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怎樣才算好,做人做事怎麼樣才算是好的?

2022-03-10 07:09:39 字數 6403 閱讀 6674

1樓:雷學岺相溪

額…這個,反正要對人好不輕易對別人發火,自己要有長久打算。硪就是這樣的。你也可以自己多想哈!最重要的是關心別人,快樂自己。這就是做人的最出標準。

2樓:佟水凡辛婧

其實做人很簡單,我的做人方法是追求我行我素,對得起別人也對得起自己,這樣才會快樂,別人說的可以聽也可以不聽......追求自己想要的,決不放棄,到最後即使得不到也知道自己盡力了,永不後悔......

3樓:勢雲隗泰華

我回答你問題算好嗎?

做人做事怎麼樣才算是好的?

4樓:靈魂最後的呼吸

每個人的想法、信念都不同

一般說來,處世要外圓內方

就是:表面隨和,圓通豁達,內心嚴正,有固守的準則。

5樓:要飯王者

做人,高在忍,貴在讓,心在善,永遠別和小人斤斤計較,千萬別和惡人合汙同流,別把煩惱一直揹負在身,別把金錢看得太過重要,看淡一些,寬容一點。

你待人誠懇,會被人信任,你與人為善,會活得心安。

有體人之心,能廣結知己,能恕人之過,會遠離禍端,做人,多一些珍惜,感情會更長久,學得會換位,相處才快樂。

忍一時,不是懦弱,讓一步,海闊天空,善待人生,才算精明。

做人,一定要言而有信。欠債,如期歸還,許諾,及時兌現,答應別人的事,即便再難也要辦。諾不輕許,許則為之,別辜負了真心,別讓別人心寒。

貧窮也好,富貴也罷,一個人的人品大於天!。

賺錢也好,謀生也罷,再難也不把他人欺騙。頭頂天,腳踏地,為人就要頂天立地。講誠信,重品行,處事就要問心無愧。說出的話,要做到算數,再難別把人辜負。

與人交往,要做到誠懇,吃虧別把人算計。錢財不多,自己賺得,沒房沒車,自己拼搏,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耍手段心安理得。

兩個人的關係,需要金錢控制維繫,人走茶涼,利盡人散,總歸是不會長遠。

兩個人的情誼,靠人品贏得的尊重,發自內心,心悅誠服,交情越來越穩健。

做人,不要虛頭巴腦,做事,不要勾心鬥角,寧可自己吃苦受累,也要重諾言,守信用。

一個懂得顧及她人難處,說話做事言而有信的人,遇到麻煩和困難,別人也會盡力來周全。

6樓:海子鞋櫃

我們出生的環境並不是我們能改變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和處世方式。

你看是腐

草,我視若靈芝,如果世界是按照一個人的想法去運轉,那真的會是很無聊的啊。

社會是人際關係編織的網路,任何一個人都不可能在社會中孤獨地生存,為了生活,我們就必須與別人打好交道,交道打的好壞,取決於你在社會生存中的難易程度。

做人,是一門高深的學問,是一個永遠的難題。有人會講如何做人講的是頭頭是道,但是未必在行動是就能體現出來。原因在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性格趨使著,有好的意願中是荊棘路上的開始,而行動才是最關鍵的。

做人需要修身立德。在「德」上站得住腳;做人要懂規則,這樣會讓你的人格完美;做人要講究技巧,才能做到待人圓滑,辦事妥貼;做人更要有本事,獲得生存與竟爭之本。

所以做人是德與智的綜合考量,是方與圓的完美統一。

總之,學會做人之道,才是立足社會之根本。人與人之間的事處理好了,事情也就做好了,世界也會變得和諧和美好,你的人生也會變得更精彩!

7樓:鱗木程

做人做事最基本就是遵守法律法規。因為法律法規是最基礎的道德,相當於道德底線。如果在遵守法律法規的基礎上,可以嚴於律己,多從他人角度去思考,為他人著想,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基本上就可以算是一個好人了。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人非聖賢、完人,怎能無瑕疵,怎可無遺憾,要想面面俱到,全能全有,從古之今,未曾有之。但世間只有想不到的事,沒有做不到的事。我是誰?

我怎樣如何做人?我能幹什麼?我做得怎樣?

我要到**去?在茫茫的人生旅途,我們必須時時問問自己,叮囑自己,給自己亮起一盞心燈,磨礪自己,這樣才能把人做好,把事做好。你說是嗎?

