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什麼水果最好吃,春天宜多吃什麼水果?

2022-03-10 07:09:41 字數 4513 閱讀 4642

1樓:

桔子含水量高、營養豐富,含大量維生素c、枸櫞酸及葡萄糖等十餘種營養物質。食用得當,能補益肌體,特別對患有慢性肝炎和高血壓患者,多吃蜜桔可以提高肝臟解毒作用,加速膽固醇轉化,防止動脈硬化。

適當食用可增進食慾,但如食用不當反而無益。中醫認為,桔子具有潤肺、止咳、化痰、健脾、順氣、止渴的藥效,是男女老幼(尤其是老年人、急慢性支氣管炎以及心血管病患者)皆食的上乘果品。

桔子可謂全身都是寶:不僅果肉的藥用價值較高,其皮、核、絡、葉都是「地道藥材」。桔皮入藥稱為「陳皮」,具有理氣燥溼、化痰止咳、健脾和胃的功效。

2樓:上野花藝

楊梅 桃子 李子 過了春天只能再等一年

3樓:中藥材天麻種植

春天的水果可多了,櫻桃,草莓,桃子等等

4樓:xiao星星

不管是什麼季節,應季的蔬菜水果都應該多吃。

5樓:交易額我籽

1、菠蘿 菠蘿屬於熱帶水果,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菠蘿蛋白酶,對預防便祕和消化不良很有好處,是春季水果的很好選擇。

2、香蕉 香蕉是一種營養豐富的熱帶水果,味甘性寒涼,有潤腸、清熱的作用。

3、葡萄 葡萄味甘微酸,性平,具有補氣血、強筋骨、利小便的功效。它的含糖量較高,糖尿病人切記淺嘗即止。

4、草莓 草莓是非常吸引人的水果,它的維生素c含量很高,吃新鮮的草莓是不錯的選擇

5、甘蔗 甘蔗是很好的"瀉火"食品,味甘性寒,具有清熱生津,下氣潤燥、和胃降逆的功效。

6樓:同鴻軒

春天干燥大量飲用潔淨水果然好。

7樓:橙子予予

你知道春天最早成熟的水果是什麼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柑橘、檸檬,蘋果等水果,含有很多的維生素,能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而且有抗病毒作用.

還有就是多吃西瓜,有利尿排毒的作用.還有梨,有止咳化痰,清熱降火,潤肺去燥等功能,並且具有保護和增強呼吸道的功能,從而可抵抗各種病毒從我們的呼吸道進入人體.

最後就是香蕉,可以通便,但是由於香蕉卡路里含量很高,熱量很重,所以要少吃,如果春天因為腸味不好,可以吃.春天主要就是預防各種病菌,所以吃任何水果都要先洗乾淨,最好用水泡一泡再吃.

春天宜多吃什麼水果?

9樓:x證

宜吃以下水果:

1、梨梨是令人生機勃勃、精力十足的水果。它富含維生素a、b、c、d、e和微量元素碘,具有維持細胞組織的健康狀態的作用,有助於器官排毒、淨化,還能軟化血管,促使血液將更多的鈣質運送到骨骼。

2、草莓

因為草莓屬於低矮草莖植物,生長過程中易受汙染,在吃之前要經過耐心清洗:先摘掉葉子,在流水下衝洗,隨後用鹽水浸泡5-10分鐘,最後再用涼開水浸泡1-2分鐘。

3、香蕉

因為香蕉能增加大腦中使人愉悅的5─羥色胺物質的含量,所以吃香蕉能幫助內心軟弱、多愁善感的人驅散悲觀、煩躁的情緒,保持平和、快樂的心情。

擴充套件資料:

春天注意事項:

春季雖是肝病高發季節,但也是所有生物推陳出新,生氣盎然的季節,人的肝氣也開始旺盛,排濁氣,暢氣血,是調肝養肝的好時機。故,中醫有「春宜養肝」之說。春季開啟了一年生命活動週期的序幕,養生應以養肝護肝為先。

1、多補充水

春季風大,氣候乾燥,水分缺乏,應多喝白開水補充體液,增強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多飲水還可以促進腺體,尤其是消化腺和胰液、膽汁的分泌,以利消化吸收和廢物的排除,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臟的損害。

