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成功,先要學會做人?這個做人怎麼做才算是個人呢

2022-11-24 14:50:13 字數 6991 閱讀 3376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成功一定是有方法和步驟的。以下是陳安之老師認為成功最重要的十大步驟:

步驟一:自我分析;

世界上最頂尖的成功人士都是藉由不斷地學習別人的長處,同時不斷改正自己的短處而成功的。成功的起始點來自於自我分析,瞭解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和人生目標是什麼。

接下來要了解自己的優缺點是什麼。

步驟二:建立使命感;

每個人都要定期地每月去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以使命為導向的思考模式和行為模式,能讓你突破任何的瓶頸,當你把你的使命做得很好的時候,錢會自動湧來的。

步驟三:明確的價值觀;

價值觀就是指對你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成功、健康、快樂還是愛或其他。設定價值觀的規則是:一、自己能主控,而不是由別人控制;二、很容易達成,所以能讓你快樂;三、每天能做到,每天都有一個小小的進步;

步驟四:設定並達成目標;

設定目標不是最重要的,達成目標才是最重要的。

步驟五:找到一個學習的榜樣;

找到一個世界級的第一為學習榜樣,複製他成功的經驗。

步驟六:詳細的計劃;

目標很重要,但有時計劃比目標更加重要。擬定一個計劃前,最好先請教一個成功者。

步驟七:時間管理;

時間管理的最重要的祕訣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做最有生產力的事情。同一類的事情最好一次做好。再就是充分的授權。

步驟八:建立一個團隊;

世界上只有完美的團隊,沒有完美的個人。每個人成功都是靠別人靠組織,而不是靠自己,只靠自己的力量是非常小的。

步驟九:不斷地學習,和成功者交朋友;

步驟十:不斷地付出和大量的行動;

簡單地說,成功就是方向正確+持續行動。不斷大量的行動是成功最關鍵的因素之一。

假如你能依照這十個步驟來進行的話,成功一定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2樓:匿名使用者

禮 恭而無禮則勞;慎而無禮則愚。

勇而無禮則亂;直而無禮則綾。

德 善者吾善之;不善者吾亦善之。

信者吾信之;不信者吾亦信之。

道 實務如果發展到極點;就要發生變化。

發生變化;就能使實務的發展得以通達。

事物發展通達;才能保持長久。

誠 人與人之間要友善相處;不以理欺、

不以勢壓對方,也會因此走你的空間;

快樂由此而來友誼也會因此而成長;

真誠是這世間一切的法寶,

是世界和平的力量。

恆 歷久彌新;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痛苦磨難鍾錘鍊前進;有恆者專注深入;

百折不撓鐵棒成針。

悟 要想完成金玉純潔的品德;

一定要在艱苦的環境鍾去經受鍛鍊;

要想建立驚天地的功績,必須從那危險境地中闖過。

智 智者千慮,思維的尺度在處於進退間權衡;

智者總令人多一份信任;帷幄中運籌一千里外決勝。給人多了幾分依靠和欽佩諾 意思相同,不謀而合;承受對方的觀點,

讓彼此心理多一份平衡,人生就多一份希望。

生命的清泉久會暢流;友情親情愛情就會長存。

和 禮之用和為貴;和氣生財,遇事做到和諧恰到好處,切忌暴躁。

容 海納百川寬容豁達懂得胸懷;更能彰顯個人魅力。令人肅然起敬,容者能納忠言逆耳。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表面話不可避免就要說假話,說話很直接就意味著很誠實,要學說表面話是很難的,這是性格所決定的。話說回來,人生活在複雜的環境中,也要逐漸學會說話拐彎抹角,有時候太直接了會將事情辦砸、在無意中傷人自尊,與同事關係相處不好等等。要糾正這種性格一時很難,建議先減少說話,注意觀察周圍人的說話方式,學習別人對話的技巧,當然,由於性格關係可能看不慣這種說話,但要強迫自己儘量從不適應到適應,因為,這個社會需要,儘管你會感到強迫自己是件很痛苦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就是圓滑而不狡猾

