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靜電工鞋絕緣嗎

2022-11-26 15:30:16 字數 872 閱讀 6023

1樓:

凌亦浩防靜電為您解答:

首先,防靜電材質和絕緣材質的電阻不同。一般來說,絕緣的電阻大於1012ω,而防靜電的電阻在106ω到1012ω之間。 絕緣膠皮是不導電的,防靜電材料是導電的,但電阻值比較大,標準要求是在10^6到10^9之間。

其次,防靜電鞋和絕緣鞋的效能不同。防靜電鞋是在鞋底中加入防靜電材料製成的,防靜電鞋具有微弱的導電功能,能將人體多餘的電荷導向大地,避免電荷累積發生靜電放電,從而起到消-除人體靜電的作用。絕緣鞋鞋底採用不能導電的絕緣材料製成,它能將人體與大地隔離,使得人體即便接觸到導電體,也不會產生觸電事故。

最後,防靜電鞋和絕緣鞋應用範圍不同。防靜電鞋一般用於精密電子、元器件等電子企業,光學儀器,製藥企業等等,防靜電鞋在使用過程中,摩擦都不產生靜電,從而能保護電子產品不受靜電危害,絕緣鞋主要是為了保護人體不受電的影響,對地面以及防護服沒有特殊的要求,它一般是電工穿的,防止產生跨步電壓而觸電,也是防止因地面導電而發生觸電事故。

2樓:常笑心狂

防靜電是介於絕緣和導電之間的一種係數指標。

我說一下:

10的6次方一下算是導電;10的11次方算是絕緣,防靜電一般指標是10的7--9次方。

現在明白了吧。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它是防靜電鞋,那它就不是絕緣體了!

介紹一下評判一個物體是否為導體、防靜電和絕緣體,其一般看其表面電阻:

1、導體,其表面電阻為小於或等於1×104;

2、防靜電,其表面電阻為1×106~1×1011之間;

3、絕緣體,其表面電阻為大於1×1011。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絕緣,如果緣就不能把人體的靜電導到地面上去了

防靜電鞋的使用說明,防靜電工鞋怎麼用?效能標準又是怎樣?

傅家欣 1 防靜電鞋是消除人體靜電積極聚又能防止250v以下電流電擊的防護鞋,本產品參照gb4385 1995標準生產。2 主要適用於為防止因人體帶有靜電而可能引起燃燒 等一切存在靜電危害的場所 如石油 化工 煤礦 印刷 橡膠 醫療 淨化 電子等行業的作業場所 3 防靜電鞋和導電鞋在穿用時不應該同時...

防靜電安全鞋為什麼禁止當絕緣鞋使用

禁止把防靜電鞋當成是絕緣鞋來使用 防靜電鞋是把人體積聚的靜電,通過防靜電鞋的導電效能,將人體的靜電匯入到大地,從而消除靜電 絕緣鞋的功能是把人體隔絕,是把人體與 電 徹底的隔離開。兩種功能鞋的適用場所不同,當然不能混用!防靜電和絕緣是兩個相反的概念 防靜電,是需要把人體積聚的靜電,通過防靜電安全鞋的...

防靜電工作鞋採購前要了解哪些知識

防靜電工作鞋分為普通靜電區域和無塵區域用鞋,鞋底採用的材料主要有pu,pvc和spu。鞋幫有pvc革面和pu革面。中底為導電性的靜電滌綸布和t c布。普通靜電區域用鞋,幫面款式多樣,好亞通可以根據企業要求制定幫面款式,但鞋底和皮革面受 影響,使用者往往會依據自身企業狀況選用鞋材。因受作業環境影響,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