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學好語文

2023-01-17 12:05:14 字數 872 閱讀 7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一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3、多讀書,用心讀,學會借鑑。好的文章、好詞、好句,學會積累。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參考資料:原創

2樓:太過耀眼得很

學好語文,要注重培養學習興趣,養成好的學習習慣,積累學習方法,增強學習能力等。對語文學習感興趣,就為你的語文學習奠定了最堅實的基礎。無論做任何事,興趣是最重要的。

說學習方法比如:抄錄精彩片段,吟誦古詩,隨時寫下精彩瞬間等等都是好的學習方法。語文學習重要的就是積累與運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積累的重要手段。

語文怎麼學好,語文怎麼學好

初中語文 主要是熟悉課本就ok。高中語文主要要求背誦的古詩文背好其他的課文就不必太看重。我認為語文水平跟閱讀積累和理解有關,多閱讀真的有好處,不僅能日益提高閱讀速度在考試中把握時間,長期的閱讀積累也有助於提高理解能力。還有多與人交流也能提高語文水平的,我身邊語文好的人從來都不是內向的。另外,看些優質...

怎麼學好語文,初中怎麼學好語文?

只要基礎知識掌握好,多閱讀與學習有關的課外書,該背過的背過,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上課老師佈置的任務,認真完成作業。多讀名著,把唐詩三百首背過還有小學生必背古詩八十首背熟,上課積極活躍,就ok了!希望可以幫到你啊!多看些課外名著,背經典名篇 我的觀念是 上課認真聽講,認真完成老師佈置的任務,其次在適...

怎麼學好語文,怎麼學好初中語文

語文 無外乎語言和文字,因此學好語文重在基礎,且知識面要寬,運用要靈活。具體地講,要想學好語文這一科,就是要在平時做到多讀 多寫 多記 多練,再加上勤問。1 認真聽課,課下認真完成作業。2 發現未掌握的知識點,做到及時鞏固掌握。3 複習時要理清知識點,找準重點。4 閱讀題要認真審題,多讀多理解 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