如果認你和一個不會打的人打你也會輸嗎?我想你不會!

如果你和一個小孩子打,你還不會嗎!如果你說你會!那麼你就應該知道是什麼原因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打打就沒事了,先找幾個軟柿子捏捏

12樓:牛哥無所謂

你應該把你的對手當成你的死對頭或者腳靶死命的去踢

練跆拳道不敢打實戰

跆拳道實戰時,我總因為怕打傷別人而不敢用力,怎麼辦?

13樓:溫柔_擀閌嫋

回答這個問題的難道就沒有對拳術有常識的嗎?不懂就不要亂說!練拳要練膽!你先要在意上占上峰,這個不是幾句話說得清的,雖然我看不上跆拳道,你要是想真知道這個問題就加我吧!

14樓:禽獸

雷鋒說了,對待戰友,要像春天般溫柔,對待敵人,要像秋風掃落葉般乾脆 如果是練習,對方是自己的戰友,我從來不全力進攻,你要懂一個道理,如果你是高手,那麼你是任何動作都有殺傷力,就像我和朋友對打,我覺得沒發力,但他過了很久都還在地上。 你認定對方是你的朋友,那就不要全力進攻,防守,有時候捱打也是一種成長,在自己的地方捱打總比在比賽場上斷手斷腳好。 如果是和別人在比賽,那就不一樣了,那時候,對手就是你的敵人,打傷了又保險

15樓:傲骨無痕

任何武術都需要實戰的磨練,跆拳道也不例外,不敢用力是由於心理原因同時缺乏實戰,達到一定水準的跆拳道選手對自身能力有所瞭解反而容易把握自身的尺度。

可以從低烈度的實戰訓練開始逐步,克服自身心理恐懼,從而達到實戰磨練的效果。

跆拳道是一門韓國格鬥術,以其騰空、旋踢腳法而聞名。跆拳道這個名稱**於韓語的「跆」(指用腳踢打),「拳」(指用拳擊打),「道」(指格鬥的藝術和一種原理)。跆(tae),意為以腳踢、摔撞; 拳(kwon),以拳頭打擊; 道(do),是一種藝術方法。

跆拳道是一種利用拳和腳的藝術方法。它是以腳法為主的功夫,其腳法佔70%。跆拳道的套路共有24套;另外還有兵器、擒拿、摔鎖、對拆自衛術及10餘種基本功夫等。

跆拳道是經過東亞文化發展的一項韓國武術,以東方心靈為土壤,承繼長久傳統,以「始於禮,終於禮」的武道精神為基礎。

跆拳道打實戰碰上對手特別猛怎麼辦?

16樓:百小度

你那麼能抗那你幹嘛不抽他,跟他對抽就行了..而且看你這麼說,似乎你平時很少練實戰吧?!!所以其實你的心裡素質有點差哦..

跆拳道打競技一般是分公斤的,要不然兩個人差太遠(不是說實力),比賽就沒意義了.如果只是友誼賽,又或者不正規,硬要你上的話,你就看好了.

第一,他比你高,比你壯,那你就打貼身,只要他拉開距離你就貼上去,千萬別想著打頭,就打軀幹部位,主要用橫踢,雙飛,後踢,橫踢雙飛用來進攻,記住要連腳,把他逼出線最好,後踢用來打阻擊,就是他衝上來,你反應要快,阻擊完之後,馬上打反擊,馬上進攻,別留空擋,實在沒把握就貼身.一般人壯移動速度就會慢,相比矮小的人.所以你知道你要跟這類人挑你就要加強起腿速度和移動速度.

第二,他沒你高但比你壯,你就拉開距離,別讓他貼上來,這時候頭就可以隨便打了,只是你的速度一定要跟上.一般人壯腳就很重,別讓他踢到你,要不然搞不好他一腳就把你ko了.

第三,就是開頭說的,和他槓腿,看誰的腿硬,他抽你你也猛抽他,只是你的體力要跟得上,連腳抽,大不了第二天走不了路.

你經常打比賽的話,平時練習就綁著負重練吧,負重有沙袋,鉛塊之類的,你去找找看,哪種合適你,一個星期三,四次就行了,脫掉之後整個人就像飛起來一樣,起腿都不用力了..

17樓:超車8至尊

要看你的實力了 要是你腿夠硬 可以和他碰腿 誰都怕疼 我想猛地會耗體力 可以靈活的躲避 以側身反擊 後旋不行 可以反擊接後蹬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跆拳道跟對手貼身!?開什麼玩笑,跆拳道就是要跟對手有大概一米的距離才能發揮。只要按照跆拳道的對敵原則去打,發揮好你的技術就可以了。

19樓:我爸不是李剛啊

跆拳道是以剛克剛的專案 哈哈

對手比你猛 你要比他還猛 以氣勢壓倒對手 發揚跆拳道的武道精神

雖然咱技術水平可能不如人。但是氣勢不可輸人。

20樓:飛火流星

他踢來的時候你可以正蹬,也可以一個勁兒的踢他大腿,讓他不敢起腿

最主要的是 你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心態很重要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練抗擊打,多練練力量,多踢踢硬東西,怕疼就不要練武術了!就多學學怎麼踢木板子!他猛,你就要比他更猛!