9樓:人生兩個基本點

這個要根據你所處的階層,交往的朋友圈來界定。但做人,基本上就是不做壞事,不損害

他人,自己能自力更生。

10樓:河北二虎

能夠換位思考的人,善待他人,不做昧著良心的事

11樓:time世間冷暖丶

不奸,不壞,真心待人,才能換得人心

12樓:鳥拜讀哈

做人講仁義,做事講良心。

做人要做到怎樣才算好

13樓:但微蘭牛昭

相互欣賞、相互理解、相互包容、相互支援,坦誠以待,有情有義,彼此交心包容

怎樣才算會做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做人其時很簡單,只要誠實,善良,腳踏實地,用大胸懷去包容一切,不要在

版乎別人眼中的你,我就是我權,一個世間只此一人的我。再則,做人就是做事,做自己該做的事,做快樂的事,健康的事,也就是享受生活,在平凡的生活中找到人生的真諦,和為「真」,那便是平凡,有句話「平平淡淡,才是真」。

做人其時也很難,尤其是要做一個成功的人,如果說追求,理想是動力,那學會「滿足」則是平衡力。一個人追求越多,煩惱也就越多,失去的也就越多。一個人理想越大,失望也就越大,痛苦也就越多。

那就讓我們學會滿足,滿足追求,滿足理想,滿足人生。有人說過「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喪失的早以喪失」淡然面然人生吧!

15樓:繪影社

一尊重身邊每一個人。二不要抱怨任何事情。三養成背後從不說壞話的習慣,也不要聽別人內說壞話。

四容養成做好事的習慣,做好事也絕不留名。五要有城府六永遠不要空手去吃任何人家的飯。七與人合作永遠讓別人賺大頭,自己拿小頭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了,但是都挺難。比如,打人不打臉,罵人不揭短。這就是高情商表現,會做人。比方得饒人處且饒人,都是會做人。以德報怨,都是高情商會做人。

做人要怎麼做才好呢?

17樓:泥代天熊涉

坦誠相待,真心的去關心那個你想要被人需要的人,要信任他.不要亂想這樣就可以了.總之是要把你對他做的事要做到他心裡,正是他想要的,久而久之就你就會為他真正需要的人.

你就會被人需要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得講理依理,條件、實力、邪招理可對此論是非短長優劣。理生做人的規矩,做人依理最可靠。

19樓:金湖三河兄弟

做人有規,社會對人的言行有定規,做人得守天之道地之道人之道三規,它們是天之道的規律,地之道的規則,人之道的規矩。天之道的規律是大自然的規律,地之道的規則是動物叢林規則,人之道即做人之道中的言行規矩。天之道中的大自然規律不可違背,人的言行該陰時陰該陽時陽。

地之道的動物叢林規則是生存競爭、優勝劣敗、弱肉強食,人從動物進化而來,人好群聚人好爭先後高低,人好與人爭利,少了爭競易成弱者。人之道有做人規矩,人不依規他人就適應不了。

20樓:你是微妙

樂觀的面對生活 別對朋友撒謊 孝順

21樓:

做人首先要做到以城相待拿自心比人心,不要總想著算計別人,總看別人的不足總想著個人的利益得失,所以要心懷大志懂得感恩孝敬父母尊老愛幼,這樣不失做個好人的先決條件

22樓:澄修潔

做人不要『太懶、太貪、太饞、太善』。懶了沒飯吃,要勤奮。貪了要撐死,要知足。

饞了要氣死,要不攀比。善了要成農夫和東郭先生(指把善良給了不知感恩的人)。要懂得拒絕和幫助,幫助他人就是幫助自己!

就是知道了進退!世間的『酒色財氣』不要狂貪痴戀。什麼東西都有定數,休想多得,也不會少你一點。

每個階層的人都有做人的標準和底線,無論啥時代啥人物都不可逾越突破!高深的『貪嗔痴慢疑』不去論,慎行『四太』『四要』就己是人中人,起碼夠一生受用了。

23樓:

人生在世,不管你是誰,都要和別人打交道。而和人怎麼打交道,是一門很有技巧的學問,而我們要怎麼去做,要注意些什麼呢?要怎麼做才能掌握好分寸呢?

沒有誰天生就是外交家,他們也是不斷的學習,不斷的看發生的例項,從而學到了屬於自己的技巧。

24樓:與你同在

我認為總原則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也就是說,對人要謙虛謹慎,說話要低調,要多栽花,少栽刺;做事就要高調,做任何事都要認真考慮,仔仔細細,競競業業,把事做好,社會認可你。

25樓:九覓雙

做人要怎樣做才能最好呢,我認為總原則是低調做人,高調做事。也就是說,對人要謙虛謹慎,說話要低調,要多栽花,少栽刺;做事就要高調,做任何事都要認真考慮,仔仔細細,競競業業,把事做好,做完美。讓領導欣賞你,同事尊重你,社會認可你。

這樣,做人就做到了最好!

26樓:來自華容河笑逐顏開的小蒼蘭

做人難難做人,你永遠也做不到,讓所有人都能滿意,本著真、善、忍、與人交往,別人的是非評價不要成為衡量自己的標準。只要做事無愧於心,好與不好,是非功過自有定論。

27樓:寧靜致遠

做人首先要善良善良的對待別人就等於在幫助自己。其次就是寬容。寬容別人就是快樂自己。

再次就是好學勤奮。學無止境。勤奮可使人上進。

知識可以改變命運,但勤奮可以使人生活富足,美滿快樂!常懷有一顆感恩知足的心。感恩遇到所有的人和事。

是他們幫助你成長。感恩大自然的花草樹木,是他們讓你吸新鮮空氣欣賞世間的美景。常有一顆知足的心,使你的人生充滿快樂。

為了在人生中遇見更好的自己,今天就要努力向自己既定的目標。奮發圖強。堅持不懈。

達成完美。有一個圓滿的人生。

28樓:

我認為做人重要的一是要多做,少說!話多了必有失!二是不要對人講太多自己的真心話,就是不要過於坦白,這樣別人不瞭解你,他欺負你的把柄不能落在他的手裡,即使你以後無意得罪了他,他也不能把你怎麼樣?