做業務要先學會做人,但是怎樣才算是把人給做好了?請詳細一點!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就算把做人的道理 說給你聽,已你現在的資質. 你也消化不了, 做人的道理.這是要自己去多多去社會上經歷人,經歷事以及結合書本上的理論.慢慢體會自然就知道了.,不羅嗦

6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了,會處理人際關係,有素質,有道德。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讓人看到你的品質,比如勤勞,比如誠懇,比如踏實認真,別人覺得你好,自然願意給你機會。

為什麼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先學會做人啊?

8樓:上善若水恆遠

不知你是否很贊同這句話: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我的理解是,做事的目的、方法、途徑之所以因人而異,正是因為人的性格不同,思維方式不同,內在的底蘊不同。

比如最簡單的例子,地有沒有掃乾淨,或者什麼程度才算是乾淨,其實反映的是一個人認真的態度和程度;有人是得理不饒人,有人是得鐃人處且饒人,雖然處事方法不同,但正反映出一個人是否寬容。所以,先學會做人,明白了做人的道理,才能把事做好,做得體,做漂亮。

9樓:

因為我們做事的目的,也是為了和更多的人產生關係。而這樣又更能促進做事。形成良性迴圈。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通俗點,首先別人看著舒服,其次你自己贏了爽,對手心服口服,你輸了心裡也不屈。所以,會做人就會過得幸福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做的事都跟人有關,如果連一個人都做不了,那麼何談做人事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會了如何做人,才能更好的處理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學會做人,才知道怎麼樣做好事情

14樓:鈔滿滿

首先你是人所以必須先學好做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不會做還能成什麼大事?

要做生意,是不是要先學會做人啊?

16樓:八三老人

是這樣的,做事要先學會做人,誠實做人,誠信經商,才會有長期穩定的發展。

17樓:蘋果向前衝

做生意就是

bai和人打

du交道,你說要不zhi

要學會做人啊?

建議你dao先去看基本成功專商人的自屬傳,只是看看啊別全信。

然後找找你周圍有沒有創業成功的人,問問他們的經驗。

如果是第一次做生意,還是得找個在這方面有經驗的朋友一起合資,比較牢靠,但也得小心被朋友騙錢。

切記,不可做損人利己的事,更不可做損人損己的生意。

加油!開頭總是難熬的。

18樓:緣來是你餘夢瓊

當然了,來如果在社會你不懂得自

這樣做人,你就很難做成一件事。話說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你要是不會做人,你的朋友就不可能幫你做事。

在生意上你要是不會做人,你就會把顧客得罪,把員工得罪。很多老闆都知道要對員工好,因為他們知道,員工就是他們成功的最好本錢。所以,要做生意,就要學回怎麼樣做人,因為做人才是成功的關鍵。

19樓:happy╬→帥

一定要先學會做人啊!搞好人際關係辦什麼事都好辦啊

20樓:鬼神滴

那倒是,先學會做人才能做好生意

21樓:刀鋒

貌似不用、只要知道怎麼做人就可以了!

為什麼做事必須先學會做人?

22樓:哎呀沃去

只把目光和心思專注於"做事"的人,

其實他難以把事情做對、做好。

人生在世,離不開"做人"與"做事"。

但做人決定做事,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做什麼樣的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要放在特定的條件下才有實際意義!

因為很多事並不會涉及到為人處世的層次

我覺得學會了很多事,自然就懂得如何做人了。

做人其實就是對日常人情世故的看法和判斷 從而形成行為!