實戰講究一膽,二力,三功夫!第一位的就是膽子,如果你沒有膽子跟他硬碰硬,那還談什麼贏他 ?你疼,他可能比你更怕疼!

一定要堅定一個信念,就是你比他硬!

少林武校,我也沒去過,但是以前有個朋友,在少林武校練了十年,大家都認為他很厲害,沒有人跟他打!後來有個武警的朋友,跟他實戰,當面一個正登踢就把他撂倒了!

不管是哪都有厲害的,也有不厲害的!別感覺少林的就一定強!如果別人付出的努力比你多,哪他就一定會贏!這個就叫道理!

希望說的對你能有些幫助!

22樓:cy半世傾城

用迎擊下劈,他一衝你就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能扛嗎?那就問問你的老師 什麼叫迎擊。

如何克服跆拳道實戰時的心理恐懼

24樓:從泠開始

其實這樣很正常,這說明你對於實戰的重視,說白了,就是心態問題,打實戰的時候,要喊起來,讓自己興奮起來,這是戰勝恐懼的最好方法,還有就是要拿一顆平常的心去對待,輸贏不必看的如此重,那樣會給你帶來心理負擔,對於未知的比賽結果我們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走下去,實戰那不過是幾分鐘而已嘛,當你打完以後回想一下就會有一種成就感,那麼多困難自己都克服了,以後會更加努力的,對吧!跆拳道比賽中,不是輸就是贏,而我們要做的只是【盡力】!

ling!~

25樓:仲昊舟

刻苦訓練,關鍵是實戰時的氣勢,一定要大喊再打!!!

26樓:武道禪

沒什麼好怕的。

多練練就好了,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啊!

實在不行的話,就把你的對手想象成與你有血海深仇的敵人,你只有把他、她打倒才能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27樓:

我也在打,一開始害怕,但我認為要進入狀態,找到感覺,放開了去打。別怕,難免會受點小傷,這是常事。要知道,對手也害怕,你雖怕,但不能表現出來,要比對手凶猛。

28樓:1冄14諕

我怕打實戰是因為怕打得不好被別人笑

不要怕啦

厚著臉皮去打就行啦

29樓:匿名使用者

以煩躁的心情去面對敵人,就會使勁去打了,這樣對方就害怕了啊!

3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怕捱揍啊!!

跆拳道打實戰時遇到高手怎麼辦? 80

31樓:露索秦宮井

保持冷靜,儘量不被踢到頭,伺機而動,嗯,自己回去好好練練吧

學跆拳道但是特別害怕打實戰,尤其是怕和比自己高比自己壯的人打怎麼辦?今年21了! 55

32樓:財經陰陽眼

戴上護具和頭盔,先從捱打做起,習慣了就不害怕了

33樓:飛魚快來幫助我

想著打到哪是哪兒,想想矮與瘦也是自己的優勢

34樓:可愛泡泡小金魚

只能多打鼓起勇氣咯,我以前也怕的,多打幾場比賽就好了,我還比你小呢

35樓:酷酷小貝

一定要實戰嗎?可以找個認識的一起,不要和陌生人

36樓:生清綺

膽量太小,實戰才能提高自己

我想學跆拳道,爸媽不讓我怎麼辦,我想學跆拳道,爸媽不讓 我怎麼辦

你就和你老爸老媽說說跆拳道的好處.跆拳道不僅使瘦的人增加肌肉,相反,還是肥胖的人減少脂肪,使體重恢復正常。跆拳道不同於一般體育活動,做激烈的活動使每小時消耗的卡路里量為600,減少體重一磅要消耗3500卡路里,因此,一天練一個小時的話一個星期就能減少一磅。跆拳道運動不同於顯示力量的重量運動,不是調節...

我17歲了,不敢打架怎麼辦,不敢打架怎麼辦,如何面對挑釁

這是每個人正常的心理。誰想受傷害呢?我想你可能認為別人打架很威風,或者認為自己很懦弱,一點男子漢的氣度都沒有。其實這種心理每個人都會有,但你想想,美好的人生時光,怎能浪費呢,不能白白走這一遭,而去打架去傷害或被傷害。所以還是珍惜現在美好的生活,做一個文明禮貌有氣質的人哦!不敢打架又不是什麼壞事,17...

我十五歲 男的 想練跆拳道 可是我媽不肯怎麼辦??

其實跆拳道十五歲練習一點問題都沒有,只要看你是否真的有學習的恆心,家人反對主要是怕耽誤你的學習,我建議如果你學習跆拳道的初衷是好的,在保證不耽誤學習的情況下,可以和你的家人好好的談談。如果家裡人還是反對,我建議採取自我學習的方式,每天堅持跑步和壓腿,為將來自己可以做主的時候做好準備。最好別練了,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