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怎麼跳,怎樣跳繩才能跳的多

2022-11-26 15:30:15 字數 5659 閱讀 9839

1樓:快樂小通通

網上找到的,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跳繩**注意事項:

1.選擇適當的場地。不要選擇灰塵多或有沙礫的場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最好選擇鋪木板的室內體育館或具彈性的pu場地。

2.穿著合適的服裝。跳繩時,最好穿運動服或寬鬆輕便的服裝,穿軟底布鞋或彈性較好的運動鞋,這樣活動起來會使你感到輕鬆舒適,也不容易受傷。

3.充分做好準備活動。跳繩是一項運動量較大的戶外活動,練習前一定要作好身體各部位的準備活動。特別是腳腕、手腕和肩關節、肘關節一定要活動開。

4.循序漸進的練習。開始練習跳繩時,動作要由慢到快,由易到難。先學單人跳繩的各種動作,然後再學較複雜的多人跳或團體跳繩動作。

5.注意活動時間。跳繩的時間,一般不受任何限制,但要避免引起身體不適,飯前和飯後半小時內最好不要跳繩。

跳繩**方法:

1.目標:每分鐘跳上120~140下,理想的心跳速度約為150次/分鐘,一小時燒掉600~1000大卡的熱量(跳繩10分鐘的運動量相當於慢跑30分鐘)。

2.完美遐想:跳離地球引力,告別贅肉。

3.入門:開始時可以不用繩子,放段節奏歡快的**,並隨著**的節奏單腿輪流蹦跳,同時身體從右至左晃動。注意要屈膝,以減緩衝擊力。

4.熱身:開始時慢跳30秒或只跳30下,以後逐步延長時間,直至連續跳3分鐘。跳繩時,膝蓋儘量抬高,身體也要保持柔軟。繩甩動時,記住手腕一定要遠離身體。

5.放鬆:跳完3組後,休息1分鐘。然後單腿輪流蹦跳,深呼吸,讓肩、胳膊及腿部肌肉放鬆。

6.耐力:再持續1分鐘,拿繩不拿繩都可以,膝蓋儘量抬高,深吸氣/深呼氣,增強耐力。

7.花樣跳繩:試跳一組花樣跳繩(繩在頭頂時雙手交叉,繩在腳下時迴歸原位),然後雙腳併攏,跳3下。此組動作反覆做足3分鐘。

8.提高:開始單跳,然後隔一個就開始雙搖一次。掌握要領後,雙腳併攏左右橫向跳,再單腿跳,每分鐘60次

2樓:小七寶健身

高效燃脂簡單高效的減脂運動,教你跳繩正確的技巧

3樓:小樑耐心來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兩手分別握住繩兩端的把手,通常情況下以一腳踩住繩子中間,兩臂屈肘將小臂抬平,繩子被拉直即為適合的長度。

2、跳繩時要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要用全腳或腳跟落地,以免腦部受到震動。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

3、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力做外展內旋運動,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每搖動一次,繩子從地面經身後向上向下,迴旋一週,繩子轉動的速度和手搖繩的速度成正比,搖動越快,則繩子迴旋越快。

希望能給個評價,謝謝

更多2條

怎樣跳繩才能跳的多

4樓:

跳繩次數多需要參與者的速度要快,把握好時間而且不要有重大失誤。不過想要跳繩跳的次數多,速成是不可能,這是需要長久練習以及保持耐心。只有自己勤加練習,跳的次數才會增加,跳繩跳的才會更好。

時間的積累會帶來質量的改變。

1、選擇合適的跳繩長度。跳繩太長太短都不好,不利於順暢的練跳繩。可以根據身高選擇適合的跳繩長度。

跳繩之前可以把跳繩兩端拽到最長,跳繩卡在膝蓋彎裡,胳膊正好伸直了,說明跳繩的長度適合。

2、跳繩時用手腕帶動跳繩,而不是手臂。跳繩時手臂儘量避免大幅度晃動,而是手腕在靈活的轉動跳繩,這樣跳的時間長,也不容易累。

5樓:書頁上的影子娛樂

1、根據身高選擇適合的跳繩長度。跳繩長短合適,有利於順暢的練跳繩。挑選跳繩可以把跳繩兩端拽到最長,跳繩卡在膝蓋彎裡,胳膊能伸直,說明跳繩的長度正好。

2、跳繩時注意用手腕帶動跳繩,手臂不要大幅度晃動,要靠手腕靈活的轉動跳繩,這樣長時間跳也不容易累。

3、把握好跳繩下落的時機再起跳。這時練跳繩最重要的,跳繩要在雙腳跳起時從下而過,這要求手、眼、腳、腦子協調一致。當跳繩即將到達膝蓋部位時,雙腳就要跳起了,過快或過慢都容易讓跳繩絆到腳。