2、保護護膚

溫暖的春天,春季是護膚的關鍵季節,因為春季氣溫忽高忽低,皮脂的分泌時多時少,而且,隨著氣溫的轉暖,人們外出的機會也增多了,受外界汙染的機會也多了。做好日常護膚工作,讓肌膚也迎來春天。春天,不但是一年的開始,也是新年護膚計劃的開始。

3、飲食平衡

春季天氣逐漸變暖,此時陽氣升發,飲食要以清淡平和,營養豐富為宜,同時要保持均衡,食物中的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等要保持相應的比例。避免多吃油膩、辛辣、油炸食物,這些食物難消化,會加重胃和肝臟的負擔。此外多食新鮮時令水果。

參考資料:央視網美食-春季是養生季節

10樓:匿名使用者

1、草莓

說起草莓,中國保健協會食物營養與安全專業委員會會長孫樹俠讚不絕口,「就說這誘人的紅色,其花青素含量就少不了,難怪是藍莓出現前的『抗氧化冠軍』」。而且,草莓的維生素c含量也不低,每100克為47毫克,比橙子還高。此外,草莓還富含有機酸、果膠等,真可以說是水果裡的「綜合冠軍」了。

2、腰芒

顏色黃燦燦,雞蛋般大小,一頭尖一頭圓,汁液多特別甜,春天來了,芒果又如約而至,有一種叫做腰芒的小芒果,尤其香甜。

芒果被稱為熱帶果王,味道香甜,而小腰芒的口感在芒果家族中可是數一數二的。雖然芒果纖維較多,但腰芒吃起來特別細膩、順滑,再加上股濃濃的香甜味,真是讓人欲罷不能。

3、香蕉

香蕉潤腸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堅持每天吃一兩根香蕉,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收縮腰腹,煥發由內而外的健康美麗。

而一根香蕉(淨重約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與一餐的白飯量(150克220卡)比起來,大約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既排毒又**。

4、獼猴桃

獼猴桃含有非常優異的食用纖維源。這些食用纖維能夠幫助人體腸胃消化,吸附和帶走腸道內的很多有害物質及油膩贅肉,對於預防和環節便祕症狀有明顯的效果,是熱控**不可或缺的物質。

根據營養學家的研究發現,獼猴桃中還含有一種未分離的物質可加速消化物的網傳送,進步新陳代謝的速度,有效消脂、熱控**。

5、葡萄

深紫色葡萄也具有排毒效果,能幫助肝、腸、胃、腎清除體內垃圾。唯一的缺點是熱量有點高,40顆葡萄相當於2個蘋果的熱量。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從營養角度說,這句順口溜應改為「吃葡萄不吐皮和子」,葡萄皮和葡萄子聚集了葡萄中大部分營養,吃葡萄時最好整顆吃。如果覺得口感不太好,可把葡萄連皮帶子榨成葡萄汁飲用。但要提醒的是,葡萄性偏涼,胃寒的人一次不要吃太多。

春天的4種時令蔬菜

豆芽:春天氣候乾燥,容易出現口乾脣燥等口角炎症狀,而豆芽味道鮮美,是滋養潤燥、清熱解毒的好選擇。無論是黃豆芽還是綠豆芽,跟原豆相比,它們的維生素含量增加,礦物質利用率提高,並且蛋白質和多糖更易吸收。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開春吃豆芽,能幫助五臟從冬藏轉向春生,有利於肝氣疏通、健脾和胃。豆芽的食用方法有很多,可焯水後涼拌,也可做湯,還可用來涮火鍋。

薺菜:眼下,雖然還沒真正回暖,但最耐嚴寒的薺菜卻已經上市了。薺菜營養豐富,其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以及各種礦物質含量較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含鈣量接近同等質量牛奶的3倍。