三是要寬以待人,自己不要因為小事就斤斤計較,要寬容別人,時間久了,你的"敵人"就會發覺自己那樣對你不好,人都是有感情的!我覺得主要就是這幾點了,在生活中慢慢感悟,

29樓:施雨筠

把別人當作自已,把自已當作別人,平等待人,真誠待人,想別人所想,急別人所急,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做該做的事,不該做的堅決不做,該做的事做好,認準要做的事。

30樓:飄葉散

做人,其實就是為人處事,就是你如何處理人際關係.我認為做人重要的一是要多做,少說!話多了必有失!

二是不要對人講太多自己的真心話,就是不要過於坦白,這樣別人不瞭解你,他欺負你的把柄不能落在他的手裡,即使你以後無意得罪了他,他也不能把你怎麼樣?三是要寬以待人,自己不要因為小事就斤斤計較,要寬容別人,時間久了,你的"敵人"就會發覺自己那樣對你不好,人都是有感情的!我覺得主要就是這幾點了,在生活中慢慢感悟,到時就知道怎麼做人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嚴於律己,做好自己,完善自我,什麼問題都不要先從別人身上找原因,找先想想自己,和善他人,不要抱怨,每天陽光面對,努力做好每件事,無論成敗與否,要做到問心無愧

怎樣才算做人大氣

32樓:樓主的老王

做人大氣的表現有對人,要寬容,不

要斤斤計較,對事,要超脫,不要深陷其中,對己,要豁達,不要小肚雞腸,大氣是一種力量。

1、對人,要寬容,不要斤斤計較

待人豁達大度、胸懷寬廣,這是一個人具有良好修養的外在表現。古人曰:「君子要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

」同事間,要善於溝通,珍惜緣分,互相幫助,互相配合,以誠相待,見賢思齊,在共同目標下求合作,在相互合作中求合力,在相互信任中求發展。

2、對事,要超脫,不要深陷其中

人的一生,碰到的事太多了。幾乎眼睛一閉,一睜,碰到的都是事。猝不及防的打擊,始料未及的挫折,從天而降的好處,唾手可得的利益,隨時發生。

事無論大小,不管好壞,都不要太在意,太當回事兒。

3、對己,要豁達,不要小肚雞腸

一個人,生活在現實社會中,吃虧啦,受委屈啦,想不通啦,常有的事。倘若整天圍著自己那點兒小九九打轉轉,時時算計自個兒的利害得失,甚至以一己得與失作為好與壞喜與憂的標準,心胸如此狹窄,怎麼能成大器?

4、大氣是一種力量

大氣是一種力量,心若大海容風雨,志如高山納鮮苔。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氣指頤使不是罪過,不用開口讓別人自慚形穢那是種境界。大氣是一種境界。

擴充套件資料

1、大氣的人,有著幽蘭的清雅,竹子的氣節,松樹的風格,寒梅的傲骨,大山的渾厚,大海的淵博。

2、人生一世,草木一秋,極致做事,大氣做人,是每一個人都應該追求的境界。有大氣者方能成大器,有大氣者方能立於不敗之地!

「先做人,後做事」這句話應該怎麼樣理解

有一句成語叫做 為人處事 或 為人處世 也是說處世或處事前先 為人 先修養好自己的各方面品行。品行所指的範圍很廣泛,我的理解,應該包括品德 道德 操行 才能 誠信等等,說的是一個人的各方面好的素質。有德的人,處事公道,說的話和辦的事容易得到別人的尊重和信服,也就是做到了 以德服人 久而久之才會樹立起...

踏踏實實做人 認認真真做事又能怎麼樣

踏踏實實做人是父母從小教給我們的做人原則,是為人處事中具有和諧之美的境界。古今中外,踏實做人可以說是一種美德,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情。滿招損,謙受益。一個人如果才華橫溢,卻鋒芒畢露,也容易遭到別人的攻擊,受到損傷。因為你的流光溢彩使周圍的人相形見絀,黯然失色。踏踏實實做人是一種智慧的處世之道。滿瓶...

怎麼樣做人才能逍遙快活呢,學習怎麼做人

做人的境界高了 自然就逍遙快活了 自由多一些,快活多一些。做人一定要做好人嗎?應做讓自己覺得快樂的人吧 不一定要做好人,但一定不要去做壞人。夾在好人與壞人之間 想的太極端了 呵呵 慢慢就都明白了 現在好人很容易吃虧的 在勵志,做人方面有哪些可以與人共勉的金玉良言 星雲法師講述 做人處事是人生的一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