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跳繩怎麼跳,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2022-01-04 18:52:30 字數 5100 閱讀 6161

1樓:a山巔之最

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儘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叫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塊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

這樣能節省體力,跳得再多也不會累。有些人跳多了小臂會痠痛,那是因為小臂也隨著繩子甩動。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

手心朝下更能發力。比如乒乓運動中的扣殺。還有一點相當重要,就是兩大臂自然下垂,不可向兩側張開,兩手在身體前側(向後跳時兩手略往後靠),不離開身體。

這樣能把手臂的力量全都集中於手腕爆發出去。初學者無法覺察到此二點的重要性,因為單搖和雙搖的技術含量不高,練到難度較高的三搖或四搖時便能體現出來。手臂張開容易洩力,手心向上沒法發力,便無法完成接下來的高難度動作。

但國內九成以上的跳繩者都張開大臂,動作大,不科學,很難提高水平。因此跳繩要從基本動作開始。剛練跳繩時要有意識的把動作改回來,將雙臂往裡收,但不可太緊張,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兩眼直視前方。

養成了習慣才有可能突破高難度的動作。學會了手的動作剩下的就是腳了。起跳和落地都用腳尖,同時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

切記不能用腳後跟著地,否則長時間跳躍會損傷大腦、腳踝和脊柱等。膝蓋微曲,這樣可以緩和膝蓋和腳踝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撞,防止受傷,最重要的是避免跳起後兩腳往前伸,否則跳高難度的動作後無法連跳,甚至出現危險。跳繩時不必跳得過高,以能讓繩子通過為宜。

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有人認為跳繩是一項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

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微曲膝蓋,用腳尖和腳掌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衝擊。光會動作並不能很連貫地連跳。上面我們說到高難度的動作連不起來可能是因為手臂張開了,但正確的跳法也有可能無法連跳,那就是協調的問題了。

初學者學會雙搖時往往不能掌握節奏,一口氣跳十多個後便亂了步伐,其實雙搖是很簡單的動作,跳完一個雙搖需要有停頓的時間,之後再快速甩動繩子,起跳後繩過腳兩次,間歇停頓,再起跳……同樣,利用間隙還可以有節奏地呼吸,跳多了也不會有累的感覺。協調性的練習其實很簡單,不拿繩子空跳,但手要有跳繩的動作,雙搖就空甩兩圈,三搖甩三圈。可以不同的動作有節奏得穿插練習,可以無規律的心裡想什麼動作就模擬什麼動作。

多加練習,再用繩子。劇烈的跳繩運動後不要立刻停下來,應繼續比較慢的速度跳繩或步行一段時間,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後再停。之後記住要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才算是真正結束運動。

2樓:

1、兩手分別握住繩兩端的把手,通常情況下以一腳踩住繩子中間,兩臂屈肘將小臂抬平,繩子被拉直即為適合的長度。

2、跳繩時要用前腳掌起跳和落地,切記不要用全腳或腳跟落地,以免腦部受到震動。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

3、向前搖時,大臂靠近身體兩側,肘稍外展,上臂近似水平,用手腕發力做外展內旋運動,使兩手在體側做畫圓動作。每搖動一次,繩子從地面經身後向上向下,迴旋一週,繩子轉動的速度和手搖繩的速度成正比,搖動越快,則繩子迴旋越快。

大眾跳繩花樣:有單人跳、雙人對跳、多人同跳、魚貫順序跳等。單人跳還分單腳跳、換腳跳、雙腳並跳、雙腳空中分跳、蹲跳、正搖跳、反搖跳、編花跳等多種花樣動作。

多人跳的同時,也可增加轉身、劈叉等動作來活動筋骨。繩也分為兩種,有兩人搖、供多人跳的長繩,和單人雙手搖繩、自搖自跳的短繩。

3樓:

雙跳繩怎麼跳,簡單4步就能學會,快去練習試試吧

4樓:地質人

會不會是跳一下轉繩子兩次

5樓:雙子瑪麗雪

和單跳繩一樣,只不過是雙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的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頂

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7樓:away喵帝

雙搖跳繩技巧:

基本準備動作開始,兩腳掌蹬地發力,跳起一定高度,提膝、收腹、稍含胸,大臂下垂,儘量貼近身體,雙手以手腕發力為主,迅速向前搖繩繞體兩週,屈膝,前腳掌著地,即為完成一次。

