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電飯煲做蛋糕為什麼四十分鐘才跳第一次

2022-05-22 08:55:15 字數 5581 閱讀 2948

1樓:山東新東方美食

你那個有蛋糕模式麼,這是正常的。

如果是平常的電飯煲,你看看蛋糕怎麼樣了。

2樓:沙紫夏駿年

電飯煲做蛋糕

原料:1、雞蛋4只

2、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國內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如果用杯子量是很小的哪種杯子)

3、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用具:1、電飯煲一個;2、小盆兩個;3、手動打蛋器一個。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別放到兩個小盆中(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糖1/3放入蛋黃中,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如果將蛋黃小盆放在溫水中,攪出的效果更好。)

2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樣的乾性發泡狀(蛋白在手尖中能立起來,時間大約5分鐘,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決定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但是也不能打過,打的時間過長成棉花狀就不好了),之後將所剩2/3白糖倒入蛋白中輕輕攪拌幾下。

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動打蛋器要乾淨,不能粘有蛋黃,蛋白中不能混進一點點蛋黃,這三點很重要,否則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黃中,小心攪拌,不要破壞了蛋白的泡泡。然後將麵粉和香草糖、檸檬油適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黃中,並滴上幾滴白醋,然後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香草糖和檸檬油是調味的,沒有可以不加;白醋是為了去除雞蛋的腥味。)

4、將剩餘的一半蛋白放入到「3」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鏟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

5、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蛋黃麵糊和蛋白融為了一體,變成一種糊狀,這時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如果不是不粘鍋可以鋪上一層油紙或者鋁箔紙。在鍋底放些核桃仁、之類的乾果

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

7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熟了;)

用電飯煲做蛋糕剛放進去很快就跳閘怎麼辦

3樓:一顆白樺樹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電飯煲做蛋糕著實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把米和水放進煲裡,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

用料:雞蛋4個,麵粉65克,牛奶50克,糖60克,玉米油40克,檸檬汁少許

用電飯鍋做蛋糕的做法

1、蛋黃和蛋清分別放進兩個無油無水的盆裡。蛋黃盆裡放入玉米油攪拌均勻,玉米油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把麵粉放進熱油裡混合細膩後倒入蛋黃盆裡攪勻備用。

2、蛋清裡滴入少許檸檬汁,開始順時針攪拌。待到開始起泡時放入一半的糖繼續攪拌,攪拌至黏稠狀態時放入剩下的白糖繼續攪拌。

3、用手動打蛋器,打發蛋白大概用了20分鐘左右,中間全程勻速攪拌(這個過程很挑戰臂力,咬著牙堅持過來的)。當蛋白拉起時不掉液體,而且呈彎鉤狀態時,基本就算打發完成。此時電飯鍋預熱一分鐘。

4、把打發好的蛋白分兩次放入蛋黃糊糊中,用翻切法(上下翻、切)把蛋白和蛋黃糊糊混合均勻,然後倒入刷好油的電飯鍋裡,把電飯鍋放在抹布上用力蹲幾下排出氣孔。

5、若電飯鍋沒有蛋糕選項,直接選用的精煮。大概十分鐘後電飯鍋跳閘進入保溫狀態,此時用溼毛巾堵住排氣孔燜20分鐘,然後重複操作一遍這個過程。

6、出鍋啦,賣相和味道都還不錯呢,口感柔軟細膩

4樓:匿名使用者

跳到保溫檔後,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

5樓:巨山神

電飯煲的最高溫度是103°c,超過103°c 電飯煲就會自動跳開,切斷加熱器電源。

用電飯煲做蛋糕,第一次跳開後等十分鐘左右再按下烤第二次,第二次跳開後等15分鐘左右蛋糕就做好了。如果蛋糕量很多,還需要再烤第三次。

6樓:

電飯煲烤蛋糕的的檔位跟煮米飯是一樣的,如果你的電飯煲煮米飯沒問題,那麼你的電飯煲烤蛋糕跳閘快可能是正常的(也許是蛋糕糊量少),一般做法是跳閘後放二十分鐘後再開電飯煲烤第二次,有的還得視情況烤第三次。不要怕失敗,多嘗試幾回就可以找到適合你的電飯煲的做法了。

用電飯煲做蛋糕用多長時間蛋糕才能熟透?