跳的不要太高,要不然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很快就跳不動了。

4、掌握好跳繩甩起來的高度。如果把跳繩甩的過高,跳繩基本上不接觸地面;甩的過低,跳繩很長一段砸到地面上,都會增加失誤。比較理想的是跳繩只有20釐米左右的長度接觸地面。

擴充套件資料

動作要領

1、跳繩基本功:簡單跳繩法

準備動作:雙腳併攏,進行彈跳練習2至3分鐘(彈跳高度為3至5釐米)。

開始跳繩,注意手腕做弧形擺動。初學者先跳10至20次,休息1分鐘後,重複跳10至20次。非初學者可先跳30次,休息1分鐘後,再跳30次。

2、單腳屈膝跳

右腿屈膝,向前抬起。踮起腳尖,單腳跳10至15次,換左腿重複上述動作。休息30秒鐘,每側各做2輪。

3、側身斜跳

這個動作能訓練你的耐久力,增強你的外展肌和內收肌。兩人一前一後站在跳繩的左右兩側,先側身單腳躍繩向前跳,然後斜身跳回原位。跳躍時應注意用力擺動雙臂。

跳1分鐘之後休息10秒鐘,重複練習2次。

4、分腿合腿跳

先做跳繩準備運動(參閱練習1),然後跳繩,跳躍時雙腳叉開,著地時雙腳併攏,重複動作15次。

5、繞旋跳

兩人跳繩練習:一人叉開兩腿蹲下,甩動繩子使跳繩在地上畫弧線,另一人則不斷地從甩動的繩子上跳過去。速度由慢逐漸加快,1分鐘後兩人交替。

下蹲搖繩的人在繩子過地的時候,適當下蹲。在跳長繩的時候,兩頭的人所要跳過的繩子高度更高,所消耗的體能也就更大,所以他們中斷遊戲的機率也就更大。所以,當繩子通過底部時,搖繩人在手上加力的同時可以通過適當的下蹲,把繩子的高度降下一些,使兩頭的人可以輕鬆一些跳過,減少體能消耗,從而提高遊戲質量。

6樓:科可渴

1、要把胳膊的上臂貼近身體,讓手腕用力,這樣可以讓繩子的執行周長變短。

2、在跳的過程中,用腳尖和前腳掌起跳,起跳高度最好不要太高,繩子剛好能過就行,在落地的時候膝蓋稍微彎曲做個緩衝。

3、保持呼吸的節奏,不要大喘氣,呼吸要自然。

4、身體要挺直,稍微彎曲目視前方不要東張西望,讓自己分心。

5、最重要的是不要失誤,失誤一次會少跳很多下,不要一味追求速度而多次失誤,這樣跳出來的成績會很差,在練習的時候可以慢慢提升速度。

7樓:娛樂達人多多

回答第一選一副好跳繩,第二做好準備工作,第三繩子長度拉直即為適合的長度第四起跳和落地要呼吸自然第五細節要領掌握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合適的跳繩長度。跳繩太長太短都不好,不利於順暢的練跳繩。可以根據身高選擇適合的跳繩長度。

跳繩之前可以把跳繩兩端拽到最長,跳繩卡在膝蓋彎裡,胳膊正好伸直了,說明跳繩的長度適合。

2、跳繩時用手腕帶動跳繩,而不是手臂。跳繩時手臂儘量避免大幅度晃動,而是手腕在靈活的轉動跳繩,這樣跳的時間長,也不容易累。

3、把握好跳繩下落的時機再起跳。這時練跳繩最重要的,跳繩要在雙腳跳起時從下而過,這要求手、眼、腳、腦子協調一致。當跳繩即將到達膝蓋部位時,雙腳就要跳起了,過快或過慢都容易讓跳繩絆到腳。

跳的不要太高,要不然時間長了體力不支,很快就跳不動了。

4、掌握好跳繩甩起來的高度。如果把跳繩甩的過高,跳繩基本上不接觸地面;甩的過低,跳繩很長一段砸到地面上,都會增加失誤。比較理想的是跳繩只有20釐米左右的長度接觸地面。

怎麼跳繩才能一分鐘跳180個 20

9樓:曾瑜濱

跳繩一分鐘達到180個的方法:

1.調整跳繩的長度

跳繩過長,容易導致與地面接觸過多,用力更多而且過腳更慢甚至難以過去。跳繩過短,又容易絆腳,也會過不去。因此,調整好合適的跳繩長度是最重要的。

合適的跳繩長度應該是雙手拿住繩子兩頭後,雙腳踩住繩子中間,雙手拉起繩子能拉到腰部以上,胸部以下。

2.跳起要低

跳繩時雙腳起跳要低,只要讓繩子能過去即可。如果跳得太高,身體每次上升的高度增加,就需要更多的力量,更易導致疲勞,跳繩速度在後面就會變慢;並且跳起和落下的時間增加,也會使得跳繩速度變慢。