1、原地無繩連續跳練習,模仿雙搖跳繩時的跳起姿態練習跳起動作。

2、雙手搖繩練習,雙手拿雙繩(同時在體側搖繩),模擬雙搖時的搖繩動作。

3、原地無繩模擬搖跳練習,注意跳起和模擬搖繩的節奏配合。

4、進行雙搖練習,掌握動作要領,慢慢的就學會了。

拓展資料:

跳雙飛雙飛,又稱雙搖。是一種稍有難度的短繩技術動作。其技術動作為跳躍一次,搖繩繞身兩回環。雙搖跳也分為前雙搖跳和後雙搖跳兩種技術,它們是在熟練掌握了單搖跳的基礎上進行的練習。

想要練習好雙飛的技巧,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

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儘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較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快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

跳繩主要是手腕用力。這樣能節省體力,跳得再多也不會累。有些人跳多了小臂會痠痛,那是因為小臂也隨著繩子甩動。

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比如乒乓運動中的扣殺。

還有一點相當重要,就是兩大臂自然下垂,不可向兩側張開,兩手在身體前側(向後跳時兩手略往後靠),不離開身體。這樣能把手臂的力量全都集中於手腕爆發出去。初學者無法覺察到此二點的重要性,因為單搖和雙搖的技術含量不高,練到難度較高的三搖或四搖時便能體現出來。

手臂張開容易洩力,手心向上沒法發力,便無法完成接下來的高難度動作。但國內九成以上的跳繩者都張開大臂,動作大,不科學,很難提高水平。因此跳繩要從基本動作開始。

剛練跳繩時要有意識的把動作改回來,將雙臂往裡收,但不可太緊張,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兩眼直視前方。養成了習慣才有可能突破高難度的動作。

學會了手的動作剩下的就是腳了。起跳和落地都用腳尖,同時腳尖和腳跟需用力協調,防止扭傷。切記不能用腳後跟著地,否則長時間跳躍會損傷大腦、腳踝和脊柱等。

膝蓋微曲,這樣可以緩和膝蓋和腳踝與地面接觸時的衝撞,防止受傷,最重要的是避免跳起後兩腳往前伸,否則跳高難度的動作後無法連跳,甚至出現危險。跳繩時不必跳得過高,以能讓繩子通過為宜。當躍起時,不要極度彎曲身體,要成為自然彎曲的姿勢。

跳時,呼吸要自然有節奏。有人認為跳繩是一項很容易傷害膝蓋的運動,但根據專家研究報告指出,跳繩對膝蓋的衝擊力量只有跑步的1/7至1/2。而且只要你能掌握跳繩的技巧,微曲膝蓋,用腳尖和腳掌著地,就能降低對身體的衝擊。

光會動作並不能很連貫地連跳。上面我們說到高難度的動作連不起來可能是因為手臂張開了,但正確的跳法也有可能無法連跳,那就是協調的問題了。初學者學會雙搖時往往不能掌握節奏,一口氣跳十多個後便亂了步伐,其實雙搖是很簡單的動作,跳完一個雙搖需要有停頓的時間,之後再快速甩動繩子,起跳後繩過腳兩次,間歇停頓,再起跳……同樣,想連起三搖以上的動作也需要很強的節奏,掌握了節奏才能跳一些套路,比如雙直飛——扯花——直飛——快花——直飛——鳳花——直飛——龍花等等。

掌握好節奏跳繩就會比較輕鬆,利用間隙還可以有節奏地呼吸,跳多了也不會有累的感覺。協調性的練習其實很簡單,不拿繩子空跳,但手要有跳繩的動作,雙搖就空甩兩圈,三搖甩三圈。可以不同的動作有節奏得穿插練習,比如單搖——雙直飛——三直飛——雙直飛——單飛——雙直飛......

也可以無規律的心裡想什麼動作就模擬什麼動作。多加練習,再用繩子。劇烈的跳繩運動後不要立刻停下來,應繼續比較慢的速度跳繩或步行一段時間,讓血液迴圈恢復正常後再停。

之後記住要做一些伸展、緩和的動作,才算是真正結束運動。

8樓:小驁

姿勢準備:

雙腳腳掌前後錯開併攏,以防腳踝在跳躍的時候,相互碰撞造成傷害。手臂微微貼緊身體,使發力點從手臂移動至手腕。

跳躍技巧:

應當是用腳前掌的力量將人撥起,如腳掌力量不足,則略微彎曲膝蓋,採用小腿增加彈跳高度

搖繩技巧:

