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大繩的技巧,跳大繩的技巧是什麼?

2022-01-04 18:52:29 字數 5059 閱讀 9974

1樓:格格巫

1. 跳大繩的人員儘量選擇個子中等、體力較好的,甩繩的要儘量選擇高個且體力好的,而且要靈活的同學,甩繩的人在整個過程中是核心培養元素。

2. 在站位時,我安排的是兩路學生,兩兩並排,中間一定距離,除了最後的兩個面向甩繩人,其他的全部面向另一甩繩人,這樣有利於最後的兩個較矮的同學能夠看見繩子,而且甩繩的心理上也提高了責任心,人員的排列最好高個在中間,成倒立的拋物線形狀,這樣站立與繩的路線一致。

3. 在跳繩前,要培養同學的責任意識、注意力高度集中,容不得一人馬虎,一人失誤,一損俱損,一榮俱榮。在最後的體力賽上要培養大家毅志力、超越自我的意識。

4. 專門選擇一位聲音洪亮的同學喊口號,比如:「預備,1,2,走。

」出現斷繩時,要及時喊口號暗示大家迅速保持隊形,同時還要了解學生的心理,不可著急,一定在準備就緒後再最後喊「走」。

5. 15人的步伐要一致,統一要求雙腳跳繩,一定不要出現單腳依次跳,在跳的過程中儘量不要離開自己站立的位置,兩兩並排位置儘量保持住,前後的距離也要儘量保持住,跳的節奏要適應甩繩的節奏。

6. 出現斷繩是難免的,此時要培養同學們的大局意識、團結意識,不要埋怨,最快速度保持原隊形。

7. 最核心、最關鍵的就是甩繩的兩名同學,站立位置要分別離隊伍相距1.5米---2米,並始終保持在這個空間,兩個人要把繩緊緊的纏在自己甩繩的手裡,努力做到繩手合一,以肩為軸通過大臂用力甩繩,在繩擺到最低點時一定要降低重心快速甩繩,同時眼睛要看著面前同學彈跳的高度,做出靈活處理。

在繩擺到最高點時,兩人要默契的將繩適度的向後拉,來體會對方的甩繩的力度,調整繩子始終保持圓滑的弧線。在整個甩繩的過程中,兩人要通過手腕靈活的轉動,做好繩最高點和最低點的工作,始終保持繩的緊張狀態和圓滑的弧線!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搖繩的兩個人離的近一點,因為離的越遠,跳繩的人就要跑的距離更遠,打頭的和結尾的人一定要是跳的好的,這樣才能連上

3樓:

回答一個連一個:1、兩個同學開始鞣繩,到指定點,幾個同學排成一隊。

2、跳繩時,你在隊伍裡,還是用數數。假如你前面的同學是能連起來的,那麼你前面的前面的前面的那個童鞋,進入繩中跳繩時,請數「1」;前面的前面數「2」;前面的就數「1」。

3、「1——2——3!」還是別猶豫,當然這是需要膽量的。衝進去,用最前面「單獨」的方法跳。

3、誰沒跳過去繩或踩住繩,就出局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嘿我們學院今年運動會得了個第一。說說搖繩的,搖繩的其實比跳繩的累得多,不要怕彎腰,腰繩時,有必要的時候腰一定要下去。跳繩的隊員從開始到結束一直要數著節拍,不要怕累,跳起時有必要收腹把腿抬起來,特別是兩邊的人。

跳大繩的技巧是什麼?

5樓:習慣未語先笑

跳長繩是搖繩者與跳繩者相互配合的集體性專案,但是如何將繩與人有機地結合起來,需要教師在實踐中不斷地去探索。

1、對長繩的要求長繩最好選擇表面比較光滑的麻質或尼龍,粗細一般在1公分左右。繩子的長短根據上場人數的多少而定,若是8人左右,最好選擇12至14米左右繩子。繩子的顏色最好是醒目的顏色,若是白色,可以在繩子上分段噴上紅色或其他醒目的油漆,以便看得清楚。

2、對搖繩者的要求搖繩者最好是兩個身高相近,上肢力量較好、協調性、節奏感較強的人擔任。搖繩時,身體重心主要落在後面的腿上,用腰部力量將繩子搖起。繩子在空中走的弧度線越小越好,繩子搖起的最高點離跳繩中間者的頭頂越近越好。

繩子落地時要打在地面上,走成橢圓形,且聲音乾脆有力。搖繩的速度要均勻,並且有一定的節奏感。

3、對跳繩者的要求跳繩者根據人數多少成一路縱隊或兩路縱隊向一個方向排位,個子高者站在中間,個子矮、彈跳比較好的位於繩子的兩端。跳時膝蓋微曲,身體重心上下起伏不要過大,上體最好保持自然狀態。