3.手腕轉動跳繩

跳繩時不要用雙臂轉動繩子,而是要求雙臂上臂貼住身體兩側,小臂,基本保持不動,只用手腕轉動跳繩。這樣子跳繩可以更加輕快靈活,而且更加省力。幫助跳繩者在規定時間內跳得更快更多。

4.掌握呼吸節奏

跳繩時把握好呼吸節奏,可以確保氧氣繼續安穩的在身體中**,使身體有氧代謝良好進行,及時的提供能量。也避免了岔氣的發生,使運動被逼中止。

跳繩時正確的呼吸辦法是:跳一下呼吸一次,嫻熟後則跳四下呼吸一次,速度快時可跳六下呼吸一次,呼吸合作手腳的規則進行。

10樓:han飄香的四葉草

選一款合適的跳繩。如果是學生的話,有專賣體育加試的跳繩的,那種跳繩不愛打結,繞繩也很快。剩下的就需要多多練習,一分鐘180真的挺不好跳的。

先找感覺,熟練跳過,之後再增加頻率。只能循序漸進。希望可以幫到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掌握正確的跳繩姿勢和握繩方法,將手握在繩柄中後端,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

2、跳繩時呼吸要有節奏,不能被絆了一下就亂了呼吸的節奏。

3、跳繩的時候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自然彎曲,兩眼平視前方,最好穿輕便的服裝和運動鞋。

4、如果臂力不好可以先鍛鍊好臂力,做俯臥撐之類的。

5、心裡不要有壓力,不要要求自己必須得跳多少個。

6、漸漸地給自己制定更高的目標,每天多跳幾個。

跳繩只要用正確的方法堅持,自然會有進步。

12樓:董小姐一人一份酸菜魚

跳繩怎樣跳得快和多?首先要調好繩長。用腳踩住繩身,兩手把位置和液下的位置高度相近的高度才算是適中。

接著,跳繩的時候,手部動作不必過大,最好以手為軸,手背向上緊握手把,輕鬆跳動即可。注意:身體輕輕跳起,動作不必過大。

不要追求太快,寧可追求穩。因為跳得太快容易絆腳。這樣一停會跳得更少。

13樓:陸子也

經常聯絡,一分鐘的時間較短,速度是可以鍛煉出來的

14樓:囚徒

別用手臂發力,用手腕發力,這樣能快不少的。

15樓:

多練習,跳底些,主要還是熟能生巧

16樓:人家還在長身體

這得靠毅力

要多加練習

17樓:偶秀芳宮詞

提高跳繩成績的方法:

1、跳繩的長度:單腳踩住繩,兩端拉到胸口到肚臍眼的位置。

2、握繩的方法:握在繩柄中後端。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

3、手上技術要點:兩手上臂貼近身體,手腕用力。減少繩執行周長。

4、腿部技術要點:腳尖和前腳掌起跳落地,起跳高度不能太高以剛能過繩子最好,落地時膝蓋微屈做緩衝。

5、呼吸:呼吸要自然有節奏

6、站姿: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自然彎曲,兩眼平視前方。

7、服裝:最好穿運動服或輕便服裝,穿軟底布鞋或運動鞋。

8、減少失誤:失誤一次會減少10次左右,為了不失誤速度不宜過快,熟練掌握後再加快速度。

9、思想方面:不要過分準求成績,放鬆跳。

10、分段增次練習:以20秒為單位,要求不失誤,逐步加強,爭取達到60次。

11、分段增時練習:20秒、30秒、40秒、50秒、60秒。

12、如何訓練臂力:搖繩訓練保證一次能搖200下左右。做俯臥撐、引體向上等。

13、練習彈跳力:臺階跳、蛙跳等。

雙跳繩怎麼跳,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儘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叫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塊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這樣能節省體力,跳得再多也不會累。有些人跳多了小臂...

跳繩會不會反彈,晚飯後可以跳嗎,跳繩減肥後,不跳了會反彈得厲害嗎

跳繩 瘦 會不會 跳繩 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跳繩是一種隨時隨地都可以健身的方便器具,雖然跳繩動作看似非常簡單,但實際上對身體的鍛鍊相當全面。你不斷能夠消耗身體儲存的脂肪,而且能夠鍛鍊多個部位的肌肉,當然包括腹肌。跳繩是一種比較好的 有氧運動,跳繩30 40分能消耗300千卡熱量,而一碗白米飯的熱量...

每天跳多少下跳繩最有可能長高

然後再回去睡個 回籠覺 這不但易受空氣汙染,還會使生物鐘錯亂,有的人晨練而 聞雞起舞 甚至三四點鐘即爬起來鍛鍊,空氣方達清新。所以有時間的話不防日出後再進行跳繩活動。每週跳繩不應少於4次但也不可多於6次。人體活動狀態最好的時段應該是下午3點到晚上8點。因為日出前地面空氣汙染最重且此時氧氣也少。日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