7樓:啊啊啊啊何

按煮飯鍵大概20-30分鐘。電飯煲跳閘後再燜個10-15分鐘即可,具體還是看蛋糕的狀態,時間隨著蛋糕狀態來調整。

原料:雞蛋4只

低筋麵粉或蛋糕粉100克(如果沒有可用普通麵粉加10克澱粉)白糖100克

白醋少許,香草糖和檸檬油適量

工具:電飯煲一個

一大一小的碗兩個

手動打蛋器一個

操作步驟:首先看一下你的食材準備是否齊全,事先把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這樣對你接下來的操作會很方便。

先用分蛋器把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沒有分蛋器就手動分,一樣簡單)。

準備好一個乾淨的碗,擦乾不要有水分(碗裡不能有水會影響蛋清的打發),把蛋清放到碗裡在加上幾滴檸檬汁,就開始打發(可以手動,但推薦用打蛋器,省時省力);分三次加入白砂糖,一直打到硬性發泡為止(打蛋器拿起來成倒雞尾狀即可)。

蛋黃裡先加入白砂糖、色拉油在放入牛奶一起攪拌,最好把過篩的麵粉倒入,一起攪拌均勻即可。

把打好的奶油分兩次放到蛋黃糊碗中,用塑料刮刀刮邊翻地的方式攪拌均勻,或者z字型,為防止消泡,速度儘量快一點。

然後將剩下的麵糊放到蛋白霜碗中,在用塑料切刀攪拌均勻。

最後在電飯煲內膽底部刷一層植物油,把攪拌好的麵糊倒入,按下煮飯鍵,大約2分鐘就好彈起,不用管讓它保溫,大約20分鐘後在按一下煮飯鍵,還會彈起,還讓它保溫20分鐘以後,就可以取出放涼了。

注意事項:

麵粉一定要過篩,不然會有大顆粒。

蛋白蛋黃分離後,蛋白中不要混入蛋黃。放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

兩種麵糊拌在一起的時候一定不可以轉圈圈哦,不然會消泡的。要是新手就上下左右前後拌拌就可以了。

倒入蛋糕模具的時候,端起來輕釦幾下,可以排出麵糊裡的氣體。

擴充套件資料:電飯煲蛋糕,是一種用電飯煲、小盆製作的美食,主要材料有面粉、雞蛋等,具有香甜滑嫩、色澤金黃的特點,是一種大眾小吃。

8樓:u蝶澈嫣朦

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是先把雞蛋分離,然後加鹽和糖調勻,加入牛奶攪拌,最後倒入電飯鍋悶20分鐘即可。具體如下:

主料:奶粉70g、麵粉50g、雞蛋4個

調料:食鹽適量、調和油適量、元貞糖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先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離。

第二步,放一點點鹽和一勺白糖在蛋清裡,用打蛋器打到較濃時,再放二勺白糖繼續打。

第三步,衝150ml的牛奶備用,放2勺白糖,3大勺麵粉在蛋黃裡。

第四步,將衝好的牛奶和蛋黃一起上下攪拌均勻,然後加入一半的蛋清,也是上下攪拌,最後倒入全部的蛋清上下攪拌均勻。

第五步,將電飯鍋插電加熱約1分鐘,放入適量植物油把鍋底抹勻,然後把拌好的蛋糕液倒入電飯鍋裡,按上煮飯鍵,等自動跳到保溫後,讓它悶20分鐘。

第六步、再用乾毛巾蓋住電飯鍋的出氣孔,再次按上煮飯鍵,跳到保溫後,再悶20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第七步、製作完畢,成品如下。

注意事項:

1、麵粉一定要過篩,不然會有大顆粒。

2、蛋白蛋黃分離後,蛋白中不要混入蛋黃。盛蛋白的盆要保證無油無水,不然打不發,雞蛋不能是剛冰箱裡取出的。蛋白一般在20度的時候最容易打發。

9樓:匿名使用者

電飯鍋做蛋糕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用精製幼砂糖,太古牌),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或6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

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放幾滴醋(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10樓:醜筠九憶之

最簡單電飯煲蛋糕做法,電飯鍋做最簡單的蛋糕,電飯煲做蛋糕配方,如何做蛋糕用電飯煲,五分鐘懶人蛋糕做法,電飯鍋做蛋糕詳細步驟,電飯煲新手懶人蛋糕,電飯煲自制蛋糕

11樓:騎韶

按煮飯十分鐘,再按保溫十分鐘,又再按煮飯十分鐘,再保溫十分鐘

12樓:蘇文濤

看你做多大的蛋糕,一般蛋糕的話20-30分鐘就能熟透

13樓:喝口冰百可

要看電飯煲的功率,功率大的可以少加熱一些時間。

14樓:

這個好像給你電飯煲開幾度的電有關係吧?這個應該不能確定

15樓:檢曼辭

電飯煲做蛋糕需要多長時間才能熟?