跳繩的方法

1、原地跳長繩在跳繩時要學會用眼的餘光掃視著繩子,並根據繩子落地的聲音,判斷繩子的起、落,掌握跳的時機。最初,可以先進行原地或慢節奏跳,待熟練之後加快節奏。在跳的過程中要靈活機動,根據繩子的快慢適時調節節奏。

2、跑動中跳長繩掌握好上繩的時機很關鍵。把向上搖起的繩子比喻成「開門」,快要落地時比喻成「關門」。「開門」時讓學生跑進,「關門」時跳起。

教師可以在繩子一旁,用手輕推學生一把,提示學生快速跑進。此時,搖繩者適當調節搖繩節奏,跑進時繩子的速度稍微慢點,弧度稍大,待跳者的身體重心穩定之後逐漸加快節奏。

3、下繩的方法若跳繩者上繩是在搖繩者(與自己一個方向)的左邊,那下繩時應該在搖繩者的右方向下繩,下繩時向斜前方向跑動。若下繩時想從上繩時的方位下,那要採用倒退步的方式,但這個方法有一定的難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站在一邊多看看,俗話說旁觀者清,你在一邊數著節拍,看跳得好的同學是怎麼跳的,你就感覺自己的心神附在他們的身上,隨著他們的身體一頭躥進繩圈裡。這樣幻想著體會個幾十次,你就有感覺了。不要細看他們的腿腳動作,這樣機械地學是學不進的,要模模糊糊地看整體動作,趕上拍子就對了

7樓:

儘量快一點兒 增加速度

集體跳大繩的技巧(n人一起跳那種)

8樓:0花染

搖繩要儘量高一點。大家跳的時候一定要掌握節奏,高低要一致才開始練的時候最好大家念出來。、個數,節奏。

才不會跳得快慢不一致。搖繩的要儘量配合跳繩的。 20個人儘量選跳繩好的,高矮差不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1 、不要看繩子跳,看繩子會慌的。是聽聲音跳的,聽著繩子落地時,發出的節奏,向裡面衝。

2、如果可以,甩繩的人,個子高點,跳的人,個子矮點,且樂感要好。最主要是甩繩的人,個子要高點。高個子的手臂長,這樣甩起時,繩的高度就會很高。

3、繩子落地時,最好少沾地,甚至不沾地。因為繩子打地時,會短時變形,使跳的人很難逃。而且有阻力,也甩不快了。

這就更需要甩繩的人,個子要高了。因為繩如果不沾到地,那麼甩起的高度也會相應地低一點。如果甩繩的人個子高,而跳的人矮,就可以補一下繩被甩起時的高度,方便跳的人逃。

10樓:匿名使用者

高個的跳,搖繩的要搖的高一點兒;矮個的跳,搖繩的要搖的矮一點兒。

第一個跳的在進之前,周圍人要喊出「123」再跳跳的時候,雙腿有以下幾種跳法:一、雙腿同時蹦起二、靠繩近的那一條腿先跳,另一條腿隨後也跳二十人的話,,,,高矮不要差距太大……

還有還有,搖繩的人一定要高哦!這樣上下距離大,跳的人不容易被絆!

……(*^__^*) 嘻嘻……就這些啦!告訴你,我們小學也跳哦!……

跳長繩的方法 5

11樓:娛眼大觀園

1、號子

就是在遊戲中統一節奏。在遊戲開始時,由搖繩的人倒記時喊號子,對另一個搖繩的人起到提醒節奏的作用,同時對跳繩的人來說也是個統一節奏的提醒。

2、直線

就是所有跳的人要站成一條直線,還有就是在跳繩的過程中跳繩的人儘量保持在這條直線上跳。如果人員散亂的話是跳不好長繩的。

3、 加速

搖繩的人在繩子過地的時候適當給繩子加速。當繩子在過地的時候,搖繩的人適當的用點力,使繩子加速過地。不加速的話繩子容易被踩住。

擴充套件資料

跳長繩規則:

時間2分鐘30秒,40名隊員(其中20男20女,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搖繩)。40名隊員依次按「8」字線連續跳,繩子中間必須保留1人,即第1人進繩後跳1次後出繩,第2人等第1人跳第1次後立即進繩,以後按序進行。

繩子停在兩腳間為失誤,中途失誤可繼續比賽,但失誤次數應扣除,跳繩者必須在聽到訊號後才能進繩,比賽中途搖繩者不能更換,但可換手,兩搖身繩者站位的距離為3公尺,搖繩者腳踏線為犯規,將取消成績。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就是甩繩子的人和跳繩子的人的搭配妥當就可以了,速度要適宜,初練不要太快,後來再慢慢加速。不要看繩子跳,看繩子會慌的。是聽聲音跳的,聽著繩子落地時,發出的節奏,向裡面衝。