薺菜還有一定藥用價值,傳統醫學認為它可用於輔助**痢疾、腸炎、胃潰瘍等疾病。薺菜可以用來做餡,也可焯水後涼拌、攤雞蛋、煲湯煮粥等。

萵筍:萵筍又叫「春菜」,是最適合春季吃的蔬菜之一。萵筍含豐富的維生素、鈣、鎂、膳食纖維等成分。

日本研究發現,萵筍中的某種物質可以抵抗春季因過敏而引發的鼻炎,能夠緩解過敏病人的痛苦。萵筍可以用來涼拌、燒、炒,還能加工醃製醬菜、泡菜等。

韭菜:韭菜雖然一年四季都可食用,但以初春時節品質最佳。韭菜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有效預防習慣性便祕和大腸癌的發生,故有「洗腸草」之稱。

韭菜性溫,因而在春季吃可以固陽氣,提高人的免疫力,特別是平日手腳冰涼的人不妨多食用韭菜。韭菜的吃法很多,韭菜炒雞蛋,或者韭菜炒瘦豬肉都是不錯的選擇,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韭菜,口舌生瘡、咽乾喉痛及肝火旺盛的人最好少吃。

春季吃什麼水果最好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菠蘿比較新鮮比較比較清新一些。

12樓:兩千吉他

都可以吧,蘋果 香蕉 什麼的。

春季吃什麼水果最好

13樓:生飛紀泰然

春季是養肝護肝的**時期,此外,春季還要注意調理脾胃,使人體從冬季的代謝下降回復

蔬菜水果富含維生素c和b,可以促進肝細胞再生。

推薦一、香蕉,含有天然抗生素,可抑制細菌繁殖,可增加大腸裡的乳酸桿菌,促進腸道蠕動,有助於通便排毒。

二、葡萄柚的膳食纖維極多,能促進腸胃蠕動,有通便清腸的特殊功效。

三、橙汁和木瓜能很好地調整消化機能,它們都有去熱滯的作用。

四、甘蔗具有清熱潤肺、生津止渴、利尿通便、解酒毒、除口臭的功效,可改善反胃嘔吐。

14樓:都希許夜蓉

草莓、櫻桃、蘋果、香蕉、橘子、芒果

15樓:夏忻塘拭

10種對健康最有利的水果,其中蘋果排名第一。排在蘋果之後的是杏,然後是香蕉、黑莓、藍莓、甜瓜、櫻桃、越橘、葡萄柚和紫葡萄。

16樓:王玥波寄仗

春天氣候乾燥容易使人上火,吃水果最主要的是吃多汁含糖量較低的水果為好

17樓:血刺_迷離

西瓜! 時令水果比較好,反季節水果儘量少吃。

18樓:小軍帶你品味天下美食

春季吃什麼水果最好?這幾種水果最適合春季吃,對人們身體最好

春天吃什麼蔬菜水果效果最好,春天最宜吃什麼水果和蔬菜?

春季飲食要清淡,少食油膩煎炸等食物。常食綠豆湯 綠豆芽等新鮮蔬菜,還應選食鴨梨 橘子等果品為輔助。適宜於身體保健,可吃些如枸杞粥 甘蔗蘿蔔飲料 芝麻紅糖粥 胖大海飲料等。排毒要用自然食品取代精製加工食物,新鮮水果是強力淨化食物,如菠蘿 木瓜 梨等,促進腸道蠕動 防便祕。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如糙米...

哪些水果不宜多吃或上火,吃什麼水果容易上火 什麼水果可以降火

雖然是水果,但是吃過了都不好,香蕉吃多會增肥,桔子吃多會上火,蘋果也不能多吃,會胃酸過多 吃什麼東西都要適量!溫熱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番石榴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各種水果的藥理作用 甘蔗 甘涼解渴 清熱 和中下氣 潤腸 利尿 補充體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

春天多吃些什麼對身體好,春天吃什麼對身體好呢

既然春季細胞代謝旺盛,營養供給也應充足。根據自身的特點應制訂一個科學合理的膳食計劃,每天喝一杯牛奶,可以多吸收3克的蛋白質,這對增強體質 健康骨骼和牙齒都大有裨益。除了終身都不斷奶外,還應注意攝取優質蛋白質,如魚 雞蛋 大豆及豆製品。春天是新鮮果蔬大量上市的季節,每天都應吃些蔬菜 水果,總量不少於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