16樓:日慕幽幻丿

我在網上跟人聊天總是小心翼翼的,就是因為我在qq上動不動就被罵。一開始我是沒理過他們也不會罵人,打字還慢。後來就養成一個對罵的習慣。然後遇見葬劃就一言不合開罵。

為什麼我用電飯煲做蛋糕都不成功

17樓:

可以再經過嘗試,做一次看看。材料:電飯煲, 2個小盆 ,雞蛋4個, 低筋粉或蛋糕粉60克(實在買不到低筋粉,就買那種饅頭包子專用粉,大概是中筋的), 白砂糖(越細越好)80克(其實就是湯勺6勺), 煉乳少許, 黃油少許,純牛奶4勺(喝湯用的稍微有點深度的勺子), 幾滴白醋(用來平衡酸鹼度,有助於蛋糕發起量), 食鹽少許(可增加內部潔白,加強麵筋的結構) 手動攪蛋器.

做法:1、將雞蛋蛋白和蛋黃分裝到兩個小盆中。

注意點:雞蛋要常溫的,剛從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溫

容器要稍大一些,而且蛋黃的容器要比蛋清的容器更大點

2、蛋黃里加入牛奶、黃油、煉乳和兩勺白糖,滴入3滴左右的白醋,放少許鹽,打勻,分幾次放入麵粉,攪成糊狀,這個不用攪太久。攪拌好後放旁邊備用(有條件就用溫水泡著)

3、攪蛋白。打出魚眼泡後加入三分之一的糖,打到溼性發泡時再放三分之一的糖,最後打至乾性發泡就行啦,就是可以把筷子立在裡面。

注意點:一定要注意打蛋清的容器不能有水,不能有一點點蛋黃。必須是始終一個方向的打,比如你已開始時是逆時針打,那麼就一直逆時針打,千萬不能改方向。

4、將攪好的蛋白分兩到三次倒入蛋黃液中,用橡皮勺(我沒有橡皮勺,就用電飯煲盛飯的塑料勺子)從下到上攪拌均勻,就成了我們需要的蛋糕糊。

注意點:把打好的蛋清和蛋糊混合時,一定要輕輕上下翻攪,千萬不可很快很用力,不然空氣跑沒了,蛋糕發不起來.

這個過程要塊,最好不要超過兩分鐘。

5、在電飯煲裡塗一層油,也可以放黃油。我當時放得油比較多,十分得好脫膜。將蛋糕糊倒入電飯煲中,將電飯煲按至煮飯檔,約3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過了5-10分鐘後,再按下煮飯檔,幾分鐘後又跳了,然後等30分鐘後,開蓋,就看到漂亮的蛋糕了。

用電飯煲做的蛋糕為什麼不蓬鬆

電飯鍋做蛋糕不蓬鬆可能原因 第一 蛋白沒有和蛋黃分離,或者是蛋白打發不夠,要打發到粘在打蛋器上不掉才行。第二 電飯煲做的時候要先預熱,刷油,先煮一次,用毛巾堵住出氣口,再開一次後20分鐘就可以了。第三 麵粉沒有選用低筋面。電飯鍋做蛋糕的方法 用電飯鍋做蛋糕要準備 4個雞蛋 蛋黃和蛋清分開 4勺白糖,...

為什麼就中午午睡睡一小會,大概二十分鐘都還不到,而且可能還沒睡著的,但是總有做夢的感覺

很正常的復 親 不要擔心。制任何人睡覺都有做bai夢的可能,而且做夢是很正常不過du的事兒了。zhi 當然,工作壓力大,感情 dao親情或者自身心理狀態的變化 大變化 會引起睡時做夢 另一方面,凡是讓自己在意的事情,卻又讓自己矛盾的事情糾纏自己,睡覺也會做夢的。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就是這個道理。...

考試前為什麼要提前三十分鐘才能喝紅牛

紅牛飲料可以幫助你回覆體力,解除疲勞,最重要的是能讓你的精神集中,很好的應對考試。紅牛中的成分 1 牛磺酸 參與糖代謝的調節,加速糖酵解 能增強心肌收縮力,增加血液輸出,同時防止心肌損傷 能保護肝臟,對於維持運動能力牛磺酸是必需的,加強補給可使運動能力和抗運動性疲勞能力進一步增加。改善內分泌狀態,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