2要想跳得好,必須要有勇氣,不要怕被甩到......緊挨著前面的人,等他跳過後迅速跟上。如果可以,甩繩的人,個子高點,跳的人,個子矮點,且樂感要好。

最主要是甩繩的人,個子要高點。高個子的手臂長,這樣甩起時,繩的高度就會很高。

3有的同學如果害怕的話,可以提前數倒數第幾個輪到自己,點繩子甩的次數,別總是顧及前面的人跳沒跳.....因為這樣心中肯定會有膽怯。繩子落地時,最好少沾地,甚至不沾地。

因為繩子打地時,會短時變形,使跳的人很難逃。而且有阻力,也甩不快了。這就更需要甩繩的人,個子要高了。

因為繩如果不沾到地,那麼甩起的高度也會相應地低一點。如果甩繩的人個子高,而跳的人矮,就可以補一下繩被甩起時的高度,方便跳的人逃。

4多多練習,不怕苦。

13樓:手機使用者

「8」字跳長繩比賽

時間2分鐘30秒,40名隊員(其中20男20女,班主任和副班主任搖繩)。40名隊員依次按「8」字線連續跳,繩子中間必須保留1人,即第1人進繩後跳1次後出繩,第2人等第1人跳第1次後立即進繩,以後按序進行。繩子停在兩腳間為失誤,中途失誤可繼續比賽,但失誤次數應扣除,跳繩者必須在聽到訊號後才能進繩,比賽中途搖繩者不能更換,但可換手,兩搖身繩者站位的距離為3公尺,搖繩者腳踏線為犯規,將取消成績。

10人集體跳長繩比賽

各隊男、女各6人(包括搖繩2人),一隊共計12人。搖繩隊員相向站立,間隔距離不小於4.5米,以白色線為標誌,搖繩隊員不得踩或超越標誌線。

跳繩隊員依次進入且必須一人一次跳過繩,方計次數一次(2人或以上人數同時跳過只計次數一次,不得一人連跳)。在規定的3分鐘時間內,跳過次數越多成績越好。若兩隊最終成績一樣,則看失誤的次數,失誤次數少的隊成績領先,如仍相等,則加賽一次2分鐘跳長繩。

14樓:匿名使用者

數1,2,3。當長繩在上方時,跳進去(最好站在中間),跳完出去,儘量使這個過程為s形。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上繩的角度和跳起的時機掌握的不好,上繩時要緊貼搖繩同學,然後墊步跑到繩子中間,在繩子在頭頂時準備跳起,那麼你跳起的時機為最好,過早則兩腳都不過繩,過晚也許就只過單隻腳,然後離繩時也要往搖繩同學的方向跑,不要橫向從繩子中間橫向跑,那樣就容易繩子打著,跳不過去了。所以要多加練習,尋找你跳繩的節奏。祝你成功!

跳長繩技巧,跳大繩的技巧是什麼?

1主要就是甩繩子的人和跳繩子的人的搭配妥當就可以了,速度要適宜,初練不要太快,後來再慢慢加速。不要看繩子跳,看繩子會慌的。是聽聲音跳的,聽著繩子落地時,發出的節奏,向裡面衝。2要想跳得好,必須要有勇氣,不要怕被甩到.緊挨著前面的人,等他跳過後迅速跟上。如果可以,甩繩的人,個子高點,跳的人,個子矮點,...

修改看圖寫話跳大繩,跳大繩看圖寫話一年級

下課的時候,小朵 小美和小機一起到操場跳繩。小美和小機負責甩繩子,小朵來跳。他們心裡都非常開心,就這樣完了整整一個課件。跳大繩看圖寫話一年級 下課了,大家到操場上來玩。有的同學跳繩,有的同學踢口袋,有的同學踢足球,還有的同學打羽毛球,同學們玩得可開心了。二年級下冊看圖寫話跳大繩 今天,陽光燦爛,老師...

關於跳大繩的運動會加油稿,運動會集體跳長繩加油稿越多越好

運動會廣播稿 1 堅定的步伐,高昂的鬥志,風一樣的速度。槍聲,吹響戰鬥的號角。勝利,在重點招手,勇士們在疆場拼搏,汗水,在風中揮灑。追風英雄,我們為你驕傲,我們因你而自豪。致接力健兒 接力棒在你們手中傳遞 牽動著每個人的心 運動員在跑道上奮鬥 振奮著每個人的精神 2 吶喊聲 在運動場上空振盪 激勵著...