24樓:簫聲落雪

提高道德素質,加強個人修養,才能在為人處事中既不畏手畏腳,也不傲慢無禮,踏踏實實,腳踏實地,尊老愛幼,善於與人合作,又勇於競爭。

25樓:利群超市

和平時期不學好怎麼適應和諧社會,況且中國共產黨現在打黑,啥時候戰爭了骨子裡的人性就會在社會上表現出來了,那時候做事就是做人。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做事,是按照他的性格來決定處事方式的。人做得好與話,決定了他對事物的看法和價值觀的取向。往往這些就決定了事態發展的方向.....因此,要做事必先學會做人!

27樓:

應先學做人,再學做事。就如你推銷產品一樣,先讓客戶接受了你,你才有機會去推銷產品。學會做人後做起事來,會事半功倍的。

在現在社會中人際關係是成功的重要因素,發揮人網力量,將得到無窮的資源和財富。

28樓:匿名使用者

先學會做人,你就知道,在做事的時候,要遵循道德,法律,倫常,還可能有人情,交際。

29樓:緣來如此紅花開

把人做好得到別人的認可,接下來做事才會有路子。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人不是個東西。

不先學會做好自己怎麼去做別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瞭解下

3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就算再怎麼會做事,不會做人也會好不到**去的

從禮儀的角度思考,為什麼說要做事先要學會做人?

33樓:秦善轅

不論從什麼角度,這句話都是對的,所謂先學會做人就是要學會正確的思想和處理事物的能力。做事也就是人為的,人怎麼想的,才會怎麼做,學做人,就是學會做的事讓周圍人滿意,讓社會接受。

34樓:可靠的

一個人在生活工作中,會不會做人,如何做人,待人是否誠懇等。關係到給人家的形象。

3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一生是否成功,其重要因素就在於你是否有自尊自重的觀念,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自尊自重,那麼他就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同時也會失去事業上的任何成就。

一個人只有對自己充分了解,才有希望步入成功的殿堂,所謂對自己充分了解,就是對自己的品格、個性、好惡、能力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有些人看到別人在事業上或者學業上,或者家庭上,或者交際上獲得了成功,就喜歡評價別人所做的事,對別人所做的事指指點點,說三道四。與此同時,他們還嫉妒別人有所成就,在暗地裡窺視別人的一舉一動,然後去模仿別人,照別人的方式方法去做事。

結果總是難逃失敗的命運,其原因就在於他們缺乏剖析自己、改善自己的能力,缺乏成功所需的一切因素。如果一個人能做到真心誠意地做事,在工作中力爭上游,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發揮自己的優勢,那麼機遇一定會找到他,並帶他走上成功之路。

如果一個人用不正當的方法和手段獲得所謂的成功,那麼他的成功不會停留太久,因為他的成功不會比通過艱苦努力而獲得的真正成功更讓人滿意。如果一個人的事業與成功讓他周圍的人苦不堪言,沒有人為他祝賀成功,沒有人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那麼即使成功了他也不會感到任何快樂和歡欣,反而會感覺身體和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壓力,令他感到所付出的代價太沉重了。

如果一個人喜歡裝腔作勢,帶著面具做人,那麼當他的面具最終被揭開時,他原來的春風得意、耀武揚威、神氣十足就不知跑到**去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無顏再立足於社會了。

實事求是是一個人信譽、勇氣和才能得以發揮的可靠基礎,無論你從事高尚的事業還是平凡的事業,無論你的職位重要還是普通,都要堅持這種做法,只有這樣,你成功的籌碼才會更多。

真正的成功是指一個人的人品、學識、才能上升到對社會、對人類進步有益的高度,並非一定要建立什麼豐功偉績,或者一定要擁有鉅額財富,或者一定要使自己的威名風靡世界、譽滿全球,或者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來。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銘記:成功既非**堆砌而成,也非震動世界的威名堆砌而成,而是順應自然的趨勢,恪守自己的職責和本分。那些不守本分、褻瀆職責、爭名逐利的人必定會遠離成功的大路,最終走入失敗的深淵。