採用手腕搖動,快(搖繩速度);狠(要消除每搖完一次繩就會停頓的習慣性動作,將兩次搖繩定義為一次動作,連續搖,不要害怕被繩子打到);準(左右手搖繩頻率要基本保持一致,搖繩幅度也要控制到比較小的差別)

訓練技巧:

重點訓練爆發力及耐力(爆發力:蛙跳、鴨子走、短跑等;耐力:長跑,連續立定跳等)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練習雙手有節奏的快速搖動

要想連起來不能跳得太高,要有力度再次跳起,同時儘量保持身體直立,一開始雙腿彎度可以叫大之後熟練了就不用腿使勁,只用腳尖使勁就可以。順便說一句搖繩既要塊又要有停頓主要是手腕使勁,做得好的話三搖也是可以的

10樓:烈焰魔法

聽別人告訴我,手的甩動一定要快,跳起時腳尖要向上鉤,這樣才能做到雙搖。

跳繩騰空時,繩過腳底兩次。就是雙搖。

最主要的是繩子的速度要比腳起跳的速度快

比值為2:1:1:1

意思是你甩2下繩跳一下,以後按照一下跳一下的來跳

11樓:終於註冊上了

儘量往高跳,同時手使勁搖。跳的要輕盈。

跳繩如何才能跳快

12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oufaye11

13樓:巨集聚變

跳繩bai跳得快的方法,技巧:du

1、跳繩的zhi長度:單腳踩住繩,兩端拉到

dao胸口到肚專臍眼的位置。

2、握屬繩的方法:握在繩柄中後端。再者兩手心不可朝上,儘量向下或者相對、手心朝下更能發力。

3、手上技術要點:兩手上臂貼近身體,手腕用力。減少繩執行周長。

4、腿部技術要點:腳尖和前腳掌起跳落地,起跳高度不能太高以剛能過繩子最好,落地時膝蓋微屈做緩衝。

5、呼吸:呼吸要自然有節奏

6、站姿:身體挺直但不要僵硬,自然彎曲,兩眼平視前方。

7、服裝:最好穿運動服或輕便服裝,穿軟底布鞋或運動鞋。

8、減少失誤:失誤一次會減少10次左右,為了不失誤速度不宜過快,熟練掌握後再加快速度。

9、思想方面:不要過分準求成績,放鬆跳。

10、分段增次練習:以20秒為單位,要求不失誤,逐步加強,爭取達到60次。

11、分段增時練習:20秒、30秒、40秒、50秒、60秒。

12、如何訓練臂力:搖繩訓練保證一次能搖200下左右。做俯臥撐、引體向上等。

13、練習彈跳力:臺階跳、蛙跳等。

體育跳繩跳一次搖兩下(所謂的雙搖)的技巧

雙搖跳繩技巧 基本準備動作開始,兩腳掌蹬地發力,跳起一定高度,提膝 收腹 稍含胸,大臂下垂,儘量貼近身體,雙手以手腕發力為主,迅速向前搖繩繞體兩週,屈膝,前腳掌著地,即為完成一次。1 原地無繩連續跳練習,模仿雙搖跳繩時的跳起姿態練習跳起動作。2 雙手搖繩練習,雙手拿雙繩 同時在體側搖繩 模擬雙搖時的...

跳繩怎麼跳,怎樣跳繩才能跳的多

網上找到的,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跳繩 注意事項 1 選擇適當的場地。不要選擇灰塵多或有沙礫的場地及凹凸不平的水泥地,最好選擇鋪木板的室內體育館或具彈性的pu場地。2 穿著合適的服裝。跳繩時,最好穿運動服或寬鬆輕便的服裝,穿軟底布鞋或彈性較好的運動鞋,這樣活動起來會使你感到輕鬆舒適,也不容易受傷。3 充...

堅持月跳繩,每天跳1萬次有用嗎,堅持一個月跳繩,每天跳1萬次有用嗎?

建議循序漸進,不要第一天就跳一萬個。如果你沒有運動的習慣,第一天那麼大運動量,會導致過於疲累而放棄。之後就每天堅持,會看到一些變化。肯定有用的啊。只是每天跳1萬次,估計很難很難吧,次數不重要,貴在堅持吧 肯定有,健身,健美,不管做什麼運動貴在堅持,堅持就是勝利,堅持信心滿滿,加油 挺有用的可以減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