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做事的領悟以後該怎麼做,做人應該怎麼做

2021-08-09 07:36:26 字數 1756 閱讀 7723

1樓:du_血色黃昏

做事先做人,是因為人格在空間上決定了做事的空間;做人先做事,是因為人的各種素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形成;人的本質,只能在做事中才能;人的潛能,只能在做事中才能開發;人的能力,只有做事中才能發揮;人的成就,只能在做事中才能取得;人的夢想,只有做事中才能實現。做事即做人,做人即做事,是因為做事和做人二者是內在統一的,沒有先後之分。

沒有先後之分,並非沒有高下之別。做人是主導,做事是基礎。

沒有做事,做人沒有根基;做事是我們立身**之本。我們懂得做事,就永遠有可以付出的資本。做事越多,付出越多,收穫越大;懶惰越多,收穫越小。

人生就是由這樣一種慣性趨勢操縱著,我們用什麼樣的態度對待做事,這種慣性趨勢就會像滾雪球似的,越滾越大。只要我們養成做事的習慣,我們就會擁有越來越多的貢獻社、造福社會的資本。

2樓:呼延平凡

很聰明的人沒有朋友,情商與智商一般,但是能通情達理會擁有更多的朋友。他能以誠信兼顧自己與對方的利益,尊重對方的感受,也能根據對方的誠信度,做出相應的調整。所以,誠信是做人的原則,而靈活是處事的方法。

3樓:軟妹兒啦

一、做事的原則:做人做事遵循中庸之道,保持平衡這是做事的最基本的原則。

二、做事的方法:1、首先區分輕重緩急,前後順序。2、淡定從容,安心定心,專心。

做人應該怎麼做

4樓:大白說

你的態度決定了我的溫度。

5樓:齊小睡

旅遊一次,回來就好很多了

6樓:m8小棟

活到老``學到老``聽說過吧``

7樓:我是超多問題者

要活就要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1

該怎麼學習做人的道理?

如何做人——做人的基本道理

到底是先做人後做事,還是先做事後做人?

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沒有“先知先覺”,人,都是在挫折中才能逐漸領悟人生的真諦。所以,先什麼、後什麼,說的到也是做不到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爭不清楚的。

9樓:斂明晚

我的個人經歷,給你的建議是先做人,你事情做的不好,可以改,可以學,可以重做,但是做人一旦走偏,這一生基本上就定型了。最簡單的道理, 假設你是老闆,你喜歡一個做人實在,做事雖然不突出,但是兢兢業業,努力上進的人還是喜歡一個做事很好,但是人卻是個敗類的,三天打魚,兩天晒網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呢,在現在的社會,如果你不會做人,那麼沒有一位公司會任用你,因為你連人都做不好,還怎麼做事呢?就算你事情做的完美,可是你始終不會做人啊,如果你不會做人,那麼你做事也做不好,為人處事就不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後做事會讓你的人生順利

୧( ⁼̴̶̤̀ω⁼̴̶̤́ )૭

12樓:

把事做好的前提是先把人做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先有蛋還是先有雞?同一個道理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做人啊

不會做人就做事,於情不合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做好人怎麼能做好事。

如何做人,要做個怎樣的人

做人要怎樣才算好,做人做事怎麼樣才算是好的?

額 這個,反正要對人好不輕易對別人發火,自己要有長久打算。硪就是這樣的。你也可以自己多想哈!最重要的是關心別人,快樂自己。這就是做人的最出標準。其實做人很簡單,我的做人方法是追求我行我素,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這樣才會快樂,別人說的可以聽也可以不聽.追求自己想要的,決不放棄,到最後即使得不到也知道...

您怎麼理解專心做事,用心做人這字的

專心做事就是打魔獸的時候不去想或做與魔獸無關的事!用心做人就是出了死神果斷讓於更需要此物的人 你們是怎樣理解 學會做人,學會做事 這八個字的?做人,應該就是真誠地對待每一個人,不是以貌取人,所謂人不可貌相,身份地位不是衡量人的標準,一顆善良的心才能體現真人品質,所以,應該公平對待每個人哦,呵呵,我也...

大家對「大公司做人,小公司做事」是怎麼理解的

側重點不同。理論上,不管你在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得會學會做人處事。小公司管理制度上不會太嚴,這給了員工很多發揮自己才能和學習的機會。把手上任務完成,可以在閒暇時間多給自己充充電,但是小公司把自己手上的事做好的同時,扔不能忽視人際關係的重要。有職場的地方就有人群,而有人群的地方自然少不了矛盾與衝突。大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