一個人的一生是否成功,其重要因素就在於你是否有自尊自重的觀念,一個人一旦失去了自尊自重,那麼他就不會贏得他人的尊重,同時也會失去事業上的任何成就。一個人只有對自己充分了解,才有希望步入成功的殿堂,所謂對自己充分了解,就是對自己的品格、個性、好惡、能力都知道得非常清楚。有些人看到別人在事業上或者學業上,或者家庭上,或者交際上獲得了成功,就喜歡評價別人所做的事,對別人所做的事指指點點,說三道四。

與此同時,他們還嫉妒別人有所成就,在暗地裡窺視別人的一舉一動,然後去模仿別人,照別人的方式方法去做事。結果總是難逃失敗的命運,其原因就在於他們缺乏剖析自己、改善自己的能力,缺乏成功所需的一切因素。如果一個人能做到真心誠意地做事,在工作中力爭上游,努力改正自己的缺點和錯誤,發揮自己的優勢,那麼機遇一定會找到他,並帶他走上成功之路。

如果一個人用不正當的方法和手段獲得所謂的成功,那麼他的成功不會停留太久,因為他的成功不會比通過艱苦努力而獲得的真正成功更讓人滿意。如果一個人的事業與成功讓他周圍的人苦不堪言,沒有人為他祝賀成功,沒有人與他分享成功的喜悅,那麼即使成功了他也不會感到任何快樂和歡欣,反而會感覺身體和精神上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壓力,令他感到所付出的代價太沉重了。如果一個人喜歡裝腔作勢,帶著面具做人,那麼當他的面具最終被揭開時,他原來的春風得意、耀武揚威、神氣十足就不知跑到**去了,隨之而來的就是羞愧難當、無地自容,無顏再立足於社會了。

實事求是是一個人信譽、勇氣和才能得以發揮的可靠基礎,無論你從事高尚的事業還是平凡的事業,無論你的職位重要還是普通,都要堅持這種做法,只有這樣,你成功的籌碼才會更多。真正的成功是指一個人的人品、學識、才能上升到對社會、對人類進步有益的高度,並非一定要建立什麼豐功偉績,或者一定要擁有鉅額財富,或者一定要使自己的威名風靡世界、譽滿全球,或者一定要做出驚天動地的偉業來。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應該銘記:

成功既非**堆砌而成,也非震動世界的威名堆砌而成,而是順應自然的趨勢,恪守自己的職責和本分。那些不守本分、褻瀆職責、爭名逐利的人必定會遠離成功的大路,最終走入失敗的深淵。

為什麼要學會做人,為什麼做事必須先學會做人?

所謂學會做人即學會做事及待,想更好與人相處就要學會做人 學會做人,對抄於同學們而言,首先要尊重師長,關愛他人。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美德,尊老愛幼,團結互助。作為子女,要理解父母供養自己唸書的艱辛,應明白父母將全部的心血和希望傾注在我們身上,懂得疼愛父母,尊重父母 因為我們是與人生活在一起 因...

如何學會做人做事,如何學習做人做事

怎麼學會做人?怎麼學會賺錢?做人應該要低調一點,就算是你很厲害也不要咄咄逼人,應該與人為善,能幫人的時候就幫幫別人,做事就要高調了,你如果做好了,畢竟會給領導發現,你的朋友也會對你另眼相看的。如何學習做人做事 維護他人尊嚴 沒有美醜善惡之分 看清後一定做到保守他人尊嚴這個祕密 維護自己尊嚴,就是辛苦...

求做人重要常識,為什麼學會做人重要?

推薦一本書給你讀 成功人生最重要的50個儲備 相信這本書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愛國 創新 包容 厚德 笑口常開 話不在多,只在於精,多聽多看。為什麼學會做人重要?求有關學做人比學知識更重要的素材!你可以舉李陽的例子,他是瘋狂英語的創始人,在知識上是很厲害的,可是由於家庭暴力,卻貽笑大方 